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有什麼好句子,帶「舟」的詞語 成語 句子有什麼?

2022-03-30 06:24:14 字數 1120 閱讀 6523

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舟好句子示例如下:

1、彎月宛如一葉小舟,翹著尖尖的船頭,在深夜的靜湖中划行,給我送來一片情思。

2、生活像一片汪洋,寬容是扁舟,泛舟於汪洋之上,才知海的寬闊。

2樓:翠柳清茶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舟行碧波上,魚在水中游。

3樓:free明陽

諾亞方舟不如大禹治水,因為逃離不如面對。

4樓:花香飄四方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逆水行舟,舟難行。

5樓:匿名使用者

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沙鷺。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春潮帶雨晚來急 ,夜讀無人舟自橫怒氣雄聲出海門,舟人云是子胥魂。

閒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曰邊。

與「舟」有關的詩句

1、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王灣《次北固山下》)2、細草微風岸,危檣獨夜舟。(杜甫《旅夜抒懷》)3、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李白《早發白帝城》)4、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5、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李清照《如夢令》

6、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李白《渡荊門送別》)7、欲濟無舟楫,端居恥聖明。(孟浩然《望洞庭湖贈張丞相》)8、閒來垂釣碧溪上,忽復乘舟夢日邊。

(李白《行路難(其一)》)9、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10、欲濟無舟楫,端居恥聖明。(孟浩然《望洞庭湖增張丞相》)11、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李白《贈汪倫》)12、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孟浩然《宿建德江》)13、君愛一葉舟,出沒風波里。(范仲淹《江上漁者》)

帶「舟」的詞語、成語、句子有什麼?

有沒有含了舟和丹的詞語或者成語諺語句子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還有類似的句子嗎?

6樓:老狐狸修煉中

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

7樓:匿名使用者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

舟的成語有什麼,舟的四字成語有什麼

舟的四字成語有什麼 風雨同舟 破釜沉舟 木已成舟 刻舟求劍 舟車勞頓 舟車楫馬 小隙沉舟 同舟遇風 朽竹篙舟 同舟而濟 柏舟之誓 騎馬乘舟 吞舟之魚 載舟覆舟 推舟於陸 同舟之懼 濟河焚舟 虛船觸舟 鴻毳沉舟 吳越同舟 麥舟之贈 李郭同舟 舟水之喻 虛舟飄瓦 鹽梅舟楫 一葉扁舟 孤舟獨槳 舟中敵國 ...

什麼舟求什麼是什麼成語,什麼舟什麼劍的四字成語

刻舟求劍 讀音 k zh u qi ji n 釋義 舟 船。求 尋找。比喻人的眼光未與客觀世界的發展變化同步,也比喻辦事刻板,拘泥而不知變通。出處 刻舟求劍 是 呂氏春秋 察今 的一則寓言,這個故事對那些思想僵化 墨守成規 看不到事物發展變化的人是一個絕妙的諷刺。故事告訴我們辦事不能只憑主觀願望,不...

舟形毛蟲有什麼形態特徵,蘋掌舟蛾的形態特徵是什麼?

舟形毛蟲屬鱗翅複目舟蛾科制,又名蘋果天社蛾,俗稱舉尾蟲 秋黏蟲,分佈全國各地。寄主植物有 蘋果 山楂 梨等。幼蟲群集於葉片正面危害,受害葉殘缺不全或僅剩葉脈,大量發生時可將全樹葉片食盡。形態特徵 成蟲 體長25毫米,頭和胸部黃白色,複眼黑色,觸角絲狀。翅展55毫米,翅黃白色。前翅基部有一個近外緣有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