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福壓百禍嗎?梁武帝一生建寺佈施有很大的福德,為什麼不能避免被餓死的禍事

2022-04-08 22:52:27 字數 1975 閱讀 1193

1樓:冥想音主站

誰說一福壓百禍啊?這是錯亂因果。有福是種了善因,有禍是種了惡因。

一福壓百禍是外道的邪知邪見,是迷信。梁武帝就自己建寺佈施之功德曾問過達摩祖師,達摩祖師直截了當 的告訴他沒有功德。梁武帝建寺佈施,是有意做善,非是發自一顆慈悲心行善,而是以一顆有所得心、攀緣心行善,初發心就是錯誤的,就是其動機不純。

結果能好到哪去。同時,修行佛法,第一件事不是行善,而是斷惡,不斷惡,修諸善法,如竹籃打水。梁武帝不體恤百姓,把國家鬧得烏煙瘴氣,能夠活到八十六歲已經很幸運了,現代人活到這個歲數也不多見。

2樓:匿名使用者

目犍連尊者則到最後生還是被異教徒用棒打死。這些都是定業不可轉的例項,連佛都沒辦法代你去轉。 有時候定業難轉,有時候重罪輕報,這完全得看因緣如何而定了。

3樓:佛子蕭劍敏

史稱武帝好佛,餓死臺城,而佛不救,因以病佛,此訛也。武帝味道忘食,常持一齋。或遇政冗,則漱口以過。

臨終不食,乃其平日素守。且御宇五旬,歷年八秩。功滿意足,安坐待盡。

正視死如歸,非餓死也。侯景見帝,流汗噤口,攝於神威之不暇,豈能致之死乎?後人辯者以餓死為宿業,此論雖是,但未知「餓死」二字,乃嫉佛者過為之辭,欲藉以阻人之進耳。

今此發明帝不梁武帝,足破千載之惑。

4樓:手機使用者

雖然說唸佛能滅宿業,然而必須生大慚愧心,大怖畏心。轉眾生損人利己的心,而行菩薩普利眾生的行。這樣,宿業現業,都被這大菩提心中的佛號光明,消滅乾淨了。

如果前生以及往昔曾造過大業,今生雖然不做惡,卻也沒能努力修善,只是泛泛的唸佛,功不抵過,固然難免有時會遭惡報。不是念佛沒有用,而是因為沒有發菩提心,而且惡業廣大,不能掩蓋住而已。倘若能發大菩提心,則如同昊日當空,霜露立刻消融。

梁武帝廣建寺院,抄經唸佛,就算是有相的,但苦勞也不少,為何卻落個餓死之報?

5樓:自省

佛陀傳法的目的是要眾生能夠識自本心,見自本性,本性是佛,見性即可成佛!梁武帝不識正法,造寺、誦經……。實為求福,不是修行。今世之報亦是前世業力所感召,不是求福所能改變的。

為何梁武帝建寺供僧而無有功德呢?

6樓:修學的人

所謂的功德都是暗處的,都是建立公德的人,他都沒有想說這個東西就是公德,他從來不炫耀,不會把功德當成功德,所以這種人他才有功德,而梁武帝建寺廟,他說為了炫耀,為了讓人家覺得自己很厲害,自己是個信佛的人,自己推崇佛教,反正就是各種的作死各種的炫耀,最後問高僧說,你看我見的那麼多寺廟是不是有功德啊,高僧說你沒有功德。

7樓:淨成

功德是需要無相佈施才有的,而梁武帝雖然建寺供僧很多,但他沒有做到三輪體空心裡還有做功德念頭破壞了清淨心,清淨心才有功德!有相佈施修的是福德,梁武帝的福德很大!

8樓:一心稱念南無

阿彌陀佛。你做一件好事,把好事放在心上,那是福報;你做一件好事,不把那件事放在心上,那是功德。了生死這樁大事,福報救不了。出不了欲界,最多生到他化自在天。

9樓:木覽米草

沒有任何自私心的只為利益眾生的大公之心,才有功德。如果有自私心,那就是還沒有進入大我,所以嚴格的說,是沒有功德的。

貪功德要功德的是誰?是小我。既然是小我,又**會存在什麼功德呢。

天地生養萬物,而從不認為萬物是他們的,也從不認為是他們生養了萬物,所以天地有功德。

做什麼事得到的功德最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天緣者,而且行善積德天生自然做,所以有記錄!

自己自然行善!

聰明人兩種:一種自作聰明、一種天生聰明!

行善積德莫問前程!

凡夫俗子做了功德都要現實報!

天生自然做功德最多

為什麼是六道不是七道八道無數道,六道只是一種概括嗎,全部都在六道內嗎,還是佛學的粗略概括?

福享一生終身年金保險多少錢一份,新華保險福享一生終身年金保險

福享一生終身年金保險,要看你的年齡和性別才能給出保費,一般保額1萬元,10年交,每年保費在1.1萬元以上。福享一生 產品的特點 一 投資見效快。認購10天猶豫期結束之次日,即刻返還首個保額的20 每年返還保額的20 至終身 二 返還財富可二次複利,增值。每年返還保額的20 不取出的情況下,直接進入新...

老虎一生綠嗎,老虎一生生幾胎一胎生幾隻

老虎不是一生綠 老虎都是給人一種凶猛象徵著力量和無畏無懼,勇往直前的動物,但是什麼都有高潮和低谷,不是永久天長的,老虎也有打盹的時候,還有老虎不發威,當我是病貓,虎落平陽被犬欺等等俗語,說明老虎不是一生綠的!老虎一生應該是生氣渤渤過著生活的美好,到最後生命結是有點綠。老虎一生生幾胎?一胎生幾隻?每年...

平陽公主為漢武帝犧牲了一生幸福,最後為何自己的兒子卻被處死

平陽公主一共有三次婚姻,女人能一生中婚姻三次也算是坎坷了!漢朝時一般以公主食邑或夫家封邑所在地稱呼公主,而平陽公主的食邑是陽信,故稱陽信公主,因為嫁於曹參的曾孫平陽侯曹壽又名曹時,所以又稱平陽公主。平陽公主的弟弟漢武帝劉徹即位後,尊為長公主。後來丈夫死了,平陽公主也成了寡婦。不過倆人有了一個兒子名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