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紫砂壺名家價格,清朝的紫砂壺,能值多錢?

2022-04-06 01:30:06 字數 2918 閱讀 2602

1樓:我欲成社

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

真正紫砂泥料的紫砂壺至少要100元以上,低於此價的基本上不是紫砂。

選擇紫砂壺首先要保證泥料純正。因此泥為根本,只有泥料好,其它各項才有價值。鑑別純正的紫砂壺首先學會三步:一看 二聽 三摸。

一、看顏色:純正紫砂的顏色,不論紫色、黃色、紅色或者是兩者之間的顏色都應有玉石般的韻味,其光質為黯然之光,象上了油一樣,越擦越潤,不能上臘,不能拋光,可參考老玉石的材質效果,材質越稀有、越有價值,因為資源有限。

二、聽聲音:紫砂壺是陶之上品,所以壺的聲音是陶的聲音。泡茶以後,聲音沙、啞、沉,不能象金屬聲或者瓷器那麼脆聲,聲音沙啞說明材質透氣性好,內部不結晶,能保持茶的香味,不易變味。

三、手感:紫砂壺的手感應具光滑圓潤、舒坦,雖有顆粒但很圓潤,紫砂顆粒一般以32目-60目為適宜,通過傳統手工加工,石磨碾粹的砂粉其手感和機器加工出來砂粉的手感是不同的。 四、養壺效果:

好的紫砂,通過養壺泡茶少許,然後用於布乾擦就能看出啞光色質,油性很重,時間養的越長,色質越深沉,古樸,直至產生壺之靈氣,與人通性情。

紫砂壺第一講究紫砂材質,講究砂質的效果,紫砂礦巖從礦石風化到顆粒狀,然後用石磨碾成帶有顆粒的粉沫,加水練成熟泥,製作茗壺,這種原始的泥料加工方法,能很好地保持砂壺的透氣性,使其日用功能良好,優良的材質顆粒效果使壺的音質為深、沉、沙、啞。

砂料最佳的顆粒為32目-60目。原始的加工方法,可使砂壺產生圓滑、舒適的感覺。紫砂壺的表面不論偏紫、偏紅、粉紅、豆紫等,養壺不久都應有象上油的感覺,不能枯、乏,顯得沒有活力像老人的**。

紫泥應紫裡泛青、泛紅,紅泥應紅而不豔,本山綠泥應黃裡發青。過去茗壺的顏色與龍窯的氣氛有關。龍窯燒製的茗壺的顏色與龍窯的氣氛有關。龍窯燒製的茗壺,一般斷面發黑。

純正的紫砂材質,是紫砂壺造型設計的前提,充分利用材質的特點、顏色,表達紫砂的材質美、造型藝術美、日用功能美。現代人生活水平的提高,講究健康長壽,無毒、無害的純正紫砂茶具更會被人們所青睞。

紫砂壺的造型無論是傳統還是現代,非常講究其點、線、面的美感。講究壺體整體的設計完美、新穎,要求製作人員以人為本,加以人性設計。壺體講究氣度,講究合理的壺咀、壺把、壺鈕的功能搭配協調。

對於愛壺者而言,首先分清壺的製作,是全手工或是手工壺,觀觀察壺體的造型是否優美,有無作品個性。壺體結構搭配是否協調,這是關鍵,如果是光貨表面是否平滑,咀把過渡是否自然,做工是否精細、乾淨、利落。 其次觀察出水是否流暢、乾淨,把子是否省力,蓋子是否緊密。

光貨造型在傳統觀念上,同一把造型外輪廓曲線有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之說。光貨造型或豐滿、或清秀、或粗獷、或剛毅,給人感覺 "圓、穩、勻、正"。 現代陶藝手法制作的茗壺,講究形體的藝術趣味,在不規則中求穩重,變化之中求規律,充分顯示作品的靈氣,講究作品的藝術效果,追求返樸歸真的意境。

從原有的壺藝法則中變成無法,充分享受美的感覺。

花貨是自然界中的自然形態、現實生活中的各種素材加以提煉裝飾,古代花貨中尤以供春壺、魚化龍最為出神入化,現代作品如始祖等、花貨講究精神,講究提煉,講究變化,作者必須有豐富的藝術想象力,並且能夠舒適的把玩,一把好的花貨作品必須形好、工好、藝術構思好、日用功能好,燒製效果好。

2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補充**看看就知道;**發到這裡就可以!

清朝的紫砂壺,能值多錢?

3樓:九牧世家傳人

底款印章——陳鳴遠

陳鳴遠,字鳴遠,號鶴峰,又號石霞山人,壺隱,清康熙年間宜興紫砂名藝人,是幾百年來壺藝和精品成就很高的名手。

根據以往他的壺在拍賣市場上的成交**,一把陳鳴遠紫砂壺現在能賣到幾百萬元。

4樓:扣

要看東西真假了,真的100w,假的100塊。

清朝紫砂壺名家姓邵的都有誰

5樓:匿名使用者

邵元祥、邵蘭孫、邵德罄、邵玉亭、邵基祖、邵裕亭、邵旭茂、邵友蘭、邵友廷、邵二泉、邵恆昌、邵景南、邵大亨、邵形龍、邵正來、邵柏原、邵俊根、邵赦大、邵友廷、邵湘甫、邵雲甫、邵維新、邵雲如、

6樓:財叔

還有 邵大享 大師!!!

清代紫砂壺紫砂壺一般值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清代是個跨度比bai較長的du年代,清代早期zhi的紫砂

壺距今有三百年曆dao史,晚清專的紫砂壺只有一屬百年曆史,從年代上看,當然是越早期的壺價值越高了。

當然,關鍵還是要看品相,時間久了很多壺難免有磕磕碰碰,如果有損壞,價值就會打折扣,如果儲存完好,會非常有價值。如果是名家作品,價值甚至可達上百萬元。

紫砂老壺的**,目前還沒有到達巔峰,一是因為老壺的鑑定存在難度,二是當代紫砂藝人在努力宣傳自身作品。所以,目前清代紫砂壺一般能值個幾千到幾萬元。

8樓:渾朝堅晴嵐

清哪個皇帝

是否是官窯

是否出自名家之手

都會有不同的價位

9樓:少磬改修誠

紫砂壺價值估算要泥、形、工、款、神等面看期面另外其作者價值影響力較名家作品百萬

打字易滿意望採納

10樓:淦莊念俊艾

根據品相,做工等來確定

一般的(不是出自名匠手筆)在200--600元之間。

清朝代紫砂壺值多少錢

11樓:我乃瞎子第一人

這個問題的話真的很難無法為你回答,只宣告瞭清朝代,沒有說壺形,壺樣式之類。如果有**的話,或者有自己想要的壺型別詳情可以去找 壺史名錄 。

清朝初期紫砂壺值多少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紫砂壺價值的估算要從泥、形、工、款、神等方面來看,時期只是一個方面,另外其作者對價值的影響力較大,如果是名家作品,那上百萬的也有!

紫砂壺十大名家有哪些紫砂壺名家排名

一 顧景舟 江蘇宜興上袁村 今紫砂村 人。生前為中國工藝美術大師 1988年第二屆 是紫砂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天資聰慧,悟性極高,國學功底深厚,且涉獵廣泛。上世紀三十年代末,在上海為古董商仿製歷史名作。也是中國十大紫砂壺大師之一。雖然 這是一段不光彩的歷史 顧自省 但也藉此開拓了視野,並結交了滬上藝...

提紫砂壺的詩句,紫砂壺的詩句有哪些

百和丹砂百鍊陶,印床深鎖篆煙銷。奇觚不數宣和譜,石鼎聯吟任尉繚。詩出自清代吳騫 陶山明府仿古制茗壺以詒好亊 白甀生涯,紅泥作活,亂煙細嫋孤村,春山腳下,流水浴柴門。紫筍碧爐時候,溪橋上,市販爭喧。推蓬望,高吟杜句,旭日散雞豚。田園淳樸處,牽車鬻畚,壘石支垣。看鴟彜撲滿,磊磊邱樊。而我偏憐茗器,溫而慄...

瀋陽紫砂壺,瀋陽有鋦紫砂壺的店嗎?

朋友,不要讓cctv的節目誤導了,現在生活中 沒有化工啊,大部分紫砂壺所用泥料還是原礦的,一小部分紫砂壺 花貨外面的裝飾物,如綠色的葉片 的泥料裡放的這麼一點點色素調色,經過1200度高溫後,還能用水泡的出來嗎,如果不放心,你貼張 上來,可以幫你看一下,另外想買好的紫砂壺請你到宜興丁蜀來,肯定比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