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中和擷秀高中有什麼區別

2022-04-02 11:39:34 字數 1553 閱讀 5728

1樓:蕭振國敬冠

一、硬體差:擷秀高中在一中舊校舍,相對於徐州一中,硬體較差,如教室狹小、空調及桌椅板凳陳舊、實驗裝置短缺、電教裝置落後(許多教室多**裝置已老化難於使用以至許多老師從來不用)、體育訓練場地及器材狹小短缺(操場雖大但只供初中部使用)。

二、生源差:自從2023年實行所謂公辦民辦分離以來,擷秀高中的成績最好的學生也不過是一中最差的,為招滿六班名額,分數降的相當低,更有相當多的「關係生」。總之,擷秀高中生差差相聚,學生缺乏榜樣,學習氛圍差,儘管每次考試平均分不低但難有高分生。

遠不能與一中,甚至與徐州高階中學、徐州二中、侯集、鄭集等相比,這些學校每個班裡至少還有幾個高分學生!

三、師資差:徐州一中把擷秀高中作為師資培訓基地,新教師總需到擷秀實習幾年,待到有一定經驗才能到一中任教,因此,擷秀高中不但沒有富有經驗的名、特、優教師,就連高階教師都少見,不僅遠不能與一中比,也不能與徐州高階中學、徐州二中、侯集、鄭集等相比,與學生一樣老師間缺乏比較,更無成就感、動力不足(反正是差老師教差學生,用不著與一中比)。

以下是幾點建議:

一、對於考生:與其花多花二萬五,不如上徐州高階中學、徐州二中、侯集、鄭集。甚至於上樹人高中(由於樹人高中與三中相鄰,由三中老師授課)。

二、對於一中領導:請你們不要在打著一中的旗號,招搖撞騙——一流的學費二流的教育!

三、對於市教育局:取消民辦,統一為公辦,擷秀老師既然屬一中編制,同一個校長,為什麼要搞種族隔離,劃所謂「公辦」、「民辦」的階級的成分!

2樓:萊問楓魚冉

徐州擷秀中學,地址在徐州一中夾河街的老校區內.現在名義上是民辦的學校,其實就是徐州一中的初中部,只是十幾年前因為國家政策而分開的.教師的水平都比較高.

而且擷秀的老師灌輸的都是一中高中部的細想.所以擷秀的學生有三分之一以上的都考入一中高中部.

至於徐州一中,現在唯獨高中部用這個名字.分為兩個校區.夾河街本部和九里分校.是徐州最好的高中.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擷秀高中.這是最近兩.三年才開始的民辦高中.

其實也只是名義上的,無論是上課地點,還是老師,都完全和一中相同.擷秀高中是針對那些中考成績比一中錄取分數線低10分至20分的學生.在學費的基礎上還要交兩萬五的贊助費.

高一是把擷秀高中的學生單獨分班,但老師沒有差別.都是在入學之前,老師抽籤來決定的.也是和同年級的其他班級同樣被管理.

高二文理分科之後,擷秀高中的學生就是一中的學生打亂分班,也就不存在差別了.但從07屆的招生起,擷秀的學生在高二也不參與打亂分班.雖然還是一中的老師,但一直保持著和擷秀高中的名義了.

現狀就是這樣嘍~參考一下吧...

3樓:泉晶燕雋桂

您好,擷秀屬於民辦的,中考錄取分數比一中要低一些,學費相對貴點,但是一中老師教。一般一中沒考上,都會選擇上擷秀。

望採納~

4樓:燕凌文麻之

擷秀中學有兩個,一個是徐州一中的初中部,另一個是高中擷秀高中是民辦高中,它的校址在徐州一中內部,錄取分數線低與徐州一中,但學費比它高兩萬五左右(三年)

但其教學與一中大致相同,高二時與一中學生混合上課。其他活動與一中相同另外,徐州一中的收費並不高,是國家統一標準都是很好的學校

讀高中和不讀高中有什麼區別,上高中和沒上高中有區別嗎

一 讀高中和不讀高中的區別 讀高中,將來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未必能考的上。不讀高中,可以讀中職 中專 學一門專業技術,早畢業,早就業。中職 中專 不劃線,來就收。農村戶口免學費。困難戶,每年補貼1500元生活費,相當於上學期間每月300元。畢業後,還可以參加三校生高考 又稱春季高考 對口招生 考語文...

讀高中和不讀高中有什麼區別,成績差,讀高中好不好,高中對以後有用嗎?

當然是去讀!最好是從初3開始 你現在大了一歲 這樣學著走比以前容易。趁現在還回的了頭,回去吧 在往後走就回不了頭了!要是不讀能做什麼?還是要去學點技術什麼的 所以去讀書吧 終究要走學習這條路!我說一下讀大學吧,高中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一句話,上大學浪費時間,不上大學沒素質,真的,你平時留意一下就很容...

示範性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示範性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

普通高中是區別於職業技術高中也就是職高而言的。示範性高中應是全面貫徹教育方針,模範執行教育法律 法規和有關政策,辦學思想端正,加強德育,積極開展教育教學改革,教師素質與辦學條件好,辦學有特色,學生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社會和高等院校對學生的評價好,學校的管理水平高,有較長的辦學歷史,在省 自治區 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