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還能做朋友嗎,我們還能做朋友嗎?

2022-03-30 06:24:17 字數 5621 閱讀 364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我也曾有過這樣的經歷,以前的男朋友跟我現在就是好朋友.

我想你這樣問,肯定也是想和他成為朋友的.但剛分手,就做成朋友是不太可能的.我幾乎是和我以前的男朋友分手了大概一年多沒有聯絡,沒有見面後才慢慢用簡訊聯絡的.

當然也要看,這個人值不值得成為你的朋友.如果他的人品好,個性和你合的來,為什麼不等這段感情真的放下了和他成為好朋友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是說再見亦是朋友,

但現實生活中除非你們還有可能在一起,否則最好短期內(三至五年)不要再見面的好!

3樓:天下第二

我認為你還是先找出原因吧,他為什麼會跟你提出分手哪。我想她不會無緣無故的和你提出分手一定有什麼原因你只有查明瞭,再做一個綜合的分析全面地看待這個問題,我想你就不會再提這個問題。

4樓:

這種事很常見,看你們怎麼把握了

不要聽我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很常見,看你們怎麼把握了

不適合做戀人,不一定不適合做朋友呀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不定做朋友時間長了,彼此瞭解的多了 他會突然發現其實自己還是很愛你的。加油 可以做~~

7樓:

可以阿,你可以跟他說些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包括感情,說不定他後悔!前提條件是他願意聽的話!

還有就是我覺得曾經相愛過的人,可以值得信賴,所以做好朋友,挺好的!

8樓:科技落後

那看你們是因為怎樣分手的,難道當初走得很絕情那還能?如果不是就儘可能吧!很多人分手或者離婚之後也可以做朋友呀!

9樓:

到了這個時候,我想你應該聽聽那句:人生若只如初遇.我以前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情,不能釋懷,但有一天突然看到這句詞,一下子覺得自己超脫了,能夠很坦然的面對這個"朋友".

10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做朋友幹什麼啊! 想找回機會啊! 問了都白問人家不要你又不是你不要人家. 拿的起放的下 要不以後在怎麼找其她的mm啊!

11樓:

你自己決定,還是不見的好

12樓:等回答的女孩

━分手後 不可以做朋友

—━因為彼此傷害過

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

_ —━所以只能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沒珍惜誰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做什麼樣的朋友了!畢竟曾經在一起過,難道以後見面裝作陌生人嗎?

還是做回普通朋友比較好。

如果恰巧你們都是不記仇的人,也許你們還能成為很交心的朋友,但千萬別回到戀人的關係!因為畢竟你們的愛情結束了!

再回頭受傷的那個永遠都會是你!

14樓:

可以,愛情和朋友不同,任何事情是一定的,不是成不 了夫妻,便成了仇人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 對你還有什麼別的企圖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傻你就不交!人生的路那麼長,光靠自己行嗎?你會笨到讓他看不起你?認為你不可沒了他?你很記仇?

17樓:匿名使用者

少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為什麼要把事情搞得那麼僵呢?相信你心中已經有了答案,祝福你.

18樓:石榴花開

同意樓上的,要我就不見面,我怕有出問題。

我們還能做朋友嗎?

相愛過的人還能做朋友嗎?

19樓:豆丁老師

我很難相信兩個真正相愛過的人,可以毫不在乎的做朋友。

不要用「做朋友」這麼曖昧的說法來糊弄對方,我們誰都知道:我們沒有缺朋友到這個地步,連前任都不放過。

拖下去沒有任何意義,甚至對於你而言是有傷害的:你們這種糾纏,既沒有戀愛的甜蜜,也沒有穩定的未來,你說你圖了什麼?

所以,及時止損,你也好開始新的生活。

20樓:阿倩學姐呀

如果你問的是可以做朋友嗎?我認為可以。

如果你問的是真正愛過的人,會不會繼續做朋友?這個就因情況而異了,有些人會,有些人不會。

首先來看什麼樣的人會成為朋友。有共同的興趣點、話題,或者有共同的目標和利益的人。真正愛過的人,必然是在各個方面相互吸引,能夠合得來的,所以他們之間滿足做朋友的條件。

而且我認為所有相互瞭解、相互吸引、相愛的兩個人,他們必然是朋友,愛人是朋友更進一步的親密關係。

但是很多愛過後來又分開的人,是沒辦法繼續做朋友的。因為他們相愛過,但被迫或者自願的分開,讓他們無法持續地擁有這份愛,無法再繼續從這段關係中獲得自己所珍視的東西(包括為對方付出)。

恨的產生源於愛,有愛才有恨,因為所愛被毀,所以恨意滋生。

在愛恨糾纏中,相愛的兩個人必然會受到傷害,尤其是當最後愛不得不退場,為這段感情畫一個句號時。但是關係終止了,人的感情不會馬上就收住,人會感傷曾經擁有過的美好的消逝,會介懷自己和對方沒有努力一些留住愛,會悔恨自己做過傷害對方的行為,會怨恨對方刺向自己心口的刀刃,還會遺憾各種天意弄人……

只要兩個人中有一個還在介懷當初,糾結過去,那兩個人大概率是做不得朋友的,因為見面會不知道該以怎樣的立場、怎樣的態度去對待如今的對方和以前的自己。

如果兩個人都不介懷過去,能理性地向前看,那多半這倆人還會是很好的朋友。

21樓:小樊學姐

可以啊,只是相愛過的人,做朋友,很難是純粹的朋友了。

相愛的人做朋友,因為畢竟是曾經相愛過的人,即便放下了這段感情,遇到事情,肯定還是會為對方考慮,肯定會不自覺地去關心另一方,然後會對自己未來的感情之路造成影響。

而且,曾經相愛的人做朋友,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沒有放下,所以朋友之間的感情會更加不純粹。

建議,如果真的結束了這段感情,還是不要做朋友了,放過彼此,把美好留在記憶中吧,不然肯定會比較痛苦的。

22樓:流浪貓

分手後不能做朋友。如果你曾經深深的愛過這個人,他曾經是你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麼怎麼去轉換角*,才能若無其事的把他看成是一個朋友?這對大多數人來說,恐怕都是難以做到的。

分手後不能做朋友。如果說分手後,還會保持聯絡,這隻能說明有一方還沒真正放下對方,他還不願從對方的生活中徹底消失,所以會找各種看似很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接近對方。可是,捫心自問,如果你們是真正的愛過一場的話,如果他真的對不起你,真的能做成朋友?

no,因為現*是殘*的,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多姿多彩。

分手後不能做朋友。假設雙方分手之後都另結新歡,你卻仍以舊愛做朋友,新情人心理怎麼想。誰不認為你與舊愛是藕斷絲連呢?

新歡必然心中不滿,更怕在拉拉扯扯中搞出一個對角關係來。雖然也有一些相安無事的例子,但這些故事總不免另人聽出一絲尷尬來。當你看到舊情人,你又怎能忘記曾與他同甘共苦一起走過的日子?

除非未曾刻骨銘心。

23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畢竟曾經相愛的情侶由於各種原因不能在一起,分手會是兩人唯一的結局了。

所以分手以後,有的人不能接受分手的痛苦現實,然後就想著即使不能在一起,但不意味著兩人從此一別兩寬,成為老死不相往來的陌生人,換而言之,分手後即使做不成情侶,還可以成為好朋友啊。

但是,在很大程度上,這只是一方的一廂情願,現實是很難做到好聚好散,成為好朋友的。

兩人在一起過,曾經很熟悉對方,都想擁有對方,突然成了朋友。他們心裡很難越過障礙。有人說,分手後想做朋友的人要麼不願意,要麼太貪心,什麼都要。而這句話恰恰說明了它的真正含義。

把友誼轉化為愛情可能很容易,但把愛情轉化為友誼確實很難。在情感上,做起來真的不容易。感情是兩個人的事。無論是友誼還是愛情,都不是一廂情願,也不是誰想領導。

24樓:夢風星奧

分手的時候我們說以後還是朋友。可是實際上真的還是朋友嗎?也許是也要等到若干年以後。

一段感情、一程路、一起走過太多的喜悅感動、太多的無奈心痛,從真心相愛到彼此傷害,到了分手的那一刻還能夠做朋友嗎?如果能一定是沒有真的愛過。或者是一個人委屈求全的結果。

感情沒有閘門,不是一拉就能關閉的起。兩個人很難同時相愛,更難同時都不愛了。 沒有愛、沒有恨,淡漠了心中的悸動才能夠成為朋友。

可是你和我,剛剛分手的兩個人,也許其中的一個還愛著,也許由愛生恨還怨著,也許還因為對方的一個眼神悸動著,如何做得成朋友? 那一個曾經深深愛過的人如今只能默默看著,不能問、不能管、不需要關心、不可以埋怨,他的一切已經與你無關,那麼怎麼忍心做他的朋友? 那一個曾經深深怨過的人不再對你呵護、不再對你寵愛,你的好、你的壞他再也看不見,你們只是平行的兩條線,那麼怎麼還能做他的朋友?

除非我們都沒愛過,你是誰,是什麼身份我不在乎,根本不在乎,從沒在乎過。 即使我們現在都不愛了,那一路的回憶那麼多的甜蜜在面對你的那一刻我要怎麼做才會不記起? 或者我還愛著你,無所求、不後悔,無論你是我的誰、無論你現在守護著誰,我都願意一直陪著你,把我對你的愛深深的藏起,不讓你知道、不被你看到,甘願象個影子一樣隨著你做那個只要你開心就好的朋友。

戀人那麼近,朋友那麼遠,做不成戀人或許你會說就做朋友。 可是車明明開走了就算再次回到原點,也是不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人物,不一樣的風景。 我們明明已經向前跨了一步,又怎麼量好相同的尺寸退回去?

繼續向前走一直走,直到和另一個可以愛的人再碰頭。

25樓:廖菀柳折盈

相愛過的人做朋友是可以的,不過任何一方要是有新的戀人的話,就要想下人家的感受,要是你們真的只是普通朋友,我想他也可以接受的,要是想超越普通朋友或是已經超越了,換成誰也接受不了的.

26樓:小小陳學姐

竟然是相愛過的人,那麼也就證明你們現在不相愛了,那麼這種情況下,我覺得是可以做朋友的,但是才分手的那種人,他們有可能有一方對對方還是有感情的,我建議才分手的時候,千萬不要做朋友,等到幾年過去之後,大家都把以前的事情淡忘了,那麼還是可以迴歸朋友的,所以所有總結起來就是相愛過的人,以後還是可以做朋友的喲,而且前提建立在你們兩個之前是和平分手的狀態下,但是真的沒有必要多這麼一個朋友,真的是很鬧心的耶。

27樓:窮困潦倒的寵物醫生

不能。為什麼說不能呢。首先你們曾經在一起,現在分開了,既然分開來了肯定是因為有些地方不合適,其中一方提出了分手,那這樣就代表其中一方放棄了另一個人,這感情啊,擁有本身就不容易了,還放棄?

放棄了還想繼續吊著?大白天想好事呢吧

其次,既然你們分手了,那就意味著你們會再另外找物件,我提一個假設的問題,如果你的物件知道你還和你前物件做朋友呢,你猜你物件會怎麼想?我猜估計會**吧。

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得問這個問題,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但在文青看來...

29樓:韋培敏

情侶分手後是否能做朋友,需要根據分手時情況決定。1.兩人關係鬧僵 2.和平分開

30樓:輕記憶課堂

不能,因為在他看你一眼,你都想重新擁有....

31樓:兩性心語錄

相愛過的人,不要做敵人,但也不要做朋友,接納對方來過,尊重彼此愛過,

32樓:才子情感課堂

曾經的伴侶,永遠不會成為現在的朋友

分手了之後還能做朋友嗎,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接受分手需要勇氣,勇於接受事實不能拖沓!分了手之後是不能夠做朋友的,因為兩個人在經歷了分手之後,彼此之間的關係會變得很尷尬,如果分了手之後還做朋友,那麼自己的下一任也會介意這一段關係。第一,無法真正的放下,還抱有希望!有人離婚不離家,是因為牽掛孩子。但是分手後,你有什麼事情是非要你牽掛的呢?他的好?...

分手以後我們還能做普通朋友嗎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為您分析 你的問題我曾經也遇到過 下面是本人的回答 希望能給樓主帶來幫助 如果兩個人是認真的 是真的相愛的 分手後就絕對不可能成為朋友 如果兩個人都只是玩玩而以 分後會可能還會做朋友 不能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也不能做敵人,因為彼此相愛過!正是因為曾經海誓山盟過,所以只能是陌路!...

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分手後還能做朋友的情侶是什麼心態?

因人而異,不過分手後是可以做朋友的。不過能成為朋友是很難得的,即使是朋友可能也只能是普通朋友,因為分開了,都會有各自的生活和伴侶,也不排除有那種分手了還很好,而且又和好的。深愛過對方,至少有一方會覺得受到很深的傷害,他可能不太願意再聯絡,可能再見到會更受傷,另一方也最好不強求。看來,分手後,大家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