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中國航天發展歷程 的課題研究

2022-04-10 08:19:42 字數 3737 閱讀 8581

1樓:小馬帶你觀世界

中國的航天事業都經歷了些什麼?都有哪些成就?

2. [單選題] ()、美國、**是世界上三大航天大國。 a法國 b英國 c德國 d中國

2樓:檸檬一家人

中國。世界航天格局中,美俄和歐空局處於第一梯隊;中國是第二梯隊的「領頭羊」。我國與世界航天強國相比,在航天基礎理論研究、先進材料與先進工藝、試驗設施與試驗方法、空間科學與空間應用等方面,還有不小的差距,還沒有達到或超越美、俄、歐等世界航天強國的先進技術水平。

不少航天一線專家同時提到,元器件、原材料和工藝等基礎性工業水平,成為制約航天技術發展的短板。

例如,在風雲四號研製過程中,一個很小的感應同步器由於精度指標要求太高,挑戰了國內工業水平的極限。目前一些高效能材料、元器件還不能自主製造,只能依賴進口,成為走向航天強國的障礙,必須下大力氣推進先進製造技術和裝置的研究開發、更新換代。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懸念,當然是中國,美國和俄羅斯是世界上三大航天大國。

中國登月相關資料

錢學森一生都發明過什麼?

4樓:恍然東風

錢學森沒有具體發明過什麼,但錢學森也是為新中國的成長做出無可估量貢獻的老一輩科學家團體之中,影響最大、功勳最為卓著的傑出代表人物,是新中國愛國留學歸國人員中最具代表性的國家建設者,是新中國歷史上偉大的人民科學家。

擴充套件資料:

錢學森主要成就 :

兩彈一星

2023年初,錢學森向中共**、***提出《建立我國國防航空工業的意見書》。同時,錢學森組建中國第一個火箭、導彈研究所——國防部第五研究院並擔任首任院長。他主持完成了「噴氣和火箭技術的建立」規劃,參與了近程導彈、中近程導彈和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的研製,直接領導了用中近程導彈運載原子彈「兩彈結合」試驗,參與制定了中國近程導彈運載原子彈「兩彈結合」試驗,參與制定了中國第一個星際航空的發展規劃,發展建立了工程控制論和系統學等。

在錢學森的努力帶領下,2023年10月16日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2023年6月17日中國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2023年4月24日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

應用力學

錢學森在力學的許多領域都做過開創性工作。他在空氣動力學方面取得很多研究成果,最突出的是提出了跨聲速流動相似律,並與卡門一起,最早提出高超聲速流的概念,為飛機在早期克服熱障、聲障,提供了理論依據, 為空氣動力學的發展奠定了重要的理論基礎。高亞聲速飛機設計中採用的公式是以卡門和錢學森名字命名的卡門-錢學森公式。

此外,錢學森和卡門在30年代末還共 同提出了球殼和圓柱殼的新的非線性失穩理論。

物理力學

錢學森在2023年將稀薄氣體的物理、化學和力學特性結合起來的研究,是先驅性的工作。2023年,他正式提出物理力學概念,大大節約了人力物力,並開拓了高溫高壓的新領域。2023年他編著的《物理力學講義》正式出版。

2023年錢學森向苟清泉建議,把物理力學擴充套件到原子分子設計的工程技術上。

航天與噴氣

從40年代到60年代初期,錢學森在火箭與航天領域提出了若干重要的概念:在40年代提出並實現了火箭助推起飛裝置(jato),使飛機跑道距離縮短;在2023年提出了火箭旅客飛機概念和關於核火箭的設想;在2023年研究了跨星際飛行理論的可能性;在2023年出版的《星際航行概論》中,提出了用一架裝有噴氣發動機的大飛機作為第一級運載工具。

工程控制論

錢學森年輕時** 工程控制論在其形成過程中,把設計穩定與制導系統這類工程技術實踐作為主要研究物件。錢學森本人就是這類研究工作的先驅者。

5樓:匿名使用者

錢學森一生髮明過:兩彈一星。

2023年初,錢學森向中共**、***提出《建立我國國防航空工業的意見書》。同時,錢學森組建中國第一個火箭、導彈研究所——國防部第五研究院並擔任首任院長。

他主持完成了「噴氣和火箭技術的建立」規劃,參與了近程導彈、中近程導彈和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的研製,直接領導了用中近程導彈運載原子彈「兩彈結合」試驗,參與制定了中國近程導彈運載原子彈「兩彈結合」試驗,參與制定了中國第一個星際航空的發展規劃,發展建立了工程控制論和系統學等。

在錢學森的努力帶領下,2023年10月16日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2023年6月17日中國第一顆氫彈空爆試驗成功,2023年4月24日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

個人作品

《工程控制論》、《物理力學講義》、《星際航行概論》、《論系統工程》、《關於思維科學》、《論地理科學》、《科學的藝術與藝術的科學》、《論人體科學與現代科技》、《建立系統學》、《論巨集觀建築與微觀建築》、《錢學森論火箭導彈和航空航天》等。

6樓:來自鎮海寺得體的刺槐

錢學森漢族兩彈一星稱「中國,火箭之王

誰被稱為中國原子彈之父

7樓:愛看小

錢三強被稱為中國原子彈之父。

1、錢三強,2023年10月16日—2023年6月28日,中國「兩彈一星」元勳,中國科學院院士;2023年,在他51歲生日之際,研製出的中國第一顆原子彈**成功。

2、錢三強不僅為原子彈的研製做出了貢獻,也為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發展嘔心瀝血,為培養中國原子能科技隊伍立下了不朽的功勳。

8樓:窩草

錢三強(1913—1992),原名錢秉穹,核物理學家,江蘇盪口人。202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預科。2023年,畢業於清華大學。

2023年錢三強完成了博士**——《α粒子與質子的碰撞》。2023年底,榮獲法國科學院亨利·德巴微物理學獎。2023年,任清華大學物理系教授,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兼浙江大學校長,中國科協副主席、名譽主席,中國物理學會副理事長、理事長。

2023年7月24日,錢三強教授在中南海以《科學技術發展的簡況》為題講課。

中國原子能科學事業的創始人,"中國原子能科學之父」、「中國原子彈之父」、中國科學院院士。與錢學森、錢偉長被***合稱為「三錢」。他是第二代居里夫婦的學生,與妻子何澤慧一同被西方稱為「中國的居里夫婦」。

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書上的中國原子彈之父是鄧稼先,鄧老為研製原子彈隱姓埋名28年,直到去世後才被爆光出來。像鄧稼先和于敏這些研究兩彈的,都是國家保密人物,所以大多數人不太知道。

10樓:創作者

應該是鄧稼祥。他為中國的兩彈作出了功勳性的貢獻。被稱為兩彈元勳。供參考。

11樓:揚如桖

被稱為中國原子彈之父的是我國著名的核物理學家鄧稼先老先生。

12樓:肖飛俠

錢三強,是究極風暴**號好好的不憋得慌

13樓:燈光下孤獨殘影

理論上來說我國沒有所謂的原子彈之父,那是老一輩科技工作者的集體結晶,其中應該以錢三強、鄧嫁先兩人出力最大。

如果要說原子彈之父那只有一個人——奧本海默,全世界全人類都應該記住是這個人的研究成果讓小日本徹底投降。而至於後來的各國的所謂的原子彈之父還有什麼意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鄧稼先下面的是複製的,居然說我回答太簡單。

鄧稼先,傑出科學家、中國「兩彈」元勳,參加組織和領導我國核**的研究、設計工作,是我國核**理論研究工作的奠基者之一,從原子彈、氫彈原理的突破和試驗成功及其**化,到新的核**的重大原理突破和研製試驗,均做出了重大貢獻,作為主要參加者,其成果曾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和國家科技進步獎特等獎;被稱為「中國原子彈之父」。

15樓:

是前三強。 是錢三強。

今天是中國航天日,中國航天事業在世界範圍算什麼水平

經過近半個世紀的迅速發展,我國航天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就,除去早期的風暴火箭,長征火箭總共發射115次,其中成功109次,失敗6次,成功率94.783 所以整體上在世界處於較領先地位,但和美俄等航天大國比還是有一定差距的,但基本也處於第一集團梯隊,尤其是近幾年發展很快,像太空行走,北斗 系統,火箭技術,...

中國航天局的宣傳語怎麼寫,中國航天局宣傳語怎麼寫?

你對航天感興趣嗎,你對宇宙感興趣嗎,你想要探索宇宙的奧祕,就應該到中國航天來進行嘗試。中國航天局宣傳語怎麼寫?30 中國航天日宣傳標語 1 三萬日耕耘深藏功名利祿,九萬里 飛天夢圓穹頂之巔黃常炫 2 霓虹喧囂非我心我心一片航天情歐 陽湘凱 神舟升,宇宙震,中華航天傲九洲!怎樣為航天員寫宣傳語?宣傳語...

中國航天紀念幣有收藏價值嗎,2015中國航天紀念幣有收藏價值嗎

航天紀念幣設計和製造都很精美,有收藏價值。有,紀念幣就是作為收藏發行的。價值不高,因為發行量太大 喜歡紀念幣就有價值,不喜歡就沒有,看個人愛好 2015中國航天紀念幣有收藏價值嗎 中國航天紀念幣和紀念鈔,是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法定貨幣,限量發行的,具有收藏價值。航空紀念幣現在收藏值多少錢 中國航天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