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是看農曆的還是陽曆的,12星座主要看陰曆還是陽曆?

2022-04-09 00:51:45 字數 3620 閱讀 9201

1樓:同道大叔

星座是指陽曆,陰曆是中國特有演算法,而星座源於西方國家,所以星座按照陽曆日期計算。

12星座主要看陰曆還是陽曆?

2樓:晨曦夢緣

12星座在年輕人中還是很流行的,尤其是對情感、性格、運氣、命運的解讀與**,十分受歡迎。

上週,辦公室的同事,突然討論起12星座,說誰誰誰將會遇見貴人,有什麼桃花運,是不是富貴命,未來發展怎麼樣,對應什麼樣的性格等等。

12星座源於西方國家,隨著**、來往越來越頻繁,才被引入國內,並流行起來。

其實,12星座是按照陽曆來算的,因為西方國家沒有陰曆,也就是農曆,農曆是我們國家特有的演算法。

3樓:本濡貝清卓

按國外的風俗是不過陰曆的,所以星座確實是看陽曆。

4樓:

星座是從西方傳來的,所以星座是按陽曆算的。

5樓:l大亨

記錄查詢chaxunq911981414、、

、、、(1)降壓配方:紅棗、紅蓮子、黑豆、玉米、菊花。能夠有效降低脂肪攝入量,軟化血管,提高組織胺的濃度,降低膽固醇。

(2)健腦配方:花生、核桃、芝麻、燕麥、糙米、淮山。能夠補充大腦所需的氨基酸和維生素,健腦,改善記憶力。

(3)護髮配方:核桃、首烏、芝麻、黃豆、玉米、糙米。補充發質所需營養、黑髮、順發。

(4)**配方:蕎麥、黑米、糙米。這些物質能夠保證營養的供給,同時最大限度降低脂肪攝入量,達到養生**的效果。

(5)美容配方:黑豆、薏米、花生、玫瑰、芡實、蕎麥。通過這種營養配方,能夠保持**光滑和紅潤。

(6)母嬰配方:核桃、黑芝麻、紅棗片、枸杞、南瓜子、紅豆、薏米。能夠增加孕婦的營養攝入,同時為胎兒的成長提供最好的營養補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星座是按陽曆來劃分的。

星座是指陰曆還是陽曆?

7樓:臥聞海棠

星座根據出生日期來對應,應該按陰曆算還是陽曆算?我國現行的有兩種曆法,分別是公曆和農曆,人們習慣性地稱它們為陰曆和陽曆,其實這種說法並不準確。要回答星座的問題,我們需要現糾正一下曆法名稱的問題。

先說陽曆,陽曆中的陽,就是指太陽,字面意思,就是跟太陽有關,大致來說,就是地球繞太陽公轉一圈的時間就是一年,現在世界通用的公曆,就是一種陽曆。

而陰曆中的陰呢,就是太陰,也就是月亮,字面意思,就是跟月亮有關,我們看到的一個月相變化週期就是一個月,我們平常說「正月初一」這樣的,就是一種陰曆。

那麼問題就來了,陰曆中的十二個月,跟一年的時間並不是完全相同的,長年累月下來,原本正月是嚴冬,到時候可能正月就跑到夏天去了,於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國傳統曆法中就在陰曆的基礎上加入了閏月這個概念。

這樣一來,我國傳統曆法就不再是陰曆了,而是一種「陰陽合曆」,就是既有月亮的因素,又有太陽的因素,特別是「二十四節氣」,就是很明顯根據地球繞著太陽公轉的位置來確定的,是一種典型的陽曆成分。

總而言之,現行的公曆是陽曆的一種,但陽曆並不單單指公曆,也可能是其他曆法,我們要準確定義,就應該說公曆。而我國傳統曆法應該叫農曆,陰曆是一種不準確的稱呼。

再回到星座的問題上,很多人都說星座是跟公曆相關的,要按照公曆生日來算,不能按農曆生日來算。這種說法是沒錯的,至少現代社會,星座的生日都說指的農曆。比如一個人是2023年1月1日出生的,這天是臘月初七(農曆的十二月七日),那麼他的星座應該是摩羯座(12月22日-1月20日),而不是人馬座(11月23日-12月21日)。

8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星座是什麼呢?由於天上的星星很多,決大多數是恆星,用人的肉眼能看到大約6000顆。

為了便於記憶和研究星空,古代的巴比倫人變將天空分成了許多區域,稱之為「星座」,每一個星座由其中的亮星的特殊分佈來辨認。古希臘人在公元前270年前後把他們所能見到的部分天空劃分成48個星座,用假想的線條將星座內的主要亮星連起來,把他們想象為人物或動物的形象,並結合神話故事給他們取了合適的名字,這就是星座名稱的由來。由於希臘神話故事中的四十幾個星座都居於北方天空和赤道南北,剛好是我們常見的星座,只要一個個記住這些星座的位置,名字和與周圍其他星座的關係,並記住把主要亮星連起來的想象圖,你就可以很容易的辨認整個星空了。

相當於十二生肖的十二星座是源自天文學中的黃道十二宮~~~~

9樓:可靠的魏玲

陽曆。星座是屬於西方文化,西方人是按陽曆算,中國人十二生肖基本是按陰曆,所以星座的話是按陽曆算的。

10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星座是按陽曆來算的,因為星座的起源本來就是根據外國來的,陰曆只是農耕用來計算時間的。

11樓:朝華文墨

星座是按陽曆算的而不是按農曆算的,因為陽曆=公立=新年,以前的星座都是按照國外來算的,但是古希臘根本就沒有我們的陰曆,所以我們是用陽曆來算。

12樓:含淚不言敗

星座一般是根據陽曆來算的,所以我們在平時算自己星座的時候,一定不要算錯。

13樓:你到底敢不敢

現在很多人都相信星座,星座是根據自己的出生日期來判斷的,這個日期是按陽曆算的,如果不清楚自己新做的話,可以在日曆上翻,找到自己出生的那一年,那一個月就可以判斷出自己是哪個星座了。

14樓:愛小樹苗

我認為像星座這樣的東西,應該是根據陽曆來算。因為當前時代,我們都是比較喜歡主觀的按照陽曆去看待日期,因此按照陽曆去對應星座是大勢所趨。

15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星座指的是陽曆不是陰曆,星座是由外國開始流行的,外國人只有陽曆。

16樓:大白笑嘆奈何

我信你個鬼啊!我更相信是陰曆,我是大白羊,陽曆算就是金牛了,老實說,沒有哪一點符合金牛座的特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們所說的星座指的是陽曆,按陽曆的日期去查相應的星座。

18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是指的農曆,也就是我平常最常見的幾月幾號,不是我們過年的大年三十什麼初幾的日曆,和全球同步的那種。

19樓:小黃

不許說這個話,我女兒就是金牛座

20樓:來自回龍洲魔性的矢車菊

2023年農曆十一月六日

21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啊 就是你身份證上的

十二星座是按陽曆算還是農曆算

22樓:伊藉禹馳

十二星座是用陽曆生日來算的。因為星座是外國的,外國沒有陰曆之說~

23樓:迮溫卯醜

星座是舶來品,西方根本就沒有陰曆(農曆)的,所以星座按陽曆(公曆)確定。望採納,謝謝!

24樓:庹醉陀莉

按陽曆算。因為星座是從國外傳進來的,而國外沒有農曆,所以按陽曆算。

25樓:植梅篤賦

星座是算你出生那年的陽曆(公曆)出生日期。

26樓:

陽曆,就是戶口本上的日期

27樓:史其饒學林

農曆三月十三出生的是什麼星座?

星座是看農曆還是日曆,12星座日期是按農曆還是公曆啊?

陽曆的 這個星座是從外國引來的外國人不講陰曆 是按照陽曆來的!陰曆之講節氣等內容!外國人發明的。當然是看公曆啦。星座是舶來品,西方人沒有農曆的,所以 星座按陽曆望採納 星座上的是按照陽曆來的,要不然我設定了我農曆的生日,它怎麼在陽曆的時候就說到我生日了呢,我像應該是按陽曆的 看陽曆,也叫公曆,即新曆...

星座是看農曆還是公曆,出生日期是陽曆還是陰曆?星座查詢是看陰曆還是陽曆?

星座是按陽曆 公曆 新曆 劃分的 我給你一表,你自己對照一下吧.星座是按陽曆 公曆 新曆 劃分的 星座出生日期型別 白羊座03 21 04 19熱情開朗的情人金牛座04 20 05 20奔放的情人 雙子座05 21 06 20善變的情人 巨蟹座06 21 07 22戀家的情人 獅子座07 23 08...

星座按農曆還是陽曆算,星座是按農曆月份還是陽曆月份來算啊?

按陽曆,生日 公曆 1993年 10月 13日,天秤座 我是農曆72年12月29號的,我是什麼星座啊謝謝 大家了。星座都是按陽曆算哦 就是你戶口上的 我也是,我9.18農曆 我也是農曆八月二十八的,89年的,咱倆一天生日 嘿嘿 星座是按農曆月份還是陽曆月份來算啊?我們這邊身份證上的出身時間都是用農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