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份商業保險不知道買什麼險種,有沒有必要買商業保險?買什麼保險比較好?

2022-03-31 10:10:50 字數 5358 閱讀 2284

1樓:保險專家大家保

您現在處於事業上升期,家庭負擔較重的階段,建議您需要壽險補充自己的意外險和壽險,加上一份消費型的重疾險,預算控制在5000以內。另外需要結合您妻子的收入和保險規劃,這個時候買保險應該以家庭為單位,先保障大人後保障小孩。

如果不知道購買哪家公司的產品,可以找專業保險顧問定製方案,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設計的產品組合才比較適合自己,可以直接點我id右邊的連結。可以免費定製方案。

2樓:睇劇人

根據您家庭的年齡和可支付保費的實際情況,有社保住院是可以全額報銷的,並且作為家庭收入主要**,根據責任狀況可以選擇定期壽險以保障收入的持續,建議保額在年收入的5倍左右,保障期限選擇長期為主,另補充一份給付型的重疾險,同時附加一份住院醫療和意外傷害組合,專款專用的或者消費型的!全家保費的分擔應該以大人為主,孩子為輔,孩子分擔2000元左右的保費就可以。孩子幼兒園應該有辦社保, 額外再以意外和健康醫療的產品為主,可以選擇消費型的重疾險繳費低,保障高,附加基礎的意外和住院醫療即可!

等以後經濟條件有了進一步的改善再補充子女教育金保險(一個孩子的教育金保險差不多一年就要 1萬元)

購買保險,也要確定注重理財還是注重保障,注重保障就可以選低保費高保障的產品,注重理財就可以選些有理財功能的保險。

有沒有必要買商業保險?買什麼保險比較好?

3樓:學霸說保_曉琳

商業保險是社保的必要補充,是很有必要購買的。因為社保只是基礎的,很多保障不全面,而且報銷的範圍有限制。保險哪種好好,怎麼買更好,更詳細的我之前有整理過,這裡就不重複了,有需要的可以看之前的文章:

【保險】哪個好,怎麼買划算

買保險一般建議將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四類基礎必備的險種配置齊全。

1.重疾險

重疾險的首要作用就是保障重大疾病,比如癌症,比如心腦血管疾病。一旦身患重疾,不僅**需要費用,而且可能幾年無法工作,造成了很大損失。而重疾險是給付型,一旦某些疾病達到理賠標準,會把錢一次性給你,這筆錢可以自由支配,不管是用來**疾病,還是**護理,還是用來還得病期間的房貸、車貸,都可以,彌補生病期間造成的經濟損失

還想深入瞭解重疾險的作用的朋友,可以看下面這篇文章:

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讀懂重疾險的真相!

2.壽險

壽險,保險責任非常簡單,在保障期間內,身故或全殘才會賠。一個家庭經濟支柱,上有老下有下,這時候要是不在了,不僅不能給家庭帶來收入,而且把債務都留給了家庭。

「留愛不留債」,壽險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而生,防止家庭經濟支柱突然離開,可以給家庭留下一份保障,為家人生活減輕負擔,繼續承擔家庭責任。壽險的保額要覆蓋房貸、車貸等債務,以及家人的生活費。

市面上熱門的壽險都在下面了,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對比選擇:

超全!國內熱門壽險對比表

3.醫療險

醫療險是對社保的補充,主要用於醫療費用的報銷花多少報銷多少。無論是因為生大病還是意外事故,住院了,除去免賠額,剩下的住院、手術、護理、藥費、各種檢查費等等費用,保險公司統統能報銷,最高能報到幾百萬,而保費每年卻只要幾百塊,真正的小保額,高保障,非常實用,人人都應該配置一份。

4.意外險

意外險用來應對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事故。平時的磕磕碰碰導致的意外住院或門診費用都可以報銷。而且誰能確定明天和意外哪一個先來臨呢?

更何況意外險續保容易,保費便宜且穩定,50萬保額不超過200塊,一年一買即可,所以意外險還是很有必要的。

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4樓:奶爸保

商業保險因為本身帶有一定的盈利性質,加上國人避談生死的傳統思維,所以被很多人牴觸。很多消費者討論商業保險的必要性,擔心自己購買商業保險後會吃虧。一般來講,如果條件允許,即使有了醫保,最好還是買上一份商業保險,

可以去投保意外險、醫療險、重疾險。意外險通常選一年期的就行了,而重疾險則要根據家庭經濟情況來購買,至於醫療險可以選擇市面上熱門的百萬醫療險。這樣即便罹患重疾,經濟也不會太受影響。

而保障好身體健康之後,再考慮的就應該是子女教育和養老問題。像社會保險基本上大家都會投保,而社保裡就包含有養老保險,所以一般有較高經濟水平的客戶還會再去投保一份商業養老保險作為補充。

總的來說,對於已經參加社保的人群,如果個人的經濟條件允許,那麼是建議補充購買一份商業保險的,百萬醫療險、重疾險、商業養老保險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擔心子女的教育問題,還可以購買一份教育險。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

點開即可瞭解:《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

5樓:奶爸保小明

商業保險有必要買嗎?奶爸的答案是: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通過購買商業保險來補充保障,仍然是需要的。

因為社保雖說是覆蓋面較廣的基礎保障,但其保額不足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

如果在社保覆蓋率達到90%的範圍裡使每個人都能擁有很好的社會保障的話,那對國家來說無疑是壓力很大的。

而商業保險則非常靈活,不僅能報銷社保不能報銷的專案,還能解決收入損失的問題,最關鍵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購買。

奶爸給大家打個比方,社保就相當於小區的大門,給整個小區提供一定的基礎保障,而商業保險則是每家每戶的防盜門,給我們更貼近需求的保障。

所以社保是大家需要必備的,而商業保險用於補充,也是大家所需要的。

我們來看看基礎的四大險種都能起到什麼作用:

1、壽險

壽險是最簡單的險種之一,以人的死亡為賠付責任。可以防止家庭經濟收入**早亡給家庭帶來災難性的打擊。

2、重疾險

重疾險是我們最常接觸到的險種,也是很多人購買保險的首選,不過重疾險也最複雜。

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不僅可以保障**大病所需的鉅額費用,還能應付治病導致的收入中斷以及營養費的問題。

3、醫療險

作為最基礎配置的險種,尤其是百萬醫療險,配合國家醫保可以有效對抗大病風險。

4、意外險

意外險可以有效保障各種意外風險,而且槓桿率很高,往往幾百塊就可以保障上百萬。

不同的保險產品的作用和功能都有所不同,我們在挑選的時候也要先明確自己的實際需求和預算。

6樓:二姐聊保險

商業保險,相當於社保的一個補充。1、社保保障較低,只能滿足基本的保障需求,有必要購買商業保險。2、商業醫保中的重疾險,符合理賠條件就可以給錢,可以彌補很多家庭沒錢治病的困境。

3、商業保險可以選擇購買更高的保額。

7樓:經歷過的

有。因為在我那個年代,當時咱們國家就像一個家長,家裡的孩子看病是不花錢的。後來,98醫改之後,家長不管了,以後有事全靠孩子自己。

(ps:另外,現在國家限制中醫,以前中醫界有副有名的對聯:寧可架上藥生塵,但願世間無病人。

現在的醫院講什麼?我想起個故事:一個推銷員走進原始森林對裡面的駝鹿說,你們這裡每個人都需要一個防毒面具,駝鹿們說這裡空氣清新不需要的呀?

不久推銷員砍了很多樹,在森林裡建了一個防毒面具加工廠,每天排放廢氣。果然,最後駝鹿們都戴上了防毒面具。)回到正題:

有事了誤人誤己自不必說,關鍵治病錢 從哪來呢?靠水滴籌?不現實!

目前保險的種類劃分為三種:

①有「費用」 就報的。(就是說甭管感冒發燒小病小災還是大病意外,甭管什麼原因引起的,只要有 醫藥費 產生,就管的。)這類產品類似城鎮醫療新農合,優點是:

只要有 費用 產生就管,缺點是:花多少報多少、費用劃給醫院患者個人拿不到錢。

②白 得的錢 。(注意:這些白得的錢可不好拿)這類指的是保疾病種類、意外傷殘等級的長期險。

缺點是: 得的病必須是 合同裡規定的疾病,且程度也必須達到合同裡規定的程度且 **方式也必須是合同裡規定的**方式,意外傷殘等級則需符合規定的傷殘等級,才能理賠。優點是:

全賠,比如治病花5萬,當時買的30萬的保險,好賠錢就賠30萬,且這30萬是真金**,實實在在拿在手裡的錢。

③理財。(之前分紅沒有保底,理論上收益可以是0,所以之前有人在銀行買的3、5年短期理財能拿回本就不錯了,著實坑。)現在,一般會在合同後面掛一個理財賬戶,類似銀行、某寶的那種理財產品。

「僅目前」這類賬戶是活期的,錢能隨時往裡追加隨時支取,「僅目前」普遍活期保底利率2.5% ,「僅目前」據說活期支取年化收益5.0%。

8樓:梧桐樹保險經紀

商業保險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社保只是基礎的,很多保障不全面,而且報銷的範圍有限制,所以還需要商業保險的補充,如果之前沒有購買過商業保險,可以按照意外險重疾險醫療保險的計劃配置保障,能全面規避可能遇到的風險。

我想買一份保險,不知買什麼險種

9樓:abc保險網

您好!對於您而言,應該根據自己的需求選購產品,因為不同階段人群所需要的保障有所區別,您應該具體對待。以下是相關描述:

1、單身貴族參考年齡:22~30週歲

通常來說,單身人士,由於工作的不穩定性,以及薪資水平的相對較低等一系列條件都決定了他們自身抵禦經濟風險能力較弱。這階段應優先考慮意外險,健康險等費用低廉的基本保障。如資金許可,可適時增加重大疾病保障。

2、二人世界參考年齡:28~35週歲

新組建的家庭要面臨同時贍養4位老人,可謂「壓力山大」。青年夫妻雙方作為家庭的「頂樑柱」,宜先保障自己。意外傷害保險、健康保險和定期壽險等保障相對較高,可先作考慮和安排。

3、為人父母參考年齡:35~45週歲

中年時候的保險需求偏重子女教育儲備和養老儲備。又必須直面現實家庭生活的責任,以及未來延遲養老的趨勢以及通貨膨脹的壓力。為了應對這些方面的需求,比較適合選擇具有一定理財功能的中長期險種,以便匹配相應的教育金和養老金積累需求。

4、退休養老參考年齡:45~60週歲

原先壓在身上的撫養子女、贍養老人的擔子逐漸移除,而收入水平也逐漸發展到最高點,但距離退休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由於社會的演進,將來的養老已經不能依賴於社會保險和子女贍養,為自己做好養老規劃是必須的。

我想買一份保險,不知買那個險種合適

10樓:農村保險人

想買保險,但不知道要買什麼保險好?什麼保險好?符合你得需求,解決你擔憂的風險,那麼這種保險就是好保險,哪怕這種產品的價效比不是市場上最優的。如何選擇高價效比保險?

我想買保險不知道哪個險種好,我想買保險 不知道哪個險種好

同意樓上的,保險沒好不好的,只有適合不適合的,不好的險種或者太好的險種保險公司會停售並出新產品的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把保險當做是我們生活裡面的家常便飯。買保險這個事情你已經很感興趣了,不妨看一下這個 全國熱門的136款熱銷保險產品對比表 買保險我們看中的三點就是公司 險種 產品,以下 一 保...

最近想買商業保險,重大疾病和意外險種,懂這方面的希望給點意見

太巧了,泰康人壽歡迎你!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平安福是一款從頭保到腳的價效比最高的健康險!讓您沒有後顧之憂全身心投入的您的事業當中!結合你目前的情況,建議購買平安鑫祥 附加健享人生住院醫療 順意平安卡 220元 年 險種特色 成年三倍保障 體現人生責任 滿期雙倍給付 養老規劃無憂 自主年金轉換 資金...

買商業保險有什麼好處買商業保險有什麼好處?

商業保險,相當於社保的一個補充。1 社保保障較低,只能滿足基本的保障需求,有必要購買商業保險。2 商業醫保中的重疾險,符合理賠條件就可以給錢,可以彌補很多家庭沒錢治病的困境。3 商業保險可以選擇購買更高的保額。一 商業保險的好處 1 小康之家可能突陷困境 曾經有一戶家境殷實的小康之家因一位家庭成員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