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摘抄及賞析,簡愛摘抄600字及賞析

2021-08-28 15:56:07 字數 1867 閱讀 6065

1樓:桃林寺

簡·愛是個孤女,她出生於一個窮牧師家庭。不久父母相繼去世。 幼小的簡·愛寄養在舅父母家裡。

舅父裡德先生去世後,簡·愛過了10年倍受盡歧視和虐待的生活。舅母把她視作眼中釘,並把她和自己的孩子隔離開來,從此,她與舅母的對抗更加公開和堅決...

《簡愛》讀後感3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是英國近代文學一部有顯著地位的長篇**,是作者夏洛蒂的代表作,他成功地塑造了一個敢於反抗,敢於爭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婦女形象,的確,在我看了這本書以後,我非常感動,也深深地被這樣一位勇於反抗,勇敢堅強的女主人公所感染。

全文可分四個階段:在舅媽裡德太太家,在勞渥德學校,在桑菲爾德,在聖約翰家。

簡出生在英國,年幼時她就失去了雙親,在舅媽裡德太太家裡度過了十幾個春秋,可是裡德太太對她並不好,包括她的子女,就連僕人也不喜歡她,她的表舅約翰甚至還常常侮辱她,也許就是這種生活環境,才給她的思想帶來巨大的束縛,使她的行為受到限制,她不得不去反抗。與她的表哥發生第一次衝突的時候,簡無所畏懼地說:「你這男孩真是又惡毒又殘酷!

你像個殺人犯,你像個虐待他人的人,你像羅馬的皇帝。雖然爭吵的結果是大家顯而易見的,但是簡的那種勇敢的表現,反抗的精神卻使任何一個讀者震撼。

裡德太太因為不喜歡簡而將她隨便地託付個了一所學校,可這反而也合了簡的願,她根本不願留在裡德太太家——這個受罪的地方。

簡所進入的是勞渥德學校。在這個學校中,孩子們包括簡受凍捱餓,又要受到捱打,罰站,剪頭髮等**,伙食十分惡劣,生活環境及其不衛生。感冒不能及時**,註定了一大半會受訓傳染,斑疹奪取了許多孩子的命,簡在這樣一所學校裡,親眼目睹了一切,她仇恨這個學校,尤其仇恨這個學校的創始人布洛赫斯特先生,他是一個偽君字,這所學校根本是人間地獄,簡在這所學校中曾對她的學友海倫*彭斯說過:

「當我們無緣無故捱打的時候,我們應該狠狠地回擊,我肯定我們應該回擊——狠狠地回擊,教訓教訓打我們的那個人,叫他永遠不敢再這樣打人。這就進一步向讀者展示她不屈不撓的堅持反抗的一面。不得不叫人折服。

本書最核心的一部分也是第三部分,簡在桑菲爾德家做家庭教師的一段經歷。對於簡來說這是個很陌生的地方,也是簡第一次踏上這個大社會,與外界接觸,在那兒,簡遇到了羅切斯特先生,雖然羅切斯特比簡年紀大,人長得也不漂亮,但他們的思想卻有許多共鳴之處,簡自然地愛上了他。簡並不在意羅切斯特的萬貫家財和名利地位,她要的只是一份真實情感,一份友好坦率,她希望她們之間是平等的。

可當她認為羅切斯特要娶英格拉姆,有想把她留下時,她怒氣衝衝地說:「你以為我會,留下來,成為你舉足輕重的人嗎

你以為我是一架自動機器,一架沒有感情的機器嗎……你以為我窮,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

你想錯了!――我的靈魂也跟你們完全一樣……,我現在跟你說話,並不是通過習俗,貫例,甚至不是通過凡人的肉體――而是我的精神在同你的精神說話,就像兩個都經過了墳墓,我們跟在上帝腳跟前,是平等的――因為我們是平等的。

這段話尤其讓我感動,沒錯,我們是平等的,即使美貌迷人的英格拉姆小姐有帳有勢,但是有著強烈的善心的家庭教師簡也對上流社會了挑戰……,幾經周折,簡和羅切斯特終於能走在了一起。

簡從小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可她就是憑藉著自己無所畏**人俱和勇於反抗的精神,才取得了事業上的成功和自己的幸福,我佩甩她,也祝福她過得更好。

雖然當今社會這種不公平的待遇可能很少見,但是反抗精神是我們每個人所不可缺少的,對於惡勢力的不公平,我們要學會反抗,勇於反抗,因為我們是平等的。

3樓:黑夜裡的

女人的尊嚴與愛

——《簡愛》讀後感

《簡愛》是一部帶有自轉色彩的**,它告訴人們一個人生的真諦。

4樓:匿名使用者

簡愛這本書讀了才知道

5樓:圭臬完車

學校也組織給我們看這部電影呢

簡愛好句的摘抄與賞析,簡愛好句的摘抄與賞析30字

本文 簡愛好句的摘抄與賞析 由讀後感範文整理,僅供參考。好句1 那天,出去散步是不可能了。其實,早上我們還在光禿禿的灌木林中溜達了一個小時,但從午飯時起便颳起了冬日凜冽的寒風,隨後陰雲密佈,大雨滂沱,室外的活動也就只能作罷了。2 我向來不喜歡遠距離散步,尤其在冷颼颼的下午。試想,陰冷的薄暮時分回得家...

駱駝祥子摘抄加賞析,駱駝祥子摘抄600字加賞析200字

1 錢會把人引進惡劣的社會中去,把高尚的理想撇開,而甘心走入地獄中去.賞析 這句話生動地寫出了了社會下層在經過了無盡的悲痛後,把對於社會的不公的憤恨,轉嫁於金錢之上.作者痛斥了壓迫人民的無德之人,揭露了黑暗的舊社會對淳樸善良的勞動者所進行的剝削 壓迫,控訴了舊社會活生生把人 變 成鬼的罪惡,表達了作...

童年的摘抄加賞析,童年的摘抄100字加賞析200字

好句摘錄 1 母親下葬後幾天,外祖父對我說 喂,列克謝,你不是獎章,不能老是掛在我的脖子上,這不是你呆的地方,你到人間混飯吃去吧.於是,我去了人間.2 陰沉的秋天,不僅看不見太陽,也感覺不到陽光的溫暖,甚至能夠忘記太陽的存在 就在這樣的秋天裡,我曾不止一次在樹林裡迷過路。當你已經遠離了大路,又身心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