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人是如何通過貓的外表來鑑定品種優劣的

2022-03-31 02:32:37 字數 553 閱讀 7092

1樓:

中國古人是通過毛色還有毛髮的多少來鑑定品種優劣的,他們認為毛色看起來發亮的和比較多的就是品種比較好的,否則就是不好的。

2樓:寧寧天下

因為好的貓它的顏色是非常的亮麗的,而且它的眼睛以及造型特別是它的頭都是跟普通的毛不一樣的,通過這種可以鑑別貓品種的好壞。

3樓:職場小銘

中國古人通過貓的外表來鑑定其優劣,這被稱為「相貓術」!在「相貓術」中,毛色是非常重要的標準。於是,毛色各異的貓兒們就有了各種花哨有趣的雅名。

4樓:

長的好看的,毛髮好的,就是比較好的貓,外表髒亂的,就是品種不好的貓貓。

5樓:赤誠丶丶

從貓的毛色、頭頸、眼耳、嘴鼻、鬍鬚、尾爪、軀幹和臥向來辨別貓的優劣。好貓頭圓有威勢,而頭長吻尖,面生橫紋的為劣貓;眼大有神,耳厚豎立,耳內毛短為好貓,反之是劣貓;好貓鼻圓,口內硬顎上有九道橫紋,若鼻窄且尖,口內橫紋少為劣貓;鬍鬚長為好貓,反之為劣貓;尾短而細,爪甲不外露為好貓,反之為劣貓。

古人畫畫的順序,古人是如何用畫畫來記載事情?

畫國畫其實和西洋畫的順序基本上是一樣的,定位 輪廓 再區域性 都是一部分一部分完成的 一般是從左和上開始下筆 現在畫畫的也是先從畫紙的左邊和上邊開始定位啊。古人是如何用畫畫來記載事情?畫畫在今天是一種藝術,可在很久很久以前,它卻是用來記載某種事情的工具。用來記事的圖畫雖然也畫著動物或人像,但那是非常...

通過對中國古代新聞傳播史的學習,你如何看待新聞傳播活動對於當今社會的作用與影

通過對中國古代新聞傳播史的學習,你如何看待新聞傳播活動對於當今社會的作用與影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 中國古代的新聞傳播過程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是和各朝各代的經濟 政治 文化發展水平以及生產力的情況是息息相關,緊密聯絡著的。這些社會出現的現象和程序都與新聞傳播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在原始社會,人們之間關...

中國古代貨幣是如何演變至今的,中國古代貨幣的演變過程是怎樣的?

中國使用貨幣的歷史已經有4000年了,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貨幣的國家之一。無論是天然貨幣還是人為製造的貨幣,亦或是紙幣,都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自公元前21世紀到秦朝建立,天然海貝是中國最早的貨幣。中原地區的人們一直在用天然海貝進行物品的交換,後來隨著生產力的發展,才有了金屬貨幣和紙幣。一 秦漢時期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