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關於感恩的美文摘抄左右和賞析左右

2021-03-04 04:33:29 字數 6256 閱讀 1617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學會感恩 體會修身

英語課聽完了,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在這所名校裡到處逛逛,走走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613364,體會一些名校的風土人情,也可以看到聽課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正好看到有一個班級在上自修課,自主安靜的自修,沒有老師的干預,一切都那麼自然而然,看來自主學習方面比我們的學生們好多了。

再看看他們的教室佈置.突然看到他們黑板報的特殊之處,他們使用的黑板報不是傳統的黑板報,而是我們平時用的布告欄,同學們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在家裡寫好,畫好,再拿到班級布告欄裡貼好,這樣節約了在校時間,學生不需要放學後留下來出板報,也減少了汙染,更好地是可以有更多的同學參與進來,一展身手,真正的發揮了黑板報的作用,就是班級文化的宣傳陣地,又是展示學生才華的平臺.同樣學習之餘還可以有些愛好和調節。

在師大一附中的教室裡剛坐下,就有學生髮給了每一位老師高二年級的小報«修身通訊»,這份小報上的幾段文字吸引了我: 「作為一名附中的學生,我們是幸運的,因為在這裡我們有一個特殊的港灣---- 每週一節的修身課,這是一個寧靜小島上的港灣,遠離城市的喧囂.」 「修身課就好像創造奇蹟的魔術師,教會了我們無窮人情處世的道理.

」 「經過一個學期的修身課,我們開始明白了修身課的意義不僅僅在於彼此瞭解對方,更多的是讓我們體會的團結對於一個集體的重要性,集體的力量,集體的旋律,讓每一個不再勢單力薄.」可見修身課對於附中的每一個學生來說都有非凡的意義,每個人或多或少的都從這門課程中獲得了一些東西。

接下來的修身課更是讓我感受良多.這節課的主題是「學會感悟」.教學的目的」讓學生了解感恩德意義,以及懂得如何感恩.

形式是分組討論.這節課完全是在兩個學生主持人的引導下完成的,教學的過程條理很清楚.第一部分是引入部分,學生表演了一個短劇, «樹與孩子»該短劇側重表述大樹對小孩的無私關懷,為了孩子大樹可以願意犧牲自己身上的果實,樹枝,和樹幹.

最後只剩下孤獨的樹墩,在那裡寂靜的等待著.第二部分是辯論部分,談談到底是誰的錯.第三部分的深思部分,分小組討論,撥開現象看本質.

第四部分是昇華部分:要學會感恩身邊的人,理解所有的人.最後一個部分是感受家長的話,朗誦家長的一首詩歌«請不要».

最後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部分是家庭作業,把今天的感受帶到家中去,如何用具體的行動感恩父母,並且登陸班級修身主頁,暢談自我感受。

總體說來,這節課是比較成功的,雖然形式上比較普通,採用的是慣用的小組討論,但是它的亮點確有很多:

1. 選題簡單確又意義深刻.因為短劇選題接近生活,因此容易引起大部分參與者的共鳴,使得所有的學生都參與進來,甚至連聽課的老師也都積極地互相討論.

在發表間接的過程中,學生們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體會去感染同學,絲毫沒有作假和做作的成分,一切都很真實。

2. 以學生為主導.在整個過程中,老師不是主導者,而是作為一個參與者,這樣更發揮了學生的主觀能動性,鍛鍊了能力。

3.邀請了任課老師的參與. 在傳統的德育班會課上,經過學生的討論之後,往往都是由班主任總結陳詞,而在這堂課上,邀請了語文老師和一位聽課老師發表看法,這樣可以是任課老師也參與到課堂中來,拉近了學生與任課老師的距離,更是符合了」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這句話,使任課老師也作為一名德育工作者參與到學校的德育中來。

4. 引用家長的話.教育不僅僅是學校的問題,讓修身課上有家長的參與,雖然只有短短的一首詩,但是讓學生也感受到家長的心情和他們的用心良苦.只有家校形成合力,才能是德育更有實效性。

5. 設定了家庭作業.以往的班會課都是課上活動,下了課也就結束了,沒有長效性,德育的效果僅僅是一節課的時間,並沒有應用於生活的實踐中.

這節課佈置的兩項作業,使我們可以看到德育的效果,並且在網上的討論中,也可以使這個效果繼續下去。

6. 充分利用現代化的手段和設施.登陸班級主頁,暢談感受.

網路是個虛擬的世界,任何人都可以不表明身份發表任何見解.這與同學之間,老師與同學之間的談話不同,網路上可以毫無顧忌的發表任何見解,這有利於老師更真實的瞭解學生的想法,及時的進行正確的引導,同時也拉近了教師於學生的距離。

懷著學習的心深刻的體會每一個細節,在這節修深刻中,不僅學習了很多東西,同時也體會到「感恩」體現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用平實的話語和實際行動表達出發自內心的謝意吧。感謝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享受到了人世間的親情和幸福;感謝老師的諄諄教誨,讓我們嚐到了學習知識的快樂;感謝同學真誠的關懷和幫助,讓我們懂得了友情的可貴;感謝社會上所有人民的關愛,感謝他們伸出援助之手;感謝春天的花草,讓我們感受到了生命噴湧的活力;感謝秋天的落葉,讓我們領悟到了生命壯麗的迴歸……

美文摘抄200字左右的,急

2樓:委滌濮興為

這一頁的秋帶著讓人不得不小小傷感的思緒,它已經貼近柴米油鹽的日子裡。似乎也帶著些雨水,帶著些微涼的風,和灑著憂傷的空氣和我們慢慢靠近。雨後的空氣裡是瀰漫著漸漸泛黃的芳草味道的,也泛著桂花撲鼻的香氣。

走過路旁的桂花樹下,是一瓣瓣已和泥土混雜的灑落的桂花,有些雨水參雜著,有些泥土包裹著,但依舊阻擋不了它陣陣撲來的香氣,彷彿是經歷過了昨夜的狂風暴雨的洗禮,即使打敗,依舊堅強的吐露最後一縷芬芳。

打在樹上的陽光,依舊這麼燦爛溫暖。即使前一夜的艱難,這棵樹還是在新鮮空氣和充足陽光的養育裡一寸寸成長。帶著昨夜的雨留下的滴滴露水,在明晃晃的陽光下,彷彿是剛出浴的少女,美的讓人想畫成一幅畫。

我不免停下我的腳步,但卻想起自己的旅程不也如此嗎?我的路,不免在這平凡的日子裡遇到一些不完美的小插曲。有時候的我則是個沙啞的歌唱者,唱不出優雅的調調,卻用著最樸素的努力最虔誠的心,排練,吟唱,展示。

突然明白這一棵桂花樹,這在一頁秋的面前,我們都有一種打不敗的美,那是一種堅強。

這一頁的秋寫著讓我捨不得匆匆翻過的美。它已經漸漸融進人生旅途的腦海裡。讓我戴著這一秋的徽章,在吵鬧的人群裡堅守一份寧靜。

攜著這一秋的淡雅,聞著這一秋的芬芳,在紛雜的世情裡保持一種氣度,一個堅持,一份追求。

在這麼美的日子裡,靜靜聆聽這一季的歌……

3樓:匿名使用者

夜靜悄悄的,面對一窗夜色,我的心底也不由泛起些漣漪。我潛入自己的內心,探索那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藍天靜靜地等待著,等待著時間的流逝,等待著更加猛烈的黑夜的光臨。他就象是一位安詳的老人,永遠微微地笑著。那慈愛的眼睛,送來股股暖流,伴隨著陣陣清香。

黑夜不斷侵蝕著藍天,試圖顛覆這個世界,要讓它成為永久的黑色地盤。藍天卻只是微微顫動了一下,仍然保持著嘴角那優美的弧線,默默地承受著這一切。他張開那寬闊的懷抱,歡迎客人們的來訪。

不論是黑夜的**,或是狂風的不友善,亦或是星星的依賴

不覺一陣寒意襲來,夜已是很深了。我堅定地告訴自己,一定要讓內心的那一片天空永在!

4樓:鄭邦姓念露

當飛機越過一萬多公尺的高空以後,一幅真正瑰麗的彩雲圖出現了。誰能想到,幾個小時以前,在地上仰望蒼天看到的是那樣一副畫;幾個小時以後,在你的腳下,卻看見了這樣一副仙姿。連綿起伏的雲宛如浮動在海上的冰山;又如由漢白玉雕砌而成的各式各樣的宮闕亭榭,高高低低連成望不到頭的長街新城。

金色的陽光把這些銀色的山巒和樓臺勾出了鮮明的輪廓。用「銀裝素裹,分外妖嬈」幾個字來描繪,真是十分妥貼。還有那用白色的絹綢和鬆軟的棉絮製成的散漫的巨象,大度的白猿,從容的駱駝,安祥的睡獅,肥碩的綿羊,佇立雄視的銀雞,或臥,或坐,或行,或止,都在默默地體味這空濛的仙境中片刻的靜美。

我也有點像駕著祥雲遨遊九天的神仙了。

整個世界,因為有了陽光,城市有了生機;細小心靈,因為有了陽光,內心有了舒暢。明媚的金黃色,樹叢間小影成像在葉片上泛有的點點破碎似的金燦,海面上直射反映留有的隨波浪層層翻滾的碎片,為這大自然創造了美景,惹人醉的溫馨之感,濃濃暖意中夾雜著的明朗與柔情,讓雨過天晴後久違陽光的心靈重新得到了滋潤!

好像一幅巨大的油畫,以不同的色彩,豐富的層次,揭示出大自然難能訴諸文字的深刻內涵。那緋紅,以牧歌般的輕快,寫出青春的壯麗;那乳白,則象徵著愛情、友誼的純潔和美好;那鉛灰,暗示的是沉甸甸的命運基調,向人們宣告,只有抗爭才能進取;那墨黑和青紫,則以震撼人心的力量,表現了生命的博大深沉。.

如果說眼睛是心靈洞開的一對窗扇,是心靈湧出的兩汪清泉;那麼,祕密,就是心靈珍藏的一座寶礦,是心靈斂聚的一抹靈光。是不是,心靈中有了一個祕密,才稱得上是一個真正的人?

如果說,讀書是在奠定人生的基石,在梳理人生的羽毛,那麼,實踐,就是在構建人生的廳堂,歷練人生的翅膀。是不是,人生經過了實踐,才能真正矗立、飛翔在天地之間?

奔著幸福,我們苦苦尋覓。可是,幸福在哪兒?幸福該是沙漠中一片清涼的綠洲吧?

我們跋山涉川,望眼欲穿,最終卻只見到幾叢沙棘;幸福該是大海中的一顆閃亮的珍珠吧?我們涉江探海,尋蹤覓跡,末了卻只撿到幾隻貝殼;幸福該是旅途中的一座舒適的城堡吧?我們飢餐渴飲,夜往曉行,最後卻只找到一處陋室;幸福該是山那邊的一處桃紅杏黃的花果園吧?

我們千辛萬苦,氣喘吁吁,終了卻只見到幾彎垂柳、幾叢小草。其實我們不要把幸福太理想化了,世上本沒有完整無缺的幸福。

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麼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麼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麼的激動與思緒波湧。

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衝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累累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鍊後的結晶。

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

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飢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盪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憂鬱的心情蒸發了。

褪色的記憶。

硝煙又在和平的家中燃燒。

有些記憶被焚燒掉,有些記憶被埋在心底,純真年代如流水劃過金色年代。

我,要融化在粉紅的桃花瓣裡,拭去整日在你心頭的牽掛。

我完全讀懂了父母的心。

母愛是一本我終生無法讀完的鉅著;母愛是一片我永遠也飛不出的天空。

當枯黃的秋葉隨風搖曳時,深秋飄然而立校外,月光下,父親的影子拉得很長,碩大的風衣將瘦骨嶙峋的父親裹了進去,我心頭一陣酸楚。

人世間的真情就像一張大網,時刻溫暖著人的心扉,就如媽媽的愛一樣,永無止境。

歲月,是一首詩,一首蘊含豐富哲理的詩,歲月是一峰駱駝,馱著無數人的夢想。

船的命運在於漂泊;帆的命運在於追風逐浪;人生的命運在於把握,把握信人生,方能青春無愧。

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讓我們記住那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假如生活中你失敗了,請不要將憂傷的淚水寫在臉上。失敗也是一種收穫,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氣和一個創業的膽量。

曾經以為,一次無奈的哭泣,便函是人世間所有的滄桑;一個小小的挫折,便函是人生所有的失敗。是十四歲告訴我……

月光清幽。淅瀝的雨滴打在茅屋上,昏黃的燈光下,母親密密地縫著遊子的夾衣,忽然,一陣冷風擠進茅屋的窗隙,母親似乎著涼,帶著濃濃的倦意咳嗽了幾聲。我夢中驚醒,怔怔地看著燈下年邁的母親……

夜晚,春風柔和地吹著。我託著下巴,坐在落英繽紛的臺階上,腦海裡又浮現出一件難忘的事。

秋天是什麼?

秋天是碧雲天,黃葉地。

秋天是萬山紅遍,層林盡染。

秋天是稻浪滾滾,碩果累累。

秋天是中秋的月餅,重陽的糕。

秋天是豐富多彩的,秋天是生機勃勃的。

秋天是溫柔的,

她像一位母親,孕育成熟了每一粒種子;

秋天是多情的,因為她有那麼多的產兒。

春天灑下的種子,秋天就能得到收穫!

不要「悲落葉於勁秋」,拋開「自古逢秋悲寂寥」,呷(xiá)一口香茗,披一襲寧靜,走進秋天,感受那絲絲美好吧。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又稱麥秋。秋高氣爽,與夏天太陽肆虐悶熱的天氣完全不同。

寫秋天,可以寫秋天的收穫,秋天陽光的強弱程度,日照時間的長短,直射還是斜射,還可以寫秋天顏色的特點,寫秋風、秋雨等等。根據氣溫的不同,秋天可以分為初秋、仲秋和深秋。

美文美段摘抄及點評。(左右)急急急

一天,我發現,一隻黑 蜘蛛在後院的兩簷之間結了一張很大的網。難道蜘蛛會飛版?要不,從這權個簷頭到那個簷頭,中間有一丈餘寬,第一根線是怎麼拉過去的?後來,我發現蜘蛛走了許多彎路 從一個簷頭起,打結,順牆而下,一步一步向前爬,小心翼翼,翹起尾部,不讓絲沾到地面的沙石或別的物體上,走過空地,再爬上對面的簷...

關於成長的美文急急急急急急急啊,關於成長的美文400字 急急急急急急急啊!!!!!!!!!!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 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片戈壁灘,而我們一生的事業就是讓那裡開滿鮮花。題記 快樂的人生,也會有痛苦,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而有的人卻常常誇大挫折,放大痛苦。不一樣的選擇,不一樣的人生之旅,而要讓我們心裡的戈壁荒原開滿鮮花,就只有直面挫折,而不是放大痛苦。一枚貝殼要用一生...

求幾篇的美文摘抄帶名字和作者

迴音 席慕容 站在湍急的流水前,向著對岸的山谷,我一次又一次地高聲呼喚,為的是想要聆聽,那婉轉而又遙遠的聲音。那種比我原來的呼喚要美麗上千倍百倍的聲音。是不是也正因為如此,記憶中的一切演出,才總會完美得令我們落淚?不知道這樣是生命給我們的懲罰呢?還是獎賞?在時光的幽谷中,不斷反覆迴響著的,是你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