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語中帶有描寫顏色的詞的詞語,表示顏色的詞語有哪些,

2022-04-07 00:35:47 字數 2704 閱讀 3897

1樓:

顏色; 萬紫千紅 黃道吉日 論黃數黑 黃茅白葦 黃麻紫泥 論黃數白 奼紫嫣紅 灰頭土臉 金壁輝煌,白日做夢、紅男綠女、紅光滿面、紅紅火火、看破紅塵、紅口白璧微瑕、蒼白無力、白髮蒼蒼、白鶴亮翅、白馬王子 花紅柳綠、青黃不接白衣勝雪、黑白分明、碧海藍天、面黃肌瘦、青山綠水、飛黃騰達、**萬兩 五顏六色 紅口白牙、五光十色 白手起家、白裡透紅、平白無故

2樓:匿名使用者

奼紫嫣紅 五彩繽紛 青山綠水 山清水秀 絢麗多彩 五光十色

3樓:匿名使用者

五彩繽紛,五顏六色,五光十色,絢麗多彩。

表示顏色的詞語有哪些,

含黃形容顏色的詞語有哪些

4樓:快去學吧

黃:橙色;黃色;深桔黃;淺桔黃;檸檬黃;玉米黃;橄欖黃;稻草黃;芥末黃;杏黃;蛋黃;藤黃;象牙黃;日光黃;土黃;砂黃;金黃;深黃;棕黃;青黃;灰黃;米黃;嫩黃;鮮黃;鵝黃;中黃;淺黃;淡黃.

5樓:眭素花真癸

1.五顏六色[

wǔyán

liùsè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14回:「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2.五彩斑斕[

wǔyán

liùsè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14回:「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3.色彩斑斕[

sècǎi

bānlán

]斕〔斑斕〕燦爛多彩:色彩斑斕。形容色彩燦爛的樣子或形容生活或文學作品等所包含的內容豐富多彩。

造句:小朋友總喜歡色彩斑斕的事物。

4.色彩繽紛[

sècǎi

bīnfēn

]是有許多顏色在一起,十分美麗。

造句:小明才知道彩虹是色彩繽紛的,一直沒有見過的他漲了見識。

5.花色斑斕[

huāsè

bānlán

]花色斑斕的解釋是形容顏色很多,燦爛多彩

。造句:公園裡的花花色斑斕,很吸引人的目光。

6樓:匿名使用者

杏黃,土黃,灰黃,深黃,淡黃,嫩黃。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之間的差異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呢?

古代關於顏色的詞語

8樓:我是來拉票的

紅=緋、丹、朱、赤、緹、赭、赧、赩、赬、赮、赯、絳、彤、殷。

橙=橘。

黃=黈、杏、緗、柘、蒪。

綠=碧、青、蒼、滄、翠、縹、菉。(備註:青要看用法,才能分辨是藍是綠。)

藍=青、澱。(備註:靛是藍色顏料,不單指色彩。)紫=荊、茈

咖啡=褐、鳶。

白=素、皙、縞、皚、皎、皓、皓、皤、皦、皭、皌、昁。

黑=玄、皁、緇、烏、涅、黎、黓、墨、黛、黔、黝、黯、黮、黢、黶。(備註:黧黑是黑中帶黃;黛青是是青黑色;黛螺是青綠色。)

描寫「顏色」的詞語有哪些?

9樓:空靈

1.白色

【拼音】:bái sè

【解釋】:白色是所有可見光光譜內的光都同時進入視覺範圍內的,稱為全色光。白色的明度最高,無色相。

可以將光譜中三原色的光:紅色、藍色和綠色按一定比例混合得到白光。光譜中所有可見光的混合也是白光。

2.淡黃

【拼音】:dàn huáng

【解釋】:一種淺淺的黃色。

3.黃【拼音】:huáng

【解釋】:黃色是由波長介於570-585奈米的光線所形成的顏色,紅、綠色光混合可產生黃光。黃的互補色是藍。但傳統上畫師以紫色作為黃的互補色。

4.紅【拼音】:hóng

【解釋】:是以通過能量來激發觀察者的可見光譜中長波末端的顏色,波長大約為630到750奈米,類似於新鮮血液的顏色,是三原色和心理原色之一。

5.藍【拼音】: lán

【解釋】:用靛青染成的顏色,晴天天空的顏色

6.綠【拼音】:lǜ, lù

【解釋】:藍和黃混合成的顏色,一般草和樹葉呈現這種顏色

7.褐【拼音】:hè

【解釋】: 黑黃色

8.紫【拼音】:zǐ

【解釋】:在可見光中波長最短,紅與藍合成的顏色

9.灰【拼音】:huī

【解釋】:

①物體燃燒後剩下的東西,經燒製後形成的產品 :紙~。~燼。洋~。~飛煙滅。

② 塵土 :~塵。

③特指「石灰」 :~牆。~膏。

④黑白之間的顏色 :~色。~質(腦和脊髓的灰色部分)。~沉沉。

⑤志氣消沉 :心~意懶。

10.桔紅

【拼音】:jié hóng

【解釋】:是紅色與黃色的混合,得名於橙的顏色。

詠鵝詩中描寫顏色的詞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毛綠水

紅掌清波,這個可算也可以不算

詠鵝 駱賓王

鵝,鵝,鵝

曲項向天歌

白毛浮綠水

紅掌撥清波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毛,綠水,紅掌,清波

形容表示詞顏色

描寫灰的顏色的詞語,描寫顏色ABB的詞語

灰暗灰白 灰不溜丟 灰塵灰塵肺 灰頂灰鶴 灰化土灰漿 灰燼灰口鐵灰溜溜 灰白 深灰 淺灰 菸灰 草灰 灰不溜秋 灰暗 灰濛濛 描寫顏色abb的詞語 描寫顏色的 來abb式詞語 紅豔豔 黑乎自乎 藍幽幽 白皚 皚 綠瑩瑩 白皚皚 藍湛湛 碧澄澄 金燦燦 白皚皚 金燦燦 烏溜溜 黑乎乎 綠瑩瑩白嫩嫩 白...

描寫顏色的詞語ABB式,ABB關於顏色的詞語有哪些

金燦燦 粉撲來 源撲 亮堂堂 黃澄澄 白花花 亮錚錚 黑漆漆 金燦燦 紅通通 白茫茫 粉撲撲 水汪汪黃澄澄 綠油油黑黝黝 白濛濛紅彤彤 火辣辣,冷冰冰 藍晶晶 藍盈盈 綠油油 黑洞洞黑漆漆 黑乎乎黑糊糊 黑壓壓黑黝黝 紅通通紅撲撲 紅豔豔紅彤彤 水汪汪綠油油 紅通通粉撲撲 亮晶晶黑油油 亮堂堂紅通通...

詞語中帶有反義詞的有哪些,四字詞語中帶有反義詞的有哪些

帶有反義詞的四字詞語 來龍去脈 前呼後擁 東倒西歪 眼高手低 口是心非頭重腳輕 有頭無尾 前倨後恭 東逃西散 南轅北轍左顧右盼 積少成多 同甘共苦 半信半疑 大材小用先人後己 有口無心 天經地義 弄假成真 舉足輕重南腔北調 聲東擊西 轉危為安 反敗為勝 以少勝多由此及彼 內憂外患 上天入地 天上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