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語音燈有哪些優點和缺點,聲控燈的利與弊都有哪些

2022-04-07 06:35:13 字數 2626 閱讀 8209

1樓:管罡

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麼品牌的智慧語音燈,按理來說,一個產品上市之前都是經過無數次的測試的,智慧語音燈的亮點在於 語音可以控制,也就是說它有標準或者非標準的指令,你可以去控制它,如果不好控制,就說明這個產品有問題,建議你試一下 伊麗莎白智慧燈或者同型別的燈。只要你開口說指令,在5米之內都可以控制,而且效果很好

智慧語音燈的優缺點需要看與那些對比

如果與傳統的燈對比,那就相對比較方便,比如好家聲智慧語音燈可以變光、變色、亮度調節。同時還可以設定各種模式,可以說更人性化。缺點就是使用人群受限,因為智慧語音燈需要語音進行控制,所以可能老一輩(不懂普通話)在控制上就那麼好,還有表達不順暢的人群也無法使

2樓:未來智商

離線智慧語音燈,是使用離線智慧語音識別技術,這種形式的智慧語音燈無需通過網路,也不用藉助其他任何輔助裝置。是人與燈的直接互動,使用者可以直接通過指令(語音)對燈具進行控制。由於不需網路與遙控器,這讓智慧語音燈的使用變得更加簡單和直接。

使用者只要在燈具可接收的範圍內使用語音,就能完全控制燈具。也不用有繁瑣複雜的設定。因此對比其他形式的智慧燈,(離線)智慧語音燈具備有簡單、安全、易懂的優勢,使用者體驗更好。

非要分析其缺點,大概就是一些上了歲數且普通話沒有這麼標準的老年人在安裝使用智慧產品時可能會比較有負擔。

3樓:廣州思正電子科技

智慧語音燈的優缺點需要看與那些對比

如果與傳統的燈對比,那就相對比較方便,比如好家聲智慧語音燈可以變光、變色、亮度調節。同時還可以設定各種模式,可以說更人性化。缺點就是使用人群受限,因為智慧語音燈需要語音進行控制,所以可能老一輩(不懂普通話)在控制上就那麼好,還有表達不順暢的人群也無法使用...

4樓:你聰明的不明顯

智慧語音燈區別於傳統的燈。

可以用語音來直接控制開關,明亮,好處是方便智慧,便捷,壞處是人會變懶

輕生活科技的智慧語音燈是離線的,更為方便。

5樓:愛上小遙哥

不會讓別人看到別人有

6樓:

優點,可以語音智慧控制開燈,關燈,改變顏色,定時開關能,方便人類的生活,也新增生活趣味,缺點,確實會讓懶人更懶,哈哈,爬起來關燈都不願意了。語音識別技術一直在不斷進步,目前市面一些語音燈做的效果不太好,比如識別率,抗干擾,誤觸發等。srm2601pa語音識別模組採用2018最新ai技術,離線識別,可應用於各類家電裝置控制。

在嘈雜環境也能準確識別。不管你信與不信,智慧語音識別技術將在我們生活中應用越來越多。

聲控燈的利與弊都有哪些

7樓:暖憶江南

聲控燈是一種聲控電子照明裝置,由音訊放大器、選頻電路、延時開啟電路和可控矽電路組成。它提供了一種操作簡便、靈活、抗干擾能力強,控制靈敏的聲控燈,它採用人嘴發出約1秒的控制訊號"嘶"聲,即可方便及時地開啟和關閉聲控照明裝置,並有防誤觸發而具有的自動延時關閉功能,並設有手動開關,使其應用更加方便。聲控燈由話筒、音訊放大器、選頻電路、倍壓整流電路、鑑幅電路、恆壓源電路、延時開啟電路、可控延時開關電路、可控矽電路組成。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好多地方都使用聲控燈照明,一來節約了電資源,二來使用起來異常方便,不必在黑暗中摸索開關。

當然,也有弊端,由於開關的頻率比較高,燈泡的壽命大大降低,同時,也造成了一定的噪音汙染。

這裡,要**一個非常有意思的現象:在遇到聲控燈時,人們往往是用不同的辦法,讓它發光照明。但有一點是相同的:不管採用何種方法,一定要發出聲音才可以。

有什麼智慧語音的燈可以介紹一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麼品牌的智慧語音燈,按理來說,一個產品上市之前都是經過無數次的測試的,智慧語音燈的亮點在於 語音可以控制,也就是說它有標準或者非標準的指令,你可以去控制它,如果不好控制,就說明這個產品有問題,建議你試一下 伊麗莎白智慧燈或者同型別的燈。只要你開口說指令,在5米之內都可以控制,而且效果很好。

什麼是智慧語音燈?智慧語音燈還有什麼其他分類嗎?

10樓:廣州思正電子科技

智慧語音燈是指用語音控制的燈,它屬於智慧燈範疇。

智慧語音燈和其他的燈一樣,只是多了語音控制功能,就是通過說話就能開關關燈或者實現一些其他的功能。個人認為,作為智慧燈區別於傳統的燈具應該有更多的功能。所以它不僅僅是檯燈,也可以是其他燈具型別出現,比如吊燈、客廳燈、臥室燈、筒燈.....

而當它一這些形式的燈出現的時候,那就不必需要充電...畢竟我們家用的臥室燈是固定安裝的,充電功能就成了雞肋。它也不是手電筒所以沒有這個必要。

離線的就不需要聯網,直接就能使用。通過語音指令控制燈...比如好家聲的智慧語音燈,就是離線語音燈,不需要聯網,也就不需要通過智慧音箱或者手機等裝置進行控制...

為什麼智慧語音燈不好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麼品牌的智慧語音燈,按理來說,一個產品上市之前都是經過無數次的測試的,智慧語音燈的亮點在於 語音可以控制,也就是說它有標準或者非標準的指令,你可以去控制它,如果不好控制,就說明這個產品有問題,建議你試一下 伊麗莎白智慧燈或者同型別的燈。只要你開口說指令,在5米之內都可以控制,而且效果很好。

智慧馬桶的優點有哪些,智慧馬桶的優缺點是什麼?

智慧馬桶,主要體現在馬桶蓋上面,通常是指可以自動換套的馬桶蓋和可以自動沖洗烘乾的馬桶蓋,對於前者而言,優點有三點 一 一人一換,衛生看得見,更衛生 更方便,避免交叉感染 二 自動換套馬桶,可以減少廁所維護和使用成本,減少清潔劑 消毒液 紙巾的使用,杜絕因蹲踩所帶來的傷害,延長馬桶使用壽命 三 智慧馬...

核能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核能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優點 1.核能發電不像化石燃料發電那樣排放巨量的汙染物質到大氣中,因此核能發電不會造成空氣 汙染。2.核能發電不會產生加重地球溫室效應的二氧化碳。3.核能發電所使用的鈾燃料,除了發電外,沒有其他的用途。4.核燃料能量密度比起化石燃料高上幾百萬倍,故核能電廠所使用的燃料體積小,運輸與儲存 都很方便,一...

OPPO手機優點和缺點有哪些,OPPO手機的優缺點各是什麼

oppo的手機究竟好不好?要不要買呢?相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不過如今的oppo賣得特別火是事實。那麼理性分析一下,oppo的手機究竟有哪些優缺點呢?oppo的手機有四大優點 第一 外觀漂亮。在這個看臉的時代,外觀是影響使用者做決定的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像華為那樣的直男癌審美就算了。oppo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