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常量是怎麼測出來的,萬有引力常量是怎麼測的

2022-04-01 07:15:41 字數 545 閱讀 3220

1樓:

引力常量是卡文迪許是用扭秤測出的。

扭秤的主要部分是這樣一個t字形輕而結實的框架,把這個t形架倒掛在一根石英絲下。若在t形架的兩端施加兩個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力,石英絲就會扭轉一個角度。力越大,扭轉的角度也越大。

反過來,如果測出t形架轉過的角度,也就可以測出t形架兩端所受力的大小。現在在t形架的兩端各固定一個小球,再在每個小球的附近各放一個大球,大小兩個球間的距離是可以較容易測定的。根據萬有引力定律,大球會對小球產生引力,t形架會隨之扭轉,只要測出其扭轉的角度,就可以測出引力的大小。

當然由於引力很小,這個扭轉的角度會很小。怎樣才能把這個角度測出來呢?卡文迪許在t形架上裝了一面小鏡子,用一束光射向鏡子,經鏡子反射後的光射向遠處的刻度尺,當鏡子與t形架一起發生一個很小的轉動時,刻度尺上的光斑會發生較大的移動。

這樣,就起到一個化小為大的效果,通過測定光斑的移動,測定了t形架在放置大球前後扭轉的角度,從而測定了此時大球對小球的引力。卡文迪許用此扭秤驗證了牛頓萬有引力定律,並測定出引力常量g的數值。這個數值與近代用更加科學的方法測定的數值是非常接近的。

萬有引力常量是已知量,你還需要哪些物理量,寫出表示式

還需要兩物理的質量m1和m2以及兩物體間的距離r。公式為f gm1m2 r r。其中g為引力常量。物理中萬有引力常量g是多少啊 g 6.67 10 11n m kg g 重力 m 質量 g 重力系數 注 地球上,g約等於9.8牛每千克 g有時取10牛每千克 6.67 10 11 n m2 kg2 6...

電影萬有引力好看嗎,《萬有引力》這部電影是在講什麼怎麼沒有結局啊

不錯啊,萬有引力本身就闡釋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互相吸引,但是太近了又會有些排斥,我個人最喜歡最後 重生 的故事,年輕的男女主角,純純的愛情。邂逅 也不錯,挺喜歡文章。造人 和 背叛 適合中年人看。萬有引力 這部電影是在講什麼怎麼沒有結局啊 個人認為 裡面所講述的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或者是其他所發生的任...

為什麼會產生萬有引力,為什麼存在萬有引力?

引力而按照廣義相對論的理論,太陽周圍的時空被太陽巨大的質量影響,形成時空彎曲,而行星則是按照其測地線運動,相當於在慣性系中所作的勻速直線運動。具體到黑洞這種極端條件下的宇宙天體。它有極強的吸引力,科學家在解釋這種吸引力的時候,把它的原因歸結為空間彎曲。而造成空間彎曲的原因是黑洞本身的巨大質量。所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