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說服父母讓我上職高QAQ

2022-04-03 06:05:35 字數 6044 閱讀 8382

1樓:範太少的作文格

想要說服父母,你得拿出誠意來。

你現在不想上普高,理由是你的成績不行,你跟不上節奏,退而求其次,才考慮的職高。

問題是,你真的有興趣上職高嗎?

你現在學不進去,到職高就能學進去了嗎?

你只是選擇了一個更學不進去的環境而已。父母的擔憂不是沒有道理的。如果你到職高,更不好好學怎麼辦?別說大學了,職高都上不好了。

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非要去職高,去了發現更慘,於是又退學了。

所以,職高是你的選擇還是你退而求其次的條件,這個很重要。

你想說服父母的同時,也給父母一個說服你的機會。

選擇很重要的。

2樓:這次換你喜歡我

我覺得你還是努努力考大學吧,先不說文不文憑,讀的書越多,你的學識,見識,想法都會不一樣,而且現在沒有文憑確實很難立足。我就上的技校,現在很後悔了,在學校大部分學生很散漫,學習氛圍就不好,除非你下定決心很刻苦,不然學不到什麼東西,技術只是學個表面,到頭來什麼都沒有。就算考不上好大學,選個喜歡的專業上個專科也挺好呀。

3樓:

我覺得,還是上普高的好,起碼你還能學個文科,現在考大學的錄取分數線已經不高了,不學習的孩子越來越多,你只要能跟著學,就能考上,不求太好,一般的還是可以的。上職高,一般的學校也只是學文化課,學習氣氛不是很好,沒去呢,去了你就學不進去了,還想著工作後再考大學,那得多付出多少努力?還是聽聽父母的話吧,當初我就不聽父母的話,畢竟他們考慮事情要全面些,不像我們靠想當然,社會可不是學校和家庭,沒有能力是不行的。

4樓:

望子成龍是每個父母的迫切願望,但父母也應該根據子女的實際情況,不能強迫子女做力所不能及的事。作為子女首先要讓父母看到你的努力,要心平氣和地講明選擇職高的理由,現在條條大路通羅馬,可以等上完職高工作後再讀大學文憑,只要你說清道理,相信你父母一定會想通的。

5樓:雲山老鬆

你好!根本你實際情況,與爸媽商量……

你若基礎不好,考不上大學的話,不如去學職高,就業易,薪水不會低……

條條道路通北京……

6樓:憨憨的二師兄

好好跟父母溝通,跟你父母講,行行出狀元,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不一定讀大學才是出路。

要是你考不上,問你父母怎麼辦,難道不讀了?只有初中畢業證書誰會要你?

再說職高也可以考大學。

7樓:來自諸仙洞欣慰  的春雨

你還是有道理的!

如果成績的確太低,提前學一問手藝,提前兼顧了理論與實踐。

我個人認為是可行的。

8樓:自由飛翔的鶴

好好和父母溝通,如果真的喜歡上父母肯定會給你上職高的。

9樓:牛鼻的選藥

看你的成績。不好自然會上職高的

10樓:不說人說說

個人認為,你們可以好好談談,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喜歡就行。

11樓:房桖珍

自身努力吧!要不父母理想願望破滅了,更可怕的。注意了

12樓:

那你就耐心的說服了。

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關係

13樓:abc1水

家庭教育是基礎,不容忽視,它給孩子一個無憂的搖籃,基本品德與個人素養由此奠基;

學校教育是補充,同樣重要,與老師同學的交往,對知識的研習,提高孩子的智商與情商;

很難說那個更重要,在不同階段不同的教育是占主導地位的,但對孩子的影響都是深遠持久的,最終它們一同幫助孩子踏入社會。

希望有所幫助,望採納。

14樓:愛我凌源

家庭教育在於德,學校教育在於智,而且父母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是一輩子的,智

可以後天培養,可以一點點的積累,但德如同人生的方向,走錯了方向,再多的智也沒什麼用處,甚至可能會害了孩子。

所以說,比較之下,家庭教育最重要,孩子有良好的道德修養最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幾個要點供參考:

1.學校教育

是一直以來現代人們所認識並接受的的一種教育模式

2.家庭教育是最初在未有學校組織以前的教育方式,歷史上慢慢有了書院\私熟\學堂\學校.

3.隨著社會制度的進步,學校成為培養人才的搖籃.學校教育作一種制度在改革中日益發展,目前我國已經發展到了義務教育的方式.

4.家庭教育作為一種社會程序中發展教育中教學方式與家庭觀念以及教育目標的不同開始為少數人們接受.

5.借鑑發達國家的教育制度和教育模式,家庭教育也在我國一些地區,個別家庭中為家長們接受.

6.家庭教育與現行我國的考試入學制度尚不能完全接軌.

7.學校教育依然是我國以及社會教育工作最堅實的基礎.

8.家庭教育可以是看作一種學校教育的補充,更可以看作是學校教育的實驗.

9.社會發展勢必要求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需要有一個溝通彼此的平臺.

社會,學校,家庭教育三者的關係是怎樣的

16樓:

人的社會屬性決定了人的多重社會角色和身份,所以要塑造一個人,必須將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結合起來。

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學生在學校裡學習的不僅是文化知識、社會實踐課程等,還有老師的言傳身教,如果一個老師經常在學生面前吸菸也可能對學生帶來不好的影響,所以,老師在學校裡要處處都是學生的楷模。

家庭是人生教育的重要場所,母親對子女的教育是多方面的,體現在日常的生活中,不好的家庭環境將其造成身心的傷害,那些家庭關係不和睦的家庭對子女的不利影響也是深遠的。

社會教育是最廣泛的,一個人不可能脫離社會,即便是在校學生也可能受到社會不正之風的影響而變壞,營造良好的社會風氣對孩子成長是有有利的。

17樓:九樑文化

在目前應試教育的環境下,雖說學校及教育機構都有一定學習方法的傳遞,但仍然停留在解決孩子顯性問題的層面,而且只有理論教育沒有方法支撐。老師及家長也只是告訴孩子要感恩,並沒有傳達給孩子如何懂得感恩。而《人生成長軌跡與發展研究》報告不是單一彌補孩子的不足之處,更是從根本上找出阻礙孩子成長髮展的思維問題及原因,掃清未來人生髮展道路上的障礙,讓其擁有自我糾正與修正的能力,使孩子的成長更順利,並且盡少出現人生波折!

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體現在哪些方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1、家庭教育肩負著國家發展使命。中國自古就特別強調治家對治國的重要。《禮記·大學》指出:

「所謂治國必先齊其家者,其家不可教而能教人者,無之。……一家仁,一國興仁;一家讓,一國興讓。」

2、家庭教育肩負著社會進步的使命。黑格爾說:「家庭關係是人的最初社會關係,家庭作為一種倫理實體和基本制度,是現代社會倫理體系的邏輯起點。

」家庭是社會的基本細胞,家庭和睦則社會安定,家庭幸福則社會祥和,家庭文明則社會文明。

以千千萬萬良好家庭建設推動全社會的文明進步,是***總書記對家庭教育責任和使命的殷切期盼。家庭不只是人們身體的住處,更是人們心靈的歸宿。

3、家庭教育肩負著協同育人使命。人類社會已走過傳統農業社會、工業社會,進入了資訊化和人工智慧時代,以雲端計算、大資料、人工智慧等為代表的現代資訊科技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人們的學習方式,僅僅依靠傳統學校教育已經無法應對未來挑戰。

19樓:yzwb我愛我家

1、家庭環境影響孩子的成長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一定意義上說明了環境對人影響的作用。因為環境因素有廣泛性、經常性、自然性、偶然性的特點,所以,孩子會受到種種影響。

所以,不能低估環境因素的作用。有的孩子在家庭影響下,可以較早地顯示某些方面的特殊才能。

2、父母對孩子的成長起到了榜樣的作用

家庭是孩子生活的第一環境,父母是孩子真正的「啟蒙老師」,在孩子詢問世界,認識世界的時候,他們最先接觸的是父母。父母的言行表達著他們的人生態度。父母總是最先被孩子無條件認定的,雖然是無意識的,但模仿物件就由此確定了。

因此,作為家長必須事事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起良好的榜樣,以堂堂正正的人的形象,留在孩子心目中。

3、父母對教育的重視程度影響孩子的成長

現在的父母大多忙於掙錢,為自己的孩子提供一個好的生活學習環境,會忽略了對孩子教育的重視程度。有些父母可能簡單的認為讓孩子上最好的學校,有最先進的學習工具就是對教育的投資。其實不然,父母對教育的重視程度不僅僅是一些物質的簡單投入,而更多的包括對孩子心理的關愛和呵護。

世界上,沒有一條綴滿鮮花的路鋪在孩子面前,只待他去收穫一個又一個的果子,去體會種種成功的歡樂,誰也躲不開那生活中必然會有的失敗和挫折。

孩子的教育不是一個人的事情,也不是一個人能夠承擔的責任。家庭教育對孩子習慣的養成、學習態度以及學習成績都有著重大的促進作用。孩子的成長,不是隻靠學校制度的約束、老師教學的管理來完成的,還有家庭的環境和家長的教育。

在教育孩子上家庭與學校是怎樣的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1.家庭要向

孩子的同學、老師瞭解孩子在學校的表現。

2.要配合學校,就要注意維護老師的威信 我們發現有的家長牴觸老師,在孩子面前議論老師。常言道:

親其師,信其道。老師自身肯定也有不完美的一面,家長可以私下向老師建議,但切忌損毀老師的形象。

3.家長和老師最好是朋友關係。要理解老師工作的辛苦。更何況,老師面隊您的孩子只有幾年,而您的孩子一旦教育失敗,您也將面對孩子一生。

4、要配合學校,培養孩子的集體榮譽感。家長應積極地支援學校的教育活動,教育學生,時時處處要為班集體著想,為學校著想。密切配合老師共同教育好孩子

5、要配合學校,就要架好溝通的橋樑.要做到正確配合,家長還要和老師密切聯絡,和老師討論孩子的教育問題,虛心聽取老師對家庭配合教育問題的意見和要求,並在家庭中配合落實。及時和老師取得聯絡,交換意見,以便學校、家庭配合教育。

親子關係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意義?

21樓:wa爾喲

很重要,親子關係直接決定了孩子未來的發展狀況。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良好的行為舉止、得當的教育方法、和諧的家庭氣氛對孩子的心理成長是至關重要的。很多家長並沒有真正認識到做父母的責任,沒有認識到科學的家庭教育對孩子學業成功的重要性。

不少家長認為,孩子學習的好壞是學校教育的結果,所以千方百計地為孩子找好的學校,甚至不惜花費重金讓孩子上重點學校。很少有家長將孩子的學業失敗歸結為自己,將孩子不良習慣形成的淵源歸結為自己。父母對孩子性格的形成起決定性作用。

家庭是成功孩子的港灣和出發地,家長是孩子走向成功的導師和助手,既要負責孩子的身體發育,又要負責孩子的心理髮育。既要重視孩子的智力發育,又要重視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養;既要教會孩子學習知識,又要教會孩子學會做人。

在孩子成長的道路上,性格、行為習慣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而孩子的性格和行為習慣的形成與家庭有著密切的聯絡,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情況下我們會發現孩子越來越像自己的父母,但是沒有哪些孩子會越來越像自己的老師。

「成功的家教造就成功的孩子,失敗的家教造就失敗的孩子」,從這個意義上講,家庭教育是其他一切教育的基礎,父母對於孩子的成長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怎麼評價家長在兒童教育中的重要性都不過分。

孩子由家庭教育塑造很多父母親以為自己的事情就是讓孩子吃好、穿好,身體健康,教育是學校的事情。事實上,無論孩子在**,總也離不開父母的影響和教育,包括在餐桌上的每一句話,孩子都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父母不去教育孩子,孩子可能會變壞;父母用錯誤的方法去教育孩子,孩子則可能變得更壞。通常,優秀孩子成為優秀人才的背後,總能找到溫馨和諧家庭的影子;同樣,一個人形成不健全的人格,也可從其家庭中找到充滿衝突和矛盾的因素。

實踐證明,很多孩子成功的基礎和關鍵是傑出的家庭教育。教子成材是父母的職責和義務,要使孩子得到良好的培育和教育,要想使家庭教育成為滋潤孩子心田的潺潺不竭之泉,家長們需要了解教育的奧祕,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每時每刻把握教育的時機,挖掘教育的潛力。

正所謂一把鑰匙只能開一把鎖,每個孩子都是唯一的,每一個看起來正確的家庭教育方法都不會放之四海而皆準,這就給父母帶來了極大的挑戰,請務必研究自己的孩子,才能找到接近正確的那一把鑰匙。也請每位父母做好自己,因為你是你孩子的榜樣。

怎麼說服父母讓我轉學怎麼說服父母讓我轉學

你說轉學有利於你的學習 轉學你能考上好的學校 把你轉學後的好處及不轉學的後果跟他們詳細說明 一定可以成功的!請採納 暈,這個就是要看你自己在你父母面前是怎麼表現的了,你要是不廳他們話不管怎麼樣也不會給你轉的 說現在這個學校的壞話唄。學校裡學生抽菸啊,打架啊,談戀愛啊,啊,有人敲詐啊,老師的文憑是買的...

怎麼說服父母買PSP,怎麼說服父母讓自己買護膚品啊

你應該這麼說 爸 這是全球500強之一的sony開發的一款智慧學習機,看清楚了這是索尼出的,索尼你聽過吧 世界級公司,那些個什麼好記星 文曲星 什麼什麼星的,在索尼面前全都是山寨公司,用索尼的psp學習機,我保證效果比普通的學習機效果強百倍 怎麼說服父母讓自己買護膚品啊 25歲以下,可以不用,不要太...

我該怎麼說服我父母讓我人在外面住

父母不讓你去bai是對的。這個年齡du的女孩 子,一zhi定要堅守自己的貞潔dao。現在社會上的風氣那麼內壞,你容一個人在外邊住,很容易踏破道德底線的。一旦超越了界限,這一輩的幸福就嚴重的降等級了。所以,你還是聽父母的話,把書念好。小姑娘,像你這個年齡的女生都是花一樣的,外 面的世界很精彩,但外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