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哪些國家的哪些戰艦配備了宙斯盾戰鬥系統

2022-04-01 20:52:03 字數 3397 閱讀 1996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宙斯盾及其東亞盟友的仿製品:

1、美國

美國有兩種:

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是世界上第一種宙斯盾艦:

——1983-2023年一共服役了27艘.

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

——兩種型號共50艘.

2、日本

也有兩種:

金剛級導彈驅逐艦有4艘,

愛宕級導彈驅逐艦有2艘.

3、韓國

kdx-3級導彈

驅逐艦

歐洲盟友的縮減版:

4、西班牙   f100護衛艦

挪威 「南森」級護衛艦

6、德國     124型護衛艦

7、 荷蘭    lcf護衛艦

其他國家的類似制式

8、 「中華神盾」(052c型)

現有四艘:170(蘭州號)、171(海口號) 、150(長春號)、151(鄭州號)

9、俄羅斯新建造的22350型護衛艦

10、法國、義大利聯合研製的地平線級驅逐艦

11、英國 45型驅逐艦

2樓:後後現代人

美國: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日本:金剛級導彈驅逐艦,愛宕級導彈驅逐艦

韓國:kdx-iii導彈驅逐艦

西班牙:巴贊級導彈護衛艦

挪威:南森級導彈護衛艦

注意,以上都是使用的原裝美國宙斯盾防空系統的艦艇。除上述國家之外,還有一些國家使用的是本國研製或聯合研製的類似於宙斯盾防空系統的系統,有英國,法國,義大利,德國,中國,俄羅斯等幾個國家。

世界上哪些國家擁有宙斯盾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不不 宙斯盾艦屬於神盾艦,所以應該叫有神盾艦的國家。

自稱擁有神盾艦的國家分別有13個: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法國、日本、韓國、印度、澳大利亞、西班牙、義大利、德國和荷蘭,另外我國臺灣有點老掉牙的驅逐艦(臺灣是中國的),剩下的一些歐洲小國也都有2、3艘。

但是這其中有一些是極其不嚴謹的,如伊朗1300噸的小艇 600噸的荷蘭七省級這連個大護都不算上面的導彈就更不能合乎神盾艦的標準了。

說一下神盾艦的標準是排水量過萬,搭載大型雙波段有源相控陣雷達即它的「盾」和二三十聯裝甚至更多的大型導彈發射器以及多功能***的驅逐艦才是神盾艦。

擁有符合這個標準的驅逐艦的國家就被踢出去了9個,只剩下中美日韓 它們擁有的型號分別是:中 055、052d 美:阿利伯克、朱姆沃爾特 日:

愛宕 韓 世宗大王。但日韓的艦上面的「盾」及符合標準聯裝導彈發射器都是美國提供的技術,不能算它自己的。

要是再踢到這一步 自研自造也就是最嚴格意義上的「擁有」全球就唯中美兩家能做到了。

嚴格性從高到低擁有神盾艦的國家都給題主擺在這裡了,要嚴格到什麼程度題主參考各個層次我給出的列表就可以了

4樓:德軍迷

宙斯盾艦是安裝了美製宙斯盾作戰系統的戰艦的統稱。其典型特徵是艦橋上方裝有四面八角形相控陣雷達、使用導彈垂直髮射裝置和中遠端艦空導彈等。

世界現役或建造接近現役的宙斯盾艦包括:

美國: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阿利·伯克級驅逐艦、阿利·伯克iia級驅逐艦。

日本:金剛級驅逐艦、愛宕級驅逐艦;

韓國:世宗大王級驅逐艦;

西班牙:巴贊級護衛艦;

挪威:南森級護衛艦。

「宙斯盾」型戰艦的型號:美國的「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和「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日本的「金剛」級驅逐艦和「愛宕」級驅逐艦;韓國的「世宗大王」級驅逐艦;西班牙的「巴贊」級護衛艦;挪威的「南森」級護衛艦以及澳大利亞的「霍巴特」級驅逐艦等。

5樓:78b工

補充: 美國的有兩種:一是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裝備了宙斯盾基線系統是世界第一種宙斯盾戰艦.

從1983-2023年一共服役了27艘.二是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分兩型一種是基本型一種是裝備了標準3和基線-7的2a型共50艘.日本有兩種:

一是金剛級導彈驅逐艦有4艘,二是裝備了標準3和基線-7的愛宕級導彈驅逐艦有2艘.中國有一種:052c中華神盾級導彈驅逐艦,有兩艘.

韓國也有一種:kdx-3級導彈驅逐艦目前只建造了一艘:世宗大王號(同時它也是全球最大的宙斯盾艦).

西班牙的f-100級導彈護衛艦有4艘.挪威的南森級護衛艦計劃造5艘,現有2艘(是全球目前最小的宙斯盾艦).澳大利亞計劃引進宙斯盾系統.

目前還沒有.

世界上哪些國家能夠獨自研製宙斯盾?

6樓:匿名使用者

宙斯盾系統是集合了相控陣雷達和防空導彈兩種裝備的複雜系統單套宙斯盾**非常高昂 世界上能研製相控陣雷達的國家很多能研製防空導彈的國家也很多 俄羅斯、以色列、臺灣都能研發相控陣雷達和防空導彈並且將兩者整合在一起 宙斯盾是海**艇所用的 因此以色列臺灣俄羅斯雖然可以研發 但他們沒有這方面需求

如果說是獨立研製 那麼只有美國和歐洲能夠獨立研發這套系統中國的相控陣雷達算是自己研製的 但配用的防空導彈技術主要來自俄羅斯 西班牙、韓國、日本都是直接買來美國貨

俄羅斯的宙斯盾系統哪個,介紹一下

7樓:說謊囧眼睛

宙斯盾 在美國來說是一整套系統 現在其他國家一說這個其實意思就是說戰艦裝備的有相陣控雷達 俄羅斯海軍裝備了相陣控雷達的只有航母和基洛夫級核動力巡洋艦

8樓:匿名使用者

毛子沒有和宙斯盾對應的作戰系統,只是有相控陣雷達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宙斯盾是驅逐艦的一個軟體系統,也是nmd國家導彈防禦系統的一個組成部分.相控陣雷達在美國廣泛裝備.

俄羅斯只有一艘老航母,上個世紀的,叫庫茲涅佐夫,根本就沒有相控陣雷達.

俄羅斯的現役核巡洋艦旗艦 彼得大帝號,也是上個世紀的老東西,沒有相控陣雷達.

俄羅斯軍工企業製造的新型艦艇配置有相控陣雷達,比如現代級的驅逐艦,但是都是外售的,本國沒有裝備.

什麼是宙斯盾系統?

10樓:東南東南軍情

日本加速引進陸基「宙斯盾」系統

北魏時期的西域諸國是現在哪些國家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 土庫曼 烏茲別克 巴基斯坦 斯坦在伊斯蘭語是國的意思,所以他們都叫xx斯坦 孟加拉國。歷史上定義,蔥嶺以西及西域,那麼沙特 伊朗 伊拉克 阿聯酋 巴林 葉門 阿曼 科威特 土耳其 以色列 巴勒斯坦等西亞國家也屬於。甚至說印度 歐洲 非洲屬於西域也不為過,但傳統意義上講,...

現在哪些國家擁有能夠製造人造衛星的能力

蘇聯 美國 法國和日本之後第五個能夠獨立發射人造衛星的國家。東方紅一號 的發射成功標誌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世界上繼蘇聯 美國 法國和日本之後第五個能夠獨立發射人造衛星的國家。重點是製造衛星,不是發射衛星 俄羅斯,中國,美國均掌握了該技術。中俄美髮日等國家都可以了。目前我知道的是中國 美國 俄羅斯 當...

波羅的海琥珀蜜蠟主要分佈在哪些國家

朋友,你好!波羅的海琥珀蜜蠟主要分佈在俄羅斯,烏克蘭,立陶宛,波蘭,丹麥等幾個國家!中國的主要琥珀蜜蠟原石批發市場在 我這邊有波羅地海琥珀蜜蠟原石和成品,去 找買家呢?20 國內琥珀最大的一手貨源集散地有三個,分別是在遼寧撫順,雲南騰衝和廣東深圳。廣州市的荔灣廣場是波羅的海 多明尼加和墨西哥琥珀的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