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按照地點(舅媽家,孤兒院,桑菲爾德莊園,表哥那,重返桑菲爾德莊園)概括故事情節

2022-04-01 05:00:06 字數 3805 閱讀 7015

1樓:凊誼芣澮變

《簡·愛》主要寫的是一個父母雙亡的女孩簡·愛在親戚家受到虐待然後進了一家慈善學校-洛伍德,並在那度過了八年,之後去了桑菲爾德府做了羅切斯特的養女的家庭教師,然後與主人羅切斯特先生有了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在結婚典禮上卻被告知羅切斯特已經結過婚,妻子是多年前在印度因為羅切斯特家裡貪圖女方家裡的財富做主而在一起的,但女方卻是瘋子,在結婚幾年後慢慢顯現出來,現被囚禁在桑菲爾德府內...簡·愛在傷心中離開了桑菲爾德府,在外過了兩年回來後才得知桑菲爾德府因羅切斯特前妻發瘋而被燒燬,在火災中羅切斯特為救前妻而失明還殘了一隻手,瘋女人死在火災中...簡·愛重回羅切斯特先生身邊,生活幸福,而結尾羅切斯特先生的一隻眼睛也在逐漸恢復

望樓主睬納,謝謝

2樓:我該如何存在

簡愛由於父母雙亡,從而寄人籬下,住在舅媽家,後由於舅媽比較刻薄,被舅媽送到孤兒院,簡愛在孤兒院也經常被欺負,在其中好友的死對她打擊很大。簡愛長大後,離開了孤兒院,在桑菲爾德莊園找到一份家庭教師的工作,後來與莊園主羅切特相愛,但在結婚時才發現羅切特有一個瘋了的妻子,法律阻止了倆人的婚禮。傷心的簡愛離開了桑菲爾德莊園,後來被聖約翰(其表哥)收留,最後拒絕了表哥的求婚,發現自己愛的還是羅切特,重返桑菲爾德莊園。

誰能概括出《簡·愛》的主要內容?

《簡.愛》主人公的性格特徵和主要情節

簡愛每一章節內容概括共38章

《簡·愛》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北島無夢丷

簡·愛是個孤女,她出生於一個窮牧師家庭。不久父母相繼去世。幼小的簡·愛寄養在舅父母家裡。後來簡被送進了羅沃德孤兒院。

簡來到桑菲爾德莊園當家庭教師,與主人羅切斯特相愛。但是,正當他們在教堂準備結婚時,有人當眾宣佈羅切斯特已有妻子。簡·愛氣憤地離去了。

她在飢寒交迫中病倒後,被聖約翰牧師收留,並找到了鄉村女教師的職業。

在牧師向簡表白愛意時,她想起了羅切斯特先生,冥冥之中覺得他在召喚她,於是她離開聖約翰去找羅切斯特,此時的羅切斯特已雙目失明,失去了一條臂膀,成了一個殘疾人。但簡對他的愛情堅貞不移,最終與他結婚,從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簡·愛》(jane eyre)是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創作的長篇**,是一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

簡愛第29章至38章主要內容概括200字左右

4樓:請喊我學霸

①第二十九章:簡愛睡了三天三夜,終於清醒了過來,在聖約翰家人的照料下,漸漸恢復體力。簡愛被聖約翰收留併為她謀了一個鄉村教師的職位。

第三十章:簡愛漸漸熟悉了這裡的一切。不久,簡得知叔父去世並給她留下一筆遺產,同時還發現聖·約翰是她的表兄,簡決定將財產平分。

三十一章:一座山村農舍成了簡的家,她有二十名學生,其中能識字的只有三個,能寫和算的一個也沒有。簡的責任就是要培育這種萌芽。

黃昏時,簡邊望著日落的景象,一邊自我安慰,這時候,聖約翰·裡弗斯來了,詢問簡對第一天工作的感覺。

三十二章:簡愛全心全意忠實地做鄉村女教師的工作,漸漸成了那一帶鄉親們喜歡的人,那段日子,簡愛表面上很平靜,但常常在夢中遇到羅伯斯特先生,心裡焦躁不安。

三十三章:聖約翰是個狂熱的教徒,準備去印度傳教,臨行前向簡·愛求婚,但他坦率地告訴她,他要娶她並不是因為愛她,而是他需要一個很有教養的助手。

三十四章:簡·愛覺得應該報答他的恩情,但遲遲不肯答應他。當夜,聖約翰在荒原上等待簡·愛的答覆,就在簡·愛要作出決定的時候,她彷彿聽到羅徹斯特在遙遠的地方呼喊她的名字

三十五章:聖約翰非常自信簡愛會追隨他,並不斷地做出各種努力幫助簡愛儘快下定決心與他結婚。簡愛在聖師的感召下差點失去了抗爭的勇氣,在那一刻,簡愛又感受到內心有一種聲音在不斷地呼喚她,使簡愛無法抗拒,簡愛明白自己應該如何選擇了。

三十六章:心靈有所感應的簡愛趕回到桑菲爾德莊園,那座宅子已成廢墟,得知瘋女人放火後墜樓身亡,羅切斯特也受傷致殘,孤獨地生活在幾英里外的一個農場裡。

三十七章:簡愛終於找到了羅伯斯特先生並大受震動,和他結了婚,得到了自己理想的幸福生活。

三十八章:兩年之後,羅切斯特治好了一隻眼睛,他看到了簡愛為他生的第一個孩子。

②《簡·愛》(jane eyre)是十九世紀英國著名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人們普遍認為《簡·愛》是夏洛蒂·勃朗特「詩意的生平寫照」,是一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講述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的故事。

簡愛經典故事情節概括

5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一位從小變成孤兒的英國女子在各種磨難中不斷追求自由與尊嚴,堅持自我,最終獲得幸福的故事。

具體內容:

簡愛是一個孤女,出生於一個窮苦牧師的家庭,之後寄住在舅母家,舅父因病去世之後,簡愛失去了唯一的屏障之後,舅媽把簡愛視為眼中釘,處處折磨她,簡愛只有去孤兒院進行生活。

孤兒院在艾倫去世之後有了重大的改變。簡·愛又繼續在新的環境中生活了六年,隨後是兩年在改校任教。之後一段時間後,被任為女管家一個職位。

羅切斯特回來後經常舉行家宴。在一次家宴上向一位名叫英格拉姆的漂亮小姐大獻殷勤,簡·愛被召進客廳,卻受到布蘭奇母女的冷遇,她忍受屈辱。

在婚禮前夜,簡·愛在朦朧中看到一個面目可憎的女人,在鏡前披戴她的婚紗。第二天,當婚禮在教堂悄然進行時,突然有人出證:羅切斯特先生15年前已經結婚。

原來他的妻子一直被關在閣樓上的小房間中,簡愛一怒之下離家而去。

不久,簡·愛得知叔父去世並給她留下一筆遺產,同時還發現聖·約翰是她的表兄,簡·愛決定將財產平分。聖·約翰是個狂熱的教徒,打算去印度傳教。簡·愛拒絕了約翰愛意並決定再看看羅切斯特。

她回到桑菲爾德莊園,那座宅子已成廢墟,瘋女人放火後墜樓身亡,羅切斯特也受傷致殘。簡·愛找到他並大受震動,最終和他結了婚,得到了自己理想的幸福生活。

6樓:孤鶴雪寒

孤女簡愛自小受盡舅媽虐待。在被舅媽送到孤兒院後,簡愛努力學習,在18歲那年受聘成為桑菲爾德莊園的小女孩阿黛勒的家庭教師。莊園男主人羅切斯特先生性情古怪,他和簡愛在日常相處中慢慢了解對方。

在一次家宴上羅契斯特向一位名叫英格拉姆的漂亮小姐大獻殷勤,簡·愛被召進客廳,卻受到英格拉姆母女的冷遇,她忍受屈辱,離開客廳。此時,她已經愛上了羅切斯特。其實羅切斯特也已愛上簡·愛,他只是想試探簡·愛對自己的愛情。

當他向簡·愛求婚時,她答應了他。然而婚禮當天,突然有人出證:羅切斯特先生15年前已經結婚。

他的妻子原來就是那個被關在三樓密室裡的瘋女人。簡愛傷心離開。簡愛被一位牧師聖約翰收留,後來她繼承了叔叔的遺產,並得知聖約翰是自己的表兄。

當表兄向她求婚的時候她拒絕了。最終簡愛回到桑菲爾德莊園,得知羅切斯特的前妻已放火自殺,他本人也雙目失明。簡愛和他最終結婚,過上了幸福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是個孤兒,後來得到了真愛

8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題(每小題2分,共20分)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二、填空題(每題3分,共30分)

1. c 2. b 3.d 4.a 5. b

6. d 7. b 8.d 9.c 10. a

三、簡答題(共20分)

答:(1)單擊「繪圖」工具欄的circle按鈕。

(2)選取「繪圖」下拉選單中circle相應選單項

(3)在命令列中鍵入circle命令名稱並執行

(4)在螢幕選單中選取circle命令

四、程式題(每小題10分,共30分)1.

《簡愛》的文學價值,《簡愛》 價值

這個問題應該去問作者 簡愛 價值 簡愛 現在的價值 來參考一下吧 現在仍然有人看,這就是價值!簡愛在文學史上的地位 簡愛是世界文學史上公認的最成功的女性形象之一 簡愛在文學史的地位是什麼 精彩視點 在世界文學史上,有許多的經典名著永垂不朽,但能夠像 簡愛 這樣深入人心的,為數不多。它以一種不可抗拒的...

簡愛經典句子,簡愛中的經典語句

簡愛中的經典語句 簡愛中的經典語句如下 1 在上帝的腳下我們是平等的,我們本來就是平等的!2 夜雨染成天水碧。有些人不需要姿態,也能成就一場驚鴻。3 要是我,巴不得地球會裂開,把我吞下去。4 我和你一樣有靈魂,有一顆完整的心!5 和一個生活習慣有很多差異的人戀愛不要緊,結婚要慎重,想想你是否可以長久...

簡 愛讀後感,《簡 愛》讀後感7篇

我覺的簡.愛裡的簡是一個很執著的小女孩?簡寄人籬下,受盡欺凌,被送到孤兒院,仍然被院長欺凌,最好的朋友也在一次病痛中死去。6年後,簡出了孤兒院,在一所莊園應聘家教老師,園主是一個性格古怪的人,在半夜,簡聽到恐怖的聲音,園主告訴她是個瘋女人。簡愛上了園主,園主也喜歡簡愛,但由於性格原因,一直在試探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