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俊義是一位典型的高富帥,妻子賈氏為何背叛他

2022-04-10 03:55:15 字數 3662 閱讀 5618

1樓:羊羊羊楊雲飛

在《水滸傳》中,堪稱「高富帥」的盧俊義之所以會被妻子賈氏背叛,是因為盧俊義的妻子賈氏在嫁給盧俊義之前就喜歡盧俊義家的管家李固,賈氏嫁給盧俊義以後,盧俊義又總是在忙自己的事業,幾乎不著家陪伴賈氏,所以賈氏在不堪寂寞下便開始和李固廝混在一起的。

《水滸傳》中對盧俊義的描寫完全就是「高富帥」模板,因為盧俊義家中世代經商,所以盧俊義是一個遠近聞名的小富豪,而且盧俊義人高馬大的,面相又十分清秀,在那個時代不知是多少人的夢中情人,然而他的妻子賈氏卻不知道珍惜,反而是跟一個一無所有的管家李固廝混在了一起。但是實際上,盧俊義的妻子賈氏在嫁給盧俊義之前就喜歡李固,只是因為李固沒錢所以得不到家中長輩的支援,因此賈氏其實和李固才是一對,嫁給盧俊義恐怕都不是賈氏的本意。

而賈氏會在婚後跟李固廝混其實也有盧俊義的原因,因為盧俊義「不近女色」。盧俊義雖然是很多女子夢寐以求的「高富帥」,但是盧俊義自己卻是一個「工作狂魔」,他每天都在為了家族事業奔波勞碌,對於賈氏這個妻子他幾乎很少盡到丈夫的職責,雖然盧俊義這樣的舉動在古代並不少見,但是盧俊義的妻子賈氏卻因此而決定找回自己的舊愛,也就是李固。本來賈氏也覺得能夠跟盧俊義好好生活的話就好好生活,但是沒想到盧俊義根本不關愛自己,所以賈氏便紅杏出牆了。

綜上所述,賈氏本身就深愛著李固,但是因為父母的原因嫁給盧俊義,而盧俊義又沒能盡到丈夫應盡的責任,所以賈氏便趁盧俊義不在的時候與李固攪和在一起了。

2樓:拍案三下

盧俊義的妻子賈氏在嫁給他之前就喜歡他家的管家,是迫於父母之命才嫁給他,又加上盧俊義冷落了妻子,因此才會背叛他。

3樓:秋風體育

因為盧俊義對妻子很冷漠,不近女色,所以賈氏要背叛他。

4樓:職場小吳老師

因為他的妻子認為他是沒有什麼發展的前途的,因此去追求更好的生活

高富帥的盧俊義妻子賈氏為什麼卻看上了管家李固?

高富帥盧俊義的老婆賈氏,為何會看上窮管家李固?她圖什麼呢?

5樓:墨陌老師

因為盧俊義對賈氏一點都不關心,經常讓賈氏獨守空閨,所以寂寞難耐之下她就看上了李固,和李固搞在了一起。

6樓:匿名使用者

寂寞,盧俊義雖然高大英俊,還有錢,但是痴迷武功,不好女色,漸漸地就勾搭上了管家。

《水滸傳》中盧俊義的老婆賈氏為啥會喜歡管家李固?

7樓:高中陳老師

身為盧俊義的女人賈氏卻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幸福,雖然擁有了盧俊義,但是盧俊義的心似乎一直不在自己身邊。賈氏每日閒下來不是看天就是看地看花的,身為管家的李固看到賈氏的苦悶,他便趁工作之餘和賈氏聊天侃大山,逗得賈氏哈哈大笑。

而賈氏和李固的感情卻因為時間的推移慢慢地增長起來,李固只是一個管家。要長相沒長相,要身材沒身材的,要錢沒錢,要地位沒地位,可是他的心在賈氏身上,他會陪著賈氏度過寂寞空虛的日子。

賈氏在開始時其實應該不是很喜歡李固的,可是時間久了李固帶給她的快樂時光讓賈氏忘不了,讓賈氏慢慢的喜歡上了李固。

8樓:體壇剖析者

賈氏內心孤獨寂寞,得不到盧俊義的恩寵。賈氏由於長期被盧俊義冷落,內心寂寞孤獨,被李固趁虛而入,結果把持不住,紅杏出牆。

9樓:11電影

因為賈氏常年遭受盧俊義的冷落,內心是寂寞空虛冷,而管家李固長得英俊帥氣,所以他們就慢慢地有了感情。

10樓:木木林

因為盧俊義經常不在家,這樣就導致他的老婆對管家日久生情,這樣的情況是比較常見的,所以說在**裡面也有體現

11樓:歷史深處的回聲

《水滸傳》中盧俊義的老婆賈氏,為什麼會看上管家李固?

《水滸傳》嫁給高富帥盧俊義的賈氏,為何會看上管家李固?

12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可是就是這麼一個完美的人物他的心並沒有放在妻子李固身上,他更多是和燕青玩耍,是出去做生意。一個女兒的要求其實很簡單,不論丈夫大富大貴,只要求丈夫的心裡有自己,可以和自己舉案齊眉,白頭到老。

也由此看見盧俊義和媳婦賈氏的夫妻關係不太和諧,一直都是湊合過吧!夫妻關係發生了問題,在古代男尊女卑的情況下,賈氏也不好發作,也只能始終保持沉默。

二、李固也不錯李固的老家是東京,只因為到大名府找親戚落難才到了盧俊義的家裡,李固從小在東京長大自是見識不凡。雖然在盧俊義家裡為奴,但是李固的工作能力還是非常強的,他用了僅僅5年的時間,從一名小白,爬到了管家的位置。

李固是一個實幹型的人才,而盧俊義則是一個創業型的人才,還有盧俊義還是一個富二代。他們兩個之間相比李固的確是比不了,但是在對待女人方面盧俊義則是比李固差遠了。

李固是有事沒事都會找賈氏聊天,想盡辦法讓賈氏每天開開心心的,而盧俊義不是每天耍槍弄棒,就是和燕青黏在一起,要不就是出差,陪賈氏的時間是非常有限。

三、李固真心喜歡賈氏李固雖然是奴才,但是也是一個男人,也是一個正常的喜歡女人的男人。他看到賈氏每天悶悶不樂,他著急,他想法設法的逗賈氏開心,也許這樣的愛情不被旁人看好,但是李固的確是喜歡賈氏。

一個女人想要的不過就是男人對自己的愛,對自己的關心,盧俊義就算是高富帥又怎樣,給不了賈氏想要的,時間久了變心也是正常的。

13樓:荒王爺

因為李固垂涎於她的美色,對她「情報」作足了功課,而且盧俊義被抓,幾乎被李固害死,所以李固「鳩佔鵲巢」,可以脅迫她,故此一打一撫,這個小女人,就從了李固。

14樓:小張遊戲快報

盧俊義不好美色,冷落了賈氏,她不甘寂寞,便找上了管家李固。

15樓:看盡世間文化

盧俊義雖然帥氣多金,但是盧俊義卻是一個不懂得「兒女情長」的人。盧俊義和賈氏在一起的時間還不如和燕青在一起的時間多,這就讓李固有了可乘之機,只要李固稍微照顧賈氏一些賈氏就會對他產生感情。

盧俊義的老婆賈氏,為什麼會看上管家李固?

16樓:歷史深處的回聲

《水滸傳》中盧俊義的老婆賈氏,為什麼會看上管家李固?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盧俊義經常忙於事業,所以就疏忽了妻子,而管家還經常陪她。

18樓:你罵我我吃虧

他可能是覺得他的管家非常忠厚老實,這個原因很難解釋。

19樓:

這個原因是非常複雜的,可能他與管家之間有什麼不正當的勾當。

20樓:小魚遊呀遊呀

可能是感覺李固還是非常的值得去陪伴的吧,時間問題的吧

21樓:你是真的皮

因為他的管家都是一個非常老實的人,所以慢慢就看上他了。

22樓:

也是為了財物,還有他那老實的一面,還有他的那顆心。

23樓:邸衣

潘金蓮與賈氏所面臨的丈夫有著巨大的差異,潘金蓮的丈夫武大郎太不丈夫,而賈氏的盧俊義太丈夫。潘金蓮的丈夫武大郎,是個窮人,沒什麼本事,相貌上又是個三寸丁,是醜陋之人;而賈氏的丈夫盧俊義,是個有錢人,武藝天下第一,勇冠三軍,相貌上儀表堂堂,是個美男子。

生活是一位最好的老師作文,生活是一位最好的老師 作文400字

我十歲生日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輛新的自行車。它全身是天藍色的,兩個大大的輪胎,結構精巧,造型優雅。我正高興時,媽媽對我說 甜甜,買來的自行車可不是讓你欣賞的,你要學會騎它。這有什麼?三下五除二我就學會了。不信你看。我得意地說。看你得意勁,那你騎上去看看,它可沒有這麼簡單就學會的。媽媽好像故意激將我...

我是一位已婚的男人,喜歡一位已婚的女人,我現在該怎麼辦

現在對於您來說,得不到永遠是好的,真的經歷了,新鮮勁過後您會後悔的。只有您的家人才會跟您同甘苦共患難啊?您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吧?切記呦!沒有點責任心,等你和她這個帶綠帽子的女人結婚了,同樣會有很多讓你心動的美女出現 不知道你跟她有都有沒有孩子,要是有孩子還是冷靜點給孩子樹立個好榜樣,要是沒有我聯絡你考...

tfboys的王俊凱 王源 易烊千璽,哪一位的影視資源是最好

隨著時間的推移,王源 王俊凱 易烊千璽已經不再是剛剛出道的稚嫩少年,他們已經成長為真正的全民偶像。近幾年,他們也是廣泛的出現在大眾視野,成為各大高奢品的代言人,或者出現在各大影視劇中,被人們廣泛瞭解。先來說說王俊凱,自從進入了大學校門,小凱的影視資源不斷,無論是在電影還是電視劇中都擔任重要角色,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