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請問現在農村違建怎麼處理,是罰款就行了,還是一定要拆除,哪個部門來執行,要是他不執行一直拖

2022-04-10 08:19:41 字數 5059 閱讀 17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拆除,不執行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對於違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私自佔用農用地建房,改變土地性質的,縣級以上國土資源局有權對違規建房的所有人進行行政處罰:責令退還非法佔用的土地,限期拆除或者沒收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建的房屋,恢復土地原貌;可以並處罰款。

2樓:建絲琪

一定要拆除,油住建局執行

3樓:愛喝粥

農村違法的建築怎麼處理

(一)當事人在無土地規劃、準建手續的情況下,在農村土地上建造房屋,違反了相關法律規定,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國土資源局)可以實施的行政處罰。依據《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三條規定,對違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擅自將農用地改為建設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國土資源局)有權實施以下行政處罰:

1、拆除在非法轉讓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恢復土地原狀;

2、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沒收在非法轉讓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

3、可並處罰款;

(二)鄉、鎮人民**可以實施的行政處罰。依據《城鄉規劃法》第六十五條規定,在鄉、村莊規劃區內未依法取得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或者未按照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的規定進行建設的,由鄉、鎮人民**責令停止建設、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以拆除。

違法建築由哪個部門執行?違法建築是否一定要都拆?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你好,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對違法的建築物、構築物、設施等需要拆除的,應當由行政機關予以公告,限期當事人自行拆除。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不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又不拆除的,行政機關可以依法牆制拆除。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六十四條的規定: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或者未按照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進行建設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責令停止建設;尚可採取改正措施消除對規劃實施的影響的,限期改正,處建設工程造價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無法採取改正措施消除影響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沒收實物或者違法收入,可以並處建設工程造價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同時,根據六十八條規定:

城鄉規劃主管部門作出責令停止建設或者限期拆除的決定後,當事人不停止建設或者逾期不拆除的,建設工程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可以責成有關部門採取查封施工現場、牆制拆除等措施。

也就是說,並非所有的違法建築都要拆除,有的則是可以通過罰款或是補辦手續的。

違章建築依法應由哪個部門拆除

5樓:豬崽憨憨

由城市規劃部門拆除違章建築。

法條依據:《城市規劃法》第四十條:「在城市規劃區內,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件或者違反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進行建設,嚴重影響城市規劃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責令停止建設;

限期拆除或者沒收違法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影響城市規劃,尚可改正措施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處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城鄉規劃法》的第五章「 監督檢查」:

第六十四條 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或者未按照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進行建設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責令停止建設;

尚可採取改正措施消除對規劃實施的影響的,限期改正,處建設工程造價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

無法採取改正措施消除影響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沒收實物或者違法收入,可以並處建設工程造價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

第六十五條 在鄉、村莊規劃區內未依法取得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或者未按照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的規定進行建設的,由鄉、鎮人民**責令停止建設、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以拆除。

第六十六條 建設單位或者個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所在地城市、縣人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拆除,可以並處臨時建設工程造價一倍以下的罰款:

(一)未經批准進行臨時建設的;

(二)未按照批准內容進行臨時建設的;

(三)臨時建築物、構築物超過批准期限不拆除的。

第六十八條 城鄉規劃主管部門作出責令停止建設或者限期拆除的決定後,當事人不停止建設或者逾期不拆除的,建設工程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可以責成有關部門採取查封施工現場、強制拆除等措施。‍

6樓:風光旖旎

違章建築的認定是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負責的,現實情況中一般是由住建部門和市政管理部門負責的。

具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規定如下:

1、第七十四條 違反本法規定,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破壞種植條件的,或者因開發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鹽漬化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可以並處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 第八十三條 依照本法規定,責令限期拆除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的,建設單位或者個人必須立即停止施工,自行拆除;對繼續施工的,作出處罰決定的機關有權制止。

違章建築主要包括:

(1)未申請或申請未獲得批准,未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而建成的建築;

(2)擅自改變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建成的建築;

(3)擅自改變了使用性質建成的建築;

(4)臨時建築建設後超過有效期未拆除成為永久性建築的建築。

7樓:西北狼

這籹孒jia lv12

2015-08-21

滿意答案

怎麼回事呢k

lv12

2015-08-22

一、違章建築屬於行政處罰行為應由國家執法部門拆除。

二、根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第五章「行政處罰的決定」

第三十一條 行政機關在作出行政處罰決定之前,應當告知當事人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事實、理由及依據,並告知當事人依法享有的權利。

第三十四條 執法人員當場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應當向當事人出示執法身份證件,填寫預定格式、編有號碼的行政處罰決定書。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當場交付當事人。

前款規定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載明當事人的違法行為、行政處罰依據、罰款數額、時間、地點以及行政機關名稱,並由執法人員簽名或者蓋章。

執法人員當場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必須報所屬行政機關備案。

2、《城鄉規劃法》的第五章「 監督檢查」中

第六十四條 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或者未按照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進行建設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責令停止建設;尚可採取改正措施消除對規劃實施的影響的,限期改正,處建設工程造價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無法採取改正措施消除影響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沒收實物或者違法收入,可以並處建設工程造價百分之十以下的罰款。

第六十五條 在鄉、村莊規劃區內未依法取得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或者未按照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證的規定進行建設的,由鄉、鎮人民**責令停止建設、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以拆除。

第六十六條 建設單位或者個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所在地城市、縣人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拆除,可以並處臨時建設工程造價一倍以下的罰款:

(一)未經批准進行臨時建設的;

(二)未按照批准內容進行臨時建設的;

(三)臨時建築物、構築物超過批准期限不拆除的。

第六十八條 城鄉規劃主管部門作出責令停止建設或者限期拆除的決定後,當事人不停止建設或者逾期不拆除的,建設工程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可以責成有關部門採取查封施工現場、強制拆除等措施。‍

8樓:雨中漫第一步

違章建築的認定部門是規劃部門。違章建築審查的兩個考量標準:是否依法申辦了申辦建築用地規劃許可、建設工程許可手續以及否違反城鄉整體規劃,均是規劃部門的職權,也是規劃部門的專業,而且規劃部門在拆遷安置補償中身份超然,只有這樣才能做出合法的、專業的、具備可信度的認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六十四條 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或者未按照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進行建設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城鄉規劃主管部門責令停止建設;尚可採取改正措施消除對規劃實施的影響的,限期改正。

可以實施房屋強拆的部門:

(一)對於違法建築物、構築物和設施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責成有關部門或者鄉、鎮人民**可以依法組織強拆;

(二)對於作出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補償決定的市、縣級人民**,經人民法院裁定準予組織強拆;

(三)依據《行政強制法》第三十四條「行政機關依法作出行政決定後,當事人在行政機關決定的期限內不履行義務的,具有行政強制執行權的行政機關依照本章規定強制執行。」

(四)對於違法建築物、構築物和設施、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已作出徵收補償決定國有土地上的房屋經過司法訴訟,已產生法律效力的裁判文書,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可以依法組織強拆。

除以上機關外,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都無權實施房屋強拆。

9樓:最美的期待

法條依據:《城市規劃法》第四十條:「在城市規劃區內,未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件或者違反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進行建設,嚴重影響城市規劃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責令停止建設,限期拆除或者沒收違法建築物、構築物或者其他設施;影響城市規劃,尚可改正措施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處罰款。

首先要明確的是,有關部門要求拆除違法建築屬於一種行政處罰行為。依據規劃法的規定,拆除違法建築(現在不叫違章建築)的執法部門應該是市**規劃管理部門,但各個城市為了便於統一執法,往往通過委託的方式將這一執法權交給城市行政執法局或城管局這些部門,具體要看**各部門的行政職能。拆除違法建築的一般執法程式是:

1、執法部門下達書面的整改通知書或限期拆除通知書或行政處罰文書,在文書上會告知你違法的事實、處罰的依據、限期拆除或整改的時間、對處罰不服的訴訟或複議申請時間和部門等內容,而且文書上要有執法單位的公章,執法人員在送達文書時必須是兩人以上,而且必須將文書送達給你或你的直系親屬(你是否簽收不是必須的,只要送達就可以),如果你的違法建築未處於使用狀態,個別城市也允許現場張貼送達(這種送達方式的合法性本身就存在爭議);2、強制拆除的部門,既可以是執法部門,也可以是法院,但如果涉及到罰款的話,則必須由法院執行。從你陳述的情況看,你們當地的執法部門並未履行上述程式,則他們的執法涉嫌程式違法,你可以到當地市**行政複議機關(一般是市**或區**法制辦,看執法單位的行政級別和隸屬)或直接到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具體依據的法規是《行政處罰法》和《城鄉規劃》, 《行政處罰法》第三十一條 行政機關在作出行政處罰決定之前,應當告知當事人作出行政處罰 決定的

您好!請問在農村創業應該怎麼做,想在農村創業應該做什麼呢

選擇做你所在地市場 材料 市場需求量最有優勢的專案!什麼樣的事情做好了就是好事!做砸了就是壞事!根據自己的興趣 愛好,努力去做!但務必要記住 準 穩 狠 缺一不可!否則很難成功!黑網咖具體如下 6000 買10臺二手電腦,不需要很好,能上網即可。每小時2塊 一天開16小時 兩個月回本。想在農村創業應...

專家您好!請問這冬瓜是怎麼了?謝謝

懷疑瓜類bai蔓枯病,如有裂口流膠的du必須用咪鮮胺zhi錳鹽或者溴菌腈加一點dao水調成漿糊狀版塗抹病部,或權者絡氨銅原液塗抹病部。同時可以用 類如丙環唑或者苯醚甲環唑,氟矽唑等等,或者溴菌腈或者咪鮮胺錳鹽葉面噴霧。絡氨銅等等銅製劑灌根預防也有效果。專家們,看看這冬瓜咋了?根的問題,爛根引起的維管...

您好請問現在墨爾本大學商科碩士申請要gmat成績

墨爾本大學把gmat的分數從原先的550分上升至了600分,提高了入學的難度。而目前眾多錄取學生的gmat平均分為635分。墨爾本大學商科碩士課程關於gmat要求 從2015年開始,所有在澳洲或者紐西蘭獲得本科學位的學生,申請墨爾本大學商科碩士講會免掉gmat或者gre要求 除了mba依舊是需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