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80,驍龍845,和麒麟970哪個不容易發熱一些

2022-04-09 06:50:31 字數 5520 閱讀 2490

1樓:

麒麟980最涼快,其次是驍龍845,,最熱的是麒麟970處理器,效能上來說也是一樣的,但是845的gpu很強。

2樓:網際網路時代

其實處理器一般都不是會特別發熱的,只不過因為長時間操作手機的原因會導致手機發熱。

因為現在的手機都是智慧手機,如果長時間操作手機的話,手機自然就會引起發熱的狀況,跟處理器的關係並不是很大。

3樓:小心一點點

這幾個晶片比較起來麒麟980的,功耗更穩定一些,日常使用起來也不容易發熱。

4樓:

970要是在預設排程的情況下比效能的話,甚至要比835還弱不少

如果解除溫控強行拉高效能,那麼cpu和gpu效能基本和835持平,但是gfx中跑曼哈頓時970的gpu功耗達到了驚人的8w,基本是一個完全壓不住的狀態

5樓:中電踐行者

麒麟980處理器,在執行過程中不容易發熱,執行速度快。

6樓:凝露為霜時

麒麟980驍龍845和7.970都是手機的處理器,從這個,型號來看,級別越高的應該越不容易發熱。

7樓:生活幫扛把子

不能簡單的這麼盡興,比較發不發熱?取決於你連續使用手機的時間和玩遊戲時間長短

8樓:湛潔玉

阿玲,這哪個不容易發熱的話,這樣看的要看他所用的時間和他使用的動力而已,不一定的而定的。

9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就要看具體的配置,相對來說的話一定是8.845,相對來說不容易發熱,而且相對來說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一直持有的觀點就是:1、看當下這個時間點;2、看手機。驍龍845、855、麒麟980再厲害,那也是一片處理器,不裝載到數碼裝置上,那麼對我們消費者而言就是一個鑰匙吊墜,消費者需要的不是驍龍855,而是搭載驍龍855的手機。

同時,驍龍855再好,搭載它的手機效能表現不好那也沒有用。

比如第一點,比較典型的例子是紅魔mars,目前網上大多數都拿它和mate20系列進行效能對比,我想沒人用它和mate10進行效能對比吧?為啥?因為這倆的發售時間最為接近呀。

這不是完全不同於有些人說的「845是和970一代的u應該這倆對比」?舉個極端的例子,假如在驍龍釋出855的同一天,海思釋出了麒麟1000,但是搭載麒麟1000的手機要在2023年才上市,那這10年之內驍龍就不能和其他的麒麟u比了嗎?

至於第二點,最近的聯想z5 pro gt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這手機用的是855吧?但是我個人覺得這手機不配叫做「效能之王」。

這一臺手機的實際效能表現不如搭載麒麟980的榮耀v20的實際效能表現,這一句話似乎沒有毛病吧?

手機處理器麒麟970和驍龍845哪個好用?

11樓:百香味的可愛多

驍龍845好一些,不管是打遊戲,看電影,開應用,驍龍845都要比麒麟970要勝一籌。驍龍845專為遊戲而生,反應幾乎沒延遲,所以驍龍845更適合打遊戲。

跑分:驍龍845和麒麟970相對來說,845會相對好一些,驍龍845更適合打遊戲,跑分方面,搭載845處理器的手機在35萬分左右,麒麟970大概在30萬分,但兩者是為了迎接未來的5g時代而開發的,驍龍845也更加適合打遊戲,流暢度更高。

處理器核心:kryo™ 485 gold (2.84ghz) + 3 * kryo™ 485 gold (2.

41ghz) + 4 * kryo™ 485 silver (1.78ghz);處理器位數64位,摺疊gpu;處理器核心:高通adreno™ 640,gpu:

2*256個alu(算術邏輯單元)。

高通2023年的一款基帶處理器和驍龍845晶片,將用上臺積電最先進的7奈米工藝。7奈米指的是半導體的線寬,隨著線寬縮小,單位面積可以整合更多電晶體,可以增強晶片效能,進一步降低能耗 。

12樓:雨中的舊時光

毫無疑問,驍龍845強,麒麟970要是在預設排程的情況下比效能的話,甚至要比驍龍835還弱不少。

如果解除溫控強行拉高效能,那麼cpu和gpu效能基本和驍龍835持平,但是gfx中跑曼哈頓時麒麟970的gpu功耗達到了驚人的8w,基本是一個完全壓不住的狀態。

從cpu資料來看,麒麟970的最高頻率只有2.4ghz,而驍龍845最高可達2.8ghz,而且兩者在效率上也有明顯差距,畢竟高通是用的自家kryo 385架構,相比麒麟970的arm公版架構能效比上強不少。

其實限於華為的保守調校,如果麒麟970如果放開更大的頻率和功耗限制,效能也能達到不錯的水平,只是此時的手機續航和發熱會很嚴重。雖說兩個晶片都是10nm工藝製造,但是體現了架構效率上的差距。

至於重要的基帶晶片,麒麟970和驍龍835效能差不多在同一水平線上,但是到了驍龍845則升級到了1.2gbps的x20基帶,總之兩者都具備很強的通訊效能,或許它們的下一代晶片就開始5g時代了,驍龍845勝。

13樓:羽度非凡

麒麟970與驍龍845差距有多大?ai晶片成為制勝法寶!

14樓:太平洋海角

驍龍845更好用。兩個處理器晶片都是10nm工藝製造,兩者的主要差別是在gpu上面,但麒麟970搭載了gpu turbo技術之後,兩者的差別已經很小了。

圖形處理這一項的效能比處理器效能更重要,畢竟它直接決定手機是否能夠流暢執行各種大型遊戲。跟處理器相似,決定gpu表現的引數是其架構和運算單元數量。

麒麟970採用了arm mali-g72mp12,相比過去的影象處理,無論是架構還是核心數都有提高,從官方資料顯示,其圖形處理效能比前代提升了20%,效率提高了50%。而驍龍845的gpu則從adreno540進化到了adreno 630,相比上代產品來說效能提升了30%,能耗比提升30%。

麒麟970和驍龍845這兩個移動平臺在cpu、gpu、基帶、拍照、ai等各個方面的對比上各有勝負。雖然在有些資料上麒麟970距離競品還有一定差距,但更多的場景下麒麟970已經可以與驍龍845分庭抗禮,甚至在某些方面還小有優勢。

15樓:殘忍的肉球

綜合各項引數,效能對比驍龍845要優於麒麟970!

驍龍845和麒麟970僅在ux效能方面兩者持平,但在綜合效能、cpu效能以及3d效能方面,驍龍845全面佔據優勢,可見高通845是一款相當優秀的晶片。

驍龍845採用三星10nm lpp工藝打造,升級到了kryo 385核心,依然是八核心架構,四顆大核心最高頻率可達2.8ghz,效能提升25%-30%,

驍龍845和麒麟970都是10nm製程,都是8核心處理器。相比麒麟970,高通驍龍845升級的更為全面,驍龍845在處理器架構、圖形架構、基帶等方面都進行了升級。

麒麟970在效能上和驍龍835同一水平,只是在人工智慧上佔據了優勢,一旦高通驍龍845加入人工智慧,並且在效能上再提升一大截,那麼麒麟970將會陷入被動的局面。

所以總的來說高通845和華為麒麟970對比,驍龍845的表現能優秀,效能更好。

驍龍845和麒麟970哪個更好

16樓:我有句

別聽上面的,970的gpu比845差的多,愛玩遊戲就選845

高通驍龍845和麒麟980那個好?

17樓:軟糯說球

從兩顆處理器的綜合效能來看,麒麟980要由於驍龍845。前者領先的幅度並不大,多半是因為二者本就存在互相追趕和競爭的關係,麒麟980因為釋出時間晚,技術沉澱時間更長而壓過驍龍845一頭。當然,二者由於屬於不同代的產品,其實在cpu架構,大小核配置等種種方面仍然存在了許多不同之處,下文我們仔細看一下。

不同於驍龍845以及與他同一代的其他處理器採用的10nm工藝製程,麒麟980首次採用了7nm工藝,往微型處理器又近了一步。二者之間這3nm的差距在cpu製作上顯得十分巨大了,它意味著晶片上每個電晶體的間距減小,隨之而來的相互之間電阻的減小,而且資料傳輸所需要的電壓變小,頻率降低。目前來看,更小的工藝代表著更高的效能。

在評價cpu的綜合效能時,比較權威的跑分平臺資料是重要的參照標準之一。在geekbench對搭載兩款cpu的手機做出的跑分資料來說,麒麟980在單核效能和多核效能上均以微弱的優勢領先驍龍845。但是另一方面,麒麟980的7nm工藝製程幾乎沒有在845面前佔到便宜,這的確有點出乎意料。

在這兩款cpu做對比時,我們不得不拉出已經發布的驍龍新一代8系列處理器驍龍855。他在綜合效能和功耗方面的提高比845要高出25%以上。對比麒麟980,那就又是下一代的事情了。

總的來看,基於臺積電的7nm工藝的麒麟980肯定是要優於驍龍845的,但是話說回來,如果980不取得這個領先的話對於他自己來說本身就是失敗的。雖然搭載麒麟980的mate20系列收穫了巨大的口碑和響亮,也的確擔當的起安卓機皇的稱號,但是距離大家對他期待的,或者說任老闆自己要求的領先幅度,相差還是比較大的。

18樓:打光棍

理性的說,cpu完全碾壓,gpu還有一丟丟差距,並不明顯,但是由於製程先進,功耗相比845低好多,845由於功耗問題遊戲體驗是沒有980好的。總的來說,現階段除非你選蘋果,980是最好的選擇。

19樓:匿名使用者

安卓手機麒麟980好,手機首先得滿足的是訊號需求其次是續航,高通晶片手機訊號續航都不是很好,當然高通芯手機比蘋果手機好很多。

玩遊戲推薦wifi版ipadpro【因為中國谷歌是鎖區的,很多遊戲大作只有蘋果能玩到】

20樓:身為米粉就該無條件支援小米

這還用問當然是驍龍845了 雖然麒麟980製程cpu效能比845好 但gpu 845強 玩遊戲就是看gpu的 所以玩遊戲還是驍龍845好

21樓:趙

個人感覺是980好一些,980處理器**便宜,845處理稍微貴一點

22樓:小研測評

華為mate20 pro效能對比2498的魅族16

23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吧,現在還有855可以選呀

驍龍845跟麒麟970差距到底有多大?

24樓:汐

從紙面資料上來看,麒麟970的最高頻率只有2.4ghz,而驍龍845最高可達2.8ghz,而且兩者在效率上也有明顯差距,畢竟高通是用的自家kryo 385架構,相比麒麟970的arm公版架構能效比上強不少。

其實限於華為的保守調校,如果麒麟970如果放開更大的頻率和功耗限制,效能也能達到不錯的水平,只是此時的手機續航和發熱會很嚴重。雖說兩個晶片都是10nm工藝製造,但是體現了架構效率上的差距。驍龍845勝。

25樓:抽轉組

毫無懸念的答案:驍龍845強,並且強得多。驍龍845和麒麟970晶片,生產工藝一致都是臺積電10nm工藝,發熱小,運算效能強勁。

核心方面,都是採用了四大核+四小核的方案,不過在架構上來說麒麟970不如驍龍845,驍龍845採用的是自家的 kryo™ 385架構,而麒麟970則繼續像前一代一樣採用公版架構,實時也證明了kryo確實要比公版架構更加優秀。這樣導致了驍龍845的最高頻率要比麒麟高一些,驍龍最高2.8ghz,麒麟970只有2.

4ghz,在效能上已經輸給了驍龍845。

麒麟810和麒麟980有什麼區別

昨天釋出的 榮耀9x 手機 使用了麒麟810處理器,這是華為第二款 全球第四款7nm處理器,填補了麒麟9 麒麟7系列之間的空白。除了7nm工藝,麒麟810還採用全新系統級ai調頻排程技術,創新設計2 6大小核架構,搭載2個基於cortex a76的定製開發的高效能大核,針對移動終端的使用場景進行深度...

高通驍龍765跟麒麟990哪個好

效能來說,麒麟990要強於高通驍龍765很多,但5g的速度上,765網速比990快,但如果沒使用5g,只是用4g網路的情況下,765就一點優勢也沒有。作為華為的5g手機,華為mate305g版本自從釋出之初就受到了大家的關注。它搭載了華為首款麒麟9905gsoc晶片,採用7nm euv工藝,整合了1...

驍龍778g相當於麒麟990嗎?

不是。麒麟990是華為研發的新一代手機處理器,海思麒麟990處理器將會使用臺積電二代的7nm工藝製造。麒麟990處理器在整體效能表現上會比麒麟980提升10 左右。麒麟990仍然採用上一代的a76 g76的架構,但目前來說,麒麟990的優勢在於ai處理能力和整合5g。在aibenchmark資料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