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幾個短語的意思啊

2022-04-11 01:00:26 字數 2174 閱讀 6525

1樓:

儘量答了,

一:對人的形容,指人能夠了解他人的意思,比如某妻子,婆婆說什麼事要做,她(妻子)馬上動手去做那個事。有肉骨頭硬是指人死犟,還自以為自己有骨氣。

二:眼皮跳是眉毛在長,暗語是指人不順,有對自身不利的事發生,此只是一個說法,至於科學不科學就不知道了。還有言稱,打噴嚏是有人在想你。

三:是指心裡對某件事情的想法,然後說出比較精煉的話語,又有引申意義,並被流傳開來就成了諺語。比如:

(抱雞婆吃谷——操尖了這張嘴,是某人在某潑婦罵街時,看見母雞在吃米想出來的。引申意義是指人就嘴巴尖、惡毒,就會罵人,沒其他本事)

四:指人必須看到生存需要的資源,而不是有了今天的就不去找明天的。跟(「常將有日思無日」,意思是說困難時期有吃的那天要想到哪天沒得吃了,怎麼辦,引申出來就是要人節約,並且會打理日常生活)

五:暫無法理解深刻點。不過我認為是指對凡事抱以積極的、樂觀的態度去看待,這樣的人不是一個尋常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對人要誠不要虛情假意

誰可以幫我解釋一下這幾個俗語的意思啊?

3樓:薄暗靈魂

1.人在bai衣裳馬在鞍。

說明du衣服對人的裝飾作用zhi很重要,就像馬dao鞍對馬的裝飾作用回一樣重要。

2.又要馬答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不給馬吃東西,就想讓馬快跑.

是說不提供事物動作的基礎,就盲目期望事物動作到理想狀態3.牽馬到河易,強馬飲水難。

就是說不喜歡做的,你強逼他也沒有用。

4.不因生於馬廄就成了馬。

人不能被環境所困,不能因為外在的客觀條件而限制人的主觀發展。

4樓:綠人言

1.就是說衣服復對人的裝飾作用很重要,制就像bai馬鞍對馬的裝飾作用一樣重要du。

2.不給馬吃

zhi東西,就想讓馬快跑dao. 是說不提供事物動作的基礎,就盲目期望事物動作到理想狀態

3.就是說不喜歡做的,你強逼他也沒有用。

4.人不能被環境所困 ,是說不能外在的客觀條件而限制人的主觀發展。

儘管我不是大叔大媽,但我還是答了,囧

5樓:毅片冰心向玉壺

1.萬事萬物都要靠裝飾

2.要想得到,必須要先付出

3.做一件事,往往前面容易,而最後一步是最艱辛最困難的。

4.人,應該有崇高的志向,不因為出身卑微就妄自菲薄不思進取

6樓:金魚懷中的蕭葉

1.一匹馬配什bai麼樣的鞍其騎著的效果很du不相同,而zhi一個人穿什麼樣的衣服也會dao

體現出一個人的品位版及內涵。權意思很簡單,就是說包裝對於一個人或者一個企業來說非常重要。

2.不給馬吃東西,就想讓馬快跑.

是說不提供事物動作的基礎,就盲目期望事物動作到理想狀態3.不喜歡做的,你強逼他也沒有用。

4.出身並不能決定一個人的人生.

7樓:匿名使用者

1.說明衣服對bai人的裝飾作用很重du

要,就像馬zhi鞍對馬的裝飾作用一樣重要.

2.是說不dao提供事物版

動作的權基礎,就盲目期望事物動作到理想狀態.

3.就是說不喜歡做的,你強逼他也沒有用.

4.就說不能以外在的客觀條件而限制人的主觀發展.

這應該是作業或者練習題的題目吧``

誰能幫我解釋解釋一下 10

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欲高飛的鳳凰被雨淋溼了羽毛 ,在困頓時被鳥欺凌,終有一天烏雲散去,晴空萬里,依舊還完美的羽翼。詞句有虎落平陽被犬欺的相同意義。風雨過後中會有彩虹。

虎永遠是虎,犬永遠是犬。鳳凰永遠比雞高貴

能不能告訴我這幾個短語的意思,,謝謝啊

9樓:zlf傳

42.在……的高度(後面跟數量詞)

43.對…感到興奮;

44.呼吸困難

45.不得不,只好;只得;必須;不得已

46.屈服; 投降; 讓步;交

47.世界地理

48.起初,當初

49.通過深的山谷

50.對某事感到驚訝

51.東南亞

52.終於;卒;結果;算是

53.(中國)南海;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大智慧上的這幾個概念

我來吧,正好沒事,給你普及一下基本知識了。1 600547 這個就是 它唯一對應一隻 中文名稱叫 山東 你可以在大智慧介面隨時鍵盤輸入 600547 或者 sdhj 山東 漢語拼音的首字母 跳入這 票的介面。2 買盤 1 2 3 4 5 說的是現在這個時段,這個時間點 這 票的前5只 資訊,比如你上...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以下的,誰能幫我解釋一下以下的八字

癸亥 壬戌 癸巳 庚申 不錯的命 你個不高,婚姻不順。23歲之前走好運。誰能幫我解釋一下 八字 好一個火土傷抄官生財格。只是羊刃之月,火氣太盛。格局中等。就前兩步運勢來說,還算理想,有學歷 專科或者專科以上 只是第三步和第四部運勢較差,經濟不理想或者感情方面有點麻煩。結合大運粗略看了下,望各位易友斧...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段話是什麼意思?

愛與不愛 喜歡一個人或者物和不喜歡一個人或者物。一念 一個想法 一個念頭。之差 的不同之處。愛與不愛,一念之差 意思是 喜歡一個人或者物和不喜歡一個人或者物有時候只是一個想法的不同。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段話是什麼意思?星月如鉤,誰佇立在視窗,一縷牽掛醉了幾個秋直譯 在這個滿天星星月色如鉤的夜晚,是誰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