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有什麼好的藉口可以說嗎,想辭職怎麼跟老闆說,有什麼好的藉口?

2022-04-10 14:19:27 字數 6207 閱讀 8384

1樓:獨狼也有

世界這麼大,我想去看看。

錢包這麼小,哪也去不了。

我想去找一份能讓錢包大點兒的工作,去看看這個美好的世界。

2樓:萌新小主

「父母年事已高,我想回家陪他們」我覺得這個辭職藉口最好,還顯得你特別孝順。

3樓:一樹呀

可以以結婚為藉口,為了婚後跟對方一起生活,所以才需要辭職。

4樓:hzh荒年

尊敬的領導,在下已經有了新的追求和夢想,我想乘著我年輕出去闖一闖。

5樓:糖果罐

既然辭職就不應該找藉口,直接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就好。

6樓:筱磊

向領導表示自己的家裡有情況,要回家結婚,更方便照顧父母,所以要辭職去家附近找一份工作。

7樓:

可以告訴自己的領導,自己身體非常不舒服,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工作,這個時候就可以辭職了。

8樓:王倩

可以說最近這段時間自己很累,想要去放鬆一下,也可以說自己去學習一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辭職可以以家裡有事或者是身體不舒服這些理由為藉口。或者是和領導說自己最近狀態很不好。

10樓:沉夜孤星

我的關於辭職的好藉口是:你可以跟你的上司說,過段時間你就要和你的男朋友準備結婚,之後就是生子的事情了。無法再為公司效勞,請公司允許我主動辭職。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辭職的話,可以說自己目前身體不適,想要辭職或者是想放鬆一段時間之前,工作壓力太過於強大。

12樓:以心

你可以和你的老闆說,你家要搬家了,你不能再繼續在這裡工作了,因為太不方便了。

13樓:王倩

如果你真的想辭職的話,你最好就說家裡有什麼大事情,或者是說自己特別的忙。

想辭職怎麼跟老闆說,有什麼好的藉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好的話可以實話實說,要麼就是找一個能說服自己的理由。

如果你對公司已經沒有了留戀或是老闆對待你很差,那麼你完全可以理直氣壯的去辭職,因為你並不虧欠他什麼,當然,適度的委婉也是好的。

辭職即辭去 職務,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的行為。

辭職一般有三種情形:

一是依法立即解除勞動關係,如用人單位對職工有暴力或威脅行為強迫其勞動、不按合同約定支付工資等,職工可以隨時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要求;

二是根據職工自己的選擇,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解除勞動合同;

三是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

如果想要辭職的話,用什麼理由說比較好呢

15樓:1111w我天枰

1.首先表揚下即將

離職,或者已近離職的公司,認可在這個公司,在這個公司的工作中,學到了很多的知識,同時自我的價值也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在認可對方的同事,提出自己不適應的地方,比如經常加班,管理太嚴格,壓力太大等等。

2.根據實際情況,結合自我的特長,想尋求更好的發展,或者更能適合自己的平臺。能從事自己擅長的領域,施展自我的才華,最大限度地發揮主觀能動性。

3.薪酬與自己的付出不能成正比,有一種得不償失的感覺,辛辛苦苦的付出那麼多,結果得到的回報令人不滿,這一點對於努力付出的人來講,作為辭職理由很有殺傷力。

4.和領導關係處理不好,引起辭職的想法,這個理由也對於一些在人際關係上,不怎麼會處理上下級關係,部門之間的關係等等,也可以作為一條理由。

5.家庭的原因而辭職,這個就很多啦,比如回家修房子,換城市,回家結婚等等

6.工作時間久了,想更換個環境或者氛圍等等

7.從事其他行業,挑戰自我等

另外:離職時,既不能得罪老闆,也留的人情啊,一定要委婉,理由要合理,人在社會上混,有時候相互之間都有需求,說不定哪天用得到你。所以這個時候,態度一定要端正,不能因為要離職就要撕破臉。

16樓:夢雲

想要辭職但又不知道這麼說好?教你用什麼理由既能說服領導又能留後路

1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辭職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能表明你離職的訴求就可以了。本人辭職時只寫了由於個人原因提出辭職,然後就辦理離職手續了。

18樓:健康生活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1,身體不舒服,需要調理

2,家庭老人或者孩子需要照顧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單位對你挺好,而且你已找好下家了。如果領導對你好,你可如實說明對你有利的條件,再按程式辭職。

20樓:唐九年

如果幹得不開心的話,隨便什麼理由都可以;如果在單位工作很開心但只是出於個人原因不得不辭職的時候,那就委婉些說出自己的難處,讓公司領導心裡也好受一點,畢竟大家都是人。

21樓:不能戀愛的小仙

實話實說,編謊話嘴累心累,反正不做了,在意那麼多幹什麼,你找個好理由,他們又不會多給你錢

22樓:只是從未忘記吧

家中有急事,需要辭職回去處理

23樓:洋思首富

你好,這種情況直接當面說就可以自己就說自己不想幹的,或者說是想幹其他的工作沒有什麼可不好意思的,如果說真的想辭職了,直接表達就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說自己懷孕了,男的說自己得腳氣需要住院。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叫老闆炒了你,這樣你就不找理由,同時還能拿一筆賠償金。

26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身體不佳,需要自己回去照顧,所以只能辭職回家了。

27樓:格林匹

如果想要辭職的話。你可以和老闆說。世界這麼大我想出去看看。趁現在還年輕。就應該出去走一走。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實不想幹了,就直接說出原因,反正要走。

29樓:養活那盆滿天星

既然準備辭職了就不用在乎理由了,直接說累了,想歇歇就好啦

30樓:未問前路

想辭職的話其實不需要什麼理由的,你直接跟領導說出你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不要猶豫不決,不然人家一挽留你就後悔了

31樓:愛

你就說你要辭職就好了,說再多理由也只是表面功夫。既然你想辭職了,老闆就算留你,留得住你的人,卻留不住你的心啊。

32樓:匿名使用者

就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說就好了,比如說:有更好的發展空間等

3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員工一般正常離職手續:

1、一般辭職者先提交辭職報告或與部門領導報告離職意願,購買過社保的員工親自填寫"辭職申請表"一式四份,交於所在單位相關職能部門。

2、相關職能部門簽字確認無誤可正常離職;

3、原部門確認工作交接完成,其餘部門確認無工作對接,最後需人事部門最後確認。

34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不需要理由,只要提前書面報告

35樓:哼哈二將葫蘆娃

簡單辭職報告不copy同於中規中矩的辭職報告書,只要簡單闡述辭職理由,如身體不適、不適合這份工作、薪酬太低、工作壓力大等等,或者乾脆不寫理由,只說明是個人原因,然後直接提出辭 職,不需要過多的陳述和委婉的表達,簡單明瞭。

辭職的最好藉口是什麼??

36樓:

1、世界很大,我也想去看看。

當年,河南一名教師的辭職信「世界那麼多,我想去看看」火遍網路,也戳中了很多人的心。的確,工作了以後,就沒有自己的時間了,很多崗位都是單休,或者大小周,還經常需要加班,身體不自由,靈魂也不自由。

2、家中有地田,有牛有雞,父母逐漸老了,無法照料。

而自己又沒有能力把父母接過來,於是只能回家盡孝。這是個很普遍的農村問題,孤寡老人越來越多,年輕人外出務工,老人留守農村。這不失為一個很好的辭職理由。

3、公司離家太遠。

公司離家太遠,每天上下班路上花費的時間太多,無論是對公司還是對個人都是一個嚴峻的問題。遲到次數多了個人不安,公司老闆的臉色更是難看。

4、孩子太小,要輔導作業。

5、公司發展太快,我是個慢性子,跟不上公司前進的步伐。

6、我想再回學校去充充電。

7、公司女員工太少,我想換個女員工多的單位解決單身問題。

8、朋友開了一家公司,叫我過去幫忙。

9、我要自己創業。

10、老婆工作調動,我們不能兩地分居。

37樓:宰永秋芬菲

如果真的想辭職不需要藉口。可能您覺得礙於老闆曾近對您的照顧,不還意思說出口。只是價值觀不一樣罷了。

38樓:雷音程駿琛

最好的藉口是不想從事本行業,因為你的老闆不可能因為你改行

39樓:環胤良凝安

去考研、考博。工資不夠家裡人餬口,換個崗位(人生應該豐富多彩),特殊因素牽涉到家庭隱私不願說明…

40樓:樑浩堂之

不想做了。這就是最好的藉口

辭職的最好理由有哪些

41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離職理由要說公司無法反駁的,或者是無法改變的理由,具體如下:

1、「自己的職業發展路線與公司的發展規劃不符,所以選擇離職。」或者表明自己在原公司的具體業績情況,但因公司的晉升通道、部門調整等因素造成了發展路線偏差,所以離開。

2、因受不了加班安排而離職的,要具體例舉加班的超常規細節。可以說:「公司的加班時間有些特殊,總是在下班後開會,週末經常安排出差……這種加班的強度超出了常人所能承受的能力」。

3、「個人在一兩年內需要買房,想要增加收入,原公司的薪酬體系無法滿足這樣的增長要求,所以想另尋工作。」並表示會珍惜特別珍惜新的工作,並努力拼搏。

4、「公司把晉升的位置直接內定給了領導的親戚,所以我晉升機會渺茫,我希望能夠有公平競爭的機會,所以選擇離開。」

5、原來工作太安逸了,沒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不想再留下去混日子,那是對自己的極不負責任的表現。也可具體說明公司職位的天花板,以及公司晉升通道的障礙。

42樓:穰亭晚用雁

個人不贊同以虛構家人親友病危的理由去欺騙老闆,首先老闆都不傻,很多通過你的眼神和表情大致能看出你說的是否是實情,很少有人能做到撒謊臉不紅心不跳的,而且個人感覺這樣是對家人的不敬,個人很反感這種行為,這是對親情沒有深刻體會的表現。我是寧可以此詛咒自己的健康也不願意拿家人的健康來開這種玩笑的人。

你應該是目前的情況不適合要孩子,打算去做**吧,而作**肯定是越快做越好,拖的時間越長去做對身體的損害越大。這個年代其實這種事情是很正常的沒什麼不好意思的,可以直接給老闆談談,老闆都是過來人,能夠理解的。你擔心的應該是怕這種事情公司同事都知道了不好意思,通情達理的老闆會幫你用其他理由去給其他人員解釋的,或者你把這個真實情況給老闆直說,不希望同事都知道,說個其他的理由讓老闆幫忙以這個理由給其他同事解釋。

作為老闆都是經歷過風浪的,是能夠理解你的處境和想法的。如果是非常有人情味的老闆或許不會讓你離職,而是批你一個月的假休養。

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o(∩_∩)o~

43樓:須庸鏡雅豔

根據我國勞動合同法,辭工是不需要理由的,你只需要在工作期間提前30天向單位辭職,在試用期間提前3天提交辭職信就行,不需要理由!

44樓:

薪資待遇不滿意,工作時間不合適,或者做這份工作時間太長產生厭倦心理,也可能是同事之間人際關係處理不好。辭職的時候儘量說個人的原因,個人負面情緒不要體現,不要影射公司的不好,這樣的辭職理由比較好,顯的人情商比較高。

45樓:玉欣榮

辭職的理由有很多,比如下一個公司工資高,福利好,下個公司能更好鍛鍊自己,回家照顧父母,照顧妻兒等。畢竟現在公司給了自己成長的機會,所以應該感恩,感謝公司給自己機會,在辭職的理由委婉些比較好。

46樓:擺擺不會擺

辭職的理由都有因為個人身體原因,個人發展問題,家庭原因,公司發展問題。我覺得因為個人發展問題辭職的理由會顯得更好一點,這樣給彼此都留了好的顏面,大家都好接受。

我想請假回家,請問有什麼好的藉口。生病什麼的,不嚴重但又嚴重的一些病,請大家給我說說,急

千萬不要以生病為理由,你說了,有可能就會發生在你身上,就說家裡自己的親哥結婚之類的 現在誰還管這個啊?直接說有事就行了。想辦法讓自己當著眾人面吐,然後說自己特別不舒服 直接去醫院開病假條,就可以回家啦,老師我要做手術,人體無用副組織群體切除術 闌尾炎比較不錯 說慢性闌尾炎 老實肚子痛需要做手術 爸媽...

歐盟商標註冊具體有什麼好處嗎?誰可以說一下呢

您好,辦理歐盟商標註冊的具體好處如下 1 獲得更廣範圍的保護註冊歐盟商標在歐盟成員國中保持整體的效力 申請人通過提交一份申請就可以在歐盟27個成員國內得到註冊商標的保護,不需要再分別制定到所希望保護的國家,非常方便。共同體商標轉讓和變更或續展將在所有成員國範圍內發生效力,簡單的來說提交歐盟商標申請可...

男生聽戀人心是什麼樣的心情?可以說下嗎?我想知道是想些什麼

我覺得這裡很難找到答案的吧 既然你這麼想知道 直接去聽聽那首歌不就行了麼 歌詞是什麼意思 他就是什麼心情啊 希望對你有幫助 男生聽戀人心,會是什麼心情?只有心情平靜的時候才能聽出感覺吧 有種想帶她離開 兩個人一生一世的感覺 戀人心給你什麼感覺,說說聽後感 那些和你相依的日子,我記住了開心,那些和你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