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參加工作,98年辭職能辦退體嗎

2022-03-29 17:55:46 字數 2177 閱讀 4623

1樓:韓飛律師

如果已經達到退休年齡,繳納養老保險(含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的可以申請退休。

法定的退休年齡是:男滿60週歲,女滿50 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的。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可以提前退休。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並且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2樓:

您好!如果您現在已經繳交社會保險**滿15年,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工5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就可以依法辦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養老金。

75年參加工作,98年被單位除名,之後未工作,養老保險交到今年,今年退休,那麼工齡怎麼算?

3樓:鹿邑姚坤

如果只是被來除名,可以帶自檔案去當地養老保險行政部門做bai75-98期間的工du齡視同繳費認定

社會zhi保險法第13條

第十三dao條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前,視同繳費年限期間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承擔。

除名認可工齡,開除不認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人單位不能證明你知道你被開除的事實,那麼你的訴訟時效從你主張之日起計算。 本人檔案在**? 想補交養老保險辦退休? 那你需要親自去當地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怪難的,可以諮詢律師

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辭職後就沒交社保2023年退休有沒有退休金?

6樓:

沒有退休金, 現在都是按照繳費年限計算退休費,不繳費不能辦理退休。

社會保險是指國家為了預防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

社會保險 (social insurance) 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計劃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製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2023年建立社保制度,2023年建立個人賬戶,在賬戶前就辭職離開單位,建立社保制度後也沒有投保,你不存在退休不退休問題,這個問題不存在退休金就更無從談起。

2023年是你的法定退休年齡,距離現在還有一年多,建議你做兩件事看能否還有挽回餘地:1、儘快抓緊時間回原單位,查詢你的檔案還在否,如還在你就幸運,因為上面記載你參加工作時間;

2、儘快到社保局信訪處,進行信訪,講明你參加工作的時間,檔案還存在,詢問你這種情況可否投保繳費至法定退休年齡,辦理退休。

得到確切資訊後你就知道該怎樣做了。

我是75年5月參加工作到98年下崗,現在辦社保需要交多少錢。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爸下崗了一bai

般下崗以後是職工到du

我是75年參加工作的,退休後能領到多少退休金?

9樓:超級創意

這個跟你交的社保比例有關的。

另外不同地區,**給的補貼也不一樣。

具體的可以去當地人事部門諮詢一下。

10樓:次旭堯

瀋陽鐵路公安局正科級民警(一級警督)

82年參加工作,96年辭職,社保工齡算嗎齡

82年參加工作bai,96年辭職,du當地基本養老保險zhi未繳費之前的dao工作年限 應當專視同繳費年限,與屬辭職之前和辭職後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勞動部辦公廳 關於貫徹執行 國有企業富餘職工 安置規定 中有關職工辭職後的工齡計算問題的批覆 勞辦發 1994 340號 申請辭職的富餘職工,經企業批...

我85年參加工作,85年參加社保。今年退休,社保說93年開始算交社保,以前只算工齡,我想知道當時檔案規定

1985年參加工作,當時沒有實行繳費,是視同繳費年限,和93年以後的實際繳費年限合計計算工齡,社保部門的解釋是對的。如果85至93年算繳費年限,就是正常的也是國家規定的了。只說是算工齡,不知道是否計算為繳費年限了。國家在1995年才提出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有的省是在1993年開始補建賬戶的。按國家規定...

我58年參加工作,2023年參保,22023年退休這裡面有醫保嗎

社保中就包含醫療保險,只要你住院,就可以報銷,住院時交上醫療卡與身份證 1 2千元不等的押金 出院時,你只需要交付自己承擔的那部分就可。未必有啊。要看你的單位有沒有給職工參保醫保。社保肯定有,醫保未必。因為我就是國企的,2003年辭職,職工醫保就是沒有,五險一金裡面唯一沒有醫保。所以我現在用的是城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