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花雕雞的做法,紹興美食街在哪

2022-03-30 07:04:13 字數 6339 閱讀 5501

1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 1只、花雕酒 5勺、生抽 2勺、胡椒粉 2勺、小米椒  少許、蔥薑蒜 適量、香菜 少許。

1、第一步把雞處理好洗淨,放入鹽,胡椒粉,花雕酒。

2、用手抹勻,醃製半小時。

3、把薑切片,放一旁備用。

4、蔥切段,放一旁備用。

5、鍋底刷一層油,鋪上薑片和蔥段,上面放上雞,蒜頭和花雕酒。

6、蓋上蓋,中火燒至鍋內上汽,轉小火燒30分鐘。

7、然後放入香菜、小米椒、蔥花、生抽和熱油,這樣花雕雞就已經完成了。

2樓:口魚的記憶

調料食鹽適量蔥

1節姜1塊八角

3粒花椒

10粒花雕酒

半瓶香葉

2片草果

1粒豆蔻

2粒桂花

(幹)適量

花雕雞的做法

1.清水水兩湯碗、八角、花椒、香葉、草果、豆蔻、姜、蔥,一同煮開,加入鹽(要比喝湯的濃度略鹹一點)、幹桂花,加蓋燜出香味兒。待涼後過濾,加入花雕酒混勻備用(水和花雕酒的比例3:

1,具體濃度可以按個人喜好進行調整。)

2.另備一鍋,加水至一半,再加幾片姜、適量黃酒,中火煮開後,將處理過的整隻三黃雞放入。立刻調成最小的火力,加蓋燜煮半小時。

這期間鍋內水面絕不能冒泡,基本就是用鍋內溫度把雞燜燙熟。這樣煮出來的雞肉才嬾,而且雞皮光滑無破損

3.將雞切塊放在保鮮盒中,倒入涼透的花雕汁至沒過雞肉。密封后放冰箱浸泡冷藏一夜,臨吃時取出即可

浙江紹興有哪些美食?

3樓:去吧去吧我

有名的紹興菜有黴乾菜燒肉、醉雞、醉蟹、醉河蝦、清湯越雞、糟雞、糟溜蝦仁等。其中黴乾菜燒肉是紹興當地最有名的家常菜。另外紹興的醬制菜餚也小有名氣,如醬鴨、醬鵝、醬菜等。

不得不提的還有紹興的小吃,主要的有臭豆腐、茴香豆、奶油小攀、密仁糕、紹興香糕等等。

一、紹興傳統食品特產類有:紹興老酒、黴乾菜、臭豆腐、茴香豆、乳腐、香糕、母子醬油、豆酥糖、輝白茶葉、樑湖水磨年糕、貢瓜、陳釀香糟、崧廈黴千張、上虞角竹、平水珠茶。

二、紹興工藝特產類有:竹編、柳編、花邊、王星記紙扇、錫箔、烏氈帽、絲綢、紹興越窯青瓷、會稽越硯。

三、紹興土特產類有:魁慄、櫻桃、毛竹、楊梅、香榧、珍珠、小京生花生、河鰻、河蟹、青魚、麻鴨、大菱、紅心李、銀杏(又稱白果)、蓋北葡萄。

四、紹興文化特產類有:嵊州越劇,紹興蓮花落,紹興紹劇。

4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特產:

紹興蘭花

紹興絲綢 紹興茴香豆 紹興腐乳

黴乾菜 紹興香糕 紹興老酒 紹興麻鴨

紹興大菱 紹興河蟹 紹興金銀箔 紹興鱖魚

紹興乳黃瓜 紹興母子醬油 紹興青石 紹興青魚紹興花邊 王星記紙扇 紹興錫箔 越瓷

越鵝 越雞 油炠臭豆腐乾 紹興貢瓜

柯橋豆腐乾 蘭亭水蜜桃 紹興烏氈帽 紹興河鰻紹興灘簧

孟大茂香糕

日鑄茶 紹興平水珠茶 紹興糟雞 紹興烏蓬船

紹興本地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紹興有什麼特色小吃

5樓:匿名使用者

1、奶油小攀

在紹興市裡頭有一種舶來的老紹興小吃,名叫「小攀」。傳統的「小攀」是用上上屋、雞蛋、雜糧、水果漿等為選料,用特殊工藝上上屋而成,不加任何新增劑,營養豐富、酥鬆可口,是一種難得的特色休閒小吃。做工也不復雜,老少皆宜。

2、紹興臭豆腐

紹興臭豆腐是有著豐富文化底蘊的浙江紹興漢族民間休閒小吃,屬於浙菜系。距今已有近千年的歷史,其最風光的時代可追溯到清康熙年間,康熙皇帝一日在吃了王致和臭豆腐後豪情大發,揮筆題下「青方」二 字,使得臭豆腐立即名揚天下,據歷史考證慈禧太后也有吃臭豆腐的嗜好,還將其列為御膳小菜。

3、紹興茴香豆

茴香豆是浙江紹興著名的傳統小吃,屬於民間閒食,亦是城鄉酒店四季常備之下酒物。民謠雲:「好吃茴香豆,嚼嚼韌糾糾,要用謙豫、同興好醬油。」(謙豫、同興,為紹興兩家老牌醬園)。

4、面餑餑

面餑餑(讀音:miàn bō bo)是紹興特色的風味小吃,一般作為早餐食用。面餑餑的原料主要有面皮、甜醬、油條、雞蛋、蔥花,尤其是抹在面餑餑上的祕製甜醬甜辣可口,是許多紹興人熟悉的清晨味道。

5、紹興香糕

紹興香糕是浙江省紹興地區的特色傳統糕點。用精白粳米磨成米粉,配上適量的中藥丁香、砂仁、白芷、豆蔻、大茴和研成粉末的食用香料,再拌以純白沙糖,和粉成型後,放到白炭火上烘焙,這樣焙制的香糕黃而不焦,硬而不堅,上口鬆脆香甜,並有解鬱、和中、開胃、健脾之功能。紹興香糕品種多樣,以精製桂花香糕最佳。

6樓:兆青五安珊

紹興蘭花

紹興絲綢

紹興茴香豆

紹興腐乳

黴乾菜紹興香糕

紹興老酒

紹興麻鴨

紹興大菱

紹興河蟹

紹興金銀箔

紹興鱖魚

紹興乳黃瓜

紹興母子醬油

紹興青石

紹興青魚

紹興花邊

王星記紙扇

紹興錫箔

越瓷越鵝

越雞油炠臭豆腐乾

紹興貢瓜

柯橋豆腐乾

蘭亭水蜜桃

紹興烏氈帽

紹興河鰻

紹興灘簧

孟大茂香糕

日鑄茶紹興平水珠茶

紹興糟雞

紹興烏蓬船

7樓:怕瓦落地

紹興黃酒不用說了、紹興梅乾菜、 紹興魚乾、臭豆腐、 豆酥糖 、茴香豆。

說起紹興的特產,紹興黴乾菜可說是遠近聞名,街頭巷尾可說是隨處可見。買了黴乾菜別忘了再帶回兩瓶紹興老酒,紹興老酒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

8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這座江南古鎮不僅文人輩出,更是美食輩出的地方,到紹興除了要遊覽昔日文人的故居,感受文人情懷之餘,最重要的就是品嚐當地的特色美食,那麼紹興有哪些美食我們不能錯過呢?

油炸臭豆腐

和長沙臭豆腐黑黑的外表不同,紹興的臭豆腐仍然保留了金黃的外表,外表酥脆,裡面確是軟軟的,別忘了在外面塗上一些醬料,有甜醬和辣醬之分,紹興的臭豆腐滿街都是,不怕找不到。

梅乾菜燜肉

梅乾菜燜肉是紹興最有代表性的特色菜。肥而不膩的五花肉細細燉煮下口感酥酥的,一碗菜上桌,肉汁裡混合著黴乾菜特有的香氣撲鼻而來,口味大開。

奶油小攀

奶油小攀是一種類似蛋撻的紹興特色小吃,上面一部分白白的像一座雪山,是用蛋清起泡沫後做成的。下面像餅一樣的皮,是用麵粉和雞蛋和混合放入烤箱製成,吃起來軟綿綿,口感不錯。

糟雞外表看起來像白斬雞,也保留了雞肉的原味,但與之不同的是,糟雞用酒糟將雞醃製入味,比白斬雞多了分酒香,再配上鮮嫩的雞肉,是紹興獨有的味道。

醬鴨冬令時節,常可以看到紹興街巷中的人家掛著各種諸如醬雞、醬鴨、醬魚的醬食,其中醬鴨最受歡迎。醬鴨肉質柴而不膩,濃郁的醬香味滲透到鴨肉裡,讓人欲罷不能。

蘿蔔絲餅

紹興土著們從小吃到的街頭小吃,麵粉裡裹著蘿蔔絲,熱油中炸的金**黃的,裡面卻入口即化,當地的吃法會稍許辣醬,就更美味了。

醉蟹將新鮮的生蟹用黃酒加上各種調料醃製後,就成了有名的醉蟹了。醉蟹肉質鮮活,肉到嘴中滿口是酒香和絲絲醬香,再配上生薑,去去螃蟹的寒氣才更好。

木蓮羹木蓮羹是隻有江浙一帶才有的飲品,之所以叫「木蓮羹」,是因為用木蓮製成,吃

起來像極了果凍,再加上些桂花和薄荷調味,大夏天裡來一碗是最好不過的了。

西施豆腐

西施豆腐是諸暨的一道有名的湯菜,主料就是豆腐,加上小蔥、木耳一些簡單的配菜,最大限度保留了菜品的原味,吃起來清淡爽口。

黴莧菜梗

外地人極少能接受黴莧菜梗的味道,吃法也是別具一格,就像吃甘蔗一樣,外皮是不能吃的,只能吸菜梗的汁。汁水吃起來鹹鹹的,確是當地人最愛的下飯菜。

紹興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這些都是當地有名的家常菜,在這江南小鎮上,找一處當地老字號飯館,點一桌當地特色家常菜,在這文人輩出的地方感受一下當地的特色美食情懷。

9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黴乾菜燒肉

·蜜仁糕

·紹興香糕

·酒香月餅

·桂花香糕

·桂花炒米糕

·魚肉皮子餛飩

·重酥燒餅

·松子糕

10樓:汪含靈程南

孟大茂香糕、越味茴香豆、長塘角筍、糟雞、越雞、腐乳;如黴乾菜、黴

千張、黴毛豆、黴莧菜梗;醬雞、醬鴨、醬菜等產品;銀絲米麵、中華鱉、珍珠粉;如醉蝦、醉雞、醉魚乾等產品。

臭豆腐很有名,你可以去魯迅故里走一遍就知道了

紹興美食街在哪

11樓:朦朧美

說到紹興的美食街,正兒八經的是一條美食街或小吃街的到算不上有,不過市區內的迪蕩新城世貿餐飲一條街的湖濱商業中心到是一個吃貨去的好場所。另外,想吃夜宵的話,可以去城東臥龍路的夜排擋。

紹興菜是富有江南地區水鄉文化的風味名菜。是中國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紹興菜以淡水魚蝦河鮮及家禽、豆類為烹調主料,注重香酥綿糯、原湯原汁、輕油忌辣、汁味濃重,而且常用鮮料配以醃臘食品同蒸同燉,配上紹興黃酒,醇香甘甜,回味無窮。

其中清蒸越雞、梅乾菜燒肉是有名的菜品。

12樓:赫海親媽飯

有三條比較集中一點的街:

第一條是勞動路,即***祖居門口到新建路口這一段,可能不到一百米,但是象你說的火鍋、燒烤有不少,我印象最深的是東北菜和麻辣燙。

第二條是稽山路,有點散,不是很集中,以川菜或者東北菜為主。

第三條是府山西路。從翰林御府對面直到西站,到處都是吃的,而且什麼都有。

除了這三大美食街之外,越秀西大門的東光村也有各種小吃。

資料拓展:

美食街屬於商業專業街的一種型別,在全國沒有統一的規範標準。中國各地有許多著名美食街,如北京美食街、濟南美食街、香港美食街等。

專業街一般街長200米以上,專業店30家以上。根據經營品種和經營特色,商業專業街劃分為餐飲美食、休閒娛樂、服裝服飾、文化用品、傢俱家電等型別。美食街作為商業街的重要組成部分,本身的定義僅僅侷限於作為許多餐飲企業群聚所產生的經濟集聚效應的形式。

13樓:呆呆老師

解放路和魯迅路交叉口(咸亨新天地)有很多好吃的餐館

府山西路 情緣龍山那裡也有一條街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專門的美食街,去城東夜排檔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撥打0575114可以瞭解詳細的資料

求紹興美食攻略

16樓:木木小米

給您推薦一家以鵝肉火鍋為特色的餐廳---紹興鵝當家餐廳。上次家庭聚會選擇的他家,餐廳環境還不錯,菜品量很足,特別要推薦養生老鵝湯,全家都點讚的菜品!他家的鵝是自己基地養的生態鵝,鵝肉營養豐富,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煙酸、糖、微量元素,並且脂肪含量很低,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對人體健康十分有利。

我們全家聚餐也就人均50元,非常實惠,朋友或者單位聚餐強烈推薦,就在198文創園對面。

求紹興飲食文化特點,飲食習慣及紹興地方特色美食的詳細介紹文化

紹興有沒有小吃街美食街?

17樓:汐然3鉮樧

府山和城市廣場中間有一條街有小吃賣,還有魯迅故里一條街上有小吃和特產買。老城的話,八字橋和筆飛弄一帶可以看看,外面包著一圈高樓大廈,裡面還有些不錯的老房子老街道。

18樓:沐兮說

有的。紹興市位於浙江省中北部、杭州灣南岸,紹興境內土壤型別多,分佈複雜,性態特徵各異,土質良好,多宜農業利用,紹興不僅有酒文化。還是戲曲之鄉,

景點介紹:

魯迅故里:核心區含有大量與魯迅及魯迅文化相關的歷史文化資訊。魯迅故居、魯迅故里魯迅祖居、三味書屋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聲名遠播。

此外,曾出現在魯迅筆下的咸亨酒店、塔子橋、土穀祠、長慶寺、恆濟當鋪等,都原汁原味地呈現在世人面前。

***紀念館:***祖居「百歲堂」位於今紹興勞動路,舊稱寶祐橋河沿,掇木橋頭。***總理紀念碑瀏覽八字橋街區,***祖居已在不遠。

沿長橋直街向西,穿過中興路,走進勞動路不久就可以看到***祖居。如果你乘坐公交車在解放路城市廣場站下車,就應該先參觀***祖居,然後再遊覽八字橋街區。

大禹陵:會稽山景內的重要名勝古蹟之一,為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

東湖風景區:東湖在紹興古城東約六公里處,以崖壁、巖洞、石橋、湖面巧妙結合,東湖成為著名園林,是浙江省的三大名湖之一。東湖雖小,但因它的奇石、奇洞所構成的奇景使東湖成為旅遊業界人士公認的罕見的「湖中之奇」。

紹興酥魚的做法,紹興酥魚的蘸料做法

紹興酥魚做法和步驟 1將魚切片,油溫6 7成熟的時候,放入魚片,炸至兩面金黃撈出瀝乾油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 放入準備好的醬油 黃酒 紅糖 香葉 桂皮 大蒜 生薑 蔥煮開,把剛才炸好的魚片放入鍋中,一起煮2 3分鐘後,關火,浸泡10 20分鐘即可。3小帖士 1 在家裡切魚片最好是沿魚中骨切開後,...

紹興倉橋直街的歷史,誰來介紹下,越詳細越好

倉橋直街,喜看老街展新顏到達紹興的那天是中午,在離魯迅故居很近的老臺門客棧住下,就叫了一輛三輪車直奔倉橋直街。這是一條紹興城內儲存完好的老街,以古城風貌為特色,以傳統民居為內涵,集居住 商業 旅遊為一體的歷史文化街道。老街主要由河道 民居 石板路三部分組成。老街中環山河是越子城的重要歷史遺蹟,位於老...

炕鍋雞的做法,美食 烹飪 做法

材料雞400克,青椒1只,紅椒1只,啤酒500克,醬油10克,糖5克,鹽4克,油3克 做法1.1.雞洗淨切塊,加入醬油 黑胡椒粒和料酒拌勻,醃漬30分鐘 青椒和紅椒洗淨切片。2.2.鍋內放油,油熱後放入醃好的雞肉塊,煸炒至雞肉變色。3.3.倒入啤酒,再放少量醬油和一小勺糖,煮至肉爛。4.4.煮至湯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