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說喝牛奶對身體沒有好處,請問這是為什麼 從營養學說的角度上詳細回答可以嗎

2022-04-03 12:08:19 字數 5579 閱讀 3440

1樓:寶貝水晶天使

不可能的~~絕對有好處!!

第一,牛奶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牛奶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

第二,牛奶能**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牛奶還有抗胃癌功能。

第三,牛奶及發酵酸牛奶能減少癌變。在致癌物質中有85%是變異原性機制,所以,常喝牛奶或酸奶有防癌作用。

第四,嬰幼兒喝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牛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時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構成腦和神經組織的一種成分。所以,牛奶能促進智力發育。

第五,少年兒童喝牛奶能促進 身體生長髮育。據試驗證明:少年兒童每天500毫升牛奶的比不喝牛奶的,(經1年的試驗)體重和身高增長近1倍。

第六,成年人和老年人喝牛奶能抗衰老,延年益壽。據最新研究成果:牛奶中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即sod。

這種活性物質能清除機體內部一種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質,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故能抗衰老延年益壽。此外,牛奶還具有養顏護膚和美容功能。

2樓:糯米_糖

為增強體質,專家建議多喝牛奶;

最新研究發現牛奶中某些激素會增加前列腺癌發病機率,專家建議多吃西紅柿;

為消除西紅柿中殘留農藥的危害,專家建議口服阿托品;

阿托品有生物鹼中毒中毒的可能,專家建議用毒扁豆緩解;

為稀釋及中和毒扁豆的毒性,專家建議多喝牛奶......

3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肯定會有好處的

有一位中醫專家發文章說,喝牛奶其實對身體並沒有太多好處,聽了後很愕然,真的多喝牛奶無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恐生痰。

【氣味】甘,微寒,無毒。

弘景曰︰牛乳佳。

恭曰︰牛乳性平,生飲令人利,熱飲令人口乾,微似溫也。水牛乳作酪,濃濃勝造石蜜須之。

藏器曰︰黑牛乳勝黃牛。凡服乳,必煮一二沸,停冷啜之,熱食即壅。不欲頓服,欲得漸消。與酸物相反,令人腹中結症。患冷氣人忌之。合生魚食,作瘕。

【主治】補虛羸,止渴(《別錄》)。養心肺,解熱毒,潤**(《日華》)。冷補,下熱氣。

和酥煎沸食,去冷氣癖(藏器)。患熱風人宜食之止小兒吐乳,補勞(思邈)。治反胃熱噦,補益勞損,潤大腸,治氣痢,除疸黃,老人煮粥甚宜(時珍)。

大人都說喝牛奶對身體好,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5樓:職場百曉通老師

牛奶雖然說特別的好而且有很多的營養,但是你如果乳糖不耐受的話就不可以喝太多的牛奶哦,乳糖不耐受的話會出現腹瀉的現象,所以如果你喝牛奶的話容易腹瀉平時就得少喝點牛奶了。

奶的營養價值還是很高的,牛奶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還有維生素a,維生素b2之類的,多喝牛奶對骨質疏鬆還有**都是有很大的好處的。如果是比較小的孩子就開始每天都喝一杯牛奶的話對於長高很有好處,而且往後他患病的風險也會小很多。

腸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多喝牛奶,因為牛奶可以中和胃酸,可以修復腸道的不健康。如果女孩子的**比較黑可以每天堅持喝一杯牛奶,因為牛奶裡面含有清除黑色素的功效,基本上過一到三個月可能就會發現自己的**比之前白了很多,而且膚質也細膩了。

但是如果經常長痘痘的人就不要喝牛奶了,因為牛奶裡面也有致痘的成分,所以說**健康的女孩子可以喝,但是如果**本身不健康的話也就得少喝。

牛奶還可以有效的緩解疲勞,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如果喝一杯牛奶就會覺得半天不會那麼容易犯困,女孩子如果經期容易肚子痛的話也可以喝牛奶,但是要喝熱的牛奶,因為女孩子痛經基本上都是宮寒,如果再喝冷的牛奶也許會加重痛經的現象。

6樓:

天天堅持喝牛奶,到底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好處呢?您別不在意

7樓:小東東營養師

女性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

8樓:阿一古吖

牛奶能夠補充人們身體所需要的鈣,鈣能夠促進長高,特別是對於小孩來說,缺鈣的話,可能會導致挑食長不高等情況。

9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每天喝牛奶可以有效的補充蛋白質,可以補充鈣,補充一些不飽和脂肪酸,氨基酸一些維生素對人體是非常好的,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

10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堅持喝牛奶可以讓我們的**更加的白皙,可以補充我們身體缺少的蛋白質以及多種營養維生素,還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體質,提高免疫力。

牛奶是一種十分營養的飲品,堅持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1樓:常大大璐

牛奶對於兒童來說是必須的,我們國家的飲食結構裡鈣含量的食物是比較少的,但是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鈣元素,對於兒童來說長期喝牛奶可以促進身體裡骨骼的發育,相比於喝骨頭湯,吃蝦皮牛奶中的鈣元素要多的多,如果想兒童長得更高的話,除了喝牛奶也要注重補充身體裡維生素d,這樣可以促進鈣元素的吸收。

對於嬰幼兒來說,牛奶更是必須的物品,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乳糖,這些乳糖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當這些乳糖進入人體之後,會被劃分為分子和葡萄糖,會促進我們大腦和神經組織的發育。

對於上班的人來說,早上一杯牛奶可以提供充足的營養和能量,不過喝牛奶也是有些講究的,空腹的時候是不能喝牛奶的。

1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堅持喝牛奶能夠預防骨質疏鬆,因為純牛奶當中還有豐富的鈣質,吸收率比較高。牛奶還能夠補氣血,適量長期喝牛奶會讓膚色變得更加紅潤白皙,有美容養顏的功能。

13樓:文化俊公子

堅持喝牛奶可以補充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而且可以美容,還可以養胃,同時可以提高免疫力。

長期喝牛奶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4樓:藍瑩夜雪

牛奶,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飲品,大多數人都知道牛奶中帶有一定的營養物質,適當的喝牛奶對自己的身體有好處,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會經常喝牛奶。不過雖說很多人知道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卻不知道長期喝牛奶會帶來什麼具體的好處,一起來了解一下。

長期喝牛奶會怎麼樣?

一、讓睡眠安穩

對於一些睡眠不穩或者失眠的人群來說,如果長期能夠在睡前喝一杯牛奶能起到安神的作用,進而提高睡眠質量,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氨基酸,這種物質能夠放鬆大腦,不讓大腦處於緊繃的狀態。大多數睡眠質量差的人大腦中的氨基酸都是比較低的,所以在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

二、美白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能夠白皙透亮,也都想通過飲食來幫助自己改善,卻不知長期喝牛奶就是一個讓**變白的好方法。牛奶中含有一些能夠讓**變白的物質,經常喝牛奶能夠讓**得到改善,進而讓**的顏色跟牛奶一樣白皙。

三、補充鈣質

不管是青少年還是老年人身體需要補充足夠的鈣質,而在生活中最好的鈣質**就是牛奶,牛奶中所含的鈣比較高,經常喝牛奶能夠幫助補充鈣質,從而讓骨骼健康,讓青少年能夠更好的發育,也能夠讓老年人防止骨質疏鬆出現。

四、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是身體很重要的一種營養元素,它能夠幫助參與很多物質的合成,對身體的細胞組織也有一定的幫助,身體缺乏蛋白質時會讓身體缺乏營養而出現一系列問題,因此想要補充蛋白質可以攝取,長期喝牛奶能夠讓身體細胞得到足夠蛋白質的**,進而提高免疫力,降低疾病的出現。

不過雖說喝長期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在喝牛奶的時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項。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臨床營養科主治醫師林秀紅曾接受採訪表示,在平時喝牛奶有一些注意事項大家要清楚,容易腹瀉的人在平時不要空腹喝牛奶,可以分成少量多次的喝,而如果是一些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在喝牛奶的時候要搭配一些澱粉類食物,能夠防止在喝牛奶後出現腹脹腹瀉。

15樓:車上的魚魚

牛奶被稱為「白色血液」,是一種公認的健康飲品,其營養非常的豐富,且容易被消化吸收,因此,常喝牛奶對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

不過在現實生活中,雖然有很多人經常喝牛奶,但是大多數只是知道常喝牛奶對身體好,只是具有有哪些好處,會給身體會帶來什麼影響就不是很清楚了。

常喝牛奶對身體帶來5個影響

1、增強體質

牛奶含有豐富的營養,比如蛋白質、鈣、脂肪、維生素、其他微量元素等。

其中牛奶含有的蛋白質是優質蛋白質,比較適合人體所需,而鈣則能夠強健筋骨,促進身體發育,促進身體長高,也能夠預防骨質疏鬆,而含有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則能夠很好的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這樣一來,常喝牛奶就能夠對我們的身體起到增強體質的作用,讓人身體更有生機活力,不容易生病。

2、提升大腦功能

牛奶當中含有一種叫乳糖的物質,這種物質在被人體吸收之後會分解成為葡萄糖以及半乳糖。

而我們的腦部以及神經組織都是由半乳糖以及別的物質構成的,因此,常喝牛奶對大腦功能的提升有幫助,尤其是正在生長髮育的孩子來說,常喝牛奶能夠促進大腦的發育,可能讓人更加聰明些。

不僅如此,牛奶中的磷元素也能夠促進少年兒童的大腦發育,能夠進一步提升大腦功能。

3、提供能量

牛奶富含蛋白質和脂肪,這些物質是能夠提供能量的,也就是說喝一杯牛奶能夠緩解飢餓,累了之後喝一杯牛奶能夠幫助恢復體力。

而選擇喝牛奶來緩解飢餓,提供能量,不僅能夠吸收豐富的營養,提升身體體質,而且也不容易使得身體發胖,也減少了鹽和油的攝入,對身體來說能夠減少負擔。

因此,早餐喝一杯牛奶能夠預防飢餓,平時如果餓了的話,喝一杯牛奶也是很不錯的。

4、預防癌變

常喝牛奶能夠提高我們的免疫力,提高身體素質,這本身就能夠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

然後有研究發現牛奶當中含有一種叫sod的生物活性物質,這種物質能夠幫助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從而能夠進一步增強免疫力,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也能起到延年益壽、緩解衰老的作用。

因此,常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能夠幫助抵禦癌變,更好享受健康。

5、鎮靜安神

喝牛奶是有利於睡眠的,在睡前喝點牛奶,能夠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從而能夠幫助人入睡。

這是因為牛奶當中含有色氨酸和褪黑激素,這些物質能夠幫助促進睡眠,減少人們的焦慮。

當然牛奶只是幫助睡眠的一個輔助手段,如果是失眠比較嚴重,還是得需要專門的調理和**。

喝牛奶注意4件事

我們經常喝牛奶的確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但是也有一些事情是需要我們注意的,如果喝不對,那麼還是會帶來困擾的。

1、牛奶不宜煮沸

很多人認為牛奶要煮沸喝才安全,其實不然,現在我們喝的牛奶基本都是經過殺菌處理的,是不怎麼需要煮沸的。

煮沸反而容易使得其中的熱敏感維生素會被破壞,鈣也會形成磷酸鈣沉澱,影響吸收,也就是會降低牛奶的營養。

最好的方式是隔水加熱5分鐘左右即可。如果是沖泡奶粉也不一定要用沸水。

2、乳糖不耐受人群少喝

牛奶雖然很營養,是大眾飲品,但是也有很多人喝了牛奶就腹瀉,這種往往是乳糖不耐受所導致的,從而導致喝下去的牛奶很容易引起腹瀉、腹脹、腹痛等情況的發生。

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就建議少喝牛奶,可以選擇喝酸奶。因為酸奶中的部分蛋白質也已經被乳酸菌水解成了氨基酸和多肽,不僅容易消化和吸收,營養更佳,而且不容易導致腹瀉的情況發生了。

3、牛奶不宜冷凍

有些人怕牛奶變質,於是會放在冷凍室進行冷凍。其實這種方法並不好,因為牛奶冰凍之後很容易出現脂肪蛋白分離的情況,這樣一來容易使得牛奶呈水樣,味道也會變差。

因此,牛奶放在冰箱中保鮮即可,不要冷凍。

4、喝牛奶不是越多越好

很多人認為牛奶是健康飲品,於是在平時喝大量的牛奶,覺得這樣就能夠吸收更多營養了。

其實這樣是不好的,因為牛奶當中也是含有脂肪的,喝多了也還是會導致肥胖的。並且大量喝牛奶,可能會出現腹瀉的現象,畢竟消化需要時間,更何況有些人有不同程度的乳糖不耐受現象

早起喝牛奶對身體有沒有好處 早上喝牛奶有好處麼

早晨正是人們精力旺盛地學習和工作時間,喝牛奶後使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覺,反而對學習和工作不利,所以最好不要在早晨空腹喝牛奶。若空腹喝牛奶不但牛奶從胃中很快排出,而且上述的寶貴蛋白質還會被人體分解作為熱量被消耗掉,這就不能完全起到蛋白質應有的作用,一些氨基酸在小腸內沒有來得及吸收就被排入大腸,在大腸這些蛋...

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堅持喝牛奶有什麼好處?女人和豆漿比較好,會老你慢一點,對身體都好!不易生病,牛奶也是好的,但女的喝一般喝豆漿比較好!喝牛奶可以增強體質,長時間喝牛奶的話,還有美白的效果哦!牛奶含鈣高,吸收好 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30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

早晨空腹喝牛奶,對身體有沒有危害

不宜空腹喝牛奶 最好配點餅乾吃 麻煩採納,謝謝 手指指甲上沒半月痕的少喝牛奶 空腹喝的話 沒什麼作用啊。鈣不能吸收的。空腹喝牛奶的好處和壞處?空腹喝牛奶的好處 牛奶中含有約4.5 的乳糖,它屬於碳水化合物,會優先被分解提供能量,因此空腹喝奶並不會造成蛋白質的浪費。不滿1歲的嬰兒都可以空腹喝奶,證明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