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搭配不當會帶來哪些疾病

2022-04-10 04:39:00 字數 5108 閱讀 1368

1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時間長了可能是首先會出現

腸胃方面的問題

腸胃不好了 繼而一系列的問題

可能就會馬上接兩連三的出現不正常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近幾年經濟的飛速發展,城市生活的節奏也越來越快。都市人群健康調查表明,城市中的胃腸疾病的發病率正在逐年上升,這些都是現在都市生活的快節奏帶來的健康隱患。不久前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公眾營養與發展中心公佈的一份報告顯示,我國公眾營養不足與營養失衡同時存在,由此引起的疾病呈上升態勢。

女職工結合工作制度一般每日三餐,有規律的每日三餐對於女職工來說非常重要。三餐一般認可「早飯吃好、午飯吃飽、晚飯吃少」,主副食合理搭配、幹稀平衡、葷素適宜。

大量研究證實,早餐是一日中最重要的一餐,不吃早餐或早餐質量不好是引起全天的能量和營養素攝入不足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別是工作和活動量增大時,人體就會感到倦怠、疲勞、暴躁、易怒、反應遲鈍,導致學習和工作效率降低。長期不吃或少吃早餐,還會影響胃酸分泌和膽汁的排出,削弱消化系統功能,誘發胃炎、膽結石等消化系統疾病。特別是女性,不吃早餐,機體為滿足上午工作和活動對能量的需求,只得動用體內貯存的糖原、蛋白質和脂肪,久而久之,會導致機體免疫功能下降,容易感冒、**乾燥、出皺紋和貧血,加速人體的衰老。

此外,不吃早餐還會使人在午飯時出現強烈的空腹感和飢餓感,午餐時,不知不覺吃下過多的食物,多餘的能量就會在體內轉化為脂肪,長此以往脂肪在皮下堆積導致肥胖。國外研究發現,有規律地吃早餐是長期成功保持減重目標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女職工千萬別因為忙碌或是怕麻煩就忽略了早餐的重要性。

一般來說吃早餐的時間最好在7~8點之間,起床半小時後吃早餐最合適。早晨起床後,大多數人食慾不振,消化能力較弱,特別是晚間就寢很晚或睡眠不佳的人,食慾就更差。因此,早餐應以高蛋白、高能量、容易消化的優質蛋白和糖類為主,如牛奶、雞蛋、蝦皮、芝麻醬、豆漿、豆腐、豆腐腦、豆腐絲、饅頭、麵包、包子、粥類、麵條、營養麥片等,適當增加一些清淡開胃的蔬菜和水果,如涼拌的各種小菜,番茄、蘋果、草莓、西瓜等水果沙拉。

儘量少吃不易消化和吸收的高脂肪食物,如油條、油餅、漢堡包、炸雞腿、油炸糕等食物。

為了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慾,補充水分,清洗胃腸道,加速體內廢物排除,降低血粘度,建議每天早餐前20~30分鐘,喝1~2杯溫開水。

午餐是補充能量最關鍵的一餐,除了要補充上午工作的消耗,還要滿足下午工作的需要。所以需要攝入足夠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素。午餐應主副食合理搭配,能量供給以穀類食物為主,攝入足量肉類、魚類、禽蛋和大豆及其製品等富含優質蛋白、脂類、膽鹼、肉鹼、微量元素和維生素a、d、b1、b2、b6的食物,多吃富含礦物質、維生素、膳食纖維和類黃酮等生物活性物質的蔬菜和水果,以保證機體對各種營養素的需求。

研究發現,午餐攝入足量優質蛋白,可使人體血液中酪氨酸增加,其進入腦後,可轉化成使人振奮的多巴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從而使人精力充沛。而膽鹼則是腦神經傳遞乙醯膽鹼的化學介質,乙醯膽鹼對腦的理解和記憶功能有重要作用。

由於晚餐後活動較少,機體的熱能消耗減少,加之睡眠後,血液流動減慢,血液成分,特別是膽固醇、脂肪等容易沉澱於血管壁上。因此,晚餐應以清淡、低脂食物為主。如果晚上需要加班,則應適當增加高蛋白質食物,建議睡覺前喝一杯熱奶,這樣可促進睡眠,補充營養素,解除飢餓感。

養成按時就餐、不偏食、不暴飲暴食的良好飲食習慣和合理膳食搭配,是女職工保持身心健康和良好工作精神狀態的保證。

胃不舒服,怎麼辦?

3樓:昂良猶曼雲

口服克拉黴素和雷尼替丁加嗎丁啉片就好,禁辛辣食物

4樓:葉軒滕谷雪

從你上傳的**上看,胃鏡報告糜爛性胃炎。一般表現為噁心嘔吐,返酸燒心,上腹部飽脹不適,疼痛,建議你平時要注意休息,合理飲食,多吃易消化食物,按時吃飯,少食多餐,不要吃辣的食物,口服嗎丁啉片,奧美拉唑膠囊,安胃瘍膠囊,等,

5樓:由義果雲

原因很多。看是飯前還是飯後,精神壓力大不大,生氣沒,飲食規律不,飲酒否,這些都很重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做個胃鏡或胃透,對症**,別亂用藥,耽誤病情,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6樓:茆曲文熊軒

你的胃彈性差,多吃蔬菜和水果,最好每天多種!按時飲食

過段時間會明顯效果,蔬菜能生吃的最好生吃!

7樓:母韶督曼嵐

要是你有時間可以多熬點白粥喝!粥是最養胃的。

8樓:浦珺郯飛槐

不會經常這樣吧?有可能是食物中毒吧

!我兩個同事四季豆中毒,也是這樣的情況,到醫院也說是胃不好,

沒什麼大礙,注意點這幾天吃點易消化的食物自己會好的

9樓:桓暢盧信鴻

胃不舒服,主要是飲食方面得注意,還是去看醫生,對症下藥吧,平時要多注意些,不要小看胃病.

10樓:倪真閆芳蕤

應該是潰瘍,我就是這症狀,但具體是胃潰瘍還是十二指腸潰瘍要檢查才能知道,你可以去買瓶西咪替丁大學五塊錢一瓶,飯後一粒,幾天就見效,但最好長期服用,不然易**,還有涼東西不能吃,反酸水的話就不要吃甜食了…

11樓:巴爰范姜婉淑

嘿嘿,看醫生嘍!!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你的心情引起的!!!!!!如過是後者可以試著先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情哦!如果沒效的話在去看看.

12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即不想進食 食慾下降 噁心 腹脹 甚至嗝氣即噯氣 , 也可能會伴有消化不良的表現 。

孩子體質弱怎麼辦

13樓:王坎頭帥哥

睡眠不安常見原因:

睡眠質量的好壞,對寶寶的健康影響很大。如果寶寶睡得不踏實,似睡非睡,可能原因如下:

1、飲食不當:睡前飽食、夜間頻繁餵奶、新近新增輔食不適應、消化不良等。

2、生理原因:出牙期、斷奶期、預防接種後。

3、寶寶疲勞過度:睡前玩得時間太長,興奮過度;或白天受了驚嚇,心情恐懼,情緒焦慮等,使得精神不能很好地被抑制下來,導致入睡困難,俗稱鬧覺,或進入淺睡眠階段後很快又醒過來,很難進入深睡眠階段。

4、睡眠問題:長期睡眠不足、睡眠飲食排便時間安排不合理或無規律導致睡眠紊亂;隨意更改睡眠時間,家長缺乏培養和建立孩子睡眠生物鐘的意識。

5、睡眠環境:如空氣汙濁、室溫過高或過低、過於乾燥;被褥太厚,穿棉衣睡覺等。

6、患病:便祕、腹瀉、溼疹、感染性疾病如中耳炎、鼻竇炎、佝僂病早期、蟯蟲感染;孩子不舒適如發熱、鼻塞、腹脹、疼痛、腹瀉、便祕、嘔吐、瘙癢等症狀。

7、日常生活變化:如由於出門,移往陌生的新屋,有新的保姆或親戚照顧嬰兒

,以及擔心父母出差分離等。

原因很多,應該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外在因素1、飢餓多見於新生兒和三個月之內的寶寶。這時需要哺乳或餵奶來解決。稍大的寶寶如果睡前吃飽,可以排除這個因素。

天氣乾燥的情況下,寶寶夜間可能會口渴,給他補充點水分可以讓他安靜。

2、缺鈣缺鈣是導致小寶寶睡覺不安穩首要因素之一,大多數mm都會考慮到它。缺鈣、血鈣降低,引起大腦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寶寶夜醒、夜驚、夜間煩躁不安,睡不安穩。解決方案就是給寶寶補鈣和維生素d並多晒太陽。

a、補鈣:每日元素鈣300-500mg

b、補vd:每日400-800iu3、太熱現在的寶寶穿蓋多半是偏熱的。其實小寶寶涼一點沒有關係,太熱會使他不舒服,也容易生病。

如果室溫挺高,又穿著睡袋,再蓋上小被子,寶寶自身散熱能力差,會感到熱而醒來。這時只要減少穿蓋即可解決。

4、腹脹1歲以內的嬰兒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睡前吃得過飽,或喝奶後沒有打嗝排氣,小寶寶都會因腹脹而醒來。大點的嬰兒多半是睡前幾小時內吃了一些難以消化的東西。

注意按摩、排氣和調整飲食即可解決。積食的寶寶可用點小中藥**。

5、尿溼因尿褲太溼或勒得太緊,也會使寶寶不舒服。有的寶寶想尿尿時不願輕易尿在尿褲上,也會翻來覆去不安穩。細心的mm觀察一下.

6、白天太興奮或環境的變化

稍大點的寶寶的睡眠不安也可與白天過度興奮或緊張、日常生活的變化有關。如出門、睡眠規律改變、搬新屋、有新的保姆和陌生人來。比如老的保姆走了會引起嬰兒晚上睡眠不安。

經常更換撫養人也使孩子睡眠障礙的發生率明顯升高。白天睡的太多也可影響晚上的睡眠。

7、出牙或身體不適

寶寶出牙期間往往會有睡不安穩的現象。有時幾夜反覆折騰之後媽媽才發現,寶寶的牙床冒出了白白的小牙。可見出牙還是有些疼痛的。

其他疾病當然也會引起睡眠不安。生病或發燒前的夜晚往往是翻覆不寧的。這些都需要細心的觀察和判斷。

二、內在因素

小兒的內在因素對睡眠也有影響:大腦神經發育尚未成熟。孩子生理上尚未建立固定的作息時間表。寶寶生物時鐘日夜規律的調整,要倚賴寶寶生理成熟度的配合。

調查表明,神經系統興奮性較高的寶寶,生理成熟度往往晚些,容易出現睡眠不安的情況。這種寶寶相對睡眠好的寶寶,性格可能更趨向活躍、外向、敏感。

人的睡眠分為深度睡眠和淺度睡眠,夜間約3-4小時交替一次。嬰兒和幼兒同樣,可能深睡和淺睡的交替時間更短一些,約2-3小時交換一次。大人和許多睡整夜覺的寶寶,在淺度睡眠到來時,可以較好地自我調整,重新進入深度睡眠。

而也有許多小寶寶甚至許多大人,無法自我調整入睡,所以就從淺度睡眠中醒來。

14樓:圭元修別雨

想提高身體素質的關鍵是腸胃好,消化吸收好了,在從食補下手會更好,我小侄子3歲了,一直都有喝白金幼兒羊奶粉體質各方面都很好,吃飯什麼都不操心,平常零食類的不能多給寶寶吃,平常穿衣注意下,多運動下,就可以了

15樓:旗芬表絹子

你好,體質弱最好的方法是增強運動,每天抽出一到倆個小時,循序漸進,漸漸的就會提高心肺功能活動,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加強人體新陳代謝,促進人體健康。一般不提倡食用補品。

16樓:戰瑋鄂浩歌

你好,中醫上講的虛寒體制建議還是停中醫醫生的建議,一般來說小嬰幼兒反覆呼吸道感染需要注意免疫力低,平時多補充維生素c,房間多開窗通風換氣減少病菌濃度。還是建議給孩子多補充些營養,增強體質、

17樓:葷岑玉沛容

你好,小孩體質弱,抵抗力低下,很多小孩都有這個現象,多吃蔬菜水果,防止偏食.不要吃味精和雞精,也可以試試注射免疫調節劑,有一定作用。主要是平時多照顧孩子,關心一下孩子就會沒事的。

18樓:臺躍象茗

你好,孩子體質弱,首先從飲食上來改善。孩子的一日三餐營養搭配要均衡合理,要讓孩子吃好吃飽,但是不能暴飲暴食。另外,可以讓孩子多跑跑跳跳,堅持鍛鍊身體。

吃水果一日三餐怎麼搭配最有營,一日三餐的合理熱量配比為?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是??

是一種生活方式。當你擁有這種生活方式的時候,如何合理安排1天的飲食呢?快來看看科學家的最新 研究吧,把它們應用到你每一天的生活當中,你就能讓 這件事,變得和吃飯睡覺一樣自然 簡單 早餐前喝咖啡 美國納什維爾州範德比爾特大學研究發現,在早餐前30分鐘喝一杯咖啡可以有效地控制食慾,讓你只吃以往食量的75...

控制體重期間以及三餐營養的搭配有哪些

在控制體重期間,既不能讓體重增加,又不能讓身體缺乏營養,那必須每天早餐喝一杯牛奶,一個煮雞蛋,午餐肉類以魚肉,雞肉為主,配些蔬菜,主食以粗糧為好。晚餐主食少吃,以清淡的蔬菜為主。一日三餐只吃七分飯,少吃零食,體重就不會增加。控制體重,應該少吃肉,多吃菜,吃粗糧,少吃油,少吃鹽,多喝水,加強鍛鍊身體。...

養護腸胃,應該吃什麼樣的三餐,養胃三餐該吃什麼呢?

能夠有效養護腸胃的飲食好習慣,生活中很多飲食習慣有助於養護脾胃,這些飲食方法不僅健康,還有利於身體各個器官的健康 這些健康的飲食方法有哪些呢?三餐進食一定要定量。也就是說,不要暴飲暴食。原則是早餐要吃好,中餐要吃飽,晚上要吃少,三餐做到只吃八分飽。進食要定時。一般來說,早餐在八點鐘左右,午餐在十二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