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不惑,三不語,三不換,三不沾「,有道理嗎

2022-04-09 07:50:43 字數 7730 閱讀 4797

1樓:縱橫三千年

人到不惑三不沾,三不與三不換,其實是比較有道理的,是在告誡當時的人們,在這一個年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因為到了不惑的年紀,人已經到了中年,在這個時間段裡面,雖然說體力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富足的,但是在這個時間段裡面,首先是不要去說別人的閒言碎語,然後是不要說不禮貌的話語,然後是不要太過的狂妄自大,去說一些比較狂妄的話,因為說別人的閒言碎語首先是非常不禮貌的,而如果說別人知道以後這對於關係是非常的不和諧,然後說不說不禮貌的話,其實這是一個人教養問題,最後是不要說狂妄自大的話,首先是因為這一個人他到了這個年紀,他很容易在關係上就已經成了定性,如果說說了狂妄自大的話,很容易影響到自己的人際圈。

而三不沾他指的是到了40歲的時候不沾菸酒,不沾不義之財,不沾法律道德。因為到了40歲,身體健康已經開始走下坡的道路了,所以菸酒對於身體是有損害的,所以在這個時候不要沾菸酒,而不沾不義之才這是為了讓自己晚年得一個好名聲,不沾道德底線,是因為在這個時候還去觸碰法律是非常的愚蠢的,而且應該時時都不應該去觸碰法律的底線。

2樓:魚崽說情感

有道理,人到了三四十歲就已經要成熟了,這個時候處事必須要成熟穩重,而且這個時候身體已經沒有年輕時好,所以也要保養身體。

三不語是不禮貌的話不要說,狂妄自大的話不要說,閒言碎語不要說。說話是一門藝術,特別是到人到四十有些話不能為所欲為,都要在腦子裡過上一邊,這不是虛偽,這是成熟。因此這有好多話就不能隨意說出口。

而三不換則是指,人到四十家庭穩定了,有兒有女了,即使一切都可以重來,但是家庭絕對不代表能胡來,因此伴侶不要換;其次四十是不要隨意和陌生人換真心。最後是為人處事的標籤也不要隨意換。

最後一點三不沾是指「三不沾」。首先是菸酒不能沾,因為到了四十,身體各方面開始走下坡路,為了自己的身體和家庭,要儘早戒了菸酒。其次不義之財不要碰,最後法律的底線不要碰。

這個時候人生基本已經定性,身邊家人、知己、朋友都在,而且已經擁有了自己的家庭,當然要不沾這些東西,享受人生的美好,否則多不划算。

其實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處於什麼年齡,這些話都可以遵循,人生只有一次,不要讓一些沒必要的事情毀了自己的大好人生,很多東西很多事情,不能碰就是不能碰。這些話有道理,我們就要認真的遵從,也要把他們當一回事兒。很多俗語其實是一直有道理的,但是有一些也可能會隨著時代進步被淘汰,所以我們要學會分辨哦。

3樓:職場路鹿路

我覺得是有道理的,要捨棄一些東西,進行思考一番。

4樓:準大薛森

人不到一定的年齡,是不會懂得一些東西,必須要到了才會懂得。

5樓:梔眠

指的是上了一定年紀的人要學會穩重做事,不能急躁。

6樓:網路小嶽嶽

我覺得這個還是有道理得,人到三十得時候確實應該成熟了。

7樓:熊熊跟

沒什麼道理,現在將就的就是斷舍離沒什麼不能換不能佔的

8樓:自己人

三不沾是籃球的術語,不僅僅存在於nba,意思是不沾板、不沾筐、不沾網。

9樓:憨憨

有道理,人到不惑之年,有三種話不可說,三種東西不能與別人進行交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句話可能還是有一些道理的,畢竟這是人情世故。

人們常說:「人到四十,兩不碰,三不動,四不換」,具體是指的什麼?

11樓:勵志簡語

人到四十,兩不碰,三不動,四不換,其中兩部分賭博和貪情,三不動為工作、家庭、朋友,四不換是老婆、親情、健康、行業。

其中兩不碰為賭博和貪情,這兩樣東西都是消磨人的意志,讓人走下坡路的,所以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格外注意,尤其是賭博,它能夠讓人傾家蕩產,同時也能夠讓人走投無路。

況且賭博沒有任何意義,只是為了消磨時間而已,40歲的男人應該有自己的事業,而不是沉迷在賭局。如果天天如此,那麼事業就會一落千丈,同時感情也有可能會破裂,而且男人40歲的時候正是事業巔峰時期,如果這個時候不能夠做到自律,那麼事業當然受到影響,所以這個時候應該快刀斬亂麻,戒掉賭博的惡習。

同時40歲的男人也不能貪情,所謂的貪情就是婚外戀,這個時期的男人應該以家庭和工作為主,而且婚外戀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這個應該是極力杜絕的。並且在我們心中要有一個意識,一切都要以家庭為主,況且婚外戀不僅破壞自己的家庭,同時還讓別人的家庭受到傷害,作為一個有上進心的男人,我們應該懂得迷途知返。

所謂的三不動就是工作、家庭、朋友。這三樣東西都是至關重要的,男人40歲的時候,工作已經穩定,當然還有許多提升空間,這個時候是男人事業的上升期,所以儘量不要變動。同樣家庭也是如此,孩子和愛人陪你走過風風雨雨,你千萬不要辜負他的良苦用心。

也與此同時朋友之間已建立深厚的友誼,也有屬於自己的人脈圈,如果這個時候輕易變動,很有可能會得不償失。

四不換是老婆、親情、健康、行業。正所謂一日夫妻百日恩,人四十歲的時候,感情已經穩定,我們要好好的愛自己的老婆,同時也應該照顧孩子家庭。健康也是一個問題,我們千萬不要為了金錢而放棄自己的健康,最後就是行業,我們應該在一個行業裡紮根發芽,而不是好高騖遠。

12樓:月光一族於

「兩不碰」不能碰賭博和婚外情。三不動分別指的是:工作不能動、家庭不能動、朋友不能動。

「四不換」分別是妻子、行業、親情、健康。對於妻子和親情不能換,這是人生哲理呀。謹記有益無害的。

13樓:落

我覺得兩不碰應該是不碰菸酒。四不換,應該是自己的老婆,房子,工作和朋友圈。三不動的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大致意思就是到了40歲以後,應該更珍惜自己有的一切。

14樓:

人到四十,'兩不碰'不能碰賭博和婚外情。'三不動'是指工作不能動,家庭不能動,朋友不能變動。'四不換'分別是妻子,行業,親情,健康都不換,人到不惑之年已經經過二十年左右的打拼該穩定下來。

15樓:仰曉旋

人們常說的人到四十,兩不碰,三不動,四不換具體指的是:兩不碰是指賭博和婚外情不能碰,三不動是指工作、家庭、朋友不能動,四不換是指妻子、健康、行業和親情不能換

16樓:文文張

人到40兩不碰是。不碰賭博場不亂情。三不動是家庭位置不能變,交到朋友不能亂變,工作不能動。

四不換是,妻子不能換,健康要保證不能得病。親情不能變淡,要維持。行業不能亂變。

17樓:小啊平哦哦哦

沒啥碰不碰,事情沒有絕對的,有時候到那時候該發生還是要發生,這只是告訴我們忌諱一些事情,然而真的命避免不了,順天修命。

18樓:劉芬聊遊戲

俗話說人到四十,二不碰,三不動,四不換」,這是什麼意思?

19樓:在蓮溪寺解鎖的公孫瓚

三不動就是工作、家庭、朋友。這三樣東西都是至關重要的,男人40歲的時候,工作已經穩定,當然還有許多提升空間,這個時候是男人事業的上升期,所以儘量不要變動。同樣家庭也是如此,孩子和愛人陪你走過風風雨雨,你千萬不要辜負他的良苦用心。

也與此同時朋友之間已建立深厚的友誼,也有屬於自己的人脈圈,如果這個時候輕易變動,很有可能會得不償失。

四不換是老婆、親情、健康、行業。正所謂一日夫妻百日恩,人四十歲的時候,感情已經穩定,我們要好好的愛自己的老婆,同時也應該照顧孩子家庭。健康也是一個問題,我們千萬不要為了金錢而放棄自己的健康,最後就是行業,我們應該在一個行業裡紮根發芽,而不是好高騖遠。

實實在在的理啊!

20樓:

兩不碰:不賭博,不貪情。

三不動:親戚,朋友、工作。

四不換:老婆,親情、健康、行業。

21樓:甄小雨

且賭博沒有任何意義,只是為了消磨時間而已,40歲的男人應該有自己的事業,而不是沉迷在賭局。如果天天如此,那麼事業就會一落千丈,同時感情也有可能會破裂,而且男人40歲的時候正是事業巔峰時期,如果這個時候不能夠做到自律,那麼事業當然受到影響,所以這個時候應該快刀斬亂麻,戒掉賭博的惡習。

三不沾必須用不粘鍋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三不沾的話,它其實不是要用不粘鍋,它只是香不沾它只是在產品的一個實際效果方面的一個,在製作而成後,他才是如出現一個不沾的現象,其實不要用不粘鍋也可以。

23樓:單機遊戲迷

三不沾最好用普通的鍋來做不然那你會獲得一碟超級多油的餈粑然後就會傻傻的覺得「三不沾挺簡單的做為什麼還會有人失敗」(這句話沒有攻擊任何人的意思我只是之前看到一個用不粘鍋做三不沾的人並且說出「三不沾挺簡單的做為什麼還會有人失敗」)。

24樓:無患子

不是,不沾鍋出現也就幾十年,三不沾有幾百上千年曆史,如果必須用不沾鍋,這個食物根本出現不了

25樓:宓思瑪姬

當然不是,但不沾鍋操作起來比較方便也比較省油。

如果使用傳統鐵鍋的話要放較多的油脂防沾粘,以現代人追求少油健康的概念來說較不適用。話說回來傳統的三不沾確實比較香。

26樓:

三不沾是種什麼東西,食物嗎,我們沒聽說,過。

27樓:

三不沾是不必用不粘鍋也可以把它給做熟的。不要認為紗布粘的話必須要用不粘鍋才可以做

28樓:小魚

三不沾,必須用不粘鍋嗎?那肯定是要用不粘鍋的,不粘鍋就是不沾油,不沾水,不糊底。

29樓:米蘭

三不沾是傳統菜餚,普通鍋都可以做。不沾鍋更方便。

30樓:雨xiu悠悠

每次必須用不粘鍋的,可是。現在的不粘鍋,你最多也就用半年左右,基本上就變成粘鍋了。

31樓:昔x年

但必須用不粘鍋嗎?對的,三不沾必須要用不粘鍋,不然到時候會粘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三不了不一定非要用不粘鍋用普通的鐵鍋也是可以的

33樓:笑傲江湖

三不沾必須用不粘鍋嗎?我認為不是必須的。

34樓:琴金

三不沾,必須需使用不粘鍋,也不一定的

35樓:生活萬花筒

三不沾,不是不粘鍋,是和麵的時候手不沾面,不沾盆不沾

36樓:杭杭

他不在不是必須用不粘鍋而是他只是用了少量的油。

37樓:來自西遞村粉腮紅潤的鵝掌楸

不粘必用的不粘鍋嗎?當然是不粘鍋不粘刀不粘纏的三不粘。

38樓:阿強

把鐵鍋燒的很高的,溫度也可以不粘鍋的。

39樓:遙控東方龍

這道菜應該用不粘鍋完成。

40樓:跳棋

肯定是要用不粘鍋的。要不然還是會這樣。

41樓:super冷小颯

具體還要看你對火候的掌握了。經驗好多人做的會口感會更好一點。

為什麼人們常說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順,七十隨心所欲呢?這些是什麼意思?

42樓:穠華

四十不惑:意思並非一個人到了四十歲,就什麼也不迷惑了。四十不惑的真正意思應該是:一個人到了四十歲,經歷了許多,已經有自己的判斷力了;

五十知天命:「知天命」不是聽天由命、無所作為,而是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努力作為但不企求結果。 所以,「五十而知天命」,是說五十歲之後,知道了理想實現之艱難,故而做事情不再追求結果;

六十耳順:六十歲時聽別人言語便可判斷是非真假;

七十隨心所欲:七十順心而為,自然合法,也就是動念不離乎道。

4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說孔子在十五歲那年立志從學, 三十而立並非三十歲成家立業, 這裡的"立"是指學業的根基已經樹立, 就是個人的價值觀已經形成,不會被外力所動搖。四十不惑,確切的說也不是四十歲沒有疑惑, 「立」與「惑」是一組對立,界定在於是否懂得行權, 三十而「立」時通常遇事無權可行,無權則無發言權,對事態度是可即可,不可即不可。 四十時,已掌握一定權利,此時處事相對通達,對待事情是無可,無不可。

這裡想象成一群四十來歲官運亨通的小老爺們,整天若無其事接待著一個個來自弱勢群體的求助,表面心不在焉,內心精明瞭得,遊戲規則是如何予其有利,如何制定。

呵呵,這個比喻來的有點噱頭,但好理解「行權」重要性,行權者不惑也。現在該知道當官的多在哪個年齡段了吧.

五十而知天命。天命,是上天的命令嗎?這麼說不是很唯心?

其實這裡有一段典故,周文王在五十歲坐牢時想不通自己為什麼這麼衰,

皇帝做了半輩子,如今還要坐牢,不甘心啊,於是潛心研究,

終於悟透一個道理——萬物在周而復始的規律性變化,這就是《周易》的本質。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海有潮起潮落,花有花開花落,

天有白天黑夜,人有清醒睡眠

年有春夏秋冬,衣有四季之分,

**有漲有跌,心情就有好有壞

業績有高有低,待遇就有好有差

秒針滴答滴答,時間一圈圈跑遠,

皇朝在迴圈交替,領導在不斷更換,

流行在迴圈交替,明星在不斷更換,

晶片在迴圈交替,手機在不斷更換,

到最後我們的生死也是迴圈交替的....

是的,一切都是周而復始的規律性變化,

站在這個層面照理沒什麼會想不通了,

可有人會說:「道理都懂,可做起來難。」

所以還不是真懂,那什麼是真懂?

呵呵,沒有五十年的造化,換不來啊!

不然怎麼叫「五十知天命」呢

想來後世成為階下囚的拿破輪,米絡舍維其,乃至今天的撒達姆在悟性上若有周文王的半點功力,

也該落得安心了吧。

說完五十,再說六十

六十而耳順,並非常言說的年紀大了,耳朵順了,聽什麼都能接受。

《說文》中提到:「理也,損百川。」意思是河川流通順暢了以後,才看得天下美景。

正所謂,順之而後,始見天理,始著條理。

詩畫中的美景是用眼睛看的,

而人心亦是一幅美景,卻不能眼觀,

於是要用耳朵來傾聽,所謂弦外之音,

說的正是用耳朵聽出潛藏的聲音,

即是所言之人的真實所想

簡單講就是把察言觀色的工夫發揮到家了。

朋友之間常說:「你只要說一句話,我就知道你下半句講什麼。」

要知道說這話的人完全出自對朋友的瞭解與性格的掌握。

而面對一個陌生人,很少有人敢這麼說,

如果今天有個人站在你面前,對你說:「你要升官了」

那這個人不是算命的,就是耳順的,

你若問他貴庚,興許人家會告訴你:「老朽六十有三。」

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從心所欲就是想怎麼著就怎麼著.自古只有皇帝敢這麼說,難道人到七荀就敢自命為皇?

當然不是,下文的」不逾矩」便是這麼做的前提.

這裡的「矩」即法規,倫理。

整句說的是七十歲做事隨心所欲,卻不逾越規則,

這一條放在最後,足見境界之高了。

工作車間「三不落地」指什麼,「三無」 「三齊」 「三不亂」 「三不落地」指的是什麼

工作車間 三不落地 指的是工具不落地 零件不落地 油水不落地。三不落地 使用工具 量具不落地 拆下來的零件不落地 汙油髒物不落地。工具不落地.油汙不落地.零件不落地 使用工具 量具不落地 拆下來的零件不落地 汙油髒物不落地 油汙廢紙 工具 和零件 三不落地 油 水 物 工具 零件 不落地,具體為 工...

以王安石的三不足為提意作文,以王安石的三不足為主題寫一篇700字作文

哇,離媽媽的生日還有六天,太好了媽媽的生日馬上就到了。我懷著迫不及待的心情,我望著日曆說。媽媽生日的前一天晚上,爸爸帶我去易初連花買東西,突然我靈光一閃,想起了媽媽的生日,便提醒爸爸。爸爸帶我來到衣服區,爸爸和我精挑細選也沒有看上一件合適的衣服,正在我和爸爸快要絕望的時,我和爸爸看到了許多的內衣和短...

想玩劍三不知道玩什麼職業好,新手想玩劍三,不知道玩什麼職業

天策 和尚 藏劍 生存高 大俠您好 丐幫或者是天策 如幫助到您,還望採納 天策 和尚 藏劍 一般大師比較受妹子歡迎 天策,野戰之王,沒得選 天策和藏劍你任選一個吧 據說藏劍練級比較容易 新手想玩劍三,不知道玩什麼職業 可t可dps類的是天策 copy 和尚 技能太多的純男性角色職業 明教 可 可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