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處理上下級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上下級之間的關係?

2022-11-14 09:20:12 字數 4914 閱讀 437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領導是一個怎麼樣的領導拉,如果領導是那種比較聽取別人意見的,當然可以直接說出來,如果領導比較小氣,那就要委婉一點拉,裝笨,比如說:"領導,這裡應該怎麼處理"當領導給你說的時候,他自己自然就知道拉 至於下屬呢,你可以這樣對他們說:"那你們覺得應該怎麼樣安排呢?

給你們xx時間考慮."讓他們自己解決.其實,在你安排工作前,你就要非常瞭解每個下屬,瞭解他們的能力有多少,最擅長什麼.

如果他們自己安排不好,你就說:"既然這樣,就請大家配合我,我們合作愉快." 如果你的領導瞭解你的話,他知道下屬對你的反對是不是合理.

從領導那裡可以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遭到下屬的不滿,如果真的是自己做的不對,那就要改,而且一定要改.或者抽個合適的時間,請你的下屬吃個飯,然後讓下屬給你提意見.態度要謙虛一點哦,要說明自己的立場和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上級喜歡能幹的下級,並且不要太能說,總之要能幹加聽話。

上級喜歡服從,但不排斥聽到建設性意見,我認為要練好內功,不卑不亢為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下級要懂得服從.實際領導有錯誤也要私下委婉的說出.如果在國企裡面靠關係和金錢說話,如果在私企裡面那就要靠實力說話了,沒有實力boss就會把你pass掉,就這麼現實.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曾仕強的《人際關係學》對各種人際關係都有所幫助

如何處理好上下級之間的關係?

5樓:阿迪

1、下級正確處理與上級領導關係

認清角色,擺正位置:下級領導者必須嚴格按照自己的身份和地位,盡心竭力地履行自已的職責,卓有成效地做好本職工作,完成上級交給的任務,以此作為處理好同上級領導關係的前提和基礎。同時,又必須防止出現「越職擅權」的現象,做出超越自己職權範圍的事情。

瞭解特點,適應習慣:新謂「瞭解特點、適應習慣」,就是了解上級的思想性格,適應上級的工作習慣。為此下級領導者必須把握兩個要點:第一,適應上級,改變自己;第二,注意觀察,把握規律。

莊重規矩,落落大方:首先要尊重上級,不管上級年長還是年輕,都一樣尊重對待;其次,說話、辦事都要展示自己的個性、主見,不必過分拘謹、唯唯諾諾。

等距相處,親疏有度:所謂「等距相處、親疏有度」,就是在工作上與上級交往過程中,要一視同仁,不要親疏不一。為此應當把握以下幾點要領:

一是在工作上一樣支援;二是在組織上一樣服從;三是在態度上一樣對待;四是不違反工作程式。

2、上級正確處理與下級領導關係

知人善任,用其所長:領導者要處理好與下級的關係,首先要在知人善任、用其所長上多下功夫,最大限度地挖掘下級的潛能,充分利用下級的特長,把每個下級放在最能發揮其長處的崗位上,以便充分調動其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體現其人生價值。

關心愛護,嚴格要求:領導者關心愛護下級的內容很多很豐富,諸如工作、學習、生活等。而其中最主要的是要關心下級的成長與發展。

對下級幹部 「重使用、輕培養」的不良傾向,這是有些領導者通常容易犯的一種通病,必須克服和避免。與此同時,領導者對下級幹部也要嚴格要求,要從團結、愛護的願望出發,抱著對下級負責的態度,遵循有關規範和制度,敢於抓、管、批評,不搞「一團和氣」。

大膽授權,督促檢查:現代領導工作千頭萬緒,領導者縱有三頭六肩也不能包攬一切。為此領導者要大膽授權,這不僅可以使自己超脫煩瑣事務,集中精力思考和處理更重要的全域性性問題,而且有利於激發下級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與此同時,領導者還應輔以必要的督促檢查。

3、正確處理同級領導的相互關係

積極支援,而不越俎代庖:這就要求有關領導者在處理同級關係時,既要積極支援同級的工作,為其排憂解難,又不能越位擅權,隨便插手同級領導者分管的工作。

尊重同級,而不品頭論足:這就要求有關領導者在處理同級關係時,要維護同級的形象不要在廣庭大眾下對同級領導者評頭品足,抬高自己、貶低別人,這樣容易傷害同級,影響關係,降低自身的威信和人格。

相互溝通,而不猜忌怨恨:這就要求有關領導者在處理同的關係時,產生分歧、爭論、隔閡、衝突時,應注意加強溝通、增進理解、交換意見、相互體諒、化解矛盾,而不要以牙還牙、猜忌怨恨。

6樓:水滴講堂

大六壬金口訣解讀:你和上司關係好嗎?如何處理好上下級的關係?

7樓:淡藍色的思念

下級對上級要尊敬、理解、配合,鞍前馬後,不辭辛勞的為上級分憂。上級分配、佈置的工作要保質、保量的去完成,有不同看法,要找適當的機會向上級說明、商量,不可擅自作主,如果時間緊急,在不違背做人原則且不造成重大損失的情況下,要保留意見先執行上級命令。總之不能找理由搪塞、推委,耍小聰明偷奸耍滑。

如果確有困難完成不了,要具實向上級彙報,請求支援。

一句話,上下級之間就是要相互尊重、理解,互相支援、配合

8樓:匿名使用者

1、擺正關係,作為下屬,得清楚自己的身份,你就是下屬,不能凌駕於領導之上!

2、領導安排的事情在規定的時間得完成,即使沒有按期完成,也不要緊,但是必須及時匯(回)報,說明沒有完成的原因,不能等到領導問的時候再說!這樣做的好處是,假如自己推不動的事情,可以得到領導的支援,有他出面會好辦的多!

3、守住自己的本分,自己不能做主的事情,千萬不能做主,一定得先請示領導才行!但是之前自己得有想法,領導不問不說,問的時候再說,哈哈,因為領導總要顯示他比我們聰明啊!

4、千萬不要給領匯出主意,也就是比領導顯得辦法多,這樣的下屬肯定領導不喜歡!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下級,要尊重理解上級的每一個決定。上級走到今天的位置,是通過他多年的努力走上去的。沒有豐富的工作經驗、沒有豐富的學識與閱歷,是做不好上級這個位置的。

所以,要在尊重的前提下,理解上級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隨時做好彙報工作,讓上級瞭解工作進度。永遠不要等上級問了才說,要做到主動彙報,定期溝通,總結經驗。

作為上級,要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對下級給予充分的信任。善於與下級溝通,瞭解他們在工作中遇到的難處,並多幫他們爭取福利。上下級團結一致,排除萬難,相互溝通。

如何處理好上下級的關係

10樓:藍初珍夕鵾

下級對上級忌諱的就是不尊敬,出言不遜,頂撞等等,這是最主要的!其次呢:

1、以平常心對待上下級,人都有優點和缺點,非原則問題就別去計較太多2、如果你所在的國企關係複雜,則更需寬容,很多潛規則務必知道,要看開一點

3、管好自己的嘴很重要,多道人長莫道人短

4、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你是個有能力的人,要謹記寧惹君子,莫惹小人——小人最看不慣的就是比他們強的人,他們可能幫不了你什麼,但關鍵時刻放

冷槍拖後腿的本事天下無二

5、如果想更快晉升的話工作之外更要注意跟關鍵領導的關係,儘量成為她的心腹——做到這一點,基本上等於搭上了

順風車,一切好事都少不了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擺正關係,作為下屬,得清楚自己的身份,

你就是下屬,不能凌駕於領導之上!

其次:領導安排的事情在規定的時間得完成,即使沒有按期完成,也不要緊,但是必須及時匯(回)報,說明沒有完成的原因,不能等到領導問的時候再說!這樣做的好處是,假如自己推不動的事情,可以得到領導的支援,有他出面會好辦的多!

第三:守住自己的本分,自己不能做主的事情,千萬不能做主,一定得先請示領導才行!但是之前自己得有想法,領導不問不說,問的時候再說,哈哈,因為領導總要顯示他比我們聰明啊!

第四:千萬不要給領匯出主意,也就是比領導顯得辦法多,這樣的下屬肯定領導不喜歡!

第五:千萬不要在同事面前說領導的壞話,你怎麼知道他不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出賣你?

第六:即使對領導有意見,也不能當面和他頂撞,最多閉嘴不說話,或者少和領導碰面!

以下為補充條文:

第七:服從領導分配,聽從領導指揮,一定要和領導步調一致,不能他指東,你打西!

第八:虛心接受領導批評,作為領導,不批評下屬是不可能的,面對領導的批評,千萬不能解釋更不能辯解,否則只會讓領導氣上加氣,本來不大的事情會鬧得更大!

第九:切忌越級彙報,得搞清楚自己的直接上司是誰,什麼問題該向誰彙報就向誰彙報,越級彙報難免招致領導嫉恨,小鞋給你穿那是便宜你了!

第十:不和領導搶功,遇到明智的領導會功過分明的可是現實中大多的領導只會和我們搶功,至於過失嗎,永遠是我們的!所以我們就不要為這個和他計較啦,因為計較是沒有用的!

說了這麼多,希望對大家處理好和上司的關係有所幫助,能和上司成為朋友是最理想不過的啦,只是幾乎是夢想,不過也是我們努力的方向啊!

12樓:汝起雲務君

4,同事間的關係就會變得尤為脆弱。此時,要慎重,領導一般是會予以考慮的,最好還是有所保留,切勿把自己所有的私生活都告訴對方、生活中的朋友,千萬別在辦公室中板著一張臉,讓人們覺得你自命清高。

三,不耍手段、不玩技巧,你應該拋開雜念:

一,專心投入工作中,不屑於和大家共處。

3、面對共同的工作,尤其是遇到晉升、加薪等問題時,這樣一來,常常可以將爭執湮滅在搖籃中。

5、世間會有君子就一定會有小人,所以我們所說的真誠並不等於完全無所保留、和盤托出,都應絕對擯棄不平等的關係,心存自大或心存自卑都是同事間相處的大忌。

2、和諧的同事關係對你的工作不無裨益、要尊重。你應該根據自己的問題重要與否,去選擇適當的時機去反映。

與同事相處:

1、與同事相處的第一步便是平等。不管你是職高一等的老手還是新近入行的新手,要記住以下幾點規則,但決不放棄與同事公平競爭的機會、應該瞭解上級的個性。抬轎子。

二,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先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為對方想一想,只能有損自己的人格,擺事實、吹喇叭等等。在必要的場合,不必害怕表示自己的不同觀點,只要你從工作出發、採取不卑不亢的態度,卻得不到領導的重視與尊敬,倒很可能引起上級的反感和輕視。不要認為這是迎合,這是心理學,是一種學問。

四、與上級談話要選擇有利時機,講道理。相處中你要學會真誠待人。

6、最後再提醒你一句,殊不知你的上司或同事可能也正在為此焦慮不堪,不妨將同事看作工作上的伴侶、當你苦於難以和上司及同事相處時。尤其是對於你並不十分了解的同事:同事間相處的最高境界是永遠把別人當作好人,但卻永遠記得每個人不可能都是好人下級要想與上級相處好,但不能一味附和

領導如何處理和下屬的關係,如何處理好上下級之間的關係?

果兒可兒 多給下屬一些關懷,不論是行動上還是言語上,讓下屬感受到最為上級的你所帶來的關心,同時解決下屬生活中的困難,想他們之所想,不要等到下屬來跟你提困難了才去解決。要善於發現及時關心。下屬做出了成績 有沒有表揚以及何時表揚都是很關鍵的,俗話說 鼓勵使人進步。工作中的人也是如此,他們渴望得到認可,渴...

如何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之間的關係

發展是硬道理,中國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要靠自己的發展。改革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是社會主義制度的自我完善和發展,它的決定性作用不僅在於解決當前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一些重大問題,推進社會生產力的解放和發展,還要為我國經濟的持續發展和國家的長治久安打下堅實的基礎。穩定是發展和改革的前提,發展和改革必須...

如何正確處理管理職能之間的關係,如何正確處理與「上帝」之間的關係?

四大管理職能 計劃職能是指管理者為實現組織目標對工作所進行的籌劃活動.組織職能是管理者為實現組織目標而建立與協調組織結構的工作過程.領導職能是指管理者指揮,激勵下級,以有效實現組織目標的行為.控制職能是指管理者為保證實際工作與目標一致而進行的活動.要正確理解各管理職能之間的關係.一方面,在管理實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