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江和閩江什麼關係啊

2022-04-09 04:50:14 字數 1728 閱讀 4149

1樓: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簡單來說:烏龍江是閩江的分支,包圍著南臺島的南部,閩江由上街那邊開始分岔,北邊支流是白龍江,南邊支流就是烏龍江.到了峽南馬尾一帶兩江又合流入海。

下面我再為你介紹下這兩條河流的大致情況,希望能夠幫你進一步理解它們的關係。

閩江,中國福建省最大獨流入海(東海)河流。發源於福建、江西交界的建寧縣均口鎮。建溪、富屯溪、沙溪三大主要支流在南平市附近匯合後稱閩江。

穿過沿海山脈至福州市南臺島分南北兩支,至羅星塔複合為一,折向東北流出琅岐島注入東海。以沙溪為正源,全長562千米,流域面積60,992平方公里,約佔福建全省面積的一半。

閩江流至福州懷安後分為白龍江和烏龍江兩條支流,兩江匯合成馬江入海。烏龍江位於南臺島南側,經過懷安、洪塘、鳳崗、陽歧、螺洲、峽門流入馬江。

2樓:匿名使用者

烏龍江是閩江的分支,包圍著南臺島的南部。閩江由上街那邊開始分岔,北的支流是白龍江(就是大家熟悉的江濱區域),南的支流就是烏龍江。到了峽南馬尾一帶兩江又合流。

烏龍江就是閩江的支流!分界線就是整個倉山區!

福州閩江島了南臺島後為什麼分為了右邊的那支流叫烏龍江?而左邊的還叫閩江?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龍江也是閩江,但是它離城裡近,城裡人叫她閩江沒錯,叫的人多了,就順口了,分段還叫其它名字,福大老校區西邊的那部分叫西河,還有一段稱臺江;至於烏龍江離城裡遠,當時也不是很多人能夠經常可以去,就還繼續烏龍江的叫法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左邊的叫閩江的那段水源比叫充足,烏龍江水流小,退潮時無法行船,所以左邊的是主幹,還叫閩江。我是這麼認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可能是,古時候有條烏色的龍住在這條江裡,所以叫烏龍江。

黑龍江,就是因為傳說江裡有條黑龍在江裡,所以叫黑龍江。

福州總共有多少座跨江橋,包括閩江和烏龍江的

6樓:龍蝦酒莊

目前福州閩江已經建成的橋樑有9座,分別是(從上游往下游):

1、閩侯閩江大橋,

2、洪山橋,

3、金山大橋(六橋),

4、尤溪洲大橋(五橋),

5、三縣洲大橋(四橋),

6、解放大橋(一橋),

7、閩江大橋(二橋),

8、鰲峰洲大橋(三橋),

9、青洲大橋。

當然閩侯再往北的還沒算...

算的話還有: 閩清橋等...

烏龍江的大橋...

烏龍江上已建橋樑5座(從上游往下游),分別是:

1、洪塘大橋,

2、桔園洲大橋,

3 、浦上大橋,

4、烏龍江大橋、

5、烏龍江特大橋。

7樓:黑狼行天下

閩江建成的有(自上而下)

閩清大橋,閩侯大橋,洪山橋,金山大橋(六橋),尤溪洲大橋(五橋),三縣洲大橋(四橋),解 放大橋(一橋), 閩江大橋(二橋), 鰲峰洲大橋(三橋),鼓山大橋, 閩江鐵路大橋,青洲大橋,琅岐大橋。

閩江在建的有

閩江特大橋(繞城高速北線),閩江特大橋(向莆鐵路),淮安大橋(三環),林浦大橋,魁岐大橋,馬尾大橋,琅岐閩江大橋。

烏龍江建成的有

洪塘大橋,桔園洲大橋,浦上大橋,灣邊大橋,烏龍江大橋(鐵路),烏龍江大橋,烏龍江特大橋。

烏龍江在建的有螺洲大橋。

c 和vc 是什麼關係?vc 和MFC什麼關係

我也曾經疑惑過這個問題 c 是一門語言,或者說是語言規範,由c 標準委員會制定。c 的語言規範出現後,需要有一個具體的實現,簡單來說就是要提供一個執行平臺和編譯器,可以讓開發者來使用這個語言。vc 就是c 的具體實現,由微軟在windows平臺上實現,編譯器是vc6,最新的版本是vs2013。另外一...

吳尊和阿sa是什麼關係啊

純牛奶瑾寶 1全部僅僅只是朋友關係 在戲裡是情侶關係 但是戲外不是 fmy團長 這問題問得好 他們是拍檔,他們也是食道中人,他們更是朋友 剩下的.你也知道娛樂圈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一條緋聞要扣除記者的炒作,公司的炒作,口口相傳的炒作,剩下的真實還有多少已經很明瞭了 張韶涵 被緋聞男女朋友,飛輪海在香...

翡翠和玉石是什麼關係,翡翠和玉是什麼關係?

翡翠屬於玉石的一種,玉是一個很大的範圍,國內的玉石通常包括,硬玉與軟玉,硬玉內就是指翡翠,軟容 玉就是和田玉。所以翡翠和玉的區別就是,翡翠可以是玉,但玉不只是翡翠,玉有很多種。詳情的可去意綿綿珠寶看看翡翠和玉的區別。翡翠和玉是什麼關係?30 翡翠和玉是有關係的,玉是一個統稱,翡翠是玉中的一種,在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