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小說以酒店小夥計的視角敘述故事,試著換個視覺簡單講述這個事

2022-04-10 12:41:58 字數 1864 閱讀 3313

1樓:夾雜著陽光

有的111看我簡介~

求助``《孔乙己》中反映現實性的解析`

**人稱視角問題

2樓:onelove繠哦

我記得是2個 一個第一人稱 一個第三人稱。還沒看過第二人稱的**。第一人稱就是以主角的角度去描寫**,第三人稱是以旁白的形式,也就是一個靈魂看著一切在旁邊敘述罷了 中間可能會有人物的心理描寫,第二人稱嘛 可以看做為以配角的角度去描寫主角和故事。

第一人稱的**不好寫 寫的不好會給人罵滴。

3樓:水起雲生

一人稱就是以「我」為視角看問題。具體請參考《魯賓遜漂流記》

二人稱則是以「你」的視角出發看問題。基本不會用在**裡。

三人稱是從「他」的角度來看問題。四大名著都是這一類的。

4樓:淺色漫畫

你說的我不太明白

但我知道作者稱主角那種我看著特別扭

一般我都看稱主角名字的那種

作者為什麼要通過一個小夥計我的眼光來講述孔乙己

5樓:瘋狂糖果屋

因為用第一人稱「我」,12歲的小夥計的口吻來寫,使全文顯得真實可信,產生強烈的感染力量。而且以第一人稱講述故事,比第三人稱顯得更為真實親切。

《孔乙己》課文分析:

1. 孔乙己是這樣的使人快活,可是沒有他,別人也便這麼過。

(怎樣理解這句話的含義?它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說明他是一個可有可無的人,為下文他腿斷了沒有人同情他反而繼續嘲笑他做鋪墊。

2. 我到現在終於沒有見大約孔乙己的確死了。

(既然是大約,為什麼又說的確,這是否矛盾?作者為什麼這樣寫?)

在這裡並不矛盾,用大約表示是我的猜測,用的確是因為當時的社會黑暗,孔乙己那樣的人是沒有活路的。

3. 他們便接著說道,你怎的連半個秀才也撈不到呢?孔乙己立刻顯出頹唐不安模樣,臉上籠上了一層灰色,嘴裡說些話;這回可是全是之乎者也之類,一些不懂了。

(撈字顯示了問話人怎樣的口吻?籠字又揭示了孔乙己怎樣的心態?)

撈字顯示了問話人輕蔑、嘲笑的口吻,籠字型現了孔乙己的窘迫,他不願意與別人說這個。

6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為什麼要通過一個小夥計「我」的眼光來講述孔乙己的故事?體會一下這種寫作角度與直接用第三人稱描寫的不同效果。

答:作者用一個不諳世事的酒店小夥計的口吻不動聲色地講述著孔乙己的悲慘遭遇,讓人體會到連一個小孩子都這樣冷酷,可見當時世態的炎涼,比第三人稱更加真實,親切。

孔乙己這篇**從什麼角度來講訴故事

7樓:__筱奚

以一個店小二的身份「我」,來講述的。都是寫的孔乙己到店裡喝酒所發生的事情,每次孔乙已來喝酒都會遭店裡人和客觀的嘲笑。體現出世態炎涼。最後一段寫的挺感人的。

8樓:9090代

**用第一人稱「我」——12 歲的小夥計的 口吻來寫,使全文顯得真實可信,產生強 烈的感染力量。「童言無忌」 ,一個12 歲 的小夥計的眼光來看待一切人和事,沒有 偏見,沒有顧忌,因而行文比較自由,便 於表達作者冷峻而熱烈的思想感情「我」既是 旁觀者,又是參與者,從一個孩子的角度 來看,他是一個喜劇人物與周圍的環境極 不協調,以喜寫悲,是顯其悲。咸亨酒店 當時社會的一個縮影,也是孔乙己活動的 環境,是他活動的舞臺。

作品就是通過這 個環境來刻畫孔乙己的形象,反映他的命 運的。「我」作為咸亨酒店裡 當夥計的,每 天專管溫酒的一種無聊職務,也正是這一 悠閒得令人感到無聊職務,利用酒店夥計 這個特殊的身份,從夥計這個特別的視角 寫出掌櫃、顧客和孔乙己之間的互動,都 經過了「我」的耳聞目睹,刻畫出孔乙己更加 具有真實性。

槐抱柳閱讀答案,槐抱柳閱讀答案這篇小說以槐抱柳做為題目有什麼好處

文章第 6 段表現了老人哪些形象特點?4分 答案 樂觀自信 不怕困難 堅韌不拔 14 品味第 16 段畫線句中 狡黠 一詞,聯絡上下文,合理想像,描寫此時老人的心理活動 不超過60字 5分 答 老人心中暗喜,有了這條妙計,村子的村民們逐漸又會回來了,自己雖然行將朽木,但自己的理想終將由這些人延續下去...

故鄉魯迅小說以什麼為線索,魯迅的小說故鄉以時間為序,以什麼為線索故事情節

魯迅 故鄉 以 我 回故鄉的活動為線索,按照 回故鄉 在故鄉 離故鄉 的情節安排,寫了 我 回故鄉的見聞與感受,描繪了中國近代農村破產後的生活圖景。全文以 我 在故鄉的活動為線索,通過回故鄉 在故鄉 離故鄉一個簡短而完整的過程,描繪了中國近代農村破產後的生活圖景 魯迅的 故鄉以時間為序,以什麼為線索...

以陽光校園,你是我的小夥伴寫徵文

秋,蛻變成copy熟少年天漸已有了寒意,秋正處在開始興盛而肆虐的時期。金色林蔭道上,瑟瑟的秋風搖落了幾片楓葉,悲涼的躺在地上隨著風兒不停的抖動。難道它也覺察到了一絲寒意?驚覺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九月,暑假末,初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