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箱只有響,怎麼回事,音箱只有一個響,怎麼回事?

2022-04-06 08:30:47 字數 4330 閱讀 9203

1樓:音悅v榜

找維修吧,估計有人說出來你也不會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左右音箱調換個位置先試試,多數情況是接觸不良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找維修吧 很可能電路出故障了

音箱只有一邊響怎麼辦

4樓:牛x級人物

你那個行動式的調節器內部的音量電位器損壞了。如果家裡沒有工具,只有帶著音箱去附近的家電維修店找師傅修理,收費**在10元到20元之間。

1、你遇到的這種故障是「旋轉」調節或者「滾動」調節等傳統「機械方式調節音量」的常見故障。

2、故障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類使用通過觸點與電阻條接觸方式改變阻值的電位器使用壽命太短造成的。

應急修理的方法是:

1、首先自己家裡至少得有把能用上的十字改錐(也叫梅花起子,小螺絲刀等等),用它可以拆開那個行動式調節盒子,接著看看能否拆下那個黑色的可以轉動的圓盤,如果可以拆下,那麼用醫用酒精消毒棉籤輕輕擦拭暴露出來的小零件(就是音量電位器),就是它導致你的音箱不響。如果不能拆,是整體鉚接固定的,就只能用電烙鐵拆下後更換個新的電位器了。

2、如果動手能力強,也可以直接將那個控制器的音量輸入線直接與輸出線短接,廢掉那個小音量電位器的功能,以後僅使用音箱背後的音量調節或者通過電腦的音量調節軟體調節音量。

5樓:匿名使用者

立體聲音響的喇叭是這樣管理的:一個電位器管平衡,在聆聽訊號平衡非常好的節目時需要把它置於中點,這樣左右聲道聲壓一致,但有時感覺左右聲音不滿意時可以人為通過這個電位器加以調整。這個電位器假如偏離了中心,左右就不對稱了,就會【只有到了某個特定的位置 右邊的音箱才會響 】而此時『左』音箱聲音卻很大了.

當然音量電位器裡面的碳阻在經常調整音量時也會磨損,使之接觸不好,在調整時它不按原指數變化阻值而是突變,也有這個【只有到了某個特定的位置 右邊的音箱才會響】情況發生。

6樓:燕北風情

1、把兩邊的音箱對調一下,年是不是還是原來不響的那邊不響,響的那邊還響 ,如是這樣的話,那證明兩邊的音箱都沒問題,是音箱內部的電路有問題了送修。如果是原來不響的那邊響了,原來響的那邊不響了,那就是音箱的事。把那個不響的音箱維修下。

2、檢測一下不吶那邊的音箱接線是否存在短路、斷路、如有處理後再放音試下。

3、檢測下不響一邊的音箱,拆開音響直接用萬用表測量,把萬用表撥到導通擋,紅黑表筆分別接觸音箱內喇叭的兩根線看是否導通,如通,說明是好的,如不通說明是壞的,基本無法維修,只能更換一個同樣的喇叭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滾輪式的音量電位器接觸不良,需要更換。

我的臺式電腦只有一個音箱響,為什麼?

8樓:

音箱問題,有一個音響壞了;

音箱音訊線連線鬆動或損壞;

音箱與電腦連線不穩定不到位;

電腦系統音訊設定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是主機板後置音訊介面有問題。返廠吧,我已經送過一次了,半個月。

10樓:

1.插孔壞

2.音效卡驅動裝好後設定沒設定好

想不到其他可能了

11樓:

用後面插音箱的插口試試耳麥是不是一個出聲 如果是 你的插孔可能壞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問題

1.音訊輸入或輸出其中一條聲道未接(正確連線)2.音量平衡朝向一邊(拉向中間)

3.是不是音效卡軟體輸出有插孔選擇,你選成麥克風輸出音訊,通常麥克風介面是單聲道的,有個聲道沒有的(選擇別的輸出介面輸出音訊)

硬體問題

1.音箱喇叭損壞(換個喇叭或剛買來找商店退換)2.音箱功放電路損壞(同上)

3.輸入遮蔽線有個聲道斷路(線材一般不會退吧,換個,就幾塊錢)4.音效卡輸出介面有個聲道接觸簧片沒接上。

(請人維修或換個介面焊上)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音響,你的音響是有源的還是無源?如果是無源的,假定問題喇叭是右聲道,你可以將音響互換一下位置再做測試,如果還是右聲道出問題,說明你功放的右聲道訊號輸出有問題,這樣你要檢查功放的右聲道放大部分和解碼部分,我估計多數是放大部分的功率管損壞,如果問題聲道隨著你的互換而互換,那問題就集中在喇叭箱上了,喇叭單元一般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需要檢查分頻器是否有問題,線路是否都焊接好.如果你是有源音響,如果是質量低廉的產品,多數電路板上電子元件有問題,這需要專業認識逐一檢測,檢測時還要注意檢查功率放大部分電源供電是否達的到所需功率,如果你不具備無線電修理知識,輕易不要拆機,謹防觸電的危險!!!

音箱有聲音,但是隻有高音沒有低音是怎麼回事?

13樓:3月21日晴

排除音響本身的問題之後還是這樣,那就是電腦的設定問題。具體解決方法如下:

1,開啟開始選單,控制面板;在系統和安全中,選查詢並解決問題4,此時,如果插入耳機或揚聲器,並點選下一步按鈕,系統會自動更改修復,並給處如下對話方塊

5,而如果您沒有插上耳機或揚聲器,直接點選下一步按鈕,系統資訊則會變成如下內容

我的音箱一個響一個不響怎麼回事啊~!

14樓:者尼文化傳媒

我的音箱一個響一個不響怎麼回事啊~!這個就很鬱悶了 別急肯定有問題所在 你應該檢查下看看是不是你把聲效設定成右(左)聲道了 開啟控制面板 雙擊音訊管理器 裡面你自己慢慢調調

音響是好的一個響一個不響 怎麼回事啊?

15樓:唯愛凌寶寶

音響一個響一個不響解決方法一:

將連線音箱的兩對線對換一下,聽是否仍然那隻音箱不響。如果仍然那隻音箱不響,是那隻音箱內元件損壞了;如果,對換連線線後,原來不響的音箱響了,原來響的音箱不響了,那是電腦音響及之前的部分有故障。如果對換線後兩隻音箱都響了,那是原來的連線線鬆脫了。

解決方法二:

檢查電腦到電腦音響的連線線,是否有一根線鬆脫,或者插頭是否接觸不良,重新插實。檢查電腦音響到音箱的連線線是否有接觸不良、鬆脫等現象。如果仍然沒有解決問題,那是電腦音響內部有故障了,或者電腦音效卡有故障了。

解決方法三:

如果是音效卡的設定問題,請開啟控制面板中你音效卡的設定介面(或雙擊系統托盤小喇叭圖示),檢查聲道平衡是否調在中間,如果不是,請把左右聲道平衡調到中間。

解決方法四:

如果設定沒問題,就可能是音效卡硬體故障、音效卡輸出插孔故障 或功放、音箱故障,請用耳機插入音效卡輸出插孔,如果耳機左右聲道都響,就是音箱功放線路問題或一個喇叭線壞了,如果耳機也同樣一個聲道不響,就可能是音效卡故障或插孔故障。

16樓:吱吱不知了

先檢查一下是不是聲道沒設定好,再看看是不是後面插頭鬆了,如果再不行就送去修,一般都是線的問題重新接一下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很鬱悶了 別急肯定有問題所在 你應該檢查下電腦看看是不是你把聲效設定成右(左)聲道了 開啟控制面板 雙擊音訊管理器 裡面你自己慢慢調調

18樓:愛hifi音響網

1、音效卡的設定問題,請開啟控制面板中你音效卡的設定介面(或雙擊系統托盤小喇叭圖示),檢查聲道平衡是否調在中間,如果不是,請把左右聲道平衡調到中間;

2、如果設定沒問題,就可能是音效卡硬體故障、音效卡輸出插孔故障 或功放、音箱故障,請用耳機插入音效卡輸出插孔,如果耳機左右聲道都響,就是你的音箱功放線路問題或一個喇叭線壞了,如果耳機也同樣一個聲道不響,就可能是音效卡故障或插孔故障。如果你的兩個喇叭插孔可以互換,請把左右聲道對調,如果對調後變成另一個喇叭不響,就是功放故障,如果對調後還是那個喇叭不響,就是喇叭故障。如果能確認功放或喇叭有故障,請去跟商家換一臺新的。

如果確認是音效卡故障,只能主機送修(獨立音效卡可以更換音效卡,整合音效卡可能就要換主機板)。

針對您的問題,我大致只能回答這麼多,我平時在愛hifi論壇常駐,如有疑問,請去愛hifi音響論壇專家版來找我。

19樓:好喜歡你週週

你是不是選擇的是單聲道呀? 重新選擇聲道

2個音箱 只有一個響?怎麼把2個都弄響?

20樓:手機使用者

先雙擊工作列上的小喇叭,就會出現音量控制視窗,在左側的音量控制出有一平衡滑塊,將它拖放在左邊就左邊的喇叭響,放在右邊就右邊的喇叭響,放在中間兩個喇叭都響。如果不行,再檢查音響上的左右平衡按鈕(l/r),旋到l端應該左邊的響,旋到r端應該右邊的響頭,放在中間,兩邊都響,如果還不響,把兩個音箱的插頭互相掉換,如果原來不響的會響了,就說明你音箱本身沒問題,而是你"功放"中那個聲道輸出有問題,應該檢查輸出插孔的彈片、裡面的連線線路等。如果原來不響的還是不響,就該檢查該只音箱插頭、線路、喇叭。

功放連線多個音箱,一個功放連線多個音箱

現在的功放不比以前的甲類功放,在功率匹配上要求並不是很嚴。比如說功放上書明,16歐40w,則8歐就有80w,類推,只要你音箱的額定功率與標註的大20w就可。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僅供參考希望幫到您,不知你的功放有幾組輸出?喇叭的功率和阻抗是否一致?若功放只有一組輸出 即左 右聲道各一路輸出 ...

電視只有AV輸出孔,怎麼連線音箱把聲音放出來

1 買個 一轉2的 接頭 可以吧一個 av頭轉成兩個頭 就可以接音箱了,回2 改線,av線 一條是兩根心,你兩答條 av線中間剪斷,取其中 3跟 接起來 就是一個 1轉2 的 注意 1 你先把只有一個音箱會響的 接到電腦手機 試試兩個喇叭是不是都是好的,2 音箱有沒左右聲道切換的旋鈕,有的話 扭到中...

電腦後面板只有插口怎麼接的51音箱?音效卡支援

如果只有三個插口,硬體只支援虛擬的5,1.輸入給5.1的時候,輸入到aux輸入上,然後選擇音響上面的aux通道,切記不要選擇音響的5,1模式.音響上的5.1模式,適合需要有六路路入的情況.也就是常說的 真5,1 看了音訊軟體的輸出面板就懂了,你把他設定成5.1的時候,就會說明該怎麼接的,我的也是3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