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場品質控制中有三檢和三不的說法它們分

2021-03-03 20:41:39 字數 4964 閱讀 5420

1樓:大腦袋縕

所謂三檢,就是實行操作者的自檢、工人之間的互檢和專職檢驗人員的專檢

相結合的一種檢驗方法。這種三結合的檢驗方法長期檢驗工作的經驗總結,是最常見的質量控制手段三不原則:不生產不良品,不接受不良品,不流送不良品 檢視原帖》

什麼是質量管理的"三按","三檢","三大控制"?

2樓:demon陌

三按:現場操作者要按圖紙;按標準;按規範生產。

三檢:(1)進貨檢驗;過程檢驗;最終檢驗。

(2)生產者自檢;上下工序互檢;專職質檢員專檢。

三大控制:

專案管理中質量、成本、進度三大目標控制。

質量管理是「為了能夠在最經濟的水平上並考慮到充分滿足顧客要求的條件下進行市場研究、設計、製造和售後服務,把企業內各部門的研製質量、維持質量和提高質量的活動構成為一體的一種有效的體系。」

質量是一個受到設計、製造、安裝、使用、維護等因素影響的複雜系統。例如,汽車是一個複雜的機械系統,同時又是涉及道路、司機、乘客、貨物、交通制度等特點的使用系統。產品的質量應該達到多維評價的目標。

費根堡姆認為,質量系統是指具有確定質量標準的產品和為交付使用所必須的管理上和技術上的步驟的網路。

質量管理發展到全面質量管理,是質量管理工作的又一個大的進步,統計質量管理著重於應用統計方法控制生產過程質量,發揮預防性管理作用,從而保證產品質量。

然而,產品質量的形成過程不僅與生產過程有關,還與其他許多過程、許多環節和因素相關聯,這不是單純依靠統計質量管理所能解決的。全面質量管理相對更加適應現代化大生產對質量管理整體性、綜合性的客觀要求,從過去限於區域性性的管理進一步走向全面性、系統性的管理。

擴充套件資料:

全面管理:

第一,全面的質量,包括產品質量、服務質量、成本質量;

第二,全過程的質量,指質量貫穿於生產的全過程,用工作質量來保證產品質量;

第三,全員參與的質量,對員工進行質量教育,強調全員把關,組成質量管理小組;

第四,全企業的質量,目的是建立企業質量保證體系。

全面質量管理常用七種工具,就是在開展全面質量管理活動中,用於收集和分析質量資料,分析和確定質量問題,控制和改進質量水平的常用七種方法。這些方法不僅科學,而且實用,作為班組長應該首先學習和掌握它們,並帶領工人應用到生產實際中。

企業中處理資料常按以下原則分類:

1)按不同時間分:如按不同的班次、不同的日期進行分類;

2)按操作人員分:如按新、老工人、男工、女工、不同工齡分類;

3)按使用裝置分:如按不同的機床型號,不同的工夾具等進行分類

4)按操作方法分:如按不同的切削用量、溫度、壓力等工作條件進行分類;

5)按原材料分: 如按不同的供料單位不同的進料時間,不同的材料成份等進行分類。

6)按不同的檢測手段分類。

7)其它分類:如按不同的工廠、使用單位、使用條件、氣候條件等進行分類。

總之,因為我們的目的是把不同質的問題分清楚。便於分析問題找出原因。所以,分類方法多種多樣,並無任何硬性規定。

工程中的三檢制指的是什麼?

3樓:愛笑的風雨星辰

自檢、互檢、專檢。

三檢制具體介紹如下:

一、自檢:操作人員在操作過程中必須按相應的分項工程質量要求進行自檢,並經班組長驗收後,方可繼續進行施工。施工員應督促班組長自檢,為班組創造自檢條件(如提供有關**、協助解決檢測工具等)要對班組操作質量進行中間檢查。

二、互檢:工種間的互檢,上道工序完成後下道工序施工前,班組長應進行交接檢查,填寫交接檢查表,經雙方簽字,方準進入下道工序。上道工序出成品後應向下道工序辦理成品保護手續,而後發生成品損壞、汙染、丟失等問題時由下道工序的單位承擔責任。

三、專檢:所有分項工程、隱檢、預檢專案,必須按程式,作為一道工序,邀請專檢人員進行質量檢驗評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檢制是為保證產品質量,企業建立的自檢、互檢、專檢相結合的質量檢驗制度。

(1) 自檢

生產工人對自己生產的產品或完成的工作任務進行檢驗,實行「三自」,即自己檢查,自己把合格品、廢品、返修品、回用品分開,自己記錄有關資料,防止不合格品轉入下道工序。

(2) 互檢

生產工人之間對所制產品、零件和完成的工作進行相互檢驗。互檢有多種形式,如班組質量管理員對本組工人生產的產品的抽檢;下道工序對上道工序轉來的產品的檢驗;交**的互檢和同工序工人間的互相檢驗等。

(3) 專檢

由專職人員運用專門檢驗技術、測試手段和裝備進行的質量檢驗。

工程中三檢制的具體實施:

首先需要合理確定專檢、自檢、互檢的範圍。一般說來,進貨檢驗、半成品流轉與成品最終檢驗應以專職檢驗為主,工序檢驗則可以根據不同情況區別對待,由生產工人自檢、互檢或者專職檢驗員負責檢。

在工人自檢、互檢情況下還要輔以專職檢驗員負責檢驗及巡迴抽檢。實行工人自檢、互檢時,一般還需要考慮以下幾點:

1、在生產工人的崗位責任制中對自檢作出明確規定;

2、現場提供必要的條件的手段;(例如檢驗標準和檢驗器具等)

3、健全原始的記錄制度,在工作票等原始票證中,要有自檢、互檢記錄欄目;

4、要有考核方法,要列入生產工人經濟責任制考核內容,做到有獎有罰。

實行專檢與自檢、互檢相結合的制度,是工人蔘加質量管理的一種有效的形式,它充分體現了企業中工人主人翁的地位,有利於調動生產工人的積極性,促進生產工人重視產品質量,自覺把好產品質量關,有利於減輕專職檢驗員的工作量,能使專職檢驗員集中精力抓好關鍵產品,關鍵工序的質量檢驗。

它更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企業中生產工人與專職檢驗員之間的互助合作關係,也更利於克服那種專職檢驗員「把關」,生產工人「闖關」的對立狀態,從而有利於產品質量的提高。

貫徹執行專檢與自檢、互檢相結合的制度,要處理好這三者的關係。群眾性自檢、互檢是搞好質量檢驗的基礎,沒有這個基礎,專檢就搞不好。但群眾性自檢、互檢又需要專檢作指導,沒有專檢的指導,群眾性自檢、互檢便不能鞏固和提高。

因此,這三檢關係,要相互依存、相互促進,共同把關,而不能相互扯皮、互推責任。

5樓:木木木子丶李

工程質量三檢制是指

自檢、交接檢和專職檢查員的專檢相結合的檢驗制度。

1、實行操作者的「自檢」,操作人員在完成施工作業後對自己的施工成果進行的質量檢查。

自檢:操作人員在操作過程中必須按相應的分項工程質量要求進行自檢,並經班組長驗收後,方可繼續進行施工。施工員應督促班組長自檢,為班組創造自檢條件(如提供有關**、協助解決檢測工具等)要對班組操作質量進行中間檢查。

2、工人之間的「互檢」,下道工序的操作人員對上道工序的施工質量進行檢查。如:油漆工對抹灰工的牆面平整度進行檢查。

互檢:工種間的互檢,上道工序完成後下道工序施工前,班組長應進行交接檢查,填寫交接檢查表,經雙方簽字,方準進入下道工序。上道工序出成品後應向下道工序辦理成品保護手續,而後發生成品損壞、汙染、丟失等問題時由下道工序的單位承擔責任。

3、專職檢驗人員的「專項檢」,專業技術負責人或施工質量負責人對施工質量或設施、裝置進行的專業檢查。

專檢:所有分項工程、隱檢、預檢專案,必須按程式,作為一道工序,邀請專檢人員進行質量檢驗評定。

擴充套件資料

質量專檢是指企業中由專業人員所從事的對質量的檢驗。專檢包括原材料、協作件檢驗、主要工序檢驗、半成品檢驗和成品檢驗等。

所有分項任務,「隱檢」、」預檢」專案,必須按程式,作為一道工序,提請專檢人員進行質量檢驗評定。為經專檢人員檢驗、評定的專案,或雖經檢驗、評定未達到質量標準的專案不得進行下道工序。

專檢人員進行分項任務質量核驗之前,要先查閱班組自檢記錄是否符合要求,應做到無自檢記錄或不符合要求時,不予進行核驗,已促進班組質量管理工作,對有自檢記錄的分項任務時,在對其評定時應會同專案經理組織工長、班組長共同進行。並依專檢人員核驗評定的質量等級為準。

6樓:物述文迪戈

工程中的三檢制指的是自檢、互檢和專檢。

自檢就是生產者對自己所生產的產品,按照圖紙、工藝或合同中規定的技術標準自行進行檢驗,並作出是否合格的判斷。

互檢就是生產工人相互之間進行檢驗。互檢主要有:下道工序對上道工序流轉過來的產品進行抽檢;同一機床、同一工序輪班交接時進行的相互檢驗;小組質量員或班組長對本小組工人加工出來的產品進行抽檢等。

專檢就是由專業檢驗人員進行的檢驗。專業檢驗是現代化大生產勞動分工的客觀要求,它是互檢和自檢不能取代的。而且三檢制必須以專業檢驗為主導。

擴充套件資料

「三檢制」作為安全管理的一種制度和形式,包含著非常豐富的實際內容。班前檢查有三項內容:

一是檢查防護用品和用具,看職工應該穿戴的防護用品是否按要求穿戴了,防護用具是否攜帶了,如果不符合規定,則應督促他們改正。

二是檢查作業現場,看是否存在著不安全的因素,如果存在則應及時排除,以保證職工有一個安全可靠的作業環境。

三是檢查機器裝置,看是處於良好的狀態,如有故障則應及時檢修。班中的檢查的內容是:督促落實各種防護措施,制止或糾正違章作業行為,消滅事故苗頭,保證全體人員按章操作和裝置正常執行。

班後檢查的內容是:檢查作業現場和機械裝置,做到工完場清,防護用品用具擺放有序,機械裝置處於完好狀態。對「三檢制」規定的檢查專案,班組長必須逐項地進行認真檢查。

7樓:熱心網友

工程三檢是指第一個是監工檢查,第二個是施工檢查,第三個是完工檢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檢:操作人員在操作過程中必須按相應的分項工程質量要求進行自檢,並經班組長驗收後,方可繼續進行施工。施工員應督促班組長自檢,為班組創造自檢條件(如提供有關**、協助解決檢測工具等)要對班組操作質量進行中間檢查。

二、互檢:工種間的互檢,上道工序完成後下道工序施工前,班組長應進行交接檢查,填寫交接檢查表,經雙方簽字,方準進入下道工序。上道工序出成品後應向下道工序辦理成品保護手續,而後發生成品損壞、汙染、丟失等問題時由下道工序的單位承擔責任。

三、專檢:所有分項工程、隱檢、預檢專案,必須按程式,作為一道工序,邀請專檢人員進行質量檢驗評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中的三檢是自檢、互檢、終檢。

討論 現場控制和前饋控制三種控制的優缺點是什麼

主要的優點的話就是他現場控制的話,可能會比它的前饋控制反饋更好一點。市場控制和前饋控制三控控制的優點和缺點。現場監控制的話需要靈活性。會送至需要提前做好準備,該佈置的做好。無論現場控制和前饋控制三種控制的優點有缺點是什麼?它的三種控制的優缺點,一是控制有時控制不好,有時候控制的還可以。現場控制和前會...

在現場打仗的老公給妻子寫信作文,一個在現場打仗的老公給妻子寫信作文

親愛的老婆 你是否已經過了那座擁擠的奈何橋?你是否已經喝了那碗能忘卻前世的孟婆湯?你是否已經忘記了我們那 一生一世,白頭偕老 的約定?你是否已經想不起那個深愛著你的我?老婆,過去失約的經常是我,有多少次,我答應你一起過春節,但是一個 便讓我踏上了返回部隊的列車。我知道,你很難過。有時候,你也會哭,也...

春晚現場的觀眾都是些什麼人,還有春晚現場在什麼地方

觀眾都是廣告贊助商的家屬,或者有名的藝人,或者明星大腕的家屬。有票肯定能進了,就怕沒票啊 電視臺一號演播大廳 我只知道北京電視臺春晚在北京電視臺演播大廳 臺的在 電視臺一號演播大廳 北京。是我可以確定的最小範圍 春晚現場的觀眾都是什麼身份的人 後面觀眾不一定 很多央視的關係戶 基本都是贈票 一些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