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二婚結婚證和一婚結婚證有什麼區別嗎

2022-03-29 09:00:37 字數 2321 閱讀 8161

1樓:莫了未了

結婚證上是沒有任何區別的,你放心好了,結婚證不會給你打上二婚的標籤的。像我表哥是結過一次婚的,娶的老婆是頭婚,我看過他倆的結婚證,和一婚的結婚證完全是一樣的。其實區別在人的心理,自己覺的有區別,那就有區別了。

2樓:lxx星星

沒有什麼區別,除了他自己本人知道,自己是第一次結婚,還是第二次結婚之外,就沒有其他人知道了。當然前提是,如果他自己不和其他人說的話,不過我覺得二婚結婚證上要是能標註第幾次結婚的比較好,就可以有效地避免其他婚姻詐騙什麼的了。

3樓:廖老師解答

回答從中國結婚方面來看,二婚的結婚證和一婚的結婚證是一模一樣的,沒有任何的差別。並且進行二婚的時候,辦理的手續和一婚也是一樣的,沒有差別。

不過二婚的時候,要帶上離婚證,這樣才能證明自己是否單身。雖然二婚在結婚證上不會顯示,不過婚姻狀況會在戶口本上表現出來,通常一婚的話上面會顯示出初婚,而二婚的話,戶口本上顯示的就是再婚了。

拓展資料: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

第七條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結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符合結婚條件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對當事人不符合結婚條件不予登記的,應當向當事人說明理由。

更多3條

4樓:wxj微笑天使

二婚結婚證和已婚結婚證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只有離婚證和結婚證有區別,顏色不一樣,不管結幾次婚結婚證都是一樣的,我有個同事就是第2次結婚,見到過他的結婚證,並且對比過是完全一模一樣的。這一點是不用擔心的。

5樓:凋零的楓葉

感覺外皮上是沒有什麼區別,仔細看的時候,才發現,除了證書編號,人頭像外,一婚的,結婚證上面會寫著「初婚」兩個字。那麼二婚的結婚證上面是不是寫「二婚」呢?其實不是的,二婚的結婚證上面會標註「再婚」。

6樓:木兮寫作分享

你好,二婚的結婚證與一婚的結婚證是沒有任何差別的,但是會在戶口本上體現,所以你不要有任何的心裡壓力,只要你們誠心相愛,相信他不會在乎你是一婚還是二婚的,在這裡祝你們幸福!

7樓:律政先鋒

結婚證本質上是沒有任何的區別的,但是呢,就是你們的心理上會有一定的感覺而且你們自己也懂得這是再婚而不是初婚,所以你們彼此應該更加珍惜婚姻的持久,更加珍視家庭的不易。

8樓:俊俊

我自己的婚姻已經走過了十個年頭,沒有離婚的打算。看過朋友的二婚結婚證,從外觀和內容上看,二婚結婚證和一婚結婚證是沒有區別的。但是辦理手續時二婚需要帶離婚證去辦結婚證,而且在戶口本上有體現,初婚和再婚的區別,甜蜜和有顧慮的心理區別。

9樓:獨狼也有

這個我還真不知道,從來沒有見過二婚的結婚證呢。

從正常角度來考慮,這兩種結婚證之間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區別的,否則去二婚的人,還不得整天吐槽這是區別對待啊。

我這輩子應該都不會見到二婚結婚證了,我覺得現在的生活就挺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的,不會標明幾婚。第一次結婚戶口本沒改的話 二婚時候領證以後會把戶口本改成已婚 。不然第一次離婚後 ,戶口本還顯示未婚狀態 說沒結過婚都有人信吧

11樓:木森林之夢

胡說八道,一婚二婚跟本沒區別,無論是結婚證還是戶口本和一婚者是一樣,不論是是初婚還是再婚,戶囗本上都是寫著己婚,或者婚姻那一項是空空的,因為現在去登記結婚不用帶戶囗本,以上前怎麼寫著就是怎麼寫著的,二婚婚後要把戶囗簽到對方戶囗上時,戶囗本上只會出現己婚這兩個字。不知道就別在那裡胡說八道,在說了,無論二婚還是一婚,幸福最重要,誰會去在呼初婚,再婚呢。大家說是不是。

12樓:墨夷宛白

二婚女人不一心,男人千萬不要二婚女,男人千萬不要二婚女人,二婚女人心壞,心狠。

13樓:

二婚的結婚證比一婚結婚證顏色暗一些,以此類推……所以越離婚人越黴。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婚的證件和一婚沒有區別,但電腦系統上有記錄。

15樓:發財

有什麼區別,啥也沒有。結婚證上可不會寫上你幾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沒區別。戶口本就有區別

17樓:戶若南

當然不一樣啦!換人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瞎說,二婚男人才可怕

19樓:白雪

有區別,顏色偏暗一點

20樓:永遠

二婚男人女人都有私心!!

二婚結婚證和一婚結婚證的區別,原來是這幾點不一樣

一婚結婚證 二婚結婚證一直到n婚結婚證,從來都和初婚結婚證沒有區別。二婚結婚證和一婚結婚證的區別 從結婚證的角度來說沒有區別 因為都是合法的結婚的手續 如果說有區別就是這事屬於二婚 原來二婚結婚證與一婚結婚證的區別就這幾點,你知道嗎 二婚和一婚的辦理手續是一模一樣,而結婚證的外觀以及內容上當然也是一...

頭婚與二婚結婚都是需要什麼證件,領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一個頭婚一個二婚

戶口本,二婚的要確定是拿過離婚證了,不然是拿不了結婚證的,一下就能查到 應該要二婚的離婚證吧,還有就是雙方身份證 領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一個頭婚一個二婚 需要戶口本,二代身份證,你的離婚證。兩個一起去登記就行了。對了,如果對方也是二婚,也必須帶上對方的離婚證。辦理再婚手續,需要離婚一方當事人持身份證,...

我是二婚,我老公是頭婚,辦結婚證都需要什麼證件

二婚需要離婚證或者其他,頭昏街道開證明即可,身份證,戶口本就行了,希望您能採納。戶口本,和一婚一樣的 1 雙方的常住戶口本 2 居民身份證 辦理流程 1 查驗當事人提供的相應證件和證明材料 2 詢問當事人的結婚意願 3 自願結婚的雙方各填寫一份 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4 當事人宣讀本人的宣告書,婚姻登...