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士林成分,凡士林成分表

2022-04-10 04:39:04 字數 2347 閱讀 7516

1樓:

你好,凡士林是vaseline的譯音,一種油脂狀的石油產品。白色至黃棕色允許有礦物油氣味,而不允許有煤油氣味。滴點約37-54度。

是由石油的殘油經硫酸和白土精製而得,也可以由固體石臘烴和礦物潤滑油調製而成。凡士林的化學成分長鏈烷烴。

凡士林的學名叫石油脂,它的主要原料是從**經過常壓和減壓蒸餾後留下的渣油中脫出的蠟膏,同時還需按照要求摻和不同量的高、中黏度潤滑油。從石油渣油中脫出來的黃色蠟膏中含有諸多雜質,而無論是藥用或是化妝用,都不容許含有任何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也不能有異味,所以還必須要加以深度的精製,充分脫除各種雜質後才能使用。按其使用要求的不同,可分為普通凡士林、醫藥凡士林、化妝用凡士林、工業凡士林和電容器凡士林等。

醫用應該有毒,但毒性不大!望採納

凡士林成分表

凡士林的成分是什麼?手美果凡士林的有什麼區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凡士林是煉油過程中提取柴油後,提取的一種成分,主要是長鏈烷烴,經過白土和酸等精製後,叫做凡士林。

有人知道舒博倫(sorbolene)和凡士林(vaseline)的化學成分嗎?

3樓:太陽和珊瑚

下午好,一個一個的來解釋吧。舒博倫的解釋是對的因為它屬於乳膏不是單獨的某一種化學成份,查了一下是由液體石蠟、礦物油、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和純水製備成的,石蠟烴屬於高碳飽和烷烴,非離子表面活性劑是吐溫-20(聚氧乙烯失水山梨醇月桂酸酯),純水沒必要解釋了。至於為啥叫做舒博倫這玩意兒本來就是音譯呀名字就是一種烴,舒博倫是sorbolene,二甲苯是xylene,按照iupac標準命名法有「-lene」或者「-line」結尾的一般都是飽和烴或者芳香烴相關化合物。

凡士林(vaseline)也是差不多,它是一種接近固體的高階飽和烷烴和舒博倫一樣都是石蠟烴衍生物,是c16-c40的正構與異構飽和烷烴混合物,也沒有具體某一種成份——你非得要知道某一精準化學成份是不可能的,所以無論是舒博倫還是凡士林上面都沒有配方表,同理,你去買崑崙潤滑油人家也不寫配方啊因為根本就沒有配方而言嘛減壓分餾出來就是這種白蠟。不過,「凡士林是丙三醇」這種說法就純屬瞎胡鬧了,這倆貨根本牛頭不對馬嘴,請酌情參考。

凡士林的成分是什麼?手美果的屬於哪一類? 5

4樓:東之方

凡士林的學名叫做礦脂,它的主要原料是從**經過常壓和減壓蒸餾後留下的渣油中提取而出的蠟膏,同時還需要按照要求摻和不同量的高、中粘稠度潤滑油。

手美果是天然白色凡士林的成分,主要是給出生兩小時以上的寶寶使用,與市面上普通的凡士林不同,它轉為考慮嬰幼兒**的使用,所以不新增任何香料、著色劑、防腐劑。而且是高純度產品,不純物極少,產品柔軟,延展性好,適宜塗抹,只需要少量就可以大範圍的使用,經濟實惠。

5樓:匿名使用者

凡士林是一種烷系烴或飽和烴類半液態的混合物,也叫礦脂,由石油分餾後製得。其狀態在常溫時介於固體及液體之間,因不同用途而有棕、黃、白三種顏色 。

天然凡士林取自烷屬烴重油等石油殘油濃縮物;人造凡士林則取自用純地蠟或石蠟、石蠟脂使礦物油稠化的混合物。凡士林有礦物油氣味,而沒有煤油氣味。可用作藥品和化妝品原料,也可用於機器潤滑。

化妝品中的哪些成分屬於礦物油啊,甘油,凡士林屬於礦物油嗎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礦物油

市面上,幾乎所有的化妝品內都含有」礦物油」這種成份,到底」礦物油」是什麼東西呢?

日本?池田鐵作所著的《化妝品學》裡記載:石油在蒸餾時會產生氣體,將此氣體用以漂白脫色後,成為淡黃色之泥狀油,再用硫酸處理過後,則成為無色泥狀物,不溶於酒精、甘油、水。

但在苯、醚、石油精、二硫化碳、三氯乙醛麻醉劑及油中卻是可溶性的,這種物質被用來做成機械潤滑油、醫療用軟膏、化妝品及鞋油等等,用途極其廣泛。

唉!有沒有搞錯呀!鞋油和化妝品怎會是同一種原料呢?是的。凡士林、石蠟、地蠟同是屬於石油系的礦物油。而為什麼要使用它呢?

由於礦物油的特性是延展性極佳、吸附性良好,能牢牢地、平順地附著於**上,又具永續性、**十分便宜,能大量的製造,不易腐壞等等優點,所以受到業者的青睞。

想一想,我們去選購化妝品時,是否考量它容不容易擦勻,摸起來光滑柔順,看起來光澤度良好,充分符合上述條件者,非礦物油莫屬了

7樓:

甘油:是最古老的保溼劑,十年前,很多人直接用甘油加水護理冬季**。安全,**低廉,是化妝品中含量最大最普通的保溼劑。是從動物(豬)身上提煉。

凡士林、白油:是從石油中提取出的礦物油,保水效果好,安全,但透氣性差,令**有一種被「糊住」的感覺。**低兼,是中低檔保溼品大量使用的油分。

化妝品中的常見保溼成分中就是凡士林屬礦物提煉。

凡士林怎麼塗睫毛,把凡士林塗左眼睫毛上,可使睫毛更長嗎?

凡士林是一種從石油中提煉出的凝膠狀產品。它可以為乾枯易斷的睫毛提供絕佳的滋潤和養護,讓睫毛長得更長 更粗 更強韌。1 據說,凡士林還能讓眼睛周圍的 變得柔滑細嫩。怎樣才能讓產品發揮最佳功效呢?只要在睡前用乾淨的睫毛刷沾取一些刷在睫毛上就可以了。部分 清除刷頭上的睫毛膏。用廚房紙巾擦拭刷頭。如果上面還...

是否可以用凡士林保養皮具

真皮之所以柔軟,是因為皮革內部纖維表面之間,用一層適當厚度的加麗加皮模擬油膜隔開,這樣真皮內部之間的纖維移動的摩擦力,就相當於油分子的摩擦力,因而真皮就會很柔軟。高檔的頭層皮,毛孔豐富,透氣性好,一用這些,就會被全部吸收入皮內,當用太多時,就填滿皮內纖維的孔隙,破壞皮內的加麗加皮模擬油膜,真皮就會變...

凡士林油可以盤側柏手串嗎

你好,側柏手串,建議先戴棉布手套盤玩,待其發亮擱置幾天,讓其自然化,然後再重複以上過版程權,一般三個月左右,這時珠子手感光滑細膩,如摸玻璃珠一般,此時就可以淨手盤玩了,注意不要接觸水,油和化學物質類的東西,供參考。最好的美容方法是什麼?眼袋,困擾許多姐妹們的一個重大問題。在很多人的概念裡,只要被眼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