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動了我的乳酪》算名著嗎

2022-04-06 16:36:16 字數 1101 閱讀 3724

1樓:羽毛和翅膀

算《誰動了我的乳酪》讀後感

今天我讀完了美國著名作家斯賓塞.約翰遜寫的《誰動了我的乳酪》一書,真是受益匪淺!

《誰動了我的乳酪》講的是兩個小矮人和兩隻小老鼠的故事。文章主要圍繞「乳酪」的獲得、擁有、失去,不同的人產生的不同心態,由此產生迥異的行動策略。是像嗅嗅和匆匆,迅速開始行動?

還是像哼哼那樣害怕變化,否認和拒絕變化?還是像唧唧那樣看到變化會使事情變得更好,並能夠及時地調整自己去適應變化?其實,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生活和學習中有太多的變化,變化無時無處不在發生,無論我們是否害怕變革的到來。

如果我們能夠儘快調整自己適應變化,我們完全可以做得更好。當我們面對變化時,我們會害怕,會感到無所適從,這很正常。只要我們能夠認真科學的對待畏懼,它甚至可以幫助我們避開真正的危險。

我們無須拒絕變化,我們完全可以改變對變化的態度,在變化中享受變化,擁抱變化,迎接變化。

從另一方面來說,「乳酪」是一種通過艱辛努力而獲得的優越狀態。「乳酪」是一種機遇,也是一種擁有的核心能力。我們該如何把握和擁有呢?

作為一種換位思考,我們對於常常向往著孟郊的「春風得意馬蹄急,一日看盡長安花」 的輕狂和喜悅,卻難以體會「小樓昨夜又東風」的李煜傷感情懷。作為這種對比,我們就需要把握今天,把握機會,學會細心保護和精心呵護,不要等手中的「乳酪」變酸、變壞,在無可奈何之中又驚羨別人的擁有。

變化是永恆的。儘管還有如同嗅嗅一般因害怕變化而否認變化,怨天尤人的人在,但如唧唧一樣及時調整自己去適應變化的人是越來越多了,這是時代和社會的發展所致。原有的「乳酪」總有一天會消耗,我們該如何面對?

卡奈基在「人性的弱點」中說,不要為打碎的玻璃杯而傷心,我們也不要為記憶中的「乳酪」而嚮往,那隻會是「白頭宮女話玄宗」 的無奈和一廂情願的神往。我們需要的是發現適合自己的道路,擺脫安逸,超越恐懼,恃機而動,尋找新的「乳酪」。生活並不會遵從某個人的願望,改變隨時會降臨,但積極地面對改變卻會讓你發現更好的乳酪,不管我們是否意識到,新的「乳酪」總是存在於某個地方。

2樓:

算的,沒關係

怎麼可能不算呢?況且還是勵志型的,寫讀後感,老師很高興的

3樓:莘莘兔

算。不過勸你還是讀你自己認為是名著的名著吧。呵呵

誰動了我的乳酪好詞《誰動了我的乳酪》好詞

1 無所畏懼 畏懼 害怕。什麼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2 陳舊 舊的 過了時的。3 前思後想 往前想想,再退後想想。形容一再考慮。4 筆直 非常直,沒有曲折 彎弧或稜角的。5 通暢 通行無阻的。6 糟糕 指事情或情況不好。7 變質 人的思想或事物的本質改變,多指向壞的方面變化。8 畏懼 害怕 恐懼,9...

《誰動了我的乳酪》主題是什麼,誰動了我的乳酪主要內容是什麼

乳酪 自然是個比喻,代表我們生命中的任何最想得到的東西,它可能是一份工作,也可能是金錢 愛情 幸福 健康或心靈的安寧等等。生活在這樣一個快速 多變和危機的時代,每個人都可能面臨著與過去完全不同的境遇,人們時常會感到自己的 乳酪 在變化。各種外在的強烈變化和內心的衝突相互作用,使人們在各種變化中茫然無...

《誰動了我的乳酪》這本書的內容簡介求

誰動了我的乳酪 講的是一個關於 變化 的故事。故事發生在一個迷宮 中,有四個可愛的小生靈在迷宮中尋找他們的乳酪。故事裡的 乳酪 是對我們 在現實生活中所追求目標的一種比喻,它可以是一份工作,一種人際關係,可以 是金錢,一幢豪宅,還可以是自由 健康 社會的認可和老闆的賞識。它只是一 種精神上的寧靜,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