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很卡手機也很卡呢,為什麼電腦變得很卡?

2022-03-31 02:54:02 字數 1829 閱讀 6447

1樓:請不要嚇寶寶了

硬體不給力

一、處理器:眾所周知,處理器(簡稱cup)在電腦裡面的位置相當於人的大腦,cpu的運算速度牽動整臺電腦的執行速度。當然現在電腦卡、反應慢的的問題與cpu一般沒多大直接關係。

後面會說到這個問題。

二、記憶體:電腦記憶體不足導致電腦卡可能是最容易被理解的了,為什麼這麼說,記憶體造成電腦卡、反應慢被所有人理解的原因是在以前老爺機上體現出來的。以前記憶體**是非常高的,一般處理器夠用而為了省錢,減少了記憶體的容量,少用一根,處理器只有一個,所以升級往往以新增記憶體條為主要方法,裝機時記憶體被少用,升級後新增記憶體就使得電腦整體速度有所增長,所以普通的使用者只認為影響電腦速度的根本硬體原因只有記憶體。

這是計算機發展記憶體滯後期間造成的幻象。(現在很便宜了哈,4g的記憶體才170左右,記得我08年初1g都花了100多——mtoou.info穆童注)

三、顯示卡:顯示卡導致電腦卡的現象主要體現在大型遊戲使用者方面。而且容易造成遊戲使用者的錯覺,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顯示卡大了遊戲效能一定好。第二種情況,顯示卡和記憶體大了遊戲效能一定好。兩種都很片面,忽略了處理器的關係。

同樣是2g記憶體,但是賽揚雙核e3200卡,而奔騰e5500卻不會卡,換成x245恐怕效能會更好。所以說處理器是升級的基礎,記憶體和顯示卡是升級的關鍵。擴充套件:

買顯示卡看什麼?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四、硬碟:由於電腦硬碟的原因導致電腦卡機可能好多人不理解,因為這種機率幾乎為零,但是一旦出現這種情況,會被卡的難受。怎麼講呢,舉個例子,如果你用ide低速硬碟掛在945主機板上,處理器採用e2200雙核,這個時候你的處理器處理速度非常快,但是硬碟的讀取速度非常慢,這樣就制約了處理器的發揮。

而且,呼叫工作管理員你會發現處理器使用波動非常大。有些硬碟由於磕磕碰碰或其他原由導致裡面存在壞道也會嚴重影響導致電腦卡機,特別體現在開機速度很慢,這點我是深有感觸啊。

五、其他原因:這個無法一一列舉,但是確實存在。為什麼這麼說,舉個例子,主機板的虛擬視訊記憶體的一項技術,如果主機板把記憶體的一部分劃出供顯示卡用,那麼你的實際發揮的記憶體就小了,這時候就是主機板bios設定的問題。

所以以上四種情況只是最常見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好好的做一下系統維護

3樓:透過火燒雲的光

這與你的電腦和手機配置有關的。還與你的網速有關

為什麼電腦變得很卡?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解決方法: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為什麼同樣的網路電腦很流暢,手機卻很卡

5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啊,你電腦用個垃圾配置一樣卡!

6樓:valiant丶

你的手機問題

hd-下面給你吃

7樓:手機使用者

手機記憶體不夠或者小吧

電腦執行為什麼還是很卡很卡呢

win8 系統變慢了怎麼辦?系統變慢分為二方面,一是系統軟體導致的,二是硬體效能的原因。下面分別介紹一下具體的處理方法。1 4可以藉助一些第三方優化軟體,清理一些系統垃圾,從而達到提高系統執行效率的目的。2 4關閉不用的開機隨系統自動啟動的應用程式。在工作列空白區域點選滑鼠右鍵,選擇 工作管理員 選...

玩CF很卡。為什么,玩CF很卡。為什麼?

cf慢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你的電腦配置不夠,也有可能是病毒或者防毒軟體造成,但你說的不大詳細,下面是我個人分析了幾種最有可能的原因後建議的解決辦法 第一,進入房間後先不要進入遊戲,先退出遊戲之後再進一次,看清楚是退出遊戲,不是退出房間。在多臺電腦 個人電腦 網咖 辦公電腦 上實測有非常好的效果。同時...

臺式電腦很卡換什麼硬體啊,臺式電腦很卡換什麼硬體啊

電腦配置不低了,不知道執行什麼程式卡?大遊戲也許會卡。建議先重灌系統,然後還卡可以加一條4g的記憶體,換顯示卡傷筋動骨還不如換新機,先不考慮。cpu換i3 8100連主機板也一起換了,記憶體條換一個ddr4 8g 2400的,固態硬碟120g傳輸速度6gb的。顯示卡用1030的就好,注意電源得能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