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本有益的書摘抄賞析和仿寫各兩百字一百字

2021-03-04 09:28:45 字數 526 閱讀 4231

1樓:加薇號

《朝花夕拾》摘抄抄點評

摘抄一不必說

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椹;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雲雀)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裡去了.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

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樑,便會拍的一聲,從後竅噴出一陣煙霧.何首烏藤和木蓮藤纏絡著,木蓮有蓮房一般的果實,何首烏有擁腫的根.有人說,何首烏根是有象人形的,吃了便可以成仙,我於是常常拔它起來,牽連不斷地拔起來,也曾因此弄壞了泥牆,卻從來沒有見過有一塊根象人樣.

如果不怕刺還可以摘到覆盆子,象小珊瑚珠攢成的小球,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椹要好得遠.

簡析:初一時就背過的文章,當時覺得索然無味,現在讀一讀倒覺得樂在其中.首先兩個「不必說」勾起讀者興趣,「單是」更引人入勝.

兩個「不必」本已情趣盎然,可見那「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更是其樂無窮啊!還有後面的「油蛉」「蟋蟀」等等同樣也富有豐富的童年樂趣.

給青年的十二封信摘抄和賞析,賞析50詞左右

一讀書的習慣,是在學問中尋出一種興趣,在閒暇時可以寄託心神。書是讀不盡的,且許多書沒有一讀的價值,須慎加選擇。尤其不要養成讀新書追求時髦的風氣。讀書方法基本兩點 一是,值得讀的書至少兩遍,第一遍快讀著眼大意與特色,第二遍慢讀,以批評態度衡量內容 二是,讀過一本書,須筆記綱要精采和你自己的意見,不僅有...

以《儒林外史》胡屠戶的細節摘抄和賞析

想著先年,我小女在家裡長到三十多歲,多少有錢的富戶要和我結親,我自己覺得女兒像有些福氣的,畢竟要嫁與個老爺,今日果然不錯 通過這段文字的描寫,我們不難看出作者吳敬梓對范進的老丈人胡屠戶的諷刺意味。因為在當時社會,嫁娶主要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看的是門當戶對。而胡屠是個貪財的市井小民,他替自己女兒找婆...

急急急關於感恩的美文摘抄左右和賞析左右

答案學會感恩 體會修身 英語課聽完了,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在這所名校裡到處逛逛,走走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613364,體會一些名校的風土人情,也可以看到聽課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正好看到有一個班級在上自修課,自主安靜的自修,沒有老師的干預,一切都那麼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