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的演講搞有沒

2022-04-06 16:36:15 字數 809 閱讀 5973

1樓: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演講稿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2023年10月6日嗎?那天,英法聯軍侵入北京城,闖進了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灰燼,這是作為中國子民一輩子的恥辱。以及2023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對我們泱泱大國施以獸行。

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救國救民的抗戰征程……

然而,幾十年過去了。黑暗終於過去,光明終於到來。2023年10月1日,***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大聲而又莊嚴地向全世界宣佈: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我們抹去了黑暗的陰影,迎來了輝煌的榮耀! 2023年香港重回祖國的懷抱; 2023年我國成功地加入世貿組織; 2023年神州「六」號載著人類的夢想探索宇宙。

如今,我們國家已經成為舉世矚目的體育強國,徹底洗刷了「東亞病夫」的恥辱,令世界刮目相看。你聽, 08年奧運會的腳步已越來越近;你看,「五福娃」高唱「北京歡迎您!」向全世界人民發出誠摯的邀請……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些堅強不屈的戰士和領導人們。我們應該為祖國能有這樣的人而感到自豪,為有這樣強大的國家而感到自豪。但是,我們不能忘記以前的恥辱歷史,應該更加努力學習,不要讓歷史重演,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李雅嫻

2樓:婷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寫的話,我可以教你,但是你不能這樣應付知道嗎?

你要結合歷史和戰爭還有一 些歷史人物做過哪些事蹟;例如:雷鋒,孫中山和現實生活.之類的話題(話題一定要在2個以上)

和你說句忠告,這句話也是我們老師和我說過的:只要你心中有文,你手上的筆就不會應付桌上那張紙.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稿30字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你們好!當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時候,當全國人民為申奧成功歡欣鼓舞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近代歷史上,曾經有過一個百年的噩夢。那是一段中華民族受盡屈辱的歷史,也是一段中華兒女奮力抗爭的歷史。為了重整河山,多少志士仁人 革命先輩拋頭顱,撒熱血,以鋼鐵般的意志和無所畏懼的氣...

作為中學生,如何才能做到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個人認為,學校應給學生一點有關國家的歷史,例如,有關革命的 最好是電影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我們青少年能為振興中華做些什麼?我們青年學生沒有走向社會,真正為國家效力的機會不多。但是青年學生是國家的未來,是未來振興中國的主力軍。學生要做的就是保持好自己的一腔正義,不被那些悲觀論點迷惑,不崇洋媚外,保...

如何從經濟上振興中華

振興中華,首先反映在我國的經濟 科技 文化 軍事等方面,其中經濟發展是最主要的,是其他方面發展的前提和基礎。發展經濟,必需從教育方面入手,提高國民素質,提升國家科技水平,提高國家管理效率,從而提升國家的經濟實力。目前經濟發展體現為新型工業化道路的核心是經濟發展的低成本 高效益,特別是資源的低消耗,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