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春 雲的詩句或成語 句子等,關於春的詩句,帶有春的成語 好句。

2021-04-01 22:17:10 字數 3156 閱讀 9430

1樓:已然全非

花紅柳綠,春光明媚,春回大地,春意盎然,春色撩人,鶯歌燕舞,鳥語花香,柳暗花明,草長鶯飛,奼紫嫣紅,春暖花開,和風細雨,雨後春筍,春山如笑,春深似海,春風和氣,春光無限,四季回春,綠草如蔭,風和日麗.

千里鶯啼綠映江,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

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新妝宜面下朱樓,深鎖春光一院愁.行到中庭數花朵,蜻蜓飛上玉搔頭.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夜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到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像剛從一個漫長的睡夢中甦醒過來.

詞語: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永珍更新 春光融融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含苞欲放 春風拂面 桃紅柳綠 鶯歌燕舞 鳥語花香

河水解凍 春意正濃 煙花三月 滿園春色 萬木競秀 春雨如油

春江水暖 縷縷花香 風和日麗 枝繁葉茂 春風習習

春雨綿綿 春雷滾滾 春花爛漫 春色迷人 萬紫千紅 萬木逢春

百鳥鳴春 大地復甦 積雪初融

小草含青 千枝吐翠 草綠花紅 繁花似錦 欣欣向榮 楊柳抽芽

柳絮飄飛 群鶯亂飛 山花爛漫 百花吐豔 百花齊放 百花爭豔

冰消雪融 草木萌發 桃李爭豔

生機勃勃 奼紫嫣紅 群芳競秀 鶯啼燕語

句子:幾場瀟瀟的春雨後,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淙淙流動的一條小溪,愈發湍急秀麗起來。

溫暖的春雪沒有一絲寒意,悠然的雪花反而給這早春的夜晚帶來一種詩意的寧靜。

每當春末,大花蝴蝶成群飛聚蝴蝶洞,似一片片流動的晚霞,又恰如一朵朵燦爛的雲錦。

當春天來臨時,積雪融化,春暖花開,萬物甦醒,嫩綠的小草也偷偷地鑽出了地面。

山上,樹木被春風搖醒,睜開睡眼,張開了柔嫩的臂膀,扭著腰肢。

冬去春來,楊柳葉綠,溫暖的陽光照耀著大地。

柔和的春風吹青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

春天,是人們播種希望的季節。

詩句: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憶江南》

唐 賀知章《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線。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宋·蘇軾《惠崇春江晚景二首》:「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看到後請採納

2樓:蘭葉春葳蕤

春意盎然,春色滿園,奼紫嫣紅,花團錦簇,陽春三月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盛煙柳滿皇都。

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春夜喜雨》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古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好句隨著春天的到來,大地完全被綠化了,從儀表到心靈都換了樣子,整個春天都被綠色覆蓋了。

成群結隊的蜜蜂,呼扇著黃色的翅膀,嗡嗡的忙著採蜜;那五顏六色的彩蝶,也成雙成對地翩翩起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想想我是有人想起你

與春有關的詩句20句和成語40個

5樓:love水晶乳酪

與春有關的詩句:

1、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詩經·小雅·出車》

2、陽春佈德澤,萬物生光輝 。 漢 樂府古辭《長歌行》

3、陽春二三月,草與水同色。 晉 樂府古辭《盂珠》

4、池塘生春草,園柳變鳴禽。南朝宋 謝靈運《登池上樓》

5、雲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淑氣催黃鳥,晴光轉綠蘋。杜審言《和晉陵陸丞早春遊望》

6、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唐 賀知章

7、二月湖水清,家家春鳥鳴。唐 盂浩然《春中喜王九相尋》

8、聞道春還未相識,走傍寒梅訪訊息。唐 李白《早春寄王陽》

9、東風隨春歸,發我枝上花。 唐 李白《落日憶山中》

10、咸陽二三月,宮柳**枝 。 唐 李白《古風》

11、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綠。唐 李白《金門答蘇秀才》

12、芳樹無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鳥空啼。唐 李華《春行即興》

13、肅肅花絮晚,菲菲紅素輕。日長雄鳥雀,春遠獨柴荊。唐 杜甫《春運》

14、東風好作陽和使,逢草逢花報發生。唐 錢起《春郊》

15、詩家清景在新春,綠柳才黃半未勻。 唐 楊巨源《城東早春》

16、長江春水綠堪染,蓮葉出水大如錢。 唐 張籍《春別曲》

17、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韓愈《春雪》

18、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唐 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19、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 唐 韓愈《晚春》

20、一庭春色惱人來,滿地落花紅幾片。 五代後蜀·魏承班《玉樓春》

與春有關的成語:

春暖花開、春華秋實、花團錦簇、草長鶯飛、奼紫嫣紅、萬紫千紅、花枝招展、雨後春筍、春寒料峭、春色滿園、春意盎然、春花秋月、寸草春暉、枯木逢春、春和景明、春風得意、春回大地、春樹暮雲、春色撩人、春雨綿綿。

帶「春」字或含「春」的意思的成語,對聯,詩句各5條

6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春滿人間 春暖花開 春夏之交 春意盎然 雨後春筍

對聯:春草滿庭吐秀 百花遍地飄香

含春字的四個成語及四句古詩

7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春去秋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春風化雨,春和景明,春暖大地

關於春的成語都有哪些,關於帶春的成語有哪些

春和景明 ch n h j ng m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ch n h j ng m ng 春光和煦,風景鮮明豔麗。出 處宋 范仲淹 岳陽樓記 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關於帶春的成語有哪些 關於春天的成語有哪些?有哪些關於春天的成語?關於木的成語都有哪些?水木清華 緣...

關於春的古詩,關於春的詩句古詩

春日 宋 朱熹 勝日 尋芳 泗水 濱 無邊光景 一時新。等閒 識得東風 面,萬紫千紅總是春。註釋。題 春日 春天。2 勝日 天氣晴朗的好日子,也可看出詩人的好心情 3 尋芳 遊春,踏青。4 泗水 河名,在山東省。5 濱 水邊,河邊。6 光景 風光風景 7 等閒 平常 輕易。等閒識得 是容易識別的意思...

需要兩個帶春字的詩句,帶“春”字的詩句大全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 春曉 這是最簡單的了 陽春佈德澤,萬物生光輝 漢 樂府古辭 長歌行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唐 賀知章 詠柳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唐 韓愈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宋 蘇軾 惠崇春江晚景二首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