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五一國際勞動節放幾天假啊

2022-04-10 15:21:29 字數 612 閱讀 3028

1樓:

應該有把 估計1天 因為5月1是國際勞動節 全世界勞動人民的節日「五一」國家勞動節是世界各國工人階級和勞動人民的共同節日。在我國每年還有7天的長假,以方便人民群眾出門旅行。那麼這個節日又是怎麼來的呢?

19世紀中葉,美國經濟得到了飛速發展,到了19世紀90年代便躍居世界首位。但這一成就的取得確實建立在對內殘酷剝削工人和其他勞動群眾、對外進行侵略掠奪的基礎上的。工人工資低微,工作時間卻極長,生活困苦難忍,而連續不斷的經濟危機更加重了工人的苦難。

工人群眾忍無可忍,便奮起反抗。2023年爆發了美國第一次工人罷工,而到了19世紀80年代,工人運動更是風起雲湧。

2023年5月1日,芝加哥的216000餘名工人舉行大罷工,要求實行8小時工作制。經過艱苦的鬥爭,工人們終於獲得了勝利。為紀念這次偉大的工人運動,2023年7月,在恩格斯的領導下,第二國際將每年的5月1日定為「國際勞動節」。

這一決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國工人的積極響應。2023年5月1日,歐美各國許多工業城市的工人率先走向街頭,舉行盛大的示威遊行與集會,爭取合法權益。

從此,每逢這一天,世界各國的勞動人民都要集會、遊行,以示紀念。

2樓:悠悠美倫

美國不過五一國際勞動節。

五一國家是怎樣安排放假的啊, 五一國家放假是怎麼按排?

辦公廳關於2013年 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辦發明電 2012 33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各部委 各直屬機構 根據 關於修改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的決定 為便於各地區 各部門及早合理安排節假日旅遊 交通運輸 生產經營等有關工作,經 批准,現將2013年元旦 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

五一最佳旅遊景點,五一國內旅遊景點推薦,五一去哪裡旅遊最好

到金華吧!有山 有水 有洞 有廟。找一個離家近的空氣好的地方就可以了,非得一定要去很遠的景區。親近自然,商業氣息不是特別濃的。安徽的話,天柱山 嶽西彩虹瀑布 天堂寨。就很不多。具體的你可以去安徽旅遊百事通搜搜。五一國內旅遊景點推薦,五一去 旅遊最好 南潯古鎮 推薦理由 浙江湖州,江南六大古鎮,中國歷...

五一國家法定放幾天假,五一勞動節,國家規定放幾天假呢?

按照國家規定五一勞動節屬於法定節日,放一天假。根據 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及 辦公廳通知,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 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 星期日,則不補假。辦公廳關於201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辦發明電 2012 33號 各省 自治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