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之間的關係

2022-04-02 05:40:59 字數 896 閱讀 3697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是硬道理,中國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要靠自己的發展。改革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是社會主義制度的自我完善和發展,它的決定性作用不僅在於解決當前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一些重大問題,推進社會生產力的解放和發展,還要為我國經濟的持續發展和國家的長治久安打下堅實的基礎。穩定是發展和改革的前提,發展和改革必須要有穩定的政治和社會環境。

沒有穩定的政治和社會環境,一切無從談起。

中國目前正處於從總體小康向全面小康過渡的階段,這是發展的關鍵時期,也是改革的攻堅階段。在這一時期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構任務極其艱鉅。因此,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遵循改革開放以來黨在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方面積累起來的經驗和主要原則。

第一,保持改革、發展和穩定在動態中的相互協調和相互促進。穩定是前提,做到在政治和社會穩定中推進改革和發展,在改革和發展的推進中實現政治和社會的長期穩定。

第二,把改革的力度、發展的速度和社會可以承受的程度統一起來。改革和發展要始終注意適應國情和社會的承受能力,要統籌安排改革和發展的舉措,以保持穩定,促進改革和發展。

第三,把不斷改善人民生活作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的重要結合點。人民群眾是改革發展的主體和動力,是穩定的力量源泉和深厚基礎。改善人民生活,讓人民共享改革和發展的成果,是我們致力於發展、積極推進改革、堅持維護穩定的共同目的。

所以,要做到把不斷改善人民生活,讓人民共享改革和發展的成果,作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關係的重要結合點。

2樓:智者總要千慮

1、穩定是發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

2、穩定是文明進步的重要內容和標誌;

3、穩定是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心願和根本利益;

4、加快發展是維護穩定的根本因素,同時,穩定也為加快發展提供了必要前提和有力保障;

5、維護穩定就是維護改革開放、加快發展的大好局面。

如何正確處理同學之間的矛盾,如何正確處理學生之間的矛盾?

同學間發生矛盾,往往是因為一些學習生活中的雞毛蒜皮的小事,有時就是一句話 一個眼神 一個小磕碰 一次小接觸,或一個道聽途說,許多時候還是誤會造成的。與同學之間交往時,難免會產生這樣或那樣的小磨擦,小碰撞,俗話說的好 時間長了,哪有勺子不碰鍋沿的。那麼面對這些矛盾,如何正確處理同學們之間的矛盾呢?學會...

如何正確處理同學之間的矛盾

一 對於當事人而言 我想 如果同學間發生了矛盾,首先要冷靜下來,想一想矛盾發生的前因後果,看一看這裡邊有沒有誤會,可以找其他同學瞭解一下,或直接找這位同學平心靜氣地談談,也許兩個人的疙瘩一下就解開了,那時你會發現化解矛盾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啊!具體而言 一 學會心理換位 中學生在人際交流上具有這樣一種...

如何正確處理管理職能之間的關係,如何正確處理與「上帝」之間的關係?

四大管理職能 計劃職能是指管理者為實現組織目標對工作所進行的籌劃活動.組織職能是管理者為實現組織目標而建立與協調組織結構的工作過程.領導職能是指管理者指揮,激勵下級,以有效實現組織目標的行為.控制職能是指管理者為保證實際工作與目標一致而進行的活動.要正確理解各管理職能之間的關係.一方面,在管理實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