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第一次戀愛該注意什麼,第一次戀愛(大學生),該注意哪些?

2022-03-31 10:55:52 字數 5503 閱讀 4463

1樓:鍾晨

1.不要為了談戀愛而戀愛。

而是在我一個人的生活裡,你的優秀吸引了我讓我想戀愛。在大學,把談戀愛當作玩玩的人很多,要謹慎選擇,寧缺毋濫。

2.大學戀愛儘量不要異地。

最好在一個地方,這樣我需要你的時候你都可以在,能給兩個人互相都有安全感。減少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3.顏值往後排。

相處起來彼此舒服,性格相投才是重要的。不要把擇偶的顏值標準定那麼高。要知道大學是個整容所,四年過後說不定就逆襲了。

4.兩個人在一起要有共同的奮鬥目標。

即使目標不同,兩個人也應該共同追求努力。相互影響,共同進步,要有上進心。不要談個戀愛整個人就陷進去。

5.男生在追求女生時,不要把男生當成atm機。(反過來男生也是)

在大學,生活費也都是父母的,大手大腳的花著別人父母的錢,良心不會痛嗎。出去約會也儘量有來有回的吧,不要總是讓男生掏錢。

6.一定要找和自己有交集的人。

層次差不多,共同語言就會多一點。所以,有事沒事多去圖書館,操場,社團裡認識一些人。

7.戀愛後,女生不要太作。

不要打著「我是女生」的藉口,理所當然的讓男生幫著幫那的。難道在沒有男生之後,路都不會走了嗎。學會照顧好自己,學會獨立,按時吃飯按時睡覺。

8.在談戀愛之後不要朝三暮四。

既然有了男/女朋友,不要再去沾花惹草。離其他異性朋友適當距離。另外多聽聽女朋友的話,女朋友說哪個是綠茶真的很準,趕緊刪掉。(海王當我沒說)。

9.不要試圖改變對方。

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習性以及愛好。感情是相互磨合的,而不是一個人犧牲為另一個人改變換來的。

10.不要天天粘在一起。

最好的感情是陪伴,兩個人最主要的是信任。只要彼此心裡都有對方,一定會走遠的。

2樓:catlovett榮

1,不要對這段感情抱有太大太大的希望與期待,因為對另一個人期望值越大失望就越大。而且自己也不要有特別熱烈充沛的感情跟她表達,因為可能對對方來說這也可能是一種壓力

2,保持距離,不要在一起之後什麼知乎賬號啊,微博賬號都讓別人知道,qq也不需要關聯。因為有時候真的會產生一些沒有必要的猜忌與懷疑。而且這個一旦發生就很難消散

3,不要一門心思談戀愛,大學還有更加重要的事情去做。女生不會因為你多麼多麼愛她而不變心的。她需要看到你身上有別人沒有的優勢,可以是外貌,閱歷,成績。

4、不要有太多的謊言,紙是包不住火的。

3樓:宋亮小田

你好,大學生第一次談戀愛女生應該注意自己要守身如玉,不要太隨意就好,男生呢要注意不要被對方騙取錢財,男生也要大度一些吃飯什麼的儘量自己掏錢不讓女生拿錢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答題不易請採納謝謝!

4樓:俊美之之

如果敢的話,遇到喜歡的該出手就出手,避免錯過後悔,但是為了以防受傷害,還是應該多溝通,對方不願溝通的時候不強迫,情緒上不要被對方控制。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第一次談戀愛,要真心且理智,既要珍惜彼此之間的感情,又不能影響學業,否則對於以後的進一步發展也會有影響,大學戀情能夠督促彼此進步是最佳的。

6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從第一次談戀愛,首先應該注意的問題是不要影響到學業,不要影響到學習成績,談戀愛的時候注意顧及女孩子的情況,以及未來的一些打算,應當以結婚為目的來談戀愛

7樓:wo艾曉婉

我覺得大學生第一次談戀愛應該注意分寸,不能勉強別人做一些不願意做的事情,也不能因為談戀愛而放棄自己的原則和學業。

8樓:韋永祥

大學生第一次談戀愛一定要懂得注意分寸,不能勉強對方應該要尊重對方,也不能因為談戀愛而荒廢學業,不能因為談戀愛放棄原則。要互相理解關心彼此

9樓:斐吉敏

大學生第一次談戀愛注意到話,那肯定是不要太過於盲目了,不能夠感情用事,要不然的話到最後受傷的是肯定是自己。大學生其實的話最主要任務是學習,而不是談戀愛。

10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大學生第一次戀愛該注意什麼?對於第一次談戀愛的大學生來說,一定要懂得注意分寸,不能勉強對方應該要尊重對方,也不能因為談戀愛而房費學業,不能因為談戀愛放棄原則。

11樓:電子數碼科技谷

大學生第一次談戀愛,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照顧好對方。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不要被愛情衝昏了頭。該付出的時候一定要付出。付出才有可能會換回真愛。

12樓:518姚峰峰

第一次大學生談戀愛,應該注意:

1,學會尊重女朋友的意見。2.凡事細心。多學會關心人.沒事給女朋友小小禮物當驚喜.女朋友會很感動的。3.聊天學會找兩個人都有興趣的話題.可以氣氛好點。

13樓:揭憶辰

大學生第一次戀愛該注意什麼?我覺得大學生第一次談戀愛應該注意分寸,不能勉強別人做一些不願意做的事情,也不能因為談戀愛而放棄自己的原則和學業。

14樓:盪漾

畢竟還是在讀書的學生,而且還是第一次談戀愛肯定要選擇合適自己的人了,並且要理智認真的對待感情,因為好的戀人不是都能夠遇見的。

15樓:xy風適

在大學第一次談戀愛的時候,首先應該注意對方的人品,而且在談戀愛的時候一定要理智,不能因為愛情而衝昏頭腦在談戀愛的時候,不能因為戀愛而影響到學習。不要太過於盲目了,不能夠感情用事,要不然的話到最後受傷的是肯定是自己。

16樓:七夕分

大學生第一次戀愛,注意的事情是保護好自己,不要被騙了,而且對感情這種東西要順其自然,不能投入太多,這樣子影響自己的身心健康,還有看到對方不是真心實意地對你的時候要懂得從中提示的發出來。

17樓:書玉石

大學生第一次戀愛應該注意對方的人品,一定要選擇有上進心,人品高尚的人談戀愛才是比較好的。這樣才能有最終的結果,成就更加美好的生活的。

18樓:我是么妹

大學生第一次戀愛該注意什麼?我覺得大學生第一次戀愛的時候往往都是容易衝動,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為,所以在戀愛的過程中一定要理智對待,不要輕易的傷害對方,也不要輕易被對方傷害!

第一次戀愛(大學生),該注意哪些?

19樓:西北生活

主意的你紳士風度,主意衛生,多多照顧她的安全,情緒,多關心,自然點,不要放縱。多在一起吃飯學習。飯堂打飯,早上一起跑步鍛鍊,什麼都是機會啊,沒必要請吃飯,你們都是學生,你亂花父母的錢不合理,除非你子賺的,請他吃飯,他會覺得你是值得依靠的男人,她生日的時候可以送朵玫瑰加一個小禮物(例如電影票雙份),別光送玫瑰不實用,哈哈哈。

20樓:

呵呵..就是逛圖書館也很有樂趣吧?

她對什麼東西有興趣你應該也收到一點風聲吧?就衝著她的興趣,假意邀請她一起**一起學習也好.然後的都當普通朋友約會一樣就好了'

一起約會的次數多了,才試著做一些只有情侶做的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怕的!剛開始出來逛街 溜達什麼的都可以!熟悉了以後能說話了不那麼怕看 就可以吃飯了 看電影了什麼的 很多的哪些玩的 就要你自己想了

看電影了 約寢室的或者同學一起出去玩玩都可以!

其實你不知道 你越是束縛自己 你那時的表現 很可愛! 她會很喜歡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大膽點- -!

第一次談戀愛要注意什麼?

23樓:美麗少女團

戀愛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很多事情的發生都是自然而然的,並不是說你想著去注意,去控制就可以的,所以我們只能站在旁觀者的角度,給一些普遍性的小小建議。但是你一定要明白每一段感情都是特殊的,雙方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來自不同的文化,兩個不同的人的組合,不同的思想火花,所以你還是要根據你的自己的獨特的感情來尋找到你自己需要的注意點。

但其實在戀愛中,雙方應該是以一種自由的狀態在相處,是以真實的狀態在呈現給對方,所以如果給自己設定了太多的注意點,太多的條條框框,那麼這份戀愛就顯得並沒有這麼自由,這麼真實了,所以還是以快樂為主,不要給自己,給對方帶來比較大的壓力。

但戀愛的話,還是有一些可以基本注意的東西,並不牽扯到你們之間的感情,只是一些儀表儀態之類的注意點。首先肯定是穿著要乾乾淨淨的,不用穿的花裡胡哨,為了第一次的約會,從頭到腳好想是參加宴會似的打扮的很隆重,還是隨性一點比較好,符合你平時的穿搭風格。還有就是禮貌問題,有很多會很羨慕別的情侶之間隨意的相處模式,可以不顧及對方的感受去開一些玩笑。

但是這些情侶都是相處了很久,雙方都是認識了很久,熟悉了很久,知道對方的特點,知道有哪些玩笑是開不得的,有哪些事可以隨意的說的,所以你在第一次的約會中,在與你的物件相處的過程中,還是要注意禮貌問題的,不要覺得兩個人是情侶,剛開始就可以完全的為所欲為,即使是顯得有些拘謹,也還是要注意的。

戀愛的時候,也不要過多的去幹涉對方的隱私,互相留一點私人的空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2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談戀愛一定要注意對方的表現,注意對方的心情變化和說話的語氣。因為我們是戀愛小白,所有的一切都是在摸索,在戀愛的過程中也不要給自己很大的心理壓力,我們要學會去享受一段甜美的戀愛,學會關心對方。

25樓:喬喬以楚

我覺得第1次戀愛也不是說你有什麼注意事項你就能一定成功,還是說你們兩個人真的有緣分,兩個人的性格,興趣,愛好,大家都是一個比較和諧的狀態,那麼你們兩個人可能會有繼續發展的可能,不用刻意的追求什麼,還是要自然流露,因為你裝也不可能裝一輩子。當然,你既然要和對方談戀愛,那畢竟要真心付出,坦誠以待,只要你足夠的真誠,我想對方,也能夠給你這種真誠的迴應。

26樓:葉梓葉青

初戀是美好的,它之所以美好是因為那是人們第一次談戀愛,第一次愛一個

人。第一次愛一個人都比較單純,那個時候想的都是對方,考慮的都是愛不愛,沒有其他條條框框的條件。不要只看一個人的表面,也不要發展的過快發展,感情是需要時間考驗的,日久見人心,短時間內看不出來合適不合適,真愛還是假愛。

所以,為了保護自己不要發展太快,要對自己的未來負責。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談戀愛的話還是不要考慮太多吧,做真實的自己,正常對待這份感情,認真對待對方就已經是很好的了。如果對方真的喜歡你,他也會付出同樣的感情和同樣的經歷來對待你的。保持真實不做作。

不故意隱瞞對方,坦誠相待才是談戀愛的最基本的禮儀。既然談了戀愛,就要保持和別的異性的距離。

2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談戀愛一定要注意對方的生日,還有你們談了多少天,留意對方平時喜歡吃辣的還是清淡的,水果喜歡吃些什麼。如果是女生還要注意對方大姨媽什麼時候,這樣對你也有幫助,因為女生大姨媽來的時候脾氣比較差。希望對你有幫助,還有一個就是生氣的時候一定不要吵實在憋不住了就仰天看一會兒,好好談,第一次談都難免會有摩擦,雙方都要注意自己的態度。

29樓:默挺宇

要注意細節。比如,你要學會觀察對方的情感態度,不開心不高興啥的。還有就是要學會送小禮物,學會製造小驚喜,增加愛情的新鮮感。

另外就是要注意給對方足夠的個人空間,不要讓他覺得窒息。還有就是注意裝飾打扮自己,畢竟開始的吸引是顏值。

大學生談戀愛第一次見女方家長帶什麼好

帶上1000萬 光腚去都不會趕你出門 必須客氣的給你做飯吃 帶上你的儀表,帶上你的禮貌,帶上你的誠意,帶上對女朋友的真心,再帶上一點水果吧。帶點水果啥的就行了。主要是讓對方家長留下個好印象,說話要得體,別搶話頭。多說好聽的就行了。一定要弄清楚女孩家長是什麼職業,儘量說話迎合一些。ok!我是大學生 和...

第一次約會吃飯該注意什麼,第一次約會都需要注意什麼

樓上的真幽默帶雙筷子,如果真帶筷子那也得兩雙不是嗎?如同冰度一水說的,那些很重要。但是重要的你要以一顆真誠的心去得到她的認同,去 吃飯無所謂,關鍵要處處照顧她,讓她能感覺到有男朋友的感覺出來就再好不過了。希望你成功。儘量大方點,多徵求她的意見,要有幽默感,不要只知道吃飯!第一次約會都需要注意什麼 男...

我是大學生(女生),第一次戀愛。和男友鬧了點矛盾,他好像生氣了。都不怎麼理我,我該怎麼做

什麼原因鬧得矛盾?還有相處多久了?一般情況下,如果是你的錯,該道歉就道歉,如果是他的錯他還認識不到,只能說明沒有你想象中的在乎你。呵呵,記住你是女生,如果是你錯了,那你去主動承認錯誤,撒撒嬌,絕對管用 前提,你男人愛著你 如果不是你的錯,那就沒必要承認錯誤,因為愛你的男人會過來哄你的!如果是我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