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素齋的素什錦如何做,正宗素什錦怎麼做?

2022-04-10 12:41:59 字數 4569 閱讀 7815

1樓:豬小妹可可**沒有腦袋

有很多種做法,最常見的做法就是將胡蘿蔔絲,黃瓜絲,海帶絲都裝在一起,然後涼拌或者炒,我喜歡吃涼拌的素什錦,特別的下飯。

2樓:小喬老師**解答

烤麩切塊過油,木耳香菇荸薺鮮筍切片,鍋中放油燒熱,放入所有食材翻炒,加入鹽調味,最後出鍋前滴入香油即可。

3樓:菅羨

我們先把原材料泡發,清洗處理,炒麵筋熱鍋放適量油,下蔥姜爆香,再下香菇翻炒一下,再下花生米腐竹等等

4樓:撒旦聯歡

北京人的餐桌總是離不開熟食和小菜。有一種菜已經流行很久了。早期,北京最好的素食是全素齋。

他們總是時不時地買些素菜,如素雞和麻辣雞。他們覺得他們沒有足夠的錢。後來,離得很遠,超市裡的店面逐漸減少。

隨著稻香村的興起,人們來到稻香村購買各種蔬菜。每次買10元的小菜,就夠吃一頓飯了。

最近,除了在家裡買些水果和蔬菜,我不敢去稻香村。我家裡沒有熟食和素食。畢竟,從零食到大受歡迎的食物。

稻香村的菜雖然好吃,但真的很甜。所以我可以在家裡做些素菜。這不像預期的那麼困難,而且非常經濟。

7塊麩皮和10塊馬蹄鐵才20元幾元,木耳黃花加起來3元,加上花生和香菇,20元就能做成一個大鍋,夠吃3頓飯了。素食搭配的做法也不同於國內。我們談談我家的做法吧。

【什錦蔬菜】

配料:烤麩皮、香菇、木耳、黃花、花生、馬蹄鐵、胡蘿蔔、醬油、醬油、白糖、麻油、生薑

方法:1先把蘑菇洗三次,然後用溫水浸泡。將麩皮、木耳、黃花、花生用溫水浸泡。香菇浸泡用水不要倒出來。這對後來的人是有用的;

2把浸溼的黃花洗淨,切成段。將黑木耳浸泡,取出花梗。把蘑菇洗乾淨,然後沖洗乾淨。

把乾的水切成塊。胡蘿蔔洗淨,馬蹄鐵去皮切片。馬蹄鐵洗淨切片。

用烤糠洗淨。把乾的水擠成厚片;

三。鍋內放入適量油,將油加熱成兩片生薑,去油,然後放入剁碎的香菇,炒2分鐘左右;

4將切好的胡蘿蔔和黃花放入鍋內翻炒約2分鐘;

5在另一個鍋裡,再放入少許油,翻炒5分鐘左右,加入花生、木耳、馬蹄鐵,炒2分鐘左右,然後放入炒好的蘑菇、胡蘿蔔和黃花,翻炒幾下,放入醬油和醬油(醬油1:4)的混合物,翻炒均勻;

6倒入香菇浸泡水。如果水不夠,可以加些熱水,比鍋裡的配料還少。放入適量砂糖調味,蓋上蓋子,用文火燉約20分鐘。湯基本乾透後,放入適量麻油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這道菜很好吃,很開胃。這是一道冷盤,所以不要急著吃。涼了你就可以吃了。

烤過的麥麩有嚼勁,馬蹄鐵又脆。另外,其他食材的味道豐富,層次分明。這絕對是個不錯的小酒菜。

它不比外面買的差。如果你不相信就試試吧

1燉前加入香菇浸水,可以吸收香菇獨特的風味,使這道菜更加美味豐富。沒有蘑菇水,就不能炒出蔬菜的味道。另外,一定要選擇香菇有香味;

2糖的多少取決於你自己的口味。如果你喜歡甜味,你應該多加,如果你喜歡鹹,你應該少加;

4烹調前放些芝麻油,既能增加思維,又能使蔬菜什錦色澤有光澤;

5這道菜的另一個基本成分是冬筍。不幸的是,我沒有買

素什錦的正宗做法,素什錦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5樓:藩其英嘉妍

食材用料

小香芹2根

胡蘿蔔半塊相剋食物

泡發木耳少許

黃瓜半根相剋食物

泡發銀耳半塊

菜花少許相剋食物

李錦記天成一味醬油適量

鹽,雞精少許

香油幾滴

素什錦的做法

1.食材切好備用

2.鍋裡放水燒開,放一滴食用油分別把菜花,芹菜,胡蘿蔔,木耳,銀耳焯水

3.都過涼水後,擠幹水份放入大點的容器

4.再把黃瓜放入,加入少許鹽,雞精

5.倒入李錦記天成一味醬油拌勻

6.最後滴入香油拌勻即可

7.裝入盤中

6樓:甲仁凌裳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11.菜花、

胡蘿蔔、

芹菜、花生仁、

木耳。將木耳、花生仁用水提前泡開。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22.鍋中放水、花椒、大料、花生仁、將花生仁煮熟。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33.花菜切小塊、芹菜切段、胡蘿蔔切成片、木耳撕成小塊。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44.鍋中放水,水開放入菜花焯水。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55.再放入芹菜焯水。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66.最後放入木耳、胡蘿蔔焯水。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77.將焯過水的菜花、芹菜、胡蘿蔔、木耳放入涼水中過涼。

涼拌素什錦的做法步驟88.將菜花、胡蘿蔔、芹菜、木耳放入碗中,再放入鹽、味精、香油拌勻即可。

正宗素什錦怎麼做?

7樓:手機使用者

素什錦菜譜名稱 《中國益壽食譜》之延年益壽食譜(六)健腦益壽----素什錦

所屬菜系 其它菜系

所屬型別 健康菜譜

基本特點 平肝補虛,健腦強體

基本材料 黃花菜25克,筍絲、韭芽、白糖各15克,香菇、味精各3克,豆腐乾1塊,白菜、水澱粉、精製植物油各30克,豌豆苗葉20克,豬腿精肉45克,紅醬油9克,精鹽5克,麻油10克,綠豆芽60克。

製法:先將綠豆芽去根,豆腐乾、白菜、香菇、豬腿精肉均切成絲。炒鍋上旺火,放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煸炒,加入黃花菜、豆腐乾、筍絲、香菇、白菜煸炒,加醬油、白糖、味精、精鹽煸炒至透,再下入綠豆芽、豌豆苗略煸,放入水澱粉炒合,再放入韭芽攪拌均勻,淋上麻油即成。

功效:平肝補虛,健腦強體。

用法:佐餐食用。

應用:適於老年人體弱,記憶力減退者服用。

俞小平、黃志傑主編

科學技術文獻出版社出版

8樓:第一家常菜

廚師長教你正宗家常素什錦,原來這些食材搭配起來這麼好吃

9樓:吳田田

原料配方 水髮香菇40克 冬筍(或玉蘭片)25克 水發黃花菜25克 油麵筋30克 素雞(豆製品的一種)100克 土豆25克 胡蘿蔔25克 洋白菜25克 綠葉菜25克 水澱粉10克 花生油50克 醬油15克 白糖5克 香油25克 料酒味精、胡椒粉、蔥、薑絲少許

製作方法 1.將香菇、黃花菜洗淨,揀去雜質,大切小、長切短,油麵筋切成兩片;土豆切成花刀片,放入熱油鍋炸成金黃色;冬筍、素雞切成3.3釐米的長片;胡蘿蔔切成花刀片;洋白菜切成小方塊,都放入開水鍋焯一下,然後把以上全部原料與綠葉菜一齊拌成素什錦的半成品。

2.鍋架火上燒熱,用少許油滑鍋後放入花生油,燒至六七成熱,投入蔥、薑絲,炒出香味後,再放入素什錦半成品混合煸炒,隨即加入醬濁、糖、素湯(100克)、料酒等繼續煸炒。入味後加味精、胡椒粉,用水澱粉勾薄芡,淋上香油,出鍋盛入容器,完全冷卻後裝盤食用。

產品特點 味鮮而清香,鹹淡適度。

10樓:keko可口美食

素什錦菜品分類 熟炒

調味型別 甜鹹味

主料: 豆腐乾 50克 香菇(鮮) 100克 木耳(水發) 25克 冬筍 50克 口蘑 50克 蘑菇(鮮蘑) 50克 髮菜(幹) 25克 油皮 30克 青豆 25克 油菜心 50克

調料: 姜 3克 白砂糖 35克 醬油 25克 料酒 15克 鹽 3克 味精 5克 菱角粉 25克 香油 35克 蔥油 50克 糖色 3克 各適量

口感 醬紅色,味鮮,醇濃。

製作方法

1.香乾切成3釐米見方的斜刀片;鮮蘑菇批成圓形片;腐皮、筍尖切成3.3釐米長斜角片。將口蘑、香菇、髮菜、青菜、木耳入開水鍋略煮,除去生味,撈出,瀝去水分。

2.燒熱鍋,放入麻油、蔥薑末熗鍋,將口蘑、香菇、髮菜、青菜、木耳下鍋煸炒後,即加入黃酒、醬油、糖色、鹽、味精、高湯煨燒5分鐘,下菱粉勾芡,澆上蔥油起鍋裝盆即成。

製作提示 本品需高湯約250克。

正宗素什錦的做法大全

11樓:昂飛桖

前言各種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能有效地清理腸胃,讓不堪重負的腸胃得到充分休息調整,從而讓大家可以一身輕鬆地投入各自的工作生活中去。

素什錦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素什錦:

好吃的素什錦原料很多,需要準備些什麼,怎麼做??

原料配方 水髮香菇40克 冬筍(或玉蘭片)25克 水發黃花菜25克 油麵筋30克 素雞(豆製品的一種)100克 土豆25克 胡蘿蔔25克 洋白菜25克 綠葉菜25克 水澱粉10克 花生油50克 醬油15克 白糖5克 香油25克 料酒味精、胡椒粉、蔥、薑絲少許

製作方法 1.將香菇、黃花菜洗淨,揀去雜質,大切小、長切短,油麵筋切成兩片;土豆切成花刀片,放入熱油鍋炸成金黃色;冬筍、素雞切成3.3釐米的長片;胡蘿蔔切成花刀片;洋白菜切成小方塊,都放入開水鍋焯一下,然後把以上全部原料與綠葉菜一齊拌成素什錦的半成品。

2.鍋架火上燒熱,用少許油滑鍋後放入花生油,燒至六七成熱,投入蔥、薑絲,炒出香味後,再放入素什錦半成品混合煸炒,隨即加入醬濁、糖、素湯(100克)、料酒等繼續煸炒。入味後加味精、胡椒粉,用水澱粉勾薄芡,淋上香油,出鍋盛入容器,完全冷卻後裝盤食用。

產品特點 味鮮而清香,鹹淡適度。

13樓:初味派

涼拌素什錦是一道美食,主要原料有粉絲30克,海帶(鮮)30克,胡蘿蔔30克,竹筍50克等。

什錦水果小湯圓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簡易水果小湯圓怎麼做

主料小湯圓250g 火龍果100g 獼猴桃100g 菠蘿罐頭100g 草莓罐頭100g 輔料冰糖100g 什錦水果小湯圓回的做法步驟 1.1 鍋中放清水煮答小湯圓,大約10鐘左右放入冰糖融化,放入備好的水果丁就可以出鍋享用啦 做法 1 將水果切來小丁,燒開一鍋源水,下入小bai 湯圓,待du湯圓浮在...

如何做糖醋排骨,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懶人糖醋排骨...

杏鮑菇做的素鮑魚是如何做的,鮑魚菇怎麼做成素鮑魚

1 杏鮑菇洗淨切厚片,厚度大概為2釐米左右。2 在切好的杏鮑菇表面橫豎打上類似鮑魚花刀樣的十字花刀。3 調料汁 小碗中倒入3勺生抽 2勺鮑魚汁 或蠔油 半勺老抽 適量鹽 少許白糖 適量澱粉,半碗清水 香油攪拌均勻。這裡用到的勺子為吃飯用的小勺。4 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打好花刀的杏鮑菇焯燙3分鐘,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