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朝就有的箕子朝鮮是怎麼回事,歷史上真的有箕子朝鮮嗎?

2022-04-09 05:10:30 字數 1132 閱讀 3018

1樓:想去天狼星的灰太狼

箕子朝鮮就是箕子自己建立的,周朝建立不久後冊封了朝鮮侯。

2樓:想去天狼星的灰太狼

簡單說就是商朝亡了,箕子跑到了朝鮮(當時的的「朝鮮」不光指半島也包括附近一代),建立政權,後來歸順周朝

周武王為什麼把箕子分封在朝鮮 5

歷史上真的有箕子朝鮮嗎?

3樓:900元2小時免費借用

我想問你一下遠古人類在朝鮮半島靠什麼禦寒,他們是喜歡到更暖和的中原地區生活還是呆在朝鮮半島被凍死

4樓:

箕子朝鮮是朝鮮最早的政權

5樓:想去天狼星的灰太狼

在遼東有箕子的鼎出頭。

6樓:清林劍客

目前所有的證據,都是中國的記載,朝鮮,韓國雖然也有記載,但考慮到這兩國的歷史雖然也有幾千年,但文化上,幾乎都是照搬中國的,所以,這兩國的記載中,照抄中國的可能性也很大。

目前還沒有什麼比較實物性的佐證存在。

注:實物性的佐證為何重要,比如金字塔,有這麼個東西立在那,一探測,發現,人家那是2023年以前的東西。那麼,人家2023年前肯定是有王國 。

而中國,我們說的夏王朝,雖然距現在也是4000多年,但是一直沒有相關的佐證。連商朝的實物證據都相當少,都比較難證明商朝是一個非常大,非常正軌的王朝。所以嗎!

不言而喻。

不過,商朝末年,群雄反商,有些人拉一支隊伍找個清靜的地,自立為王,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就算是有箕子朝鮮存了,也不能說現在的朝鮮人就是中國人,只能說明,當時,在朝鮮那塊,有中國人建立了一個王國,但其下的統治的人,可能大多是朝鮮人,就好象清朝,清朝雖然統治了中國,但不能說中國人最後就都是滿人。

誰知道箕子朝鮮的由來?

7樓:穀雨種大田

箕子,是殷紂王的叔叔.武王伐紂時,箕子帶領部下來到今朝鮮半島. 立國, 國名朝鮮.

史稱箕子朝鮮. 後來, 箕子朝見周武王, 得到冊封,成為藩屬國. 這是朝鮮歷史上的第一個王朝.

有關箕子朝鮮中國歷史有哪些記載?

胃子經常噯氣怎麼回事,胃噯氣是怎麼回事

經常噯氣 難受?大多與3種情況有關,很多人還不清楚,胃噯氣是怎麼回事 噯氣俗稱 打飽嗝 飽嗝 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尤其是反流性食管炎 慢性胃炎 消化性潰瘍和功能性消化不良,多伴有噯氣症狀。噯氣,在中醫講,屬於 氣機上逆 噯氣是胃中氣體上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古代稱為噫氣。亦屬胃...

我才20就有好多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少白頭是頭髮中的黑色素顆粒的合成發生障礙造成的,對健康無妨礙 形成少白頭的最直接原因是精神因素,如憂思過度 恐慌 驚嚇和精神疲勞過度等 精神高度緊張使 毛髮營養的血管痙攣,使分泌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影響色素顆粒的合成和運送 其次是營養失調,如缺乏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此外,神經遭受外傷 蛋白質缺乏 ...

千插有的發牙有的根牙都沒發是怎麼回事

具體情況應該拍個片兒看看牙根的情況。不能沒有根據憑空說白話啊,這樣是對自己不負責任,對醫療不負責任。千插有的發牙有的根牙都沒發是怎麼回事,請各位老師幫我解決一下這個問題嗎,謝謝你們!如果拔牙牙根沒有拔出來的話,應該重新做一個手術,把那個殘餘的牙根取出來,否則會發炎的。放假的話確實更加這個話題,為拔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