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倉橋直街的歷史,誰來介紹下,越詳細越好

2022-09-24 20:00:15 字數 1203 閱讀 4078

1樓:小魔

倉橋直街,喜看老街展新顏到達紹興的那天是中午,在離魯迅故居很近的老臺門客棧住下,就叫了一輛三輪車直奔倉橋直街。這是一條紹興城內儲存完好的老街,以古城風貌為特色,以傳統民居為內涵,集居住、商業、旅遊為一體的歷史文化街道。老街主要由河道、民居、石板路三部分組成。

老街中環山河是越子城的重要歷史遺蹟,位於老街的中心線,全長2.2公里,自北而南,依次架有倉橋、龍門橋、寶珠橋、府橋、石門橋、酒務橋、西觀橋、鳳儀橋等傳統古老石板橋。河道兩旁以水鄉民居為主,大多建於清末民初。

街面有進有退,寬狹不一,最窄處兩三米,最寬處也不過四五米,一色的舊石板路,透著一種古樸、靜謐、悠遠的氣氛。沿街還有不少儲存完好的「臺門」,粉牆烏瓦,磚木結構,如今還有居民居住,但也向遊客開放。隨便走進一家,黑漆門窗、石板天井、青磚地坪、木雕漏窗、紋飾瓦當……外觀樸素平實,內質典雅含秀,散發著紹興民居特有的那種「書卷氣」和生活味。

除了古舊的民居外,老街兩旁還有很多的小酒店、茶樓、客棧、古玩以及鄉土特產之類的店鋪,通常都是一兩間店面,木板排門,簾旗招展,依然當年景象。在街首,我們還看到了一家名叫「恆濟典當」的當鋪,據說還是魯迅少年時為父親治病常常光顧過的,居然能留存至今,殊不容易。今天是大年三十,老街上的遊人很少,當地的百姓也在忙著帖對聯,做年飯。

走在倉橋直街上,踩著光滑的青石板,看著兩旁的老房子,我也恍如走進了百年前的歷史。此地很有幾分戴望舒《雨巷》中的意境,雖然沒有逢著一個丁香般結著愁怨的姑娘,但有女兒這個最好的模特相伴,我們邊走邊拍,也其樂融融。

紹興古纖道到倉橋直街歷史街區怎麼走

2樓:廈門侯玩轉電子科技

公交線路:5路,全程約19.5公里

1、從紹興古纖道步行約1.9公里,到達信心村站2、乘坐5路,經過23站, 到達華聯商廈(秋瑾記念碑)站3、步行約430米,到達倉橋直街歷史街區

紹興七大歷史街區分別是哪七個

3樓:歲寒子

根據《紹興市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對紹興古城劃定了八字橋、魯迅路、越子城、西小河、蕺山、石門檻、新河弄等7片歷史街區進行重點保護。越子城歷史街區內的倉橋直街和蕺山歷史街區內的書聖故里是先行實施修繕保護的有代表性的歷史街區。

4樓:殷傑不怕

越子城歷史街區、書聖故里歷史街區、西小河歷史街區、八字橋歷史街區、魯迅故里歷史街區、石門檻歷史街區、新河弄歷史街區、前後觀巷歷史街區。是8個啊

柯橋在紹興是哪個區,紹興柯橋屬於什麼地區

柯橋是柯橋街道 紹興縣 紹興市。柯橋是紹興縣城,除了人口素質和衛生,其他感覺都跟市區差不多。柯橋屬於紹興縣,紹興縣屬於紹興市 嘉興柯橋區屬於哪個區 嘉興沒有柯橋區的哦,只有秀洲區 南湖區 經開區,而柯橋區為浙江省紹興市市轄區,素有 東方威尼斯 之美稱,是中國著名的水鄉 橋鄉 酒鄉 書法之鄉 戲曲之鄉...

紹興花雕雞的做法,紹興美食街在哪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雞 1只 花雕酒 5勺 生抽 2勺 胡椒粉 2勺 小米椒 少許 蔥薑蒜 適量 香菜 少許。1 第一步把雞處理好洗淨,放入鹽,胡椒粉,花雕酒。2 用手抹勻,醃製半小時。3 把薑切片,放一旁備用。4 蔥切段,放一旁備用。5 鍋底刷一層油,鋪上薑片和蔥段,上面放上雞,蒜頭和花雕酒...

紹興到柯橋開車多久,路程多少,上海到紹興柯橋多少公里 自己開車怎麼去 謝謝好心人

駕車路線 全程約23.3公里 大約40分鐘起點 紹興市 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勝利西路行駛250米,過左側的震元大樓,直行進入勝利東路 2.沿勝利東路行駛620米,過宋梅橋,左轉進入中興中路3.沿中興中路行駛640米,過昌安吊橋約130米後,直行進入中興北路4.沿中興北路行駛1.3公里,過左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