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準備去美國留學,保險是在國內買好嗎

2022-04-10 15:55:27 字數 6659 閱讀 8607

1樓:哎呀呀出錯了嗎

在美國留學的留學生應該辦理一份留學保險,因為如果沒有保險作保障的話,在美國就醫將是非常嚴重的,那麼美國留學期間如何選擇保險

1、醫療保險

說到在國內看病難看病貴,其實在美國看病也一樣不便宜。一個常見的頭疼腦熱、感冒、發燒類的小病美國人也大都不會選擇去大醫院看,因為即使這樣常見的小病,到醫院看也是一筆不低的費用。所以,在美國生活學習,如果沒有保險的話,不管是對美國人自己來說還是外國人都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不過為了保證留學生在美的學習生活安全,美國的法律規定國際學生是必須購買醫療保險的,當然美國各個州的法律對於國際生所給予的醫療保險覆蓋範圍要求也不同,各個大學自己也對國際學生的醫療保證設計自己的最低要求。美國的大學一般都設有為學生提供醫療服務的校醫院,學生繳納保險費用後可以免費看病。但學校醫院的醫療有限,平時一些小毛小病和急救處理是沒有問題。

如果遇到嚴重的疾病,還是需要去大醫院**,不過**費用比較昂貴而且需要學生自己全部支付。

2、意外傷害保險

由於目前各主要留學國家僅要求國際學生上醫療保險,對意外保險則要求不一,因此很多學生對意外險的重視程度都不夠。而留學生在外一旦遭到不安全的侵害,往往傷害和損失較大,因此海外留學一定要給自己買一份意外傷害險,為自己留學路上多加一道保障。

3、其他保險

個人財產保險:如果要攜帶珠寶和其他貴重財物或者裝置去美國。應該該為這些財物保險,以防遺失、失竊和損壞。

證件遺失損壞保險:出門在外證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說如果證件遺失會給留學生活造成許多不便和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因此為重要證件做保險也是很有必要的。

汽車保險:汽車是國外家庭生活的必須品,許多留學生由於居住地距離學校較遠,很多人都購買汽車作為上課出行的必備工具,如果打算在美國購買汽車,大多數州都規定車主要參加汽車及責任保險。

2樓:zs謝寶生

1、兒子準備去美國留學,一般來說保險還是建議去美國購買,具體還是要看各人需要的留學的保險險種來考慮留學的保險的購買。

2、美國留學的健康保險是必須在美國購買以便保障美國留學學生在美國期間的健康和安全,而且是美國的國家強制保險,就是美國留學生入學都必須購買的最基本的保險險種。

3、美國留學入學時學校會通知購買保險,而且美國留學生需要繳納的保險費用都是和學費的清單並列,通常要求國際學生是同時繳納,所以錄取學校傳送的【繳費通知單】一般包括有【inter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這一項內容。

4、當然國內也可以購買保險,具體看保險險種,如果是購買意外險等適合美國留學的適用國內保險辦理的一些保險險種自然也可以在國內提前購買。如何選購合適的保險,建議直接去保險公司諮詢,這樣可能瞭解更清楚以便自己選擇和準備。

5、如果是學校入學通知要求的健康保險(醫療保險)則不如到美國後按照學校的要求統一購買為宜,因為如果在美國出現醫療行為可能不方便在國內報銷,一般學校已經統一購買後也沒有必要在國內購買,而且即使國內已經購買醫療保險,學校也要求必須重新購買而不能進行選擇。所以一般來說美國留學健康保險是沒有必要在國內購買。

6、購買美國留學保險需要自己花費一定的費用,所以只能參考別人意見,主意還得自己拿。

3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不知道您兒子的留學學校為否為他購買了相應的保險?如果沒有指定的話,建議您可以參照別人的留學經驗進行考慮!

正常情況下,國外的醫療保險是有一定的生效時間的,您最好是在出行前於國內購買份合適的留學保險,作為臨時保障的。

選擇合適的保險產品,主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保障專案:保障額度及相應費率水平,自己的保費預算。保障專案及細分範圍,如除了基本的意外、醫療、隨身財物損失、親屬探望費用、個人第三方責任等等。

這裡為您提供一個留學經驗的保險文章,您可以看看別人的經驗再結合自己的情況進行購買!

至於購買合適的保險的渠道是很多的,您可以直接到保險公司購買,也可以到專業的網上保險平臺選擇。

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桃之妖妖

正常情況下,學生的學費裡面就包含了學生保險。所以不需要額外的購買保險。

如果是額外的保險在國內和國外都可以購買,建議還是去了那邊再買,根據實際生活學習情況判斷是否需要再**新的保險。

5樓:時光時光墾丁丁

不知道您兒子的留學學校為否為他購買了相應的保險?如果沒有指定的話,建議您可以參照別人的留學經驗進行考慮!

正常情況下,國外的醫療保險是有一定的生效時間的,您最好是在出行前於國內購買份合適的留學保險,作為臨時保障的。

選擇合適的保險產品,主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保障專案:保障額度及相應費率水平,自己的保費預算。保障專案及細分範圍,如除了基本的意外、醫療、隨身財物損失、親屬探望費用、個人第三方責任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在美期間,學校都會要求學生買保險,以保證學生在美期間的安全,當然,您也可以在國內買保險,雙重保險肯定是有益的。請採納!

7樓:

建議還是在國內買比較好,關於去美國留學保險的疑問,我這裡有幾點建議:

1、一定要符合美國留學保險的要求。辦理簽證時,可優先購買美國強制或推薦的留學保險,若不強制購買留學保險,也應該在最短的時間裡挑選主動購買最合適自己的美國留學保險。

2、主動購買符合美國醫療消費水平的保險產品,注意保險條款,選擇攜帶救援服務的產品。

2、別忘留學保險理賠有講究。學生要認真儲存保險公司會給學生一張醫療保險卡。保險卡上有留學生的名字、性別、年齡、地址、保險號碼和有效期限等資訊,以及保險公司名稱、**,包括緊急情況下使用的**號碼等。

留學的時候保險在國內買還是國外買?

8樓:超級酷樂貓

留學的時候保險在國內和國外都要買。

理由:指定險不包含醫療送返:

據瞭解,國外學校所指定購買或推薦的保險只是健康保險。如果國際學生到留學地所在的醫院**,該保險產品能覆蓋大部分的費用,而且結賬時,由於保險公司可以和醫療機構進行直付,能免除國際學生先行墊付醫療款項的壓力。

但是,這些保險產品僅僅覆蓋學生在當地的醫療費用,而且保障期限並非全都即時生效。在這種情況下,留學生將產生一段保障的空白期,因此需要另外一份保險產品填補這一段空白。更重要的是,如果留學生不幸在國外發生意外,或患上突發性疾病,病情穩定後,家人希望將孩子接回國內繼續接受**的時候,就會涉及到醫療送返服務。

而這一項服務不包含在當地學校指定購買的保險產品之內。

國內購買才送返國內:

醫療運送和送返服務,是指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在境外留學期間,遭受合同約定的意外事故或罹患突發性疾病時,保險公司將安排救援機構將被保險人運送到距離事故發生地最近的且具備適當醫療護理條件的所在地醫院;對於情況嚴重者,當被保險人的傷勢或病情已穩定,救援機構將安排被保險人乘坐正常航班返回其原出發地,並視實際情況,確定是否在轉運過程中提供醫療護送。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醫療送返是將被保險人送返其原出發地,因此,只有在國內投保留學保險時,原出發地才是中國大陸境內。如果在留學國當地購買旅遊保險,那麼醫療送返中提及的原出發地則變成留學國,而非中國大陸境內。

在過往發生的案例中,跨國間的醫療送返費用動輒數十萬元人民幣。

9樓:灣灣的我

留學生保險一般情況下都是在就讀學校購買,但是如果你覺得校內的保險保障內容不夠多,還可以同時購買校外的保險,雙重保障。包括:日常醫療保障、教育保險、意外傷害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外買比較靠譜。因為它是在國外學習生活時用的。

11樓:慧擇保險顧問

您好!不知道您是到哪個國家留學呢?

正常情況下,國外的醫療保險是有一定的生效時間的,您最好是在出行前於國內購買份合適的留學保險,作為臨時保障的。

選擇合適的保險產品,主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保障專案:保障額度及相應費率水平,自己的保費預算。保障專案及細分範圍,如除了基本的意外、醫療、隨身財物損失、親屬探望費用、個人第三方責任等等。

至於購買合適的保險的渠道是很多的,您可以直接到保險公司購買,也可以到專業的網上保險平臺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確定去留學,保險最好國外買!因為你後期的生活都在國外,在國內買了,出了什麼狀況,理賠都是問題。再說國外的院校,有要求學生必須買保險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醫療保險麼,那肯定是要在國外買的,國內買的保險怎麼在國外用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就買了。辦簽證的時候需要提交移民局的

去美國留學買哪種保險好?

15樓:留學生健康港灣

赴美留學必須購買的是醫療保險,也就是日常醫療保險、留學醫療保障之類的。其餘的留學保險可以根據你的需求購買,比如教育保險、汽車保險等等。

16樓:zs謝寶生

1、美國留學保險還是建議去美國買。

2、美國的健康保險是必須在美國購買以便保障學生的健康和安全,而且是強制保險,就是美國留學生入學都必須購買。

3、入學時學校會通知要求統一購買,一般保險費用是和學費同時交,所以繳費通知單的專案中一般包括有inter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4、國內也可以購買保險,具體看保險險種,如果是醫療保險則可能不方便國內報銷,不如到美國後按照學校的要求購買即可。一般來說沒有必要在國內買。

到美國留學需要買哪些保險

17樓:天道名師

1.美國學校的學生集體醫療保險

赴美學習的國際學生學者(f、j、m、q等簽證)通常可以參加學校提供的學生醫療保險計劃(student health insurance

plan)。一般學費清單中包括學生醫療保險費這一項。在每學期註冊繳費時,就自動加入學校的學生醫保計劃。

如果決定不參加學校的學生集體醫療保險,通常需要在學校規定的日期內提出放棄學生醫療保險的申請並獲得學校批准。

這種學生醫療保險計劃多數美國大學會選擇聲譽良好的一個或幾個保險公司合作,為本校學生提供學生集體醫療保險,根據學校和保險公司的協議,為本校學生提供學生醫療保險(student

health insurance)。

當然,每所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計劃所覆蓋的醫療服務範圍和保險費用等都不相同。從2023年起,學生醫療保險必須達到平價醫**案(patient

protection and affordablecare

act,ppaca)規定的標準。學生可以在學校為自己和家屬購買此類保險。也可以在校外的保險公司購買達到學校最低標準要求的醫療保險。

學生醫療保險計劃一般用於學生在校外就醫,如住院,專科醫生,校外急診,處方藥,化驗檢查後幫助投保的學生報銷部分醫療費。有些學生醫療保險計劃還包括牙科,視力保險,以及旅行期間發生急病的醫療費用。

學校推薦的保險是靠譜的,保費通常比市場**低,理賠起來也比較快速,特別適合於初來乍到的學生。如果還想有其它的選擇,等到熟悉環境了,多諮詢有經驗的學哥學姐。大多數學聯組織的**或是論壇上也會有相應的資訊,自己進行比對參考。

當然,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需求進行購買,除了要考慮保費高低外,還要注意其保險額度、保障內容、診療限制、費用分擔、排除條款等專案,以及是否有轉校、越州使用的彈性等。

另外,應該特別注意醫療保險的日期是否包括學校假期。如果學校的保險不包括假期,而假期若還得留在美國,那得另外再買保險,保證假期看病的需要。

2.學生健康服務中心保健費

美國大學一般設有學生健康服務中心(university health

services),為所有註冊的學生提供門診、急診,化驗檢查,健康諮詢,心理輔導,疫苗注射等各項基礎醫療服務。有些學校還設有藥房。

這裡的醫生擔當學生家庭醫生的責任,普通的常見病和外傷等都可以在這裡解決。學校也提供各種免費的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導等服務。所以除了參加學生醫療保險外,這些學校要求學生在註冊時繳納校內保健費(campus

health service fee),以便免費使用校園內診所的基本醫療服務。

各所學校對學生開放的校內診所服務都不盡相同。可以通過學校的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瞭解具體的情況。

3.留學生畢業實習期間的醫療保險

持有f-1簽證的留學生在畢業後如果獲得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uscis)許可,可繼續留在美國參加一年左右的工作實習(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opt)。

有些學校允許在opt實習期的留學生繼續參加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計劃(一年左右),留學生可以在畢業前可與學校聯絡延長學生醫療保險。有些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則不接受opt的留學生。

有些學生的實習單位可能會向留學生提供醫療保險。但多數公司不會為實習學生提供醫療保險。這種情況下建議自己購買商業醫療保險。

4.留學生家屬怎樣參加醫療保險?

如果留學生的配偶和/或子女同時來美,可以向自己的學校瞭解家屬是否可以作為直系親屬參加學校的學生集體醫療保險計劃。

有些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計劃允許家屬參加。家屬的保險費一般比學生的保險費更貴。有些學校的學生醫療保險計劃不接受家屬的申請。

留學生的配偶和子女,或者父母親友去美國旅遊探親,也可以申請美國的旅行醫療保險,在發生醫療和旅行意外時可以得到保障。

美國的旅行醫療保險費用也不是很高,根據年齡、身體狀況等條件收費不同,最低可至一天一美元這樣,但保障額卻要比中國高很多。

去美國留學要準備什麼,去美國留學需要準備什麼?

去美國留學需要準備什麼?本科申請 gpa成績 以上。語言成績與sat標準化考試,每所美國大學要求的標準化考試成績不盡相同。前35的學校託福一般最低要求100,36 50學校一般要求,託福90以上,也有個別學校託福最低要求80。申請材料 1.標準化考試sat或者act成績 2.語言成績 3.高中成績單...

準備多少錢美國留學才夠,去美國留學到底準備多少錢才夠

首先你要確定你是去美國念高中還是本科還是研究生。如果是研究生你還要看是念博士研究生還是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大多數有獎學金的,拿到全獎的話不花錢,拿到半獎的話自己付生活費。生活費根據你要就讀的地區的消費略有不同,省一點的話,普通就是一個月一千美金左右。念5年60個月就是六七萬美金的樣子。碩士研究生的...

(高分懸賞)去美國留學前的準備,想去美國留學,一些疑問,高分懸賞

我女兒去年留學美國,根據她的情況給你幾點建議。一是你儘快找一的語言培訓機構的外教,一對一或小班教學,利用這三四個月時間練習口語和聽力。我女兒的口語和聽力就是跟一個美國老師學的。二是在七月初辦完簽證。三是根據你留學的大學所在地的氣候,春秋夏季的衣服各帶上兩三套就行了,如那邊有冬季,走時最好不要帶棉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