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別康橋》這首詩是徐志摩寫給誰的

2022-03-30 22:11:11 字數 2103 閱讀 9851

1樓:

其實徐志摩當時是到康橋找他的朋友,只是他的朋友都不在,為了趕著去找另外一個朋友,於是匆匆離開了康橋,最後在回國的途中面對大海和天空,突然有感而發,寫下了再別康橋。可以說他是給他自己寫的,以此來表達自己當時離開康橋時的切身感受。

2樓:蒼穹山清靜峰峰主沈清秋本尊

深層次來說,是寫給林微音的,透過景寫人情

《再別康橋》是寫給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再別康橋》是一首優美的抒情詩,宛如一曲優雅動聽的輕**。2023年秋,作者徐志摩再次到英國訪問,舊地重遊,勃發了詩興,將自己的生活體驗化作縷縷情思,融匯在所抒寫的康橋美麗的景色裡,也馳騁在詩人的想象之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徐志摩 在日本留學要歸國時候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很簡單 寫給康橋的

你們說多了都是廢話

徐志摩的《再別康橋》是**的康橋 寫給誰的

徐志摩的《再別康橋》這首詩講述了什麼?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6樓:匿名使用者

全詩描述了一幅幅流動的畫面,構成了一處處美妙的意境,細緻入微地將詩人對康橋的愛戀,對往昔生活的憧憬,對眼前的無可奈何的離愁表現得真摯、雋永。

7樓:匿名使用者

再別康橋寫的應該是作者到了英國,見不到其在英國留學時所交的英國女友時的那種悵惘失落的情緒,而我們國立教參中的種種說法,好象是為了不捅破作者的神聖的面紗吧,在分析的過程中都不願提及作者的這一方面的情感因素。康橋只不過是一種象徵罷了,詩本身寫的異常優美,細細品味之後,會讓人有一種柔情滿懷的感覺。

8樓:黑哥

講了作者惜別之情。表達了作者的不捨和留戀之情

徐志摩的《再別康橋》是為誰而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志摩是蝴蝶,而不是蜜蜂,女人好處就得不著,女人的壞處就使他犧牲了。」   --- 冰心   《再別康橋》是一首優美的抒情詩。2023年秋,作者再次到英國訪問,舊地重遊,勃發了詩興,將自己的生活體驗化作縷縷情思,融匯在所抒寫的康橋美麗的景色裡,也馳騁在詩人的想象之中。

這首詩既是寫給美麗的康橋,也是懷念一些舊人,比如林徽因、羅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當時林徽因在那留學,加上徐故地重遊,有感而發

徐志摩的這首詩到底是《在別康橋》還是《再別康橋》?

11樓:箐玉碧瀾風

100%是《再別康橋》

12樓:東方凌愛薰

是《再別康橋》啊...

應該是又一次和康橋告別的意思吧...

不過《再別康橋》這個題目是不錯的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盪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14樓:流淌的小淚珠

是《再別康橋》~~我們剛剛上完這篇課文~~相信我沒錯的~~

15樓:殺手愛

是 再別康橋 再 又一次的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100%是再別康橋,我可以發誓。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是《再別康橋》

表達了詩人的依依不捨之情

18樓:匿名使用者

《再別康橋》

肯定噠~@@~

《再別康橋》是寫給誰的 再別康橋的作者是誰

再別康橋的作者是誰 再別康橋 是徐志摩的作品,全詩如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盪漾。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條水草!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

徐志摩再別康橋,求徐志摩的《再別康橋》原文全文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盪漾。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條水草!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

再別康橋的意象分析,《再別康橋》在意象的選擇上獨具特色,找出詩中的意象

意象是指凝結著詩人主觀情思的客觀物象,即詩人的主觀情思與客觀事物凝聚一體的藝術形象,它可以存在於詩文字裡行間,也可以浮現於言外之意,抑或兩者兼而有之.在 再別康橋 中,詩人選取了雲彩 金柳 夕陽 清荇 柔波 清潭 青草 星輝 夏蟲等意象.這些意象均是生活中常見的事物,或是中國傳統詩歌中常用的景物,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