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啟問題,電腦開啟問題

2022-04-04 18:51:35 字數 5758 閱讀 8676

1樓:

這種情況一般進入不了f 8的。有可能是顯示卡的介面問題。可以把顯示卡拔下來,重新插一下。

檢查一下顯示卡的介面和顯示器的介面是不是鬆動了?啟動的試試看。如果不行的,可以把主機板上面電源線的輸出介面插槽按緊一下,硬碟的介面也按緊一下。

也有可能是主機板接觸不良。把主機箱平放,試試看。

2樓:零度憶

開機黑屏無訊號,不停重啟cpu供電有問題或者主機板問題可能性大。

1、清理cpu風扇,主機板灰塵。檢查cpu供電有沒插好。

2、記憶體以及獨立顯示卡重新插拔一下。

3、更換主機板或者電源來排除

3樓:絞誑道唾煞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

1、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2、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3、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4樓:

如果進入系統進度條重啟的話可以判定是系統問題 重做系統可以解決 但是若在dos介面迴圈重啟的話 就是硬體問題 基本用排除法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吧,要不是系統出問題了,還有一種可能,顯示卡接觸不良,拿下來用紙最好用橡皮查查,另一種可能是驅動沒有安裝。

電腦開機啟動問題

6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

主機板電池是用於在電腦失電的情況下保證主機板bios供電,從而儲存使用者的bios設定資訊的,一旦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系統就會出現相關提示要求你解決,在未解決的情況下就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這是為了確保bios資訊不會丟失。

解決辦法:更換主機板bios電池。

二.系統硬碟損壞

當在提示3rd master harddisk:s.m.

a.r.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時,表示系統檢測到電腦的第三硬碟損壞,建議你及時備份重要資料,當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時,也會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首先對硬碟重要資料進行備份,之後更換或維修硬碟。

三.cpu風扇運轉不正常

開機提示cpu fan error(cpu風扇不正常),這說明cpu風扇可能停轉了,如果繼續執行cpu因為溫度過高可能導致宕機、藍屏、燒燬等情況,在沒有解決問題之前,也將提示你按f1才能繼續。

解決辦法:開啟機箱,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不正常,報修或者聯絡維修站

7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我也遇到過,現在的新電腦很多都會。

到bios裡面可以設定。

但我當時沒去,因為幾天後就不用了,自動,我找的設定方法來不及用。

8樓:來自大鐘寺粉嫩嫩的薔薇

設定問題 恢復下系統即可 一般都在c盤 上裝一個還原卡 電腦中病毒 或者設定出錯 還原一下即可 整個過程用不上5分鐘 但你c盤不能裝過大軟體系統 只是系統部件 不怎麼傷害電腦 挺好用的 。只還原c盤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把bios恢復預設設定就可以了

電腦啟動問題

10樓:山水阿銳

首先,建議您關機,切斷電源。給電腦進行一次全面的清理灰塵,要重新插拔各個板卡,用橡皮擦擦金手指,給cpu抹好矽脂,清理散熱器上的灰塵,之後裝好機器。

拆開主機後,更換主機板電池,一般電腦城的售價是10元一塊,換好後開機進入bios,恢復出廠設定,按f10儲存退出。

電腦開啟這樣是**出問題了

11樓:翁旗於明珠

關閉電腦電源,然後把主機箱的側面板開啟,把記憶體條和顯示卡及主機板上的排線都拔插一下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供電是否沒插好

如果都插好了,確定下主機板顯示卡上面有沒有鼓包的電容之類的,造成電壓 不穩定

電腦啟動時顯示windows無法啟動怎麼解決

13樓:空格就是空白格

1、一般出現這種問題可能是因為系統軟體損壞、登錄檔損壞、或者硬碟有壞道,可以用系統自帶的修復功能來修復。

2、重啟電腦,然後在啟動時按f8鍵,進入【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3、在啟動選單中選擇【修復計算機】選項,單擊進入。

4、開啟【系統恢復選項】的對話方塊,單擊【啟動修復】。

5、當單擊【啟動修復】後就開始對電腦掃描並且查詢問題所在。

6、當檢測到啟動問題後,啟動修復工具就會自動啟動,並且嘗試解決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cmd>sfc.exe系統檔案修復檢查命令 windows系統用久了,難免出現系統檔案損壞丟失的情況,其實通過系統檔案檢查sfc.exe

/scannow 立即掃描所有受保護的系統檔案/scannonce 下次啟動時掃描所有受保護的系統檔案。 /scanboot 每次啟動時掃描所有受保護的系統檔案。 /revert 將掃描返回到預設設定 /purgecache 清楚檔案快取 /cachesize=x 設定檔案快取大小

14樓:重夢數碼專家

回答電腦無法啟動按下電源鍵,電腦不通電則初步判定1.拿下記憶體條,用酒精擦拭記憶體條的金屬接觸點,可防止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的電腦無法啟動。2.

系統檔案損壞,您可以重灌系統3可以在bios裡設定系統啟動盤

您電腦出現故障之前有過什麼操作?

提問沒有

回答那應該是硬體的問題,您可以將記憶體條拔下用橡皮擦拭金手指,若還是無法啟動的話建議您及時送修

提問記憶體條?

這是一體機

回答一體機也有記憶體條啊 不管什麼電腦記憶體條是必有的提問我找不到在**

回答主機板上插著的卡就是記憶體條,您這個情況建議找專業人士動手。當然您要是會做系統的話,也可以重灌下系統試試

更多8條

15樓:張宇

操作方法如下:

1、在桌面上右鍵單擊【計算機】圖示,選擇【管理】;

2、在開啟的計算機管理介面上點選【服務和應用程式】,選擇【服務】;

3、定位到windows defender service服務項,雙擊開啟其屬性視窗;

4、點選【依存關係】選項卡,記下兩項依存關係的服務;

5、分別找到該兩項依存關係的服務,分別點選啟動將其啟動,並將啟動型別設定為自動;

6、再返回windows defender service,將啟動型別設定為自動,點選啟動來啟動該服務;

7、windows defender就可以正常啟動了,進行更新操作,如果安裝了第三方安全軟體請將windows defender的相關專案從開機禁用列表排除。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取消電腦開機啟動項:

方法一:

1、第一步:點選開啟電腦左下角的「開始」,選擇右邊欄中的「控制面板」中「系統和安全」(如下圖);

2、第二步:在「系統和安全」中選擇「管理工具」再選擇「系統配置」(如下圖);

3、第三步:開啟系統配置後選擇啟動你就可以選擇開機啟動的程式了,很方便(取消框裡面的勾或勾選上),然後確定重啟電腦即可(如下圖);

方法二:

1、第一步:從開始---執行,然後撥出執行的介面(快捷鍵是:同時按住鍵盤的 win+r 鍵)(如下圖);

2、第二步:輸入msconfig「命令,然後點選確認(如下圖);

3、第三步:這個時候你就可以看到這個介面了,你可以根據你自己電腦的情況在這裡進行取消開機啟動項(如下圖);

16樓:風吹的小羊

1、在桌面上右鍵單擊【計算機】圖示---選擇【管理】,如圖所示

2、在開啟的計算機管理介面上點選【服務和應用程式】---選擇【服務】

3、定位到windows defender service服務項,雙擊開啟其屬性視窗

4、點選【依存關係】選項卡,記下兩項依存關係的服務

5、分別找到該兩項依存關係的服務,分別點選啟動將其啟動,並將啟動型別設定為自動

6、再返回windows defender service,將啟動型別設定為自動,點選啟動來啟動該服務

7、windows defender就可以正常啟動了,進行更新操作,如果安裝了第三方安全軟體請將windows defender的相關專案從開機禁用列表排除。

17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1、看看是不是線路接觸不良導致的。解決方法比較簡單,我們只需要檢查一下每個連線線是否正常,把線都拔插一下,再試試開機能否啟動。

2、如果電源線路沒有問題那麼可能是記憶體條出現了損壞,我們斷掉電源,開啟後蓋,將記憶體條取出看看金手指是否有問題,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位置,再重新插上,再接通電源開機試試能不能啟動。

3、如果都沒問題可能就是系統問題了,可能是電腦中了病毒。這個情況解決方法也比較簡單,只需要重新安裝系統就好了。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克隆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19樓:中關村**

軟體或是硬體出現了問題。

原因及解決方法:

原因:軟體安裝不當,或非法操作,導致有效檔案丟失,系統無法正常執行。

如果在啟動作業系統時宕機、藍屏或自動重啟,則說明硬碟的分割槽表及主開機記錄正常,排除硬碟分割槽表損壞、硬碟主開機記錄損壞、硬碟分割槽結束標誌丟失等故障原因。

解決方法:

1、設定光碟啟動優先,開機按住del鍵或f2根據開機初的提示。多數桌上型電腦為前者,手提電腦為後者。用方向鍵選選單(目錄直排形式的ios選單)。

2、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0樓:劇桃戰碩

系統啟動檔案遭到破壞,用帶pe功能的啟動盤啟動後,把c盤的重要資料備份下,重灌系統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可以恢復系統了,就係統崩潰了,如果是有備份系統的話,可以啟用備份系統,如果沒有的話,就只有用u盤重灌系統,或者是有硬排重灌系統了

電腦開機問題 出現「由於一個軟體錯誤,windows無法啟動……」

22樓:wc最新版

你有一個dll檔案丟失了。

如果顯示出丟失了什麼dll的話,你用pe系統盤(網上有下,功能是在你的記憶體上建立一個虛擬的系統)啟動進記憶體系統,copy別人機器裡同樣的檔案就行了。

如果不知道是丟失了什麼檔案的話,你找一張xp的光碟,啟動安裝後,再第三也不知道第四個介面,會有一個提示你按「r」自動修復的選擇項……用這個修復下就好了……

電腦藍芽怎麼開啟,如何開啟電腦藍芽

連線步驟如下 1 點選開始,開啟設定。2 選擇 裝置 選項。3 將藍芽的開關設定到開的位置。5,點選想要連線的藍芽裝置。6,核實pin碼,點選 連線,配對。配對成功。1 首先要確認電腦帶有藍芽模組,如果有還要檢查藍芽驅動是否已經安裝,右擊我的電腦,選擇 管理 點選 裝置管理器 在右邊頁面檢視是否安裝...

電腦問題,開啟使用者和組就這樣提示

點選 開始 執行 在執行框中輸入 cmd 回車開啟命令提示符,然後依次執行以下命令。regsvr32 systemroot system32 jscript.dll regsvr32 systemroot system32 nusrmgr.cpl regsvr32 systemroot system...

急,懸賞300分,開啟不了網頁,電腦問題

怎麼說呢,你係統換過,硬體沒問題,不是上不了,而是速度慢,既然能上那就不是dns什麼的設定的問題。那我覺得就只有可能是別人用限速軟體限你的速了,或者是區域網裡的其他電腦中毒,arp病毒或者是其他的。你就試試把電腦接到別人的網線或者換個位置再試試吧 前些天答題說追加100分,後來告訴我說只能追50,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