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的正面和背面都用凡士林塗抹,植物的那些生理作用會受到影響

2021-04-23 11:49:20 字數 1275 閱讀 2689

1樓:阮安成

b,因為凡士林裡除了極具化學惰性的碳氫化合物之外,一無所有。但它不版

親水,塗抹在**上可以保權持**溼潤,使傷口部位的**組織保持最佳狀態,加速了**自身的修復能力。另外,凡士林並沒有殺菌能力,它只不過阻擋了來自空氣中的細菌和**接觸,從而降低了感染的可能性。

由此可見,他完全有能力填堵植物的氣孔,而導致無法進行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多選嗎?樓上說的複雜也是可以理解的哈哈

在某植物的葉片表面塗滿凡士林,會影響植物進行光和作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葉片表面塗滿凡士林後二氧化碳不能進入葉片,從而缺少光合作用的原料,影響植物進行光和作用的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塗上凡士林就堵住了葉片上的氣孔 光合作用需要的二氧化碳就進不去了 而產生的氧氣也放不出來,所以是有影響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光合作用的定義:在光的作用下,植物吸收二氧化碳並放出氧氣的過程。

塗滿那東西,就不能吸收和放出了。

把凡士林塗在植物葉子背面,再把另一些凡士林塗在植物葉子正面,葉子會怎樣? 25

6樓:匿名使用者

凡士林沒有刺激性的作用,而葉子表面有一層角質的膜,就象人的**一樣,起保護作用的,所以我覺得不會有什麼特殊情況發生,還是那樣。

7樓:手機使用者

葉子會細膩紅潤有光澤

8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葉子呼吸,對植物沒有好處。

取四枝大小且葉片數大致相同的一種植物嫩枝,在光照條件下,依圖所示的方法進行實驗(凡士林具有密封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上的氣孔是蒸騰作用水分散失的門戶,葉片的上下表皮上都有氣孔,其中下表皮上的氣孔較多.由題意可知:

a、葉片沒處理,上下表皮都有氣孔,水分通過氣孔散失的最多,質量減輕的最多,曲線3表示該裝置.

b、葉片的下表面塗上凡士林,下表皮氣孔封閉,不能進行蒸騰作用,上表皮氣孔未封閉仍能進行蒸騰作用,由於上表皮的氣孔少,因此散失水分相對少一些.質量減輕的少,曲線2表示該裝置.

c、葉片上下表皮都塗上凡士林,上下表皮氣孔封閉,不能進行蒸騰作用,質量不變.曲線1表示該裝置.

d、剪去葉片並在切口處塗上凡士林,不能進行蒸騰作用,質量不變,曲線1表示該裝置.

故選:b

葉子正面是綠色有白色紋路背面是紫色的植物是神馬啊怎麼養??家裡養了一盆都快shi了

彩虹竹芋 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旱黃 缺水的...

OPPOR8007的正面和背面是什麼材料做的

你好你的手機是雙面的康寧大猩猩保護玻璃哦。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oppo r8007 手機怎麼樣 r8007也就是r1s。ris是r1的4g升級版。在設計和工藝上,oppo r1s繼承了r1流光美學,仍為前後雙康寧大猩猩玻璃設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出了...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背面和莖上有細密的小刺,很蜇人。長在較乾旱

蒿子1 青蒿 artemisia carvifolia 為菊科植物黃蒿artemisia annua l.的乾燥地上部分的地上部分。花蕾期採收,割取地上部分,切碎,晒乾。古名 菣 q n 入藥具有清熱 涼血 退蒸 解暑 祛風 止癢 止盜汗 防中暑等功效,用作陰虛潮熱的退熱劑。常用於溫邪傷陰,夜熱早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