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理財的保險,什麼是理財型保險?分為哪幾種,有什麼區別呢?

2022-03-31 15:06:07 字數 5621 閱讀 1231

1樓:對對保險網

很多人為了理財買保險,但是市面上要找到高價效比的理財險不容易,這裡有一份千挑萬選的榜單:《十大值得買的理財險**點!》

理財險不是那麼簡單的,至少要先知道這幾點:

1. 理財險有哪些?

理財險主要可以分為四類,很熱門的教育金也是理財險,但是教育金真的能保障孩子教育嗎?我整理了一份解答:《家長必讀:

教育金保險有必要買嗎?怎麼挑選合適的產品?》

2. 怎麼選理財險?

篇幅有限,具體內容看這篇文章:《學會這招,遠離理財險99%的坑》

要選擇一款理財險,這三點不得不知道:

(1) 有分紅不一定就划算

保單是不會保證紅利的,雖然銀保監會規定了,分紅保險業務當年度可分配盈餘的 70% 需要給與保單持有人,但是可分配盈餘是由保險公司決定的,每年的分紅都是不確定的,所以有分紅不一定就是划算的。

(2) 保底利率、結算利率越高越好

保底利率:保底利率會用來計算年金賬戶轉過來萬能賬戶的錢或者自己後續想追加的錢的收益,目前銀保監會規定保底利率不能超過3%。

結算利率:每個月會由保險公司公佈實際利率,實際利率跟公司的經營狀況有關。

(3) 按需求選擇不同收益趨勢的

不同的理財保險會有不一樣的收益趨勢,有些是現金價值很快就能回本,有些適養老的理財險,後期能領不少養老金,但是前期現金價值回本非常慢。

如果覺得自己很可能需要週轉的資金,現金價值回本慢的年金險不是很好的選擇。如果只是為了養老買理財險的話,建議選擇前期回本慢後期能領較多年金的產品。

3. 誰適合買理財險?

(1)中產父母

理財險適合中產父母給子女買,給自己孩子留點錢是很多父母的規劃,而且給子女買的話,因為保險期間長,收益會比較好。

有些人說,這筆錢想自己用,也沒有什麼問題,因為萬能賬戶的錢是屬於投保人的。所以,雖然是父母給小孩買,但是資金的主動權還是掌握在大人手裡。

(2)40歲以上的商界精英

買理財險的另一部分適合人群是年過四十的企業家或公司管理人員,這部分人經濟實力較強,保險帶來的,不是豐厚的投資回報,而是穩定與安全,還可以這樣進行財富的傳承。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樓:二姐聊保險

說到理財,很多人認為理財就是錢生錢,比如買房、買**、**票等。其實這些都屬於理財的範疇,但嚴格意義上的理財,其實叫財富管理,也就是科學合理的規劃現在以及未來的資源,做好家庭財務規劃,在進行理財的時候要對家庭財務做一個科學的診斷,防控風險。

3樓:文曲塘財經研究

回答新年大吉大利,親,很榮幸能為您解答問題,我是文曲塘財經研究;請您稍等,正在檢視您的問題,馬上回復您呢,請稍等一下兒哦~謝謝l呢[]

經營投資類保險的保險公司充分利用其規模投資優勢及投資專家為保戶爭取最大的投資利益。

您好,在我國開展的理財保險險種主要有分紅保險、投資連結保險和萬能保險。通過保險進行理財,是指通過購買保險對資金進行合理安排和規劃,防範和避免因疾病或災難而帶來的財務困難,同時可以使資產獲得理想的保值和增值。[]

您新年大吉,老闆! 祝您2023年萬事順利!全家吉祥如意幸福[][]! 也請您給個5星贊,謝謝您!

也歡迎您的發財手關注我,我會在百家號專欄解答**、銀行、保險等金融問題。

文曲塘財經研究在遠方深深的--祝福您幸福每一天![][微笑]

更多4條

4樓:註冊會計師

理財是一個漢語詞語,指的是對財務(財產和債務)進行管理,以實現財務的保值、增值為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要教育金型的還是養老型的。

具體可以私聊,我是保險經紀人,客觀中立的第三方。幫你貨比三家。

什麼是理財型保險?分為哪幾種,有什麼區別呢?

6樓:睇劇人

理財型保險是國內保險市場近年來出現的不同分類的新險種,都兼具保險保障與投資理財雙重功能。目前市場理財保險主要有三類:具體為分紅險、萬能險和投連險。

嚴格意義上講,分紅險和萬能險屬於理財類產品,投連險屬於投資類產品。

萬能險和投連險實際是指投保人投入的資金被分配至保障賬戶和投資賬戶。雖然這兩個險種的保障賬戶都不受投資表現影響,但由於萬能險承諾了保底收益,保險公司在資金運營中對投資渠道的配置必然更加註重「安全」。

一、分紅型險。分紅型保險是指保險公司將其實際經營成果優於定價假設的盈餘,按一定比例向保單持有人進行分配的人壽保險新產品。分紅險的主要功能依然是保險,紅利分配是分紅保險的附屬功能。

分紅保險的紅利**於死利差、利差益和費差益三方面。紅利收益具有不確定性,與保險公司的實際經營成果掛鉤,上不封頂,但也可能沒有紅利分配。也有客戶為子女購買該產品,是為了合理規避未來可能開徵的遺產稅。

二、投資連結保險,簡稱「投連險」,是一種融保險保障與投資功能於一體的險種。投連險保單除了提供人壽保險時,其投資單位**是根據投資賬戶在當時的投資表現來決定。投連險風險高收益大,遠遠超過萬能險和分紅險及市場上的部分**產品。

三、萬能險是抵禦利率波動的利器。所謂萬能險,是指可以任意支付保險費以及任意調整死亡保險金給付金額的人壽保險。投保人所交保費被分成兩部分:

一部分用於保險保障,另一部分用於儲蓄投資。

在此提醒,要根據自身的經濟狀況來選擇,還是那句老話: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以上是關於理財保險分類以及相關險種的分析,希望能夠對想要參保理財保險的朋友有所幫助。

7樓:enjoy慕蓉曉楓

具體如下:

1、理財型保險是國內保險市場近年來出現的不同分類的新險種,都兼具保險保障與投資理財雙重功能。目前市場理財保險主要有三類:具體為分紅險、萬能險和投連險。

嚴格意義上講,分紅險和萬能險屬於理財類產品,投連險屬於投資類產品。

2、萬能險和投連險實際是指投保人投入的資金被分配至保障賬戶和投資賬戶。雖然這兩個險種的保障賬戶都不受投資表現影響,但由於萬能險承諾了保底收益,保險公司在資金運營中對投資渠道的配置必然更加註重「安全」。

3、分類:

一、分紅型險。分紅型保險是指保險公司將其實際經營成果優於定價假設的盈餘,按一定比例向保單持有人進行分配的人壽保險新產品。分紅險的主要功能依然是保險,紅利分配是分紅保險的附屬功能。

分紅保險的紅利**於死利差、利差益和費差益三方面。紅利收益具有不確定性,與保險公司的實際經營成果掛鉤,上不封頂,但也可能沒有紅利分配。也有客戶為子女購買該產品,是為了合理規避未來可能開徵的遺產稅。

二、投資連結保險,簡稱「投連險」,是一種融保險保障與投資功能於一體的險種。投連險保單除了提供人壽保險時,其投資單位**是根據投資賬戶在當時的投資表現來決定。投連險風險高收益大,遠遠超過萬能險和分紅險及市場上的部分**產品。

三、萬能險是抵禦利率波動的利器。所謂萬能險,是指可以任意支付保險費以及任意調整死亡保險金給付金額的人壽保險。投保人所交保費被分成兩部分:

一部分用於保險保障,另一部分用於儲蓄投資。

8樓:浦濟堂

眾所周知,在這個網際網路時代,網路投資逐漸被人們熟悉和接受。網路投資有金額門檻低、收益高、種類多、期限靈活、購買方便等優點而被許多投資者喜愛,網路投資就沒有缺點:有利就有弊,它最大的弊端就是網路的虛擬性對自己安全性的影響,做什麼樣投資見好就收,就是給自己最好的投資,歡迎關注,分享投資理財資訊。

理財保險的缺點是什麼?

9樓:薄荷保

其實除了某些特定產品,理財型保險在產品的安全性和穩定性方面有著無與倫比的優勢,可以很好地作為財富傳承,養老金、教育金規劃的工具。

投保正確姿勢請看這裡,資深保險顧問團隊耗時幾個月強勢總結,你不得不看→《個人買保險好嗎?買什麼好?一般會花多少錢?

一、理財險的缺點

①理財型保險屬於長期持有型的資產,短期內的流動性很差,甚至有虧損的可能,適用於做養老金、教育金而不適用於做短期理財,短期內取出甚至會虧損!

②很多理財型產品是組合型的,比如(年金險+萬能險),比如(分紅型)年金,遇見這種產品大家還是很容易暈,不容易分辨收益率。

二、理財險的優點

1、保費使用的透明度高

理財保險的購買可以較為清晰的認識保險公司的基本策略,進一步可以判斷出該保險公司的理財產品是否可以購買。

2、繳費額度和頻次靈活

可以根據所購買產品的實際價值,來決定繳費的頻率,這樣可以有效避免因繳費不及時而導致保單效力中止。

3、保險金額可調整

根據產品自身情況,部分保費可以得到節省,提高保費的使用效率。

三、購買理財險有以下幾點值得注意:

1、在購買保險理財產品之前,建議消費者保持清醒的頭腦,對自己的資金狀況、預期收益、風險偏好和承受能力、理財目標等諸多因素做全面評估,根據個人實際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2、購買保險理財規劃前要充分了解各公司投資連線保險的作用及操作,不能只聽營銷員的一面之詞。

3、對於保險期限,消費者在制定保險理財規劃時應充分了解產品及其購買渠道。

4、理財型保險屬於長期持有型的,手裡的閒錢才能買理財險。

5、只看確定部分!不管產品怎麼組合,吹的怎麼眼花繚亂,我們只看白紙黑字寫進和合同的領取金額。

10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目前推出了哪些理財險?這些產品有很大區別嗎?這裡有一份排名大家可以先參考一下《十大值得買的年金險**點!》

如今大熱的理財險產品主要有這一些:年金險、萬能壽險、分紅壽險、教育金、增額壽險、投資連結險等。理財險在一定程度上是比較複雜的,不過提前明確買保險的目的就很會買錯,比如是想買一份保障還是想用於投資。

首先多嘴說一句,90% 以上的普通家庭都不太適合購買理財險,除非已經安排好了家庭成員的各項保障,基礎保險不知道怎麼買的話可以看看我以前搭配的方案《3套方案,配齊一家人的保險》,基礎保障完成之後再去談購買理財險的事情。

再說回理財險。一般來說,選擇購買理財險當做投資的人都是因為這些優點:

1.有保障。一般來說,選擇購買理財險當做投資的人都是因為這些優點,這樣也有助於降低投資風險。

2.強制儲蓄。如教育金、養老險等理財險其實能作為一份儲蓄,或許還能有一份穩定的收益。

3.實現財富傳承。一般來說,購買理財險財富能有增值的空間,後人也能得到更多的財富傳承。

理財險既然有優點,相對來說也會有缺點,主要是以下幾點:

1.收益低。基於理財險風險低,所以收益也不高,長期來看,理財險的收益大概為2%~4%。

2.資產靈活性低。很多時候我們聽到的「隨時提取或退保」都有陷阱,若是這樣做,保不準要虧一筆。

優缺點講完了,大家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是否要買理財險喲~

上面是一些對理財險的簡單分析,往往在理財險中,比較熱門的就是年金險。年金險中最值得買的產品有哪些呢,我整理了一篇文章《十大值得買的年金險**點!》

保險理財和銀行理財有什麼區別,銀行理財與保險理財有什麼區別?

保險理財是通過保險進行理財,是通過購買保險防範和避免因疾病或災難帶來的財務困難,對資金進行合理安排和規劃,同時可以使資產獲得理想的保值和增值。銀行理財,是商業銀行在對潛在目標客戶群分析研究的基礎上,針對特定目標客戶群開發設計並銷售的資金投資和管理計劃。在投資方式中,銀行只是接受客戶的授權管理資金,投...

什麼是理財保險,什麼是理財型保險?分為哪幾種,有什麼區別呢?

理財是一個漢語詞語,指的是對財務 財產和債務 進行管理,以實現財務的保值 增值為目的。就是可以有收益的保險,買10年返利息多少!什麼是理財型保險?分為哪幾種,有什麼區別呢?眾所周知,在這個網際網路時代,網路投資逐漸被人們熟悉和接受。網路投資有金額門檻低 收益高 種類多 期限靈活 購買方便等優點而被許...

分紅型保險理財的好處有哪些,理財型保險和分紅型保險有什麼區別嗎。

目前,招商銀行的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 定期 國債 受託理財 信託 保險等做組合投資,不同產品的投資起點不一,對應的風險級別也不相同。若您有投資理財需求,可以到招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35款分紅險與2020年主流的1010款重疾險產品對比表在此 35款分紅險與101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